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姐~生日快樂!
今天真是一個見證奇蹟的日子
因為妳肯定看起來又年輕了一歲(*^__^*)

祝妳一切順心~
重要的是,生日快樂!( ^_^)/~~~
Kimi Chu 太實在了!不枉我疼妳!哈哈~


李秋水你的人格分析結果是:你是一個獨立自主的人
覺得一個人去看電影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反而想不通有些人為什麼非要有人陪才肯去看,你感到自在不論是一個人獨處或是處在人群之中,你對你的父母不是很滿意但又無法改變如果你能在萬人之中找到和你極為相配的人,不然的話,你和戀人的關係總是不能持久或痛苦結束,你可能已經和一個並不愛你的人在一起太久了。生活就像坐雲宵飛車一樣,你總是想盡辦法讓生活過的更如你所願。
分享出去,讓朋友來評評語吧XD

注意動機
你要幫一個人,必須非常瞭解這個人的需要,才有能力幫他, 比如這個人主動來開口,他有這個意願,自己有意願就會有所行動,這時你才能幫忙推一把,那這個就是他的需要,而不是我的需要, 他自己會幫自己,別人只是幫忙推,如果他的心沒有想要這樣,例如,有時是他潛在地想要受苦才會感到心安,我們陷入自認的幫忙,其實只是怕自己難過, 注意自己的心態,出發點,動機,以此為出發點,讓彼此沒有負擔,就不能說是幫忙,而是出於愛而做。----素珍老師


上帝在李秋水身上安排的計畫是「影響眾人」
上帝要把領導的恩膏放在你心中!!
使你變得有智慧、並且能帶領眾人前進!!
使你在人生中更加的充滿智慧、並影響千千萬萬人!!


或許可以試試看,寫一頁的故事。

具有啟發人的天賦的龍貓,在今晚對我說了一番醍醐醒腦的話。
我問他:[我的模式一直都是突破,我該用什麼來決定,何時該突破?何時該歸零?]
他回答:[你要去看能不能夠[累積];會前進的,能夠累積的(能變多),就要去持續並突破。(才能壯大)。但累積不了的東西,就該歸零。]
這是一番很深刻的話,龍貓總是能夠洞察本質。
被龍貓所啟發的我,終於藉著這些言語,找到了我跟人之間最適當的距離。


兵者,詭道也。故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近而示之遠,遠而示之近。
利而誘之,亂而取之,實而備之,強而避之,怒而撓之,卑而驕之,佚而勞之,親而離之。
攻其無備,出其不意,此乃兵家之勝,不可先傳也。
(不能用事先規劃~只能根據具體情況,隨機應變。)


剛剛看到一句話很妙~哈哈!
心有菩提手有刀,欲成舍利卻成妖。


(唉唉...........)
筆者個人認為,司馬懿是愛靜姝的,這從他在對話之後、上車之前露出的痛苦表情可以得知。司馬懿愛靜姝是一回事,為了大業殺靜姝是另一回事,兩者不矛盾,太監似乎無法理解這一點。


李秋水的分析結果:
你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對生活如此,對感情也是這樣,你期待一份完美的愛情,因此,當你們的感情中夾雜瞭太多的人或事的時候,你會久久不能釋懷,而很難再在像從前一般坦然地面對他。對你來說,能夠跟你共度一生的人,比較傾向同質型的而不是互補型的,你們可能會有極度共同的興趣,或是非常相似的生活背景或工作等,彼此的依賴性與相輔性都夠強,才會有可能是非常天造地設的幸福的一對。


李秋水的分析結果:
你渴望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你願意為愛而生為愛而死。你有一種根深蒂固的精英情節,所以能夠讓你愛上的人絕對不是凡人,一定是某方面非常出眾的人。但是你卻不大會喜歡那種在人格上趨於完美的人,因為他們不能給你的生活帶來足夠的刺激,你絕對過不來那種波瀾不驚的生活。你的靈魂似乎是一個天生的流浪者,在你的潛意識裡,總有種想和愛人浪跡天涯的幻想,然後選擇在一個安穩的狀態下共度彼此幸福的一生。


今天,是我有錢的二姑婆的孫子的婚禮~去到會場,竟然有親自演奏的大提琴,薩克斯風,跟歌手在彩排!還有星光大道呢!~
不枉費我餓肚子一整天阿!
平板電腦拍照不漂亮,大家請見諒~
其中紅色長條的,裝的是米~
嘖,這下有得等了.... 等上菜阿!

薩克斯風獨奏,小提琴獨奏,最右邊大提琴手是外國人哦!嗯,還有電子琴獨奏哦!
不過以音樂風格來說,嗯嗯,哈哈,我聽不懂(¬_¬)

我喜歡德國的教育體制,不過我不曉得引進台灣的話要付出什麼代價?
至少,台灣文化當中明星學校的迷思心態,這反應出來找不到自己的自我認同,而不斷向教育制度索取一個社會角色所定義的模範,才讓自己有擁有一種身份,地位,跟成功的歸屬感,成就感,努力打拼將獲得回報的踏實感。
(尤其是關於成功這個事情,我想當我們去說老鷹跟兔子都很成功的時候,利益分配(有人想拿多,有人願意拿少)是什麼情形?)
被定義好的成功,可以免於經歷找不到自己是什麼?自己會什麼?種種面對自己的未知與不安全感跟焦慮恐懼。反之,他也是框架令人束縛。
我可以不認識現實世界究竟需要什麼?如何選擇自己的生涯?我只需要知道我隸屬的社會標準對我的要求。

 

 

 

我今天忽然領悟到,那個隔閡是什麼。
在面對愛情,跟家的角色之間的隔閡。
我想我可以回答得了隼了,他說他對情人很挑,但對家人並不挑的這個衝突。
我想,隼錯了...我很深刻的體會是,愛情很容易發生,可是能夠跟你成家立業的人才難找。
為什麼長久以來,我一直覺得我跟龍貓之間,彼此無法扮演對方生活當中某種社會功能的角色,因此我在他身旁一直找不到我自己的位置.....(這讓我很失落,感覺不到自己能被自己所愛之人認同跟肯定的感覺,不知道我被擺放在哪裡的感覺。)
不過,今晚我忽然發現,原來這是我的謬解了....

