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花了點時間陪伴媽咪,跟他一起散步。

最近,常到媽咪這邊調養身體,很感謝媽咪的心情跟情緒都越來越正向。

我希望藉由調養我的身體之名,也幫媽咪調整他那因為失眠的不規律作息,培養他早睡早起的習慣;此外,也來調整他的人際關係模式。

寫完這篇簡短的部落格,我的心思其實已經很專注在我的學業上了。^^我的讀書習慣、達成夢想的企圖心、以及我的體力,確實都被我準確地調整到該有的位置上。

這段期間,我的父母對我無條件的接納與照顧我的飲食三餐,讓我對他們心懷很大的感謝。

這也是我藉由生病,趁機跟家人培養真正的感情的時光,很珍惜,也很令我感動。父母那無條件的愛真的是偉大。

 

這篇,是要寫關於對自己的社交模式的發現,還有跟隼出去玩那天,幾個令我比較有印象的情節。

因為,這是我長期以來,無法社會化的最核心的情緒。也是我找了十幾年的情緒(動力)。

解釋:[我為什麼失去動力了?...]

 

在那天的團體,我真的深深地看見,我自己情感的安全感來源,來自於真正深交而親密的人際關係,所以對於團體的溝通模式,七嘴八舌、觀點交錯、不同狀態的情緒,我無法融入。這很像是散亂的毛球掉在地上,卻沒有人把他拾起來做整理。我感到很紛亂而無法專注,沒有價值感。

深交的關係,是有共同前進的方向的。這使我感覺到,在目標當中能夠使關係獲得穩定的回報。

但是往往,一個團體當中每個人不同的情緒跟觀點的力量,不夠親密,就無法產生價值感,尤其是形成對團隊的認同感。

 

若是出現在職場上,尤其如果是決策的狀況,沒有人有權威去作出決定,觀點非常散亂而衝突,像是戰爭般,這讓我感到挫敗。團隊沒有紀律,沒有章法,這令我感受到深刻的寂寞與挫敗。決策變成一種爭論。

這世界不應該是這樣運作的...不是嗎。

這就是我內心很深刻而敏感,不得不使自己的感覺鈍化,而可以跟團體保持距離,但卻感覺到每樣價值都失落的原因。

這就是為什麼,我消失了自己所有的動力.........

 

社會的溝通,不只是膚淺,還包括溝通當中隱藏的衝突的情緒、挫折感、保留,因為溝通的情感流動,很表面。

這無法帶來任何創建跟突破。

但我之前一直認為是團體的理性出問題,但我今天才明白...不是的,是團隊的士氣與情感的融洽出現了問題。

這是我最深刻的痛苦,非常深入靈魂的痛苦。那種淪喪跟墮落的感覺,令人感覺置身地獄。

 

這就是我的人格模式中致命的弱點。致命的。

情感賦予的意義,是記憶力的關鍵。我被影響的程度,是到達自我感喪失,不理解這世界如何運作的正確程序。

 

很多人都是帶著挫敗感過日子的,這樣子的人很多,靈魂死亡,行屍走肉,向現實妥協而不再懷抱希望。謾罵、詛咒、不解決問題、責怪、埋怨、推卸。

因此當我活潑的靈魂遇到他們,就有著很深刻的沉淪感。這是我生命中莫大的挫敗。

 

但是在那天的團體當中,我看到有離婚的同伴、有失戀哭得傷心的同伴,遍體鱗傷的來到這個團體。我卻是那麼快樂的作畫,得到兩個帥哥(龍貓跟隼)給我的疼愛與回報。我看見我自己,早已經不是那個覺得自己不被愛而寂寞流浪的秋水,我早就跨越那個階段了。我已經是一個能夠自愛獨立,也知道如何付出關心得到回報的人了。

 

我如此的幸運,而站在這個如此幸運,也明白我的旅程也非常辛苦,並不容易的位置上,我懷有一種謙卑跟諒解。有一種由衷的寬容出現在我的心裡面--------我需要去對別人的狀態寬容以待。

因為我很幸運。我夠聰明,知道經營管理的方法跟策略。但很多人,卻是會迷失的。

所以,我能夠去做的,是真正的關心,與真正的接納----別人的挫敗與瘋狂,叛逆與憤怒。即使他們全部都錯了也好,我在如此浪漫與舒暢的靈魂和美麗的磁場之中,我真的覺得,我需要對別人尚未修通好的負面情感寬容以待。

願哪天我能夠徹底地做到。

就這樣,我深刻得明白,我未來的魅力與吸引力模式是甚麼,會像是北極星那樣的溫柔體貼,激勵與熱忱,去指引跟整合每個人的方向。

這就是我註定要去走的道路。

但這一次,是我自己心甘情願的了,不再是覺得自己被逼著當聖人了。

 

