今天,應該說是這陣子,我感到自己失去了方向感,那是一種自己既有的價值體系正在崩潰跟轉換的感覺,很茫然也很麻木的感覺,但是又隱約知道這更通往內在的景象,將會使我不依附外物,而找回自己的生存與現實真正連結之所在的感覺.

因為那些缺憾跟不完美的感受,就是我內心深處還在依附的外物,那麼當我看清楚了,我就能夠從這當中解脫開,因此我容許自己沉浸在這困惑裡面,去面對跟感受他.


同時,我很深刻的知道自己內在看待現實的思維正在轉變,正在從目標管理的思惟轉變為歸納演繹創造,所以很多的目標或價值感都在內心當中剝落..

我不是為了某個信仰活著,或為了解決問題,或為了成就等等外在的[價值賦予]而行動,卻是想找到如果剝除了這一切,我還會為什麼活著?眼下,當前的事物,我能夠產生甚麼連結?能變成甚麼資源?跟我的生存之間,有甚麼關聯呢?


然後,今天一整天,我的內心深處進入了失去與周遭的連結,彷彿一切都無限遠離,並不真實的感受.

我跟周遭的一切,好像都隔著一個透明的玻璃罩,無可觸及.那彷彿已是非常古老就存在我的體內的感受.

我自己是否真實?也很難說.因為我用甚麼價值觀跟標準衡量我自己?建構我自己呢?這不是也是虛幻的嗎?內在浮現空虛的感覺.(又令我想起空虛者這個詞)


我回憶小時候,可以那麼直接單純的認為自己能夠看見[本質]這個東西,現在呢?

是甚麼讓我變得複雜了?

我的抱負是甚麼?怎麼不見了?實在感覺很悶,但是又知道這條路不會是透過樹立任何目標來達成.我內心的變化是所有外在的框架都在剝落.所以我沒有給予自己任何衡量的標準,我只有很悶的感受,跟極度的沉默與不想走入人群裡的安靜.


唯一引起我注意的,是龍貓那塊創業的世界,自己去樹造遊戲規則建立一個世界並去治理,讓我心生羨慕.看清楚一個思維如何帶動事物進行並與人事結合,我很高興他走在那條道路上,我沒看錯人.^^~

但是我的狀態則像枯朽的樹木,無精打采,沒有任何的靈感跟見解,因為沒有任何的目標引導我思維.我覺得自己好飄...如幽魂飄盪,彷彿不存在這個世界.

是的,我沒有屬於自己的存在感,這就是我內心深處的感覺.

因此可以這麼說,我長年來在社會找尋的歸屬感應該都不是真實的,真正的癥結點是我的內心深處沒有存在感.

這方面,我也搞不懂到底怎麼一回事?


但至少我懂了,跟龍貓的感情越來越好,或我越來越有智慧,這都無法使我擁有存在感.

我也不曉得為啥是這樣?

阿!

我應該是需要自己去[創造]甚麼,才能夠擁有存在感!

不過,我好像找不到我該創造出甚麼???是嗎???


只是這讓我忽然有了一些理解,我想我在人群的互動裡面找不到存在感,是因為一般的人際互動方式沒有創造力,所以我實在找不到連結之處...交際或他人對我的好感,對於我而言,也跟我的生存跟利益無關.反而,要因為利害關係而不斷的去調整自己的形象跟反應,他媽的我實在覺得這件事情根本就是在抬槓與浪費生命!

難怪我不喜歡,也變得沉默.


不過不知怎地?這些心情跟情緒,似乎都跟隼告訴過我的心事有關.

在此階段之人的自我封閉,真的不是能夠一般人所理解與想像的.


跟著我就想到,我好像不是屬於做事的人吧?我想創造的東西,是否跟人際關係有關呢?說不定是呢!譬如:經營家庭關係,兩性關係等等,這種文化價值的東西,會是我想創造的嗎?

所以我想傳遞的,是我的思想跟價值體系囉?

那要怎麼變成錢呢?

阿...現在活力好多了^^~


然後,我摘錄了臉書.


