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力仁那,他說:[看到妳有一種喜悅的感受].我隨口道:[真的嗎?]他說:[你這樣問就沒有了.]後來他送我下樓時,也跟我說:[每次你來我都睡得比較好.]當我們輕輕擁別時,他懷抱裡的感情,非常浪漫而又真誠.我輕輕靠在他的肩膀上,兩人不發一語.然後就道別了.

在我的感情與認知中空格的間隙,讓我的感受變得極端,在空蕩與充實之中,以秒速來回.而我的認知即使再客觀與冷靜,也絲毫不能影響,我的需求就是有所缺乏的事實,情感就是不能滿足的現況.讓我的處境與回應,有兩股力量在做拉扯,變得很不穩定.
因此,我不想交男朋友,我想自己變得獨立去找答案.到底在什麼樣的生活方式當中,我會感到穩定與幸福?於是我向輔仁提出給我一個月的時間找答案.我必須找到那個平衡點在哪裡!我知道所有的感情都是真實的,但是在我的認知當中,他很虛幻而將我束縛.

力仁:[妳又在玩什麼分手的遊戲阿?...我以為你是完全接受輔仁你才回去的.]
我:[well,我也以為我接受了...]
但我真正想說的是,我覺得我和人的界限出了問題,我覺得,除非我找到答案,我就不能充分的接受我自己,和我所珍愛的人.


我想起來了!長期以來,我是一個一直活在太過於[開放系統]環境的人;
(系統界限:指成員與其他系統間的資訊交流與開放程度.當系統太開放,會失去其界限,而導致認同程度降低.)
14歲起,我感到整個生活與社會機構(政府,學校,教會,家庭),倫理很亂,缺乏明顯的職責與界限,功能不彰;並且我自己本身的家庭,父母角色失常,家庭缺乏共同的認同,家庭運作規則大亂;對於人類的生活秩序,我有深深的無所適從的悲劇感,極度影響學業與工作
我走到哪裡都格格不入...因為,我找不到我所遺失歸屬感,和我有相似信念與態度,屬於自己存在之層次的系統文化.這就是為什麼我交往後又會分手了..因為感情不可能取代自己所歸屬的那個系統文化!我需要在那個文化下成長.
這讓我想到力仁,他是唯一或是說有一半,讓我回憶起自己歸屬的地方的男朋友!...那現在我該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