所以,以前我一直以為自己是被忽略,但團體裡的成員讓我知道,他沒有回應我的原因是因為他知道自己在我給他的安全感當中,覺得自己不需要刻意扮演某個角色,而能讓自己放鬆下來,甚麼都不做。

她說:[這在親子關係當中會更明顯。](對..父母給的安全感就會讓我們當小朋友的不講話,默默忙自己的事情,玩跟放鬆~)

龍貓確實是這樣來黏我的,啥也不幹,就是休息跟放鬆。

雖然這讓我悶了點,但事實上,我要求跟爭取我需要他如何回應我,他還是有在想辦法跟在乎,去盡量回應我的。

隼也說,我不是能啟發他或給他靈感跟學習的人,可是確實有些話,他會只想跟我講。但生活圈很遠,平時也很少聯絡。但他有說,妳已經在我的生活圈浮出來了。他透漏道,他的宿舍有幫室友過生日的習慣,但是輪到他的時候,他沒有讓大家幫他慶生,大家可能有點失望。

(言外之意是他來這跟我過~因為他不會覺得無聊~)

 

於是,我不再感覺自己是被忽略了,我的這種陪伴別人的能力,開始令我感覺...

哦!~我是被需要哦!!~我只要提醒對方,我需要甚麼,那就好了~!唷呵呵呵,好開心~!!我只需要,先營造彼此之間的親密感,那麼之後我在進行付出的時候,就不會感覺到自己被忽略而失落。

 

這個東西,我想運用我畫的那張圖上面寫的文字來做說明,因為這是真正被我驗證過的東西:

1.帥:

我必須說,這不是膚淺,而是一種打扮的形象與內涵,是一種美學。他是一種潛意識的交流,符號象徵著你是誰。這樣的社會形象會決定你的價值感。

所以我認為,這是重要的。因為,價值感會產生出吸引力,與親密感。這種交流對於形成關係是一種催化劑,很重要!

龍貓跟隼不需要打扮,因為本來就長得好看。所以他們是不大需要打扮~隼來見我..簡直就是穿著運動睡褲來...我真是...無言~算了~他跟張龍貓真像...

但是散發出菁英特質,是重要的。

 

2.魅力:

同上的意思。不過再加了性格的運用。外表印象是一種短期策略,但是性格態度則是長期策略了!無論如何,你都必須表現出自己個性當中最迷人的一面。而迷人的源頭,是自愛。因為你懂得自己的價值,所以你能夠把自己的價值呈現出來,而不怕別人給你的拒絕跟否定,因此,你的自信是被淬練過而閃耀出自己內在神明的光芒的。

 

3.上進:

朝向夢想與目標邁進,使自己的生活給予自己財富與穩定的回報。使自己的生命有價值跟意義。成為自主的主人,而不是社會制度下的奴隸。

 

4.督促彼此:

我覺得很重要的,還是必須要能夠建立出信任圈並在朋友、同事、長官之間,有著一個共同的願景一起去達成。並彼此激勵。我覺得龍貓之所以能夠吸引我這麼久,包括他對我是一直無法妥協的,使我一直必須要奮力向前,即使流血痛苦在所不惜,在慌慌張張、步伐蹣跚中出發,但是一切的挫折跟爭吵,終究會沉澱下來成為生活中難忘的滋味,成為達到夢想路途中珍貴的過程和回憶。

 

在所有的這當中,我覺得非常重要的,是溫柔跟撒嬌。因為這樣的態度是很重要的黏合劑、鼓勵跟安慰,以及開心的來源。

這樣的犒賞機制,會使目標變得更具有價值。

但是那麼簡單的,你就只是需要定時的作微小的提醒對方的動作,記得你的方向,記得你的目標,然後關心一下對方的狀況,有能力的話給予資源。

 

5.陪伴:

我覺得,真正重要的事情,往往不是在關鍵的時刻,而是孕育著你的平凡時光,一般性的休閒活動與談話,那是台下十年功的抵利根磨練。所以,懂得好的陪伴,是使生活真正具有品質的關鍵。他也是幫助你奠定良好習慣的關鍵。

像我跟龍貓會在家樂福算數學,好的伴侶會知道如何陪伴你,成為你人生中的支持者。

 

6.支持:

支持跟陪伴,我認為差異之處是在於,支持是當對方快要放棄與氣餒的時候,你仍然跟他站在同一邊。這意味著你能夠尊重他的選擇,慢慢地孕育他成長。

這並不容易,尤其是在意見衝突的時候,甚至是---你知道他是錯誤的時候。但,你能夠平靜的給予他學習的空間。所以,我認為,伴侶之間的領域不一定要很相近,而是要保持某種適當的距離跟空間,你才有力氣並且避開利害關係的衝突,而能去支持對方。

 

7.迷人:

對,要自愛~懂得自己的價值與珍貴,才會迷人。

迷人的源頭是自愛跟自信。找到自己的亮點~!