邁入第七年,我才明白,原來他跟我之間,只是純粹的愛情。
而愛情裡面,並沒有角色這個東西;關係跟婚姻裡才有角色、功能跟責任,這些東西。
[所以,我可以無條件的愛你,即使你不需要做任何的事,我都愛你。]
但是生活,卻不是你能不去做事就能過下去的。
所以這不是龍貓的問題,或我的問題。

至始至終,我跟他都不屬於同一個生態體系的人,(一個是貓,一個是麻雀。)
兩個人際交往模式不同的人,要一起去建構一個婚姻,是需要學會"扮演支持對方的角色",才能夠一同走下去的。
不過我們所想得到的支持,卻是對方所遭遇到的人生瓶頸。
(不然我們也算是佳偶一對了)

這顛覆了我之前所以為的愛情,跟婚姻的面貌。
原來愛情是這麼純粹,沒有雜質的東西。他不需要任何外在的東西來證明他,來裝飾這個愛情。
一個人對愛情的深度,跟他對家的付出,那是完全不同的兩個範圍。
一但你搞混,就會誤解這段關係。

所以婚姻上發生的衝突,往往是物質上跟生長背景上的價值衝突了。
我想,這讓我明悟了我跟龍貓之間的關係,不再會去用"付出時所扮演的角色"來看待了。
愛情裡,沒有"付出時產生的效率"這種東西;那是婚姻跟家庭的範圍,為了確保每個成員的效忠,能鞏固家庭的根基。
這一但進入愛情的領域,那叫做勉強跟你是否接受他原本的樣子?
前幾天,我聽到龍貓對我說:[我對妳也是最熱情的。](龍貓一直都是我最熱情的男朋友~)我聽了好高興。
我想我終於明白,我跟龍貓如果想繼續下去,只能從維繫愛情開始,不能朝向家庭的願景前進了。
否則對對方角色上的期待,就會再度使我們發生衝突。
我沒有想到,真正的解答是在此。

我一直都不夠懂,我獲得的,僅僅是愛情,而不是別的東西。
我認清楚愛情跟婚姻彼此的範圍跟限制了。
我只能夠從我跟龍貓之中擁有的去做耕耘,而沒有的東西不貪多,先把有的部份搞定,其他再說!
那麼如此,在未來,我對自己角色的失落感將會復原了。
因為長期以來我一直沒有掌握好的角色轉換的關鍵,就是---------我不夠懂愛情,但是我得到的一直都是愛情.......
我想,先試試把情人的角色當好看看~!

廖紹龍 常常覺得你描述得很透徹,祝福你和他未來相處更順利,不管結果如何都是


希望明天的喜酒很好吃~
最近嘴巴好饞ㄚ~~


最近開始讀中文,金庸的鹿鼎記,我想學習他的文筆,描述場景、人物的能力。
另一本則是孫子兵法。
文言文真是太美了。
每天要聽一篇英文的節目,訓練聽力跟閱讀。
而我忽然有一個很深的感慨....語文真的是靠熟悉跟積少成多而來,中文的文言文不知道比英文難上幾倍~~!!我卻沒在怕,反倒對英文略感生澀~~
所以我要以身為中國人充滿對語言的驕傲~!
文言文都沒在怕的了~!
英文簡直不算什麼!!
阿...終歸一句..人要勤勞阿~!


掌握[語言的本質],守則第一條:從[聽力]開始。
這是個很好的訓練聽力的網站,有中英字幕,下面還有影片學習單字重點,(單字片語全幫你查好了),右方還有純英文字幕的跑馬燈。
分享給各位~


愛迪生燈泡有種奇妙的魔力,好似把神所創造的太初之光凝結在一顆小小的玻璃球裡。


蘋果與蛇
誠實的品牌,自然就有品味,
就有發自內在(而不是外在裝飾)的美感。
分享一句愛因斯坦的話:
「A man should look for what is,and not for what he thinks should be。」
很美,也很有品味的一句話﹍
品牌經營者,應該牢記。


大小創意
創意思想 如何深植在企業文化中?
企業,必須「鼓勵失敗」,
若規定不能被三振,球員又如何勇敢揮棒?


我飛馳著像一隻麝鹿,因自己的香氣而瘋狂,飛馳於森林的陰影裡。
夜是五月中旬的良夜,風是從南方來的薰風。
我迷途,我漫遊,我尋覓的東西我不能獲得,我獲得的非我所尋覓。
我自己慾望的肖像從我心頭出來舞蹈。
那閃爍的幻象飛翔著。
我想緊緊地握住它,它卻避開我,引我入迷途。
我尋覓的東西我不能獲得,我獲得的非我所尋覓。------泰戈爾。園丁集。15
(....我內心深處的感受。)


要占卜未來的吉凶,須先從反省現在的作為開始。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
Knowing others is intelligence; knowing yourself is true wisdom. Mastering others is strength; mastering yourself is true power.


