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柚子茶:
有些話 是在團體結束後才從心底浮現的
所以 才想說透過這樣的方式 想回饋你在團體中帶給我的觸動

我很謝謝你在第一次團體就注意到我 
並帶我去經驗跟自己內在連結的不一致
我對你有點驚嘆  因為你捕捉人的內在狀態 好敏銳
而且你好有活力 可以同時觀察跟投入到那麼多人裡
你幾乎不猶豫 很快的就對我說出你的判斷
我喜歡你的主導跟直接
還有展現天賦的模樣

在我的生活裡面 我從來都是判斷跟分析別人的那個人
只有你 我生命中第一次被人分析跟判斷出我的模式是甚麼
我在團體中對你沒有什麼回應
因為我在學習注意力在自己身上

但事後回想起來
我感到很感謝 並覺得你很溫暖 
既有才能又有溫暖
這樣的人不多 
所以你很珍貴

我很虔誠的祝福你 也感到那會是個預見
祝福你在諮商以及你所想投入的領域裡 發光發熱

我一直都在等 可以有一天我什麼也不說 
但是有人可以看見我
可以告訴我 我怎麼了?
所以謝謝你的看見
真的

還有 
也是在第一次 
你說了我夢寐以求的話

你告訴我 我的功課是跟自己的體驗待在一起 不需要給別人回饋 
給回饋是你的責任 因為你是帶領者 你來做就夠了

我是因為有你的這些話
才能在團體裡卸下平常自己在注意團體發展的角色
所以你說的這些話 讓我有一種卸下重擔的感覺
可以自由去創造自己新的角色的感覺
謝謝你
這種角色的位移 是你給我的珍貴的禮物
我很感謝我能遇到這麼有男子氣慨 有主導與承擔特質的團體帶領者

然後 我還想感謝你 你另外一次觸動到我的地方 
是在那次我又出乎意料之外的落淚
你走過來  輕拍我的背的時候

我的觸動是因為 我看見到你對人的愛

托爾斯泰說過一句話 (網路傳的)
唯有愛,能治癒悲傷
唯有有愛的人
能承受悲傷
你的願意給予 包含每次做完心理劇時 你給主角的回饋
我都看見你是真誠 沒有面具 願意揭露自己的生命經驗去回饋他人的
這樣子的你

在我寫這封信的時候
也透過你對我的看見
思索現在的自己在生活中
是用什麼角度去看見別人的?
我想起自己也希望可以真誠一致的
看見別人
進入到對方生命經驗與特質的去愛每個人的願望

在那天你說的話 仍然很觸動我 真的
我看見你
像一個活潑的小男孩
純真的對我說
[如果妳覺得我帶領的不好 妳可以生我的氣 沒有關係]

這件事其實讓我看見我自己
其實我並不很勇敢 敢於相信別人對我的愛
能達到我想要的那樣
尤其我對別人會犯下的錯及盲點
都還沒有脫離一種人生是苦的悲劇感
所以我對別人的給予有很複雜的感受
也不知道如何去回應別人給我的愛
原來在這裡
我是有不確定感的
因為我不確定彼此是誰  彼此是什麼樣子

在我的生活歷練中
很多人際關係並不單純了
往往參雜許多政治鬥爭與價值觀差異的自我證明的較勁
往往是動輒得咎

但是這兩個月下來,你對我的看見
逐漸的影響了我
你總是能單純的看見
進入到我的特質裡面的去看見

原來人是需要透過這條道路
才能重新找回到自己
也才能重新看待別人
這就是我從你身上收穫到的禮物

在第六次團體中
你說我有時空錯亂的狀態
我需要學會把每個人跟每件事分清楚
第七次團體時,在回憶每個團體歷程時
我真的覺得我有遇到困難
會順序混亂

如果明年二月有緣分的話
希望能跟你協談
但如果我很幸運因為其他工作坊而完整自己的話
我想把給你的祝福留在這給你

祝福你在諮商的這條路上
發光發熱
真摯的祝福你把你的天賦之光照耀到需要你的人身上
並且因此獲得你今生的使命當中
要回饋給你的禮物

秋水





.........................................................................................
秋水,謝謝妳誠摯地分享妳的感受,並給予我回饋,
看完心中很溫暖、也被肯定,
我對妳的相信是:

妳的人際表達能力、理解他人的能力是很棒的,
只要跟自己的感受好好連結在一起,
妳是有力量給予他人更多更多的,
如同妳送給我的這封信一樣。

祝福一切都好 有緣相見喔!


柚子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