================================***--===========


今天起床,感覺非常特別
有一個非常溫暖而幸福的彩虹般的能量
從我的身體內閃耀出來
那是永恆之日的彩虹光暈
我感覺到自己深刻的被愛籠罩

但是當我以理智想要補捉這道彩虹
這道光芒與能量就開始消退了
我發覺
1.永恆的事物不能夠有一絲一毫的控制
我的腦袋習慣去分析跟掌握
但這套對能量是沒有用的

2.愛超越了一切的存在,他不依附外物
即使我可說是從龍貓最近跟我的相愛而來
(我們真的各自都越來越接納對方的不足,還愛對方)
以及近期深刻的自我洞察跟自我接納(陪伴自己的感覺)

但是這股溫暖的力量大過於那些使他存在的原因
這個彩虹變成了生命本身
是獨立而純粹的存在

嗯,目前我還是傾向這是來自於接納的能力
接納是很驚人的
我有跟龍貓說我最近變了
以前會激怒我的事情,現在不會了
我的心變得比以前安定與寧靜很多

我自己的看法是
分析與思考是一種價值觀的賦予
是把事實貼上了意識型態
使自己能生存與掌控

接納剛好相反
是把所有的目標與慾望放下,貼近事實並承受
因為能承受而可以運用

這是小巧與智慧的差別啊~

好啦,我要去運動邊欣賞我的彩虹了~

嗯,我覺得,這個彩虹的源頭也來自自己願意去愛的能力。


點燃慾望就是幫對方找到他可以支付的代價


這幾天
我超越了以前的傷痛
變得成熟
獲得自己的法喜

那就是

真的是使人不依附外物
獨立,清明,圓融客觀的神性

愛,不是一種歸屬感跟依附
至少我這幾天經歷的並不是
愛是一種自我證明的能力,而能夠充分的給予
所以能夠去愛的人
是強者
愛的源頭是證道
證道的源頭是無條件的向內體驗自己的情感
接納並觀察自己的感情
了解自己的情感與人格特質是非常重要的教育與教化

我會繼續持守在這條道路上
這條路是值得的
只是他非常不容易
但是沒有別條路的價值比他更寶貴
我覺得


不知何故,今天凌晨就醒了?
然後我覺得自己的知覺變了
我與環境的關聯(連結)不一樣了

是一種不再為了外在的事情活著
而是活在自己的位置上
為自己活著的感覺

因為這幾天
很深刻的把自己遭逢的苦難看懂
我覺得好不可思議
包容跟理解自己的特質及一切
會湧現出生命力

那是一種找回事物與自己的關聯的感覺
有意義的感覺


終於,浮現出一絲許貼近我的迷惘的言詞

其實
我心頭失落的
是我心中天秤上的砝碼(價碼)
不是感情
也不是你


即興劇帶給我的收穫,如果用兩個字來形容,那就是:【真誠】。
如果用一句話來說,那就是:【即興劇表演是在一種真實的狀態,不是去演。】

如果要加補充,我會說即興劇是【你放空自己,讀取對方的肢體語言,有所感觸之後,用你的想像力,去跟對方互動,然後在未知中,發展出一段故事。】

不背臺詞,沒有規範,唯一要做的事,是你的反應要有目標,故事才會有劇情推進。

其實,生活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所以,所有的預設立場跟知識背景都是多餘的,要能夠鬆開自己,不想太多,單憑直覺,去創造真實。

1.三三三。(請隨便給我關於三的東西,ex :你看到朋友在看A片的三個表情或反應?)


我找不到自己的角色
是維持我的信仰(有方向有意識的,認真生活)
又跟世俗融入的
在世俗的不完美前
我只能妥協
角色隱沒

因此
我才無法產生功能跟運用情感製造吸引力


今天跟牙來覺旅
我最大的體驗是,【我吃完美食沒有滿足的感覺】。
(當然也可能是我覺得他不夠好吃,但環境確實不錯,食物品質也不錯。)
我真正感受到的
就是這些感官的享受,並不能使我快樂
(其實我16歲就這樣)

所以我明白了為何我跟龍貓會在一起
他也是一個物質享受很低的人

但我更加深刻感受到的
是這些看似美好的東西,讓我感覺自己很像是關在籠裡的金絲雀,所有擺在我眼前的東西都是有限制的選擇
我像是被餵食的倉鼠,失去了自己的主動性;我付錢跟付出,只能消費,但不能創造。

雖然我不曉得為什麼內心深處就是這個感覺
但這卻是前陣子龍貓跟我說過的事,他不想去規劃好,安排好的地方

我有一種深深的感觸
人成熟後,他需要變成一個主動者,給予者以及創造者,才會真正的快樂
因為人是無法在依賴的狀態下還開心的


我認識了我的痛苦
那就是當你去愛的時候,你不會被珍惜
只會被高傲與傲慢的對待
被別人用他的利益與目標衡量
不是真正的看見與認識你的存在
所以你被差異給撕裂
還被嘲弄著
說你不夠格

這留給我很深的困惑
覺得凡事無法掌控
失去自主權
失去被尊重
感覺到環境的秩序與道德是淪喪與野蠻的無力感
無法找到自己的出路

我是不是不夠懂
龍貓是怎麼愛我的呢?

