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知道為什麼我感到痛苦了,就是明明沒有關聯不應該會產生衝突的兩件事情,卻因為起心動念,把互不相干的兩件事,結合在一起並製造了自己內心的衝突。


於是我領悟了,觀點是虛假的,看法是虛假的。
如果我本身沒有衝突的觀點,那我就不可能在心中引起任何的衝突。


我懂豁達圓融的立足點了,就是對於現實之所以如此的來龍去脈有透澈的了解,是以接納,突破都遊刃有餘,所以是自在的,充滿生命力的。
因為充滿著理解,而沒有困惑。


因此,世俗跟靈性根本沒有分別,是人的看法將他畫出了分別,劃分出了行為差別的意義,冠之為好跟壞。
善與惡的分別心,來自於內心當中不能夠面對的恐懼。


真正該處理的是我們內心的問題,不是去規範外在。


這次我真的懂了,我找到自己內心當中的自由了。
因此,我能夠承接特質,他人心中的黑暗,而不再被我自己的恐懼所動搖。


**---**--*----**----*-*--*-*---*-*-*-*----

會如此領悟,要感謝DC犯錯給我的啟發。
因為DC把靈性的成就跟貧窮畫上等號,我感到是把互不相干的兩件事扯在一起,邏輯很荒謬。
並且我十分的震怒,一種針對他獨有的排斥感又濃烈的發酵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有一種抗力的磁場讓我無法接近他,自動遠離。

我有跟他說過他帶人無法帶心,文化跟人文上的薰陶是他未來的方向。
我蠻確定商業跟文化行銷是絕對性有關聯的。
你掌握不到文化,你的商業行為就無法做大跟長久。

此外是,我覺得他跟我的距離很奇怪,但我解釋不出來哪裡奇怪。
但H跟我都知道,他這次並不是把我放在員工的位置上。那他到底要放哪呢?
DC自己本身也是這麼說,他說他這幾年轉變很多,另外是他已經有一定能力不會像之前那樣在乎績效。
但是,我是也拖太久了.....他終於忍不住責備了我,說我都沒有動作。這點我明白是我自己疏失,並不怪他。
但他會有這個反應,代表他完全是...對於他為什麼找我這件事,是沒有概念的。
否則他一定會把我擺在一個他所需要的位置上,但他沒有。
我問他是否看到我什麼特質想要運用嗎?他不回答,只教我把任務做好。

這種疑問困惑的情緒,讓我動彈不得。
我知道我內心底層對他是..沒有信任感的。
這很嚴重,H聽了也覺得不對勁。因為DC真的沒有做出任何應該是會讓我不信任他的事情。

H問,[跟你們之間的曖昧有關嗎?]
我說,[沒有,真的不是。如果有關我的感覺會是難過或是失望,可是我是憤怒。]
然後H自己猜到,[跟你道德上的期望有關嗎?]我愣了一下,然後..ㄟ,是耶!是跟靈性上有關的,他沒有靈性的那一個區塊我真的是...很反彈..

討論後,H又卓越的發揮出他的邏輯推理+同理心的沙盤推演分析能力,天啊!那真的是天才的光輝阿,真的期望他把自己內心中的痛苦整理清楚,之後一定會有屬於他的舞台。
我衷心誠意的期盼。

我會說H是天才是,我從來沒有跟他講我跟DC之間的細節過。他只是偶爾聽到我跟DC的談話。
他是憑自己[推論]得知的。他可以從一個舉動的線索,拼湊出整體的圖形。不只是如此,他還洞悉到DC現在內心的狀態。
靠..太強了!~這點我不如他~


我就直接說結論吧。

他說:[這就是DC現在遇到的瓶頸。在他的潛意識當中,他已經獲得世俗的成就並且感到自己無法再跨越了,(這點DC自己跟我講過,他獲得的成就在他同年齡層是沒有對手的。)但他的意識上並不會承認,因為那是他長期以來推動自己成功的驅力,他不可能剝下自己這層面具,否則他會直接面對自己內心的空虛。]

我馬上領悟,如果我要讓DC轉變,我力道一定要小。

H說,[秋水,這是為什麼他會找你的理由。他不是把你放在員工位置上的。]但他有告訴我,[你要把你份內的事情做好,不要引起衝突。]
我有說,[我習慣先看面向然後切割成點,可是他好像是先聚焦在點上然後聚集成面向。好煩哦..而且他會掌控...很反彈..]

H很敏銳的知道我跟DC之間有角色混淆的問題,說,[可能你們是朋友的時候彼此是平等的,甚至他對你比較低姿態。可是當他當老闆的時候,就要壓過你。]
[嗯。]我點頭。
我並不在意他比較高,因為他確實有能力。但我卻很在乎他總是在這個過程當中,抹煞到了我可以發揮潛能的特質....
就因為...我總是點破別人的面具...或許這帶來了破壞力..讓對方想逃開..可是...

我真的很在乎,如果在一開始沒有把彼此的角色擺對,把所需要對方的特質弄懂,之後真的會一團烏煙瘴氣的..我很不想這樣。
因為潛能的發揮是需要真誠以對的。

我對於別人逃避自己這點,是有恐懼的,我就會自我攻擊。

H說,[你交的男朋友其實戰鬥力都很強,所以我們會很快的遇到了自己的瓶頸,你才會覺得我們是在反來覆去,狀態不穩定,你會感到我們身上的矛盾而無所適從。但其實我們是太快的就遇到了自己的瓶頸。]

因此我今天終於領會,衝突的地方並不在於我跟人之間的溝通方式或態度,而在於衝突的本質就是虛假的,我只要明白那是虛假的,就可以不受影響。

我看到的黑暗是假的東西,別人的恐懼或是困惑本來就需要時間處理,我自己在慌亂什麼呢!?
我不需要慌亂的阿,我只需要接受別人是需要時間跟過程的。
有時候真難相信自己可以這麼蠢耶~"~


我有跟H說,[我應該要成熟一點,因為如果我總是能夠在一開始就看見問題的核心,我應該要能夠提出解決的方法,沉穩以對並循序漸進。這樣我才能帶你們走。]


所以,昨天我去燕子湖的時候,我都在調整我自己跟人接觸的那個點。不要戳破對方,不可以,慢慢的一起跟對方看見現象,不要溝通價值觀。


就這樣,我掌握到了自己不受到所謂的黑暗的人性的影響了!!
這是多大的突破阿!!
我一直都跟人與社會格格不入的東西終於破除了!!~~
不得不說我覺得我簡直是天才阿!!~~


所以我懂了,永恆的太陽,銀河系跟宇宙都是真實的。
我不會再讓自己迷惑了,會在這個塵世當中專注的前進,不再受自己的分別心影響。

黑暗是不存在的,光明才是真實的。

感謝主,我對人搖擺不定的心終於可以開始去產生定性了。。。

**-*-----*---**-*-*------*-*--**----******---


今天去福華飯店吃"巴費"。
之後到烏來的燕子湖,好美。
途中經過一個古色古香的紫竹林的寺廟,進入虔誠的禮拜。
觀音像栩栩如生,莊嚴優雅,讓我從心中感到景仰。
很愉快,很久沒到郊外踏青走走了。

下次,我一定不要穿高跟鞋....


在溝通上,我要學習歸納法的去回應別人,待在原點,聚集我想要的資源跟歸類。
我才不會躁進,才能夠成為一個可讓人信賴,事情交托在我手上能專注做好的人;
透過歸納而演繹出正確的願景與目標,逐步的實現。

我的人生態度要轉變成:[少輸為贏。]

少輸為贏,就是要沉得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