雖然我還很想再寫一些那天英文老師跟我講的[語言的本質]的東西。
不過瞌睡蟲寶寶來了...
晚安....zzZZ


這個沉靜的夜,先來寫一下我跟Boda的事情~~~~!
(一直想寫都沒有機會>//<)
他是我的生活圈當中,唯一超過十年以上還竟然能夠聯絡的朋友。
所以,感到格外的珍惜。

我跟他會認識,是因為我們都是10/18出生的,當年因此交筆友。而我們相差了六歲。
在我年輕一點的時候,總覺得兩個同天日子出生的人,會有某種相近之處,不過當時並沒有從他身上察覺到。
但超過十年沒見之後,那些共同點,真的被我看見了。
所以這次碰到他,真的還蠻高興的。
我對人的第一印象,都是從眼神來觀察。

1.那,我們家Boda,有著絕對稱之為"俊男的眼睛",九分以上!~
他的眼型很好看,嗯~像什麼呢?嗯嗯嗯...好啦,漫畫男主角的眼睛怎樣,他就是了~
他眼睛的顏色,令我驚訝的是跟我一樣,琥珀色,比較淡,所以看起來有異國風情。
但我真正注意到他的,是他的眼神,他看人的神情很靈活,但是又堅定、專注,眼神接觸的時間可以很長久穩定,不退縮,擁有一種自信、溫和跟前瞻的眼神;(台灣人很多人講話都是會迴避別人的~"~)
這是讓我欣賞的地方,也是我跟他相似的地方。

2.他有內涵,聽他的談吐,他不會被社會學歷等包裝所矇蔽。他跟我說,有些很有天賦的人,只是沒有在那個位置,但實際上他們雕琢一下,不見得會比較差。-----所以我感覺到他是很Open,也很謙卑的。
3.他很積極上進,有企圖心。他對自己生涯規劃掌握得不錯,能按部就班前進,經濟能力跟被老闆喜愛的程度也頗好。
4.會自己煮好料吃~
5.但他唯一的問題,就是愛情學分還沒修通就是了~哈哈~!(當然我有幫他剖析了~~!)
6.他很充分的理解問題後,我覺得他的態度是願意去學習兩性關係當中的相處技巧的,這個態度我也覺得好,是正面的。
尤其他跟我談論自己的感情狀況時,有很多疲累跟委屈,可是他都沒有埋怨或憤怒------這是個好男人的態度阿~~~~
希望他能趕快被好女生發現阿!!~~
哈哈,我只能祝福他,希望他早日把學分修畢了~~~

我真的多虧有他們(一票黃金單身漢)在,到現在身邊沒有收過一張喜帖~嘖嘖!
總之,開心能跟Boda見面~!


我忽然間有個體悟,或許我應該在臉書上試試看寫英文。
I have an idea,may be I should try writing English on facebook.
那麼當我寫錯時,應該會有些人私訊我,我哪裡寫錯了吧?
哈哈哈~!


Follow your passions, believe in karma, and you won’t have to chase your dreams; they will come to you.

最近我在反思,助人者與來談者關係之間的陪伴與依賴。

如果一個人的生活故事不能完整呈現於真實的生活經驗,就會遭遇問題。

為了強化案主的改變,緩慢的改變並不能視為一種失敗。


一根羽毛能撐多枝樹枝=一根稻草能壓死一隻駱駝〜不可思議。
心定、專心。


唉.....哀哀哀.......
我真的覺得我被金庸寵壞了...........他的文筆之好,直到現在還是讓我很多新近的奇幻小說讀不下去....
(媽的,你在寫三小~是這麼表達的嗎?你的文學素養在哪裡?.....p.s劇情好壞未列入評比。金庸很多劇情是很....我也不覺得怎麼樣的,但他的文筆實在是很好!!!...)
唉....雪特~~~~!!
中毒太深!!......
這樣以後就不看小說了嘛>//<

哈哈哈~今年情人節要跟小蜜蜂跟小角鴞一起過了^^/
吃情人節大餐~~~ㄚ哈哈哈~!
而且是小蜜蜂決定的唷~
這種朋友真好ㄚ~!
愛小蜜蜂~~~!

四智武童:果實裂分之後在不同的環境生長 我還能說這顆樹是相同的嗎

在你困難的時候
能拿出两百塊的是朋友!
能拿出两千塊錢的是兄弟!
能拿出两萬塊的是親戚!
能拿出二十萬的是父母!
但能拿出两百萬甚至兩千萬的只有我們!
這是我看過最感人的
高利贷廣告……


一字鑄骨:原來 犧牲這門人生的課題 沒一個人寫得圓滿


今天要見一個特別的人,boda~~~!
大概有十多年沒見他吧
竟然還能聯絡上
真是緣分^^~
昨天他講了個真正是朋友的話,因為我還不習慣頭髮覺得碰面有點難為情,他說:[又不是找你相親....恩最近很悶,讓我笑一下好。]
(哈哈哈哈!~)
我喜歡這種真的是朋友才會互相調侃的話~!