所以到底人性是什麼?
人性要什麼?
為何人性無法珍惜那些真正美好有價值的事物呢?

看到弱小
為何不是去給予跟幫助?
而是去凌辱跟嘲諷呢?

人,是怎麼從善良,受傷,一直到自甘墮落的?
我該怎麼看待這一切?


我想,我會失去跟人的連結
是因為我忘了去了解他們是什麼樣子的人
我太專注在我在找的特質跟神性上
要發展達到的目標跟策略上


我難過的是,對自己失望的是
我沒有變成制定規則的那個人
反而讓我喜歡的人一一失去
這是我的心情


我跟人失去連結的地方
還包括我們只有愛
其他的一切什麼都沒有
這也令我很痛苦

我不是吃一碗湯麵就能夠幸福的人
我覺得除了靈性跟善良
也還要擁有謀略經營跟創造治理

或許隼跟我分離
也包括在事情上找不到跟我之間的交集吧?
但是很奇怪
我真的是不會做事的人嗎?
還是跟我做事他們就失去自己的位置了呢?

我跟他們的連結都在理想世界的天賦上
生命經驗的轉化與進步上
不是現實的生活
譬如能量與永恆之日


人為什麼變得不真誠
無法天人合一的真實
無法去愛了?

那閃耀的永恆之日

因為沒有被愛的真誠的關係依附嗎?

人最後在何處尋找神明呢?
在人類的光明溫暖特質裡面尋求跟感動
足夠長遠與真實經得起驗證嗎?
那是美感
還是真實?

這種情況
我又該如何維繫關係呢?
嗯…

最後
我們如何成為應當宛若神明?
如何與神產生連結呢?



你可不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你要離開?
我們之間的一切
為什麼你都要割捨?
我們的相逢,我們的真誠,承載著彼此的思想
不是真實的了嗎?

你告訴我原因啊
那只是情境嗎?

隼……我們之間沒有承諾嗎?……
通往永恆的承諾
友誼的神性

為此
我有被遺棄的感覺
連恨都無法恨的感覺
因為原來你是假貨

然後變得空洞
無法再辨認真假的感覺
失去與自己的信仰價值連結的感覺
質疑自己的感情根本沒有務實的感覺

被背叛的感覺
麻木跟恐懼的感覺
看不清楚現實的感覺

不知道你要什麼
怎麼還在乎你的心痛的感覺
愛你
有屁用的感覺

如果kazuya當初的離開比你還清楚
那你為什麼要離開?
因為你不在乎我了嗎?……

對信仰失落的感覺
是無法與自己的情感連結的原因
因為我去愛後都会失敗,分離跟不被接納
他們能力又差
對他們的墮落憤怒
【我“愛錯人”而無法跟自己的感覺連結】

原來我的愛裡是有標準跟對錯的


我必須指出,現實為何必要、也必須如此運作。

提出的不只是模式,而是真正立足於現實當中的價值觀。
必須指得出因果關係的連鎖反應


真相(情感)
真實(具體)

衝突在此


我太想去驗證自己的情感與感應是真實的
要去證明他
而被佔據而有所依附
失去清明

我的問題是不夠有真實的信心
需要證明
我該懂得先認識與歸納現實的演化是什麼
才知道如何逐步到達目的地

這是我認識自己的痛苦後,明白自己的課題
隼的驕傲跟遠離
都只是這個故事當中的一部份

不要慌張
慢慢來
根據現實的脈絡
心靈的成長階段有自己的時機跟順序
我才會明白具體如何掌握

人一旦認識自己的痛苦就不再會依賴

他內在不會把自己 等同於任何處境
他再也不會對 任何事執著 也不會被束縛
不只對處境如此 而是對遇到處境的自身的自我功能 也是如此

當我認識了我的痛苦
我看待的不再是我對事情的狀態跟結果的好惡
而是看見歸納與理解形成事物狀態的過程元素
釋懷而拆解
當我認識了我的痛苦

知道了所以然
我就不需要去證明什麼
以達到目標視為價值

不被價值的好惡,理想所拘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