 

8.感染力:

我覺得,人活著,要懂得運用自己的正負面情緒的能量,來達成自己的目的。

感染力是一種把自己的感覺植入到別人的心情當中的能力。其重點是,自己的感覺很明顯,而不容易受別人與情境的動搖,且內在的邏輯推理能力是合理且不錯的,才能夠在一個團體當中不斷得去左右別人的感受,而成為一個團體的共識跟價值感。

我覺得,感染力是很重要的能力。

當對方傷心失望時,能夠把自己的感覺強烈而合理的表達,使對方的情緒受到影響並認同。

這常常是決策很重要的關鍵!

另外,感染力的發揮關鍵,是自己真正的享受自己的情感,你才能夠傳遞出去。

 

那天,藉由隼的反應,我看見了自己迷人的那一面,其實就是擁有一顆真心,主動關心別人,調皮可愛,溫柔撒嬌的樣子。

但是沉澱了幾天,我開始領略到,[親密感]這個情緒,是我人格核心的源頭。

但我一直在毀滅這個特質...因為關心別人,有時候是很不容易的,是也會讓我充滿挫敗的。我以為可以找到別的東西來成為我的動力,但繞來繞去,還是回到了初衷的原點。

龍貓也曾說過,我吸引人的地方只來自於真心,那顆真心,是種真誠清醒的靈魂,不會被迷惑,保持誠實正直,擁有自己的價值判斷跟溫柔,不虛偽。不被世俗的功利市儈所玷汙。

其實當這樣的人,是真的很迷人的!~哇哈哈,以自己為榮~!

 

而這樣的親密感,使我對他人產生同理心的源頭,也是我感應能力、看見磁場、預知能力的源頭。

所以,我感受到的親密感與愛,是編織至靈魂深處,深刻的交流。

關於回報的問題,我很感謝龍貓跟隼兩位,他們的叛逆跟他門強烈不可忽視的磁場,把我訓練得很好......角色,是需要鍛鍊、學習跟成長的。角色,只是面具。這不是真正的交會之處,真正的交流之處都在潛意識當中的親密感裡面。

只要是角色,那麼就是會犯錯的東西。

所以,你不能夠把一個人角色扮演得好不好,來當作他愛不愛你。

你要看的,是他的意圖,是否有意願進行付出。

 

如此說來,我也能體會,為何當初即使是被雀貓拒絕的,但我依舊感受到自己是被愛的了。

這再也不錯亂了。

我跟男朋友之間,只是角色衝突而已,但從來都不是我不被愛。

我很感謝這樣得確認,使我整合了我的屬靈跟世俗的兩面。

 

最後,我要提到隼。

我夢見隼吻跟咬我的背,我發覺,這個夢還有別的意義。那就是我依然恐懼親密,因為過去的陰霾告訴我,去愛...就會失落..因為對方是不在當下的狀態的..因為他是無法回應的..那麼,人跟人之間信任的基礎,到底是建立在甚麼事情上?

我發現,信任感唯一的基礎,就是對於事實的了解。對規則如何進行的了解。

對於事實不了解,就無法擁有任何的信任,掌握事實,才能夠循序漸進而充滿安全感。

所以,我問我自己:[如果你連寫給隼的信,都無法寫出來,你怎麼當諮商師?]

所以,等我寫完作業後,我要把他寫出來的。

 

我要透過隼,訓練我自己,不害怕親密與失落,因為,我能夠客觀以待狀況跟事實,我就永遠不會失去對這個世界的信任。

 

然後,那天出去玩,幾個令我印象比較深刻,並未散去的記憶是:

隼跟我的約定。(這讓我覺得他好可愛~也很感動,他長大後一定是位迷人的男性~)

在簡陋的麵攤裡,他很叛逆的跟我微槓起來,因為他看到麵攤上貼著紙條寫著證嚴法師說的:[不要能幹,只要苦幹。]他流露出鄙夷的態度。(很輕微啦~)我跟他說:[你這樣對自己有甚麼幫助?]他那眼神一變,眉頭一皺,俊俏的臉龐質疑著我說:[你怎麼認定這種思想一定沒有幫助?]我看他氣頭上來,便撒嬌溫柔道:[那你跟我說,好不好?這樣我就可以跟你學習,你怎麼把你的叛逆變成一種幫助的?]