到了晚上,我開始適應我的新髮型了。
這要感謝我的補習班同學-------兩個女生,他們都說好看,燙的很自然。
(----這我承認~這個髮型設計師我覺得是很厲害的~)
但今天我還是帶著帽子,先遮掩我對新髮型的不適應,沒辦法,直髮一下子燙捲,我感覺自己就是很像香菇跟飛碟....所以我很不習慣...
但有個女同學她很好奇的想要看~我們便去廁所看個究竟~
結果他說:[澎還好阿,很適合你,你本來就是甜美氣質的人,我覺得這個髮型有把你的甜美襯托出來。]
我聽完真是太感動了.....>//<這孩子怎麼這麼窩心呢?~
我很感謝他給我的鼓勵。
晚上回家我照鏡子端望後,我明白自己哪裡不適應了........
那就是..........我好像是漫畫走出來的人一樣...實在是一個樣阿....我覺得我整個人變得好像陶瓷娃娃.......這很像是外國女孩子才有的造型。
這加深了我的意志,我一定要穿裙子....老娘有錢了第一件事就是買裙子阿!!
這個髮型配上我的氣質,變得太古典俏麗了,而且非常有異國風情,因為他是很厚重氣質的短髮造型。
我現在的樣子超適合穿洋裝,戴耳環!
這是非常適合打扮的一個髮型。
不過我就是不習慣這個生活方式阿...應該說我隨便慣了@@...
這髮型是來改造我的...哈!
現在適應多了,所以也很開心有了一個超乎我意料之外。
不過我還是真的希望她可以不要再那麼澎.....
但我非常期待他留長的樣子!!~~~耶~~~!!!!


風雪一路禪:退後一步 你的視野會改變許多

哈哈,不好意思~今天沒有造型的照片~
因為星期四還要再去染~~(橘紅跟粉紅呢...)
現在耳下兩公分~而且是卷髮哦!!
我唯一的不適應只有...他怎麼那麼澎?...好澎阿?...
拜託...我不想要那麼澎...
期待星期四的頭髮整理。(今天沒時間用)
不過我覺得留長起來一定很好看^^~


昨天kuo跟我講的話:「你不是正常的女孩子論,」我想記錄下來。
他說:「一般正常女生在幾種情況下對男生會產生依賴感,1.生病,2.失戀,3.沒工作(第三點我忘了~不確定~),但是這些點你都沒反應。」
哈哈哈,我笑了,很認同。
他怎麼這麼了解我?

回到家後,我忍不住想念龍貓,就call他。龍貓也想我,不過我們之間的矛盾還在,這些想念就很安靜。
我跟龍貓說:「我跟kuo聊一些我最近的蛻變,跟本質有關的... 」
他溫和的道:「.... 哦,千萬別告訴我... 」(他沒興趣~)
這也讓我覺得很好笑。我們就聊些別的。

我覺得,真正的朋友,是像我跟kuo跟龍貓這樣。
會潑對方冷水,也會覺得對方讓自己很不舒服。
但是在這些對立當中,我們會逐漸明白自己的盲點是什麼,我們的差異可以帶來什麼火花。
然後在這些不適合中,在其他細微的事情上,明白到他身上能夠帶給自己的是什麼禮物。
這種真實,我覺得比什麼都好呢。

天ㄚ...怎麼又十二點了....@@?
大家晚安~~
哦哦哦哦!!
明天就是做髮型的日子了~~~~!!
希望諸事大吉阿~~!!
變漂亮~變漂亮~^^~

 

 

今天跟kou碰面吃飯,簡直就是開他的約會技巧檢討會,哈哈~
而我們發生衝突的點,也總是不斷的那樣:
[改變就是危險的,麻煩的。]
而我則堅持著,[你有注意到你沒有回應到我嗎?...當我對你產生興趣,你總是用這沒什麼、這還好來迴避掉。.....你需要改變,你要學會把你的好,真實無誤的傳達給你身邊的人----不要總是在話中夾帶,這沒什麼,這還好,把自己的價值變得很普通、廉價。ok?]
我跟他都長大了~不過吵的話題從來沒有變~!哈哈哈~!
我總是強迫他自己,去看到他自己的好。
他幽默的口才,溫柔的眼睛,純真真誠的眼神,清秀的臉龐跟細膩的觀察,以及很多、他自己就是沒看到,而我有看到的他的好。
我強迫他要去看,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上。


我們談論著我們生活中的變化,他教一個法國來的功夫教練推拿,(哦哦!是26歲的法國帥哥嗎!?沒看到照片阿~~!)
那位法國教練則教他武打的放鬆;kuo的生活對我而言很有意思,他也幫微軟的高級主管做推拿,而且他是亞洲的最高決策者(只有四人)之一。
我問:[哇毆,你的生活可以接觸到具有不錯的社經地位的人(而且還蠻新鮮的~),你有什麼看法?]他說:[再有錢的人也會生病;另外,這是他們付出的代價換來的。(係指這不是他想付出的代價)我跟他們沒有話題上的交集拉~]
我問他:[你好像一直都維持著某種遠離名利的純真?]
他的回答,類似自己喜歡保守穩定云云。
不過我說真的,要是我的話,我一定可以跟這些人東南西北的聊很多,哈哈~!瞬間變身為記者,呵呵~!
然後談到我的變化,是我越來越清楚自己是誰,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我之前一直對自己在社會中的觀感很模糊,因為我自己是屬於很遠離世俗的人,比較接近靈性。
我的人格結構,其實是藝術型的人,座落在心理學或人力資源的領域的部份,是我的才能,但並非我主要的性格結構。
性格很重要的一部份在於---------所謂的能力是你在某個領域內能夠做到的事;但你的性格,會決定你在這個領域當中的什麼"位置"上。
因為很實際又對社會議題關懷、想讓人自我探索與自我整合的緣故,我走了心理諮商;商業行銷部分,則是一種資源分配跟交換的興趣。
但事實上------我跟kou說,你知道學戲劇要會什麼嗎?答案是----你什麼都要會,因為你必須知道一個情境下,所有人的反應、價值觀、想法、感受跟行為是什麼。


