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
我覺得,今天我掌握到了~智慧的開端~!
那就是,你能夠在ㄧ切過程當中[看見你自己如何對待自己]。
ㄧ切的迷失與情緒的管理,前提就是要先能夠[看見自己如何對待自己。]



自己看待自己的角度,決定了自己的信念與行為。
在這次的關係議題當中,我瞬間理解了全部!!~兩位仁兄全部的反應跟行為模式~!我所有不了解感到有矛盾的地方,終於徹底的懂了...!
我找到自己的同理心切入的模式~~你要知道別人是如何看待他自己的,他想要具有什麼形象。(淚奔涕下阿~雖然還是太理性了點..)



找到模式,就找到演進的方向,我就知道該怎麼出手。(我是說,去調整兩位該死機歪當貓的模式~我非常記恨我這隻小麻雀竟然被貓抓在手上弄來弄去!!~~這是我的自尊心所不容許的...)



然後,在植物園,足足兩個小時多,我都在陪伴自己,去看自己是如何看待自己。我只能說,我將來會是諮商界的人才!~ㄧ定!~~



覺察,深刻發自靈魂的覺察!---你所擁有的選擇地帶與資源就是他人的數倍!!~而人生的終極基礎,不過就是選擇二字!
這,就是智慧的開端。


 


ㄧ個人的行為之所以會持續,決定的關鍵不是來自於他是否理性與智慧,而是來自於他如何看待自己在做的事,他如何看待自己所扮演的角色?


這跟他獲得的回報是無關的,也跟"你"或"他"是無關的。


 


這讓我明白,你要去影響一個人,不是用你跟他的關係去影響,而是用你如何影響他重新去看待他自己?


(這就是諮商一整個要去談的話題)


 


當你越不去用行為控制什麼,而只是讓自己覺察更多,你就會更清楚,什麼是核心真相,什麼是表面的東西。


 


我之前ㄧ直不懂,為什麼官貓的愛裡面,歇斯底里是一個重點?


 


我也不懂,為什麼雀貓說他有精神潔癖?---有也就算了,又在我面前盛裝前來,笑得那麼開心。ㄧ整個晚上,我真的完全無法切入到重點,就只是聊天。我肯定是受他影響,但我不清楚這個影響是怎麼發生的?他整晚像貓ㄧ樣,用閃避去試探,當我不說他就冷淡,當我要說的時候,他的嘴角露出ㄧ絲微笑。他問,[你原本的劇本是什麼?]一直用他的眼神要我去講"我的感覺",靠!~你這個模式說你是當朋友!當我今年16歲!!


 


但他真的從頭到尾拒絕我三次,我明白這是真正的拒絕。


所以我回應就是會真的把他當朋友了。


雖然我還不明白,我對於他是一個特別的存在的涵義。能探索自我或是具有同理心,並不代表能成為特別的存在,之所以特別的成因到底是什麼?我跟他聊過幾次天,但是...並沒有談到什麼核心。


p.s官貓對他而言,也是一個特別的存在。


但我鄭重懷疑,那是因為我們兩個使他感覺到他很重要。


 


我的話,我ㄧ直都覺得,我只是想跟你們說"我的感覺",但我並沒有任何要去進ㄧ步的意思。到底有沒有人懂ㄚ!!!~~~有沒有人在聽阿!!~~


 


現在我明白了。


官貓是在證明自己的存在與重要性,他用堅持到底。


雀貓的潔癖其實我覺得跟道德感無關,他只是覺得我並不是專屬於他的女孩;而在見面的時候他會表現他的魅力,以及他說他的社會觀感,全部都是在證明他的自我價值與重要性。(真是個極度自我的人阿@@..)


果然是水星在獅子...


 


至於我,我只是純粹的認為,"感覺就是意志,我只是想行使我的意志,不想受束縛"。至於後續,我真的沒有去想。因為價值是累積出來的~而並不是用預設的立場去認定。都被你認定光了,你的人生也被限制光了~還有什麼長進?


我並沒有認為應該要去交往,因為..我其實也沒覺得很適合。老實說,我從不覺得他是我的菜。但很奇怪就是了~我的感情確實走入很深刻的地方。


 


在我看待自己的過程裏面,我發現,自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東西。


這次會分手,跟我想要自由有很大的關係。我說的自由,指的是個人舒適的空間,也就是我是否感覺到開心,生活充滿探索與快樂的感覺。


因為沒有,所以我認為該暫停了。


 


這也是為何我總是可以跟男朋友分手,認為不可能有結果。


因為,他們從不懂我內心需要的快樂與自由。


 


以上的模式分析只是ㄧ小部份,畢竟隱私總不好全部都描述出來。


但我確實的看見了ㄧ切堅強與脆弱的地方。


 


但說真的,我覺得這兩位仁兄真的要在未來好好感謝我,因為我是走諮商的,而不是走利用他人的壞人路線。落在我手中學習這些,總比落在其他人手上好多了。


 


貓跟麻雀的戰爭,不會那麼容易就停。


我已經站在我的樹梢上鳥瞰戰局的局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