然後他真的說出了一個所以然來,[這是我跟別人產生連結的一個方式,我可以跟麵攤老闆聊聊他的看法。]

我聽完後,真的有所觸動。他並不是一個因為自己不滿,就不去認識別人的過程與思想的人。很迷人,這確實是個不錯的方式。我回答他:[謝謝,那這樣,我就跟你學了一個新的方式去回應別人。]

 

然後,因為我身體不舒服,米粉湯只能吃一點點,而隼的乾陽春麵來了,他說味道不錯,問我要不要吃吃看?我說,那你餵我。他不要,但是把麵捲到我的湯匙裡,我嘗了一口,客套的說:[還不錯。]但是隼則是優越或說是虛榮的流露出笑容,俊美的臉龐嚼著麵,天啊~他吃麵的樣子好可愛,很好看。

濃密的眉毛,跟長睫毛,大口的吸食著麵條,側臉有型的俊俏模樣,讓我看了都覺得會心一笑。

我想起來在他這個年紀,我跟別風都在吵甚麼,那是最堅持己見的年紀。

這讓我想起來,我也很喜歡看龍貓吃東西的樣子~!總是特別的滿足跟充滿溫馨的感覺。

我發現,我喜歡他們兩個,有一個共同點,長得帥,吃東西特別俊美可愛,然後---我喜歡他們驕傲、孤傲像是王者般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即使他們的驕傲有時挺傻的,但我卻覺得這種性格很有趣~!很有意思,很有滋味。

 

然後在那個麵攤裡,我忘記聊到了甚麼,我們產生了一個約定。(應該是聊到了我身體太差的話題..以後不能吃外面@@..)

隼說:[那你怎麼知道,我不會在你生日的時候,到你家煮藥膳給你吃?]

他跟我說:[你要好好唸研究所,向各方面領域的人多多請教。]這是他煮藥膳給我吃的條件。當時他說話的語調跟表情,雖然還是一個小男孩,但是我可以憑直覺看見,他大了以後會是一個指揮者,去激勵人朝往一個正確的方向前進。他能把自己的魅力運用的很好,並結合至一個正確方向。(學校有在教,因為他是採訪組的組長,要向日本人介紹一些中藥的東西。他還想學煮煎藥~)

但是他必須先能夠克服他自己對團體的衝突與沒有歸屬感。這是條漫長的路。

我溫柔回應他:[好,我會做到給你看的。]

然後,我也說我對隼的期望:[1.我希望你的專業領域的東西,你能夠用簡單明瞭的話說出來。2.你能夠直接回應人,你的感覺跟看法。(他常扯離題)3.....我忘了...fine..]

 

雖然,知道他很忙,不敢期待他真的會來煮藥膳給我吃。不過,我已經很..高興了。

剩下的一個記憶是,他跟我在回程的捷運站上,因為我覺得撒嬌好玩,原來可以這樣撒嬌~~我就用到底~~~看看會怎麼樣。

插播一下:[我們家龍貓是不讓我撒嬌的~~!他也不聽音樂,因為他不喜歡自己的情緒被感性的東西所影響。他要我獨立求存。所以大家可以理解,為何我竟然是讓隼來令我明白這回事了~!]

我忘記是聊到甚麼?總之,阿,不是,是隼跟我聊了他兩個問題,一個是沒有事情跟目標的時候,他會焦慮,是不是要把事情做得更好?但是---我覺得他敘述的過程裡,有些地方,讓我聽出來他也有些地方是像消失了自己的存在感那般,不知道自己用甚麼跟環境連結。如果是這個狀況,我覺得那是一個很大的議題。

但他沒有表態,所以我只是猜測。

可是我真誠流露而緩和的跟他說:[我不知道為什麼,聽你講心事的時候,我常常有一種心酸的感覺...怕你可能會死掉,所以我在你的身邊。可是我不會跟人僵持,如果---你不需要我,那我就不會在。]在這裡,我們停了一秒,我的眼神望向他,而他神情忽地微微的一觸動。

我馬上不捨揭穿他面具而溫和的道:[我會在的,好不好?]然後我們笑了出來。又聊到了別的地方去。即使離別時,他也沒有特別依依不捨,或說甚麼。他只是說自己比較靦腆,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感覺。離開時,他還有時間跟我對望,卻也當作沒看見。

但是他那非常細微的觸動,卻有被我感受到。

他那叛逆,不想需要別人的樣子與神情,被我默默地凝視著。以後凌舞墨是否就這樣登場呢?

 

之後,就是隔天我看見我跟他的能量場被打開了。掌心是愉快的,長遠的,閃耀的能量。深邃的深藍色與銀色星光。

在臉書上聊天,他開始有比較多的回應。但我覺得他還是有點應酬的成分。不過...應該是我多心。因為,他深夜回去還要趕報告...從凌晨3點寫到6點...天啊!!...我都不知道這是一種付出還是..甚麼了~~><

但他覺得很好玩,有開心。

螢火蟲步道山頂的夜景好漂亮。那真是難忘的一夜。

 

願,我在關心別人的靈魂的過程中,能夠先將關係的基礎經營好,親密、信任與願景。

然後,所有深刻的悲傷與挫敗失望,終將煙消雲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