這才是我最核心的本質。
所以我跟人的對話,很像是採訪、探索跟旅行。
這都在在的反應了我的言談背後對蒐集故事的癖好。
而這也是為什麼我跟人有距離------因為我在蒐集故事,去尋找每個性格與天賦之下能拆解的謎題,我並不是在融入團體跟交際。@@....
未來的課題,對於我而言,應該是掌握好這三種不同的領域,必須要有不同的人格結構去做運用跟展現。
我想拓展自己性格面向的廣度!~
我跟kou說,人的一生需要很多的情人,在自己的生命中扮演不同的角色,來圓滿自己的各個部份。我們只會從遇到的多數人當中,選擇一個走到終點。但這並不代表走到終點的那個人,可以取代這中間所有的過客,並不是這樣子的。
因為人跟人之間是這樣,我們都在學習圓滿彼此,而當我們進入到別人的故事裡面之後,有時候會發現自己的版本跟對方的,是天差地遠的。
我跟他說了我跟凱的事情----------我是被愛的,但我一直誤解自己並不被愛,因為我都沒有得到過我想要得到的愛,才因此一直感覺自己不被愛跟被忽略....他們用他們的方式愛過我,也因此而失去我了.....(這句為kou給我的名言~)
但是當我真正的站到了別人的故事裡面後,我才完整了故事的所有面向,把我對生命的誤解給解開,而不只是站在自己的故事裡面,我覺得這個經歷很重要,所以很希望你也能讓自己去經歷這些。
所以,不要再觀察了,就是去互動,去問問對方的想法。


但重要的是,在這些評估當中,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知道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
這麼多年了,我一樣是那個溝通上會強迫人的秋水,或許就某些社會觀點上來說,我這樣並不好,可是我從每段分手的男友們當中,我更加的知道了自己可以承受得限制、學會保持平衡的點,怎麼保持和諧的距離、以及我該怎麼保護自己,跟鞏固、交換自己想要的。
我們很久碰一次面,所以會指出你的問題點的力道比較強。但至少我想指出來告訴你:[並不是別人不想認識你,而是你包裝自己的技巧,讓人看不到你的價值。]
這些話,有觸動到kou。

他說他會回去想想-------------我也很希望....老娘比他還更希望他有個幸福的歸宿阿~~~~~(媽的~~~趕快學會約會的技巧~~!!給我去交女朋友~~!!)
而他對我的回應是,[不管你怎樣變,你有恐懼我有感受到----但那都是秋水你阿....我覺得你會會變溫柔跟迷人,因為你已經看到本質的東西,就不會一直去掀開裡面的東西。我還是一樣維持我的承諾,會一直看下去。]
我問:[你都在看什麼?]
他說:[幸災樂禍。]
我驚笑道:[什麼!?]
他說:[笑你身邊的人被你掃到~嘿嘿嘿,跟我無關。]
哈哈哈哈。
我很高興我跟kuo這麼多年了,都一樣保持著偶爾連繫,在人生的風雨中互相陪伴。


耶~!
邪惡的阿啾凹kuo請吃晚餐~
晚上去吃日本料理~@^_^@~ 開心~

睡前,總是要在電腦前發呆一陣子..
最近,我內心的封印一個個被解開了。
我的生命自己在歷經一種蛻變,曾經是深不可測的謎,變得簡單跟平凡了。
曾經對知識與美感的狂熱,對人的熱情,不再使我寂寞了----卻使我更加認識我自己是誰,這個世界是如何在我的內心運作。
曾經我在尋覓跟渴望的東西,我弄懂了,要到達他的路徑。

我體會到自我是無常的,是空的,這實在是一種很玄的體驗...所以"我"居無定所。
既然這是已經被設計好的機制,所有的執取跟期盼都是多餘的。
因為"我"不存在任何地方,也無法被任何外在事物或人所證明。
這像螺旋的兩端,一端是空,另一端是有。
這是必須同時並進的,因為這構成了存在的本質。

"有"的部份,就是在事情脈絡的演進中,"我"所經歷到的一切,認知、情感跟行為反應。-------------心理學當中的潛意識、修通之處,以及要去覺察的領域。
這也是修行與累積智慧之處。
而"無"的地方是變化,一切都在轉變著。
這變化之飛快,使人明白虛無的本質是無法掌控,而充分看見限制跟範圍。

洞察一切的變化(虛無),才能夠珍惜跟擁有,才能夠真實的存在與活著。
因此,我既然不存在任何其他的地方,唯有單獨的存在於我自己身上,一種深刻的自愛感、自我陪伴感,以及對自己存在的重視,變成獨一無二的力量洋溢在我自己身上。
這種存在,是固有的東西,不需要經由修行也蘊藏在生命的本能當中的東西。這種人性的潛能,時常被社會的規範所扼殺。但是當你能夠掌握住人性具有的力量,你將能夠超越這個社會的限制。
並且是自然的,輕鬆的,具有智慧的。
希望能趕快到達這樣知行合一的境界!
今晚,又深刻的看見了這張人性的地圖。


李秋水是屬於「雲朵」形象
你擁有強烈的自我意識及自己的世界,不會被他人玩弄於股掌之間,會利用自己的力量積極地達成願望,給人有熱情的印象。你不會跟朋友糾纏不清,再加上給人單獨行動的印象,圍繞在你週遭的人都會覺得你是一個「帶有神秘色彩的人物」。 「神秘感」有時是相當有魅力的意思,但是人們對於你嚴密的防備以及自命清高的度,感覺無法輕鬆地與你對談而覺得你難以應付。甚而變成非必要不跟你接觸,對你敬而遠之的傾向。真正的你其實是相當溫柔的,但是除非是與你相當親近的人,否則是無法注意到你的優點。


這陣子,一直有一種惆悵。
一種走盡別人/社會的思想,而看見荒涼的感覺。
而今天的事情,最具體而特別。
我從妹妹的事情上看到,自己身為保護者的角色,怎麼形成了我對人的投射、要求跟信念,以及腦中盤旋的自我內言。
原來我想去守護的願望,違反了生命的本質.......所以,我瓦解了自己對於人跟人之間,要去保護彼此的信念。
在"幫助"跟"給予"的本質,我有了不同面向的理解。
不管處在多大的危機當中,人如何才能依存活命?------只有來自自己對事實的掌握,去決定自己反應跟方向。
事情該如何處理,是客觀的。
這也是無可違逆的定律。
(這就是為何定力很重要,因為要能夠承受得住一切的逆境。)
所以真正的幫助,並不在於給予對方多少的資源,卻在於增強一個人面對問題的時候,他對事實的理解跟覺察程度,他才能夠重新找到他在困難之下自己想選擇的出口。
能夠這樣做到,需要擁有真正對於生命的信任,對生命具有自發成長的能力的這份相信,才是真正能使自己帶對方去看見,這生命跟自己,在環境下擁有些什麼能耐跟助力-------而[與事實處境產生連結,產生覺知,發展突破困難的潛能]。
這不僅僅是給予,在這個境界裡,不再對任何的外在有所依附跟期待,我相信使用的名詞並不叫做"幫助"。
這陣子的病況,不斷的打退我所有的期望。
不論好的、壞的,都是萬物皆空的無常感,一直在促使我的自我脫離一切外在的依附。
不依附任何人事物而存在,不依附財務狀況,不依附這身軀而存在。
不作定義,只是客觀的觀察。
我開始更深一層的去放鬆、變得自然,不去控制。
不提要求、不做分析、不談好處。單純的根據當下事件的"線索"產生自然的關連,而在這個關聯之下,是解開防衛路徑的大門。
我很高興我憑藉著自己的力量,獨自走到了這裡。


不好意思,我想了很久,還是覺得放你鴿子的事情我放在心上了,所以我想跟你say sorry...因為我從來不曾放人鴿子過。我還記得你說要給我看你媽媽寫的書,對嗎?^^~
我在乎的,並不是我對你的禮貌;我在乎的是你這個人。你是個活潑熱情,樂於助人的人,但我卻忽略掉你的好意,沒有回應你。這點我真的.........sorry...
我學的是心理學,學習的是真實的看見一個人的存在。但我沒有看見就會狠....扼腕...
你給我的感覺,是能當朋友的人。但是我去年發生了一些事情,略有陰霾,所以我可能因此壓抑跟遺忘掉了。(但也跟那天上課前有人找我,所以徹底遺忘@@。)

希望這點小事,你別嫌我囉唆...我只是不想給你感覺,我好像澆了你冷水....其實我覺得,你能一直這樣熱情助人的對待人,很不容易,也是我很想拾回的特質。
如果當身旁的人,一再的將你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或者視若無睹,那麼你對人類擁有的許多愛,就只能一直藏在面具底下了,我不想這樣對待你,因為你很特別
所以請原諒我對你的疏忽。請你了解我看到的,以及跟你對話的層次,不是在一個事情上,而是在回應你靈魂的特質。.....我還記得你跟我說,你能說內在的話的人很少...
在我所看到的人類當中,有些人像是寶石,閃耀著光芒,只等待被琢磨。我不敢期許自己能把每顆寶石摩亮,但期許自己至少不要輕忽。
晚安。謝謝你聽完我講這些........一般社交模式不會講的話.....我這次會準時,嘿嘿,可能會早到~!我也會把教材整理好帶給你。
晚安了~如果你有興趣給我看你母親大人寫的書,我會看的。再次跟你說抱歉~


我並不支持廢除死刑,但是我認同不用懲罰當作是另外一種形式的暴力。

我終於抓到我一天可以承受的運動量....那就是...快走20~30分鐘後,我只能再游泳15分鐘,超過的話........像是今天就游泳25分鐘.....我回來就補眠一個
小時多....
切記,切忌,運動疲勞是目前帶給我體力最大衝擊的來源。
散步是我的習慣,我很不容易覺得他是運動,可是這確實帶給我體力消耗,所以得好好改變習慣阿~
以後游泳前還是別快走吧....
天ㄚ,十分鐘換一個小時,那我以後寧可都游15分鐘就好了@@...
總之,我的下場是........
1.我根本不記得我跟英文老師今天有約,雪特...我竟然放他鴿子我都不知道..真是太歹勢了...不只不知道,我還覺得他好像一直在忙,就想說自己先走好了...
2.上課前我還一直在想,要怎麼問他準備的方式?上課後,一直到下課,我都覺得我想問他的問題,"很難具體化"的問出來...
一直到回家後,我豁然開朗,阿....我終於知道怎麼問了~


我把他想成,如果他問我,心理諮商怎麼準備的話,我會怎麼回答他,然後我忽然明白自己可以怎麼問了~~
1.學英文要掌握住的"內容"。(主題)-----學習範圍。
2.考點有哪些主題。
3.背單字的方法。
4.教材如何使用。
5.練習英文的[方式]。
最後,好險回家的路上有遇到他,非常感謝他有跟我打招呼,於是細節就再約下星期,討論英文教材怎麼使用。
(抄在行事曆上,下週一定要記得~~!!)


語言的理解,是跟著動作,事件而來的。
安東老師。

為什麼會出感情的籤!?..
李秋水抽到第二十籤:中吉
夫婦有意兩相求,
綢繆未合各成愁;
心有靈犀一點通,
天註姻緣不須憂。
◆逢春大吉,暗事大吉,凡事有成。
◆物資皆充滿,本當無憂愁,跳出自枷鎖,煩憂即解脫。
◆此愛本自然,無端起風波,放下多疑慮,風雨隨即停。


月底後想碰面的人
1.kuo
2.小魔術師
想去住的地方
小角鴞跟小蜜蜂家~~~~!!


今天跟龍貓的睡前聊天,很可愛~
[娘娘吉祥,(跪安)。]
[龍貓帝王吉祥,(跪安)。]
龍貓說:[不是萬歲萬歲萬萬歲嗎?]
我道:[..門都沒有..](哈哈哈~)
也跟大家說晚安了~^^~


天又轉冷了


我終於知道我在累什麼了!
水腫。

Charlene Chen 照顧勝臟 要咪去嗎
1月8日 9:24 · 讚

李秋水 吃中藥有好起來~我應該是心臟引起的,醫生說我是濕寒入侵,體內溼氣比較多,運動會排解~don't worry~


挖~今天去空大,遇到一個行政人員,跟天使一樣!!!
無所不知,無所不答,還非常有耐性跟主動助人解決問題的熱忱~
真是Angel~!
太感謝他了~!


我現在要繼續對我的身體進行控制的,有兩樣
1.運動疲勞
2.飢餓
這兩件事都會消耗我很大的精力...
我得好好注意!!
我覺得我必須紀錄出,消耗我的體力的東西有哪些?還有增強我精力的事情有哪些!
我才會知道自己的平衡點。
阿...這跟偵探推理一樣...範圍很雜很亂,上次會影響你的,這次不一定會對你造成影響...
不過我還是得認真的找到所有的控制變項跟預測變項!!!!
效標變項當然就是我的精神了..

耶~好滴,去當麻豆的那天,要穿黑灰色毛上衣,牛仔裙跟絲襪!


哇哈哈,好開心~要去當免費的髮型的麻豆~^^~
所以可以有免費的新造型讓設計師幫我做設計~~
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呢?
心臟嘣嘣跳,應該會是不錯的樣子吧^^..
不知道剪燙漂後會怎麼樣?...
既緊張又期待~!


阿...荷包大失血...
我竟然...我上次電話是聽錯嗎!?...
我以為還剩11個學分,結果是21個學分!?...
那我幹嘛那麼早去補習呢????雪特...
不過也好...當預習..
唉,總之,我已經修滿128學分了
不過我主修的學系卻沒有修到75個學分(畢業標準),所以只好繼續唸~
迷辦法,我對商科跟資訊管理和公共行政也有興趣,就...多唸了一些學分...空大的誘惑跟好處...唉..我興趣太廣泛了...
畢業的時候應該有150個學分了吧?
我身體再不好起來就等著當難民了><..
拜託!!!!!我真的很想身體健康~!


隼變的魔術,讓我想起來之前自己劃分的心理學的領域,有五個:
1.人際。
2.行銷。
3.戰爭。
4.政治。
在第五個,就是魔術。
哈~沒想到我身邊會有人玩魔術,龍貓問我會不會想學?
我說不會,因為現在太忙了。
不過,其實我的小說裡倒是有很多跟魔術有關的情節....
我看我還是去交魔術師當朋友好了~~~哈哈哈!


姚仁祿 Eric Yao
《孩子,應該學會,地球上,最多人理解的語言⋯》

偶爾,看見這句話,讓我,最近聚焦在「全民美感」的心念,豁然開朗起來⋯

這位雜誌編輯說:「好設計,也許,是個世界性的語言,只是帶有特殊的地方口音⋯」

多麼令人歡喜的觀點啊!我忽然領悟,這個世界語言的「文法」,很簡單,就是「美感」。

家長們,別忙著理解十二年國教到底怎樣才好,讓孩子學會「美感」文化,用「好設計」與世界溝通⋯

那麼,您就不用擔心,孩子的未來⋯

「美感」的能力,自然會是點亮孩子未來的燈⋯

祝福大家!新年,新心念。


今天好累..... 上課都在恍神....
唉...


今天隼變魔術給我看,真是太神奇了!
手法完全找不到破綻~~!!

看著他在西門町的街道跟人群裡,找路人搭訕變魔術的樣子
他的樣貌擁有好多種面向
這是第一次我看見他展現自己奔放陽光的那一面
我喜歡這樣子的他,面對未知毫無畏懼
在嘗試錯誤中學習跟修正自己
這樣子的他,我覺得很有魅力
在破繭而出的前夕
他身上的單純,跟我們彼此這樣的相處
我感到珍惜
阿,還有他沒刮的鬍渣
...等我蛻變之後,這一切會變得怎樣?
但在我身邊的人之中,沒有讓我有離別的惆悵的
隼是一位


但到晚上去探訪龍貓的時候
他的進步跟聰明的光芒
使我又依稀的看見絲許,未來我跟人的交集....
那就是我突然之間發現
隼跟龍貓都在事情當中去看見自己的樣貌
都有企圖心,去到達某個位置

但我不是,雖然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生病,讓我沒辦法靠事情證明自己
但我有個很明顯的模式,是我是直接在人群裡面組織跟塑造出我要的行為的......而不管我曾與他們起多大的摩擦,最後他們都會被我指出的後果所說服。
或許,這就是我的樣貌吧?
但我不希望自己只有這種樣貌,單調的東西我都會膩。
我感謝隼的配合,他總是會回應我。
這樣一路看著他長大,我感到很有趣,也很窩心。
這種時光感是一種奇妙的幻影,一邊與自己的過去相連,同時享受著當下的我們,我相對他而言又活在未來裡。
不知道這樣走著,會前進去哪裡?

隼告訴我:雲和天蝶和花,從來不需要說話,斷不了依然日夜牽掛。
可是我不懂這樣子的東西,我想我始終沒有真正的懂過吧。
而龍貓對我說的:[我不想讓自己情緒受到影響,我也不是個擅長社交的人。]
我回應他:[你在我眼中是有社交才能的,你只是覺得別人所談的東西對你而言沒有意義--你或許可以指出來,說你認為沒有意義的地方,於是你可以成為別人的鏡子,讓人有思考空間去修正自己。]
我告訴他:[重點是你扮演的角色,而不是真正這個事情本身。不然,我讀的書跟我聽的音樂,你都不想聽,我能從你的世界當中找到交集,但是你卻不能進入我的世界,我在你身邊不能夠當我自己,就會對你漸漸失去興趣...]
龍貓有懂,不過。。。方法得靠他自己找到。
我對他說:[你依然是永恆的太陽。]

那我感謝今晚可愛的隼相伴,他真的很可愛~


闋聲雲舵:行為對錯 不能因為初衷 而有所粉飾

有生病跟沒生病真的差很多!....
去補習班一整天,現在竟然還可以唸數學.... 簡直奇跡。


是阿,所有的壓迫與歧視,是從哪裡來的呢?
是從實踐完美的理想中,所應到達的必須跟應該的裡頭,所衍生出的怪物們嗎?(不滿)
晚安了~
看夢中會不會夢到答案?~^^~

剛剛正在閱讀諮商與心理治療的理論跟實務~
正讀到女性主義的章節~
書中提到:[性別角色的期待容易對自我產生一種錯誤的感覺]。
[...強迫女性去接受刻版的性別角色;女性被期待要表現得像是淑女一樣,永遠不要賭誓跟批評、生氣,他們應該要努力的取悅男性,尤其是絕對不要冒犯或表現得比男性更為優秀。]
我不得不說,這樣的說法真的是太激進了點...很沒禮貌ㄚ~不是所有男人都這麼幼稚的~!有些男人很成熟,很得體很紳士的~!
不要這樣以偏概全好嗎!!
不過,他說出了我認為自己大部分跟男人相處的心聲阿........!!
哈哈哈~窩裡反句法~!
我只是好奇而已,為什麼男人自尊心那麼脆弱?...這是天性嗎?..還是社會跟文化的過程當中,什麼東西造成了男人的自尊心很強呢?
這很值得研究一下~
沙文主義到底是打哪來的?怎麼形成的捏?..


身體略有起色,又拾回了唸書的心情。
感謝....
鐵劑+中藥有效~!
這次我有鄭重向上天發誓....
拜託請賜給我健康..!
如果我能回覆健康的話,我一定常行善事...
好了~唸書去^^~


『因為我愛你,所以我永遠不會讓你有絕望的理由。』

這兩天很想念小角鴞跟小蜜蜂~
...

吃鐵劑+中藥,頭暈真的好多了~(*^__^*)

 

新年快樂,祝大家新年吉祥。
本人在貧血中躺在床上渡過新年了^^
送上挪威的北極光,願大家在這奇幻而美麗的光芒中,許下自己的心願,並真實的做到他,為自己帶來人生中最踏實的光芒!~


...那到底想怎樣...
※解析:
很少給人曖昧感覺的人。不知道該恭喜你還是該替你悲哀。你很少會給別人曖昧的感覺,因為性格獨立的你,可以靠自己做一切的事情,所以你很少給人錯誤的感覺,造成生命中不必要的誤會。但是這樣很可能會讓你喜歡的人遲疑你的決定,讓你錯失機會的哦。


我得試著學會去看見,超越證據的演變。

李秋水抽到第五籤:上吉
寶鏡團圓似月明,
琴瑟和鳴暢我情;
紅杏枝頭春意鬧,
登科一舉狀元名。
◆照時婚姻買賣大吉,初一至十五求大吉。
◆身挑一扁擔,走在迂迴路,辛酸苦難當,夢想現曙光。
◆走在崎嶇徑,順尋寬平路,荊棘當打平,以祈達謀望。


李秋水抽出【第十籤】大吉
「舊用多成破」過去的不幸或許多煩惱也會消去,好事即將發生。
「新更始見財」隨著新的願望的出現,財富也會增加。
「改求雲外望」就像是在雲上追求願望般,請試著追求遠大的願望。
「枯木遇春開」像枯木在春天開花一樣,會變得很繁盛的!
可見,2015年你勢不可擋,將有好事降臨,恭喜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