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新聞 :
陽光燦爛,空氣微涼,天氣超好!
原本計畫去烏來晃晃,結果誤食脆皮烤鴨+油蔥中毒..@@
讓我充分體會到我必須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
我掛掉在床上..躺三個小時半...胃痛+胸悶..太誇張了...(可能是太油~"~)
我不能再忽視自己的狀況了...@@
一定要去找神奇的氣功療法阿~!

那是一個特異功能協會,我猜應該是能量治療的一種。
我很深的警悟到我的生命是在朝向一個全人發展。
內心,身體,事業,神性,都是在朝向一個頂尖的道路去走。
這讓我很振奮!


今天我陪伴了我心中的迷失一整天,我訓練自己要能夠[待在原點]用[心]去做任何微末點滴的事。
我很深刻的知道,成功者就是把細節做到完美,在痛苦跟挫折當中依然的去面對著自己的不足,依然邁進,那麼生活的態度也必然是如此。

自己的生命經驗,自己的心,就是我該去對待別人的態度。
我一定要用整體性的經驗去看待我跟別人的差異,不要急躁沒有耐性,不斷循環著這樣子的重複的相遇,一定有交會點所在,我得把這些看透,不要因為失望而否定。

雖然差異真的是極大,簡直是極端的兩個世界的人。
可是我一定要看懂,然後能夠使用對方的語言,去傳遞我的世界裡頭的東西給予對方,也接受到對方的世界想要給我的東西。

我已經長大了,要去整合自己的生命經驗變得圓融成熟,不能再血氣方剛。
不是為了得到什麼或是某個目的,而是身體力行的用愛跟智慧去回應生命。
表面上我們是與人交流,實際上我們是在回應自己的生命。
所以我要做到,我答應我自己!

我想要讓我覺得美好的事物是真的讓別人感受到有趣跟值得追求的。如果我做不到,那就是我的內在還太貧乏的緣故。
我要透過愛自己讓自己的生命豐富,然後足以回應別人的脆弱。
不能讓對方感覺到我是在管他們,而要讓對方感覺到我是在為他們著想。
我,一定要徹底的學會溫柔,溫柔的精粹。

我要學會,讓別人擁有真正充分的自由,來讓我身邊的人具有獨創性去回應他們自己的生命!
這就是我一生中的志向。
我之前因為失望跟憤怒而做錯了,現在我要把他做對。

充分的接納,就能充分的回應。
不需要追求什麼,只是回應現象。


剛剛我跟我爸說分手的事情,最近我跟家人的關係,我漸漸傾向是誠實的以真面目相會。
讓他們了解我,讓我的世界減少秘密窗這一塊。

他反應有點大,說我很不像話,這麼[隨便]!!
well...還好他唸歸唸,其實是挺包容的。
話說..我本來就不是個傳統的人阿~

我覺得,真正的隨便是你牢守著一個不適合你的人,那真的才叫隨便,根本沒有自己生活的自主權嘛~
現代人不應該守著吃人的貞節牌坊,我覺得那只是美化佔有慾跟不洽當的執著而已。

聽完他說的話,我有發現父母對子女的心情挺矛盾的~~
交往前,我有帶H給我父母看,我爸跟我們兩個說,交往看看再說,不合則去合則來,感情的事情不能勉強。
此言此語讓我以為,他會是站在我這陣線的...結果分手很顯然他是覺得我沒考慮清楚。
我跟他解釋,我跟人很單純的。
偏他下句是接:[要學會不單純。]
一整個焦點是..他想怎樣?.....

所以我一整個覺得好笑,做父母的真的辛苦阿~我看他們簡直是恨不得把我應該要會的都倒到我腦袋給我阿~呵呵,這種矛盾的心情真是費心了~~~

我只簡單一句,[不要生我的氣嘛,我不是走傳統的那塊料~]他也對我無言了。
只不過他比我媽咪好的地方是,他一開頭是問:[你日子過的開心嗎?]
真是感謝家人這麼重視人情阿~!

最後,我的迷途之旅結束了。我當初說要追求的真理沒有變,甚至我有了更多的收穫跟方法。
我仍然要去磨練我的心智,並且我要重新拾回我心愛的尼采跟禪學的書籍了。
我想要,當尼采所說的超人!
我相信這會指引我一生的方向。




分享兩段文章給各位:

禪師們在傳道工作當中,所要做的顯然是盡量使弟子有獨立性與原創性,不僅是對傳統佛教的解釋上為然,在他們自己的思想方式上亦然。

如果有什麼事情可說得上是讓他們十分厭惡的,那就是對於外在權威的盲目接受,以及對於因循習俗的謙卑屈從。

他們要求的是活生生的生命,個體和靈性。
他們給予心靈完全的自由,任其自我展現;這種心靈的自我展現是不可以被任何人為的事物去阻礙的----諸如把佛當作救世主來崇拜,對於經典的盲目信從,或對於任何外在權威之無條件的依傍。

他們告誡弟子,不論任何事物,必須由他們自己證實為真,才可接受。一切事物,不論是神聖或是凡俗的,都要加以丟棄,因為他們不屬於自心。

他們說,不可執著於感覺,不可執著於理智,不可依傍二元論,不可依傍一元論。不可被某種絕對體所誘,不可被神所誘,你只要是你自己,則你將虛如太空,自由如空中鳥或水中魚,你的精神將明澈如鏡。

佛與非佛,神或非神,這一切只不過是遁辭,是文字遊戲,沒有真實的意義。

-----鈴木大拙:禪學隨筆19頁



這位知道笑的人所擁有的王冠,這項玫瑰花環的王冠:我曾把他戴在我的頭上,我曾把笑視為神聖。但是我發現沒有一個人堅強的足以加入我的行列。

舞蹈者查拉圖斯特拉,輕快的查拉圖斯特拉,鼓舞著他的翅膀,用他的翅膀向四周所有的鳥揮翅示意,偶然的和豪勇的,做勢要飛--

預言者查拉圖斯特拉,笑著說真話的查拉圖斯特拉,從來沒有心情不佳,從來沒有堅持什麼,跳躍和切線的愛好者:我自己曾戴過這頂王冠!

這愛笑的王冠,這玫瑰花環的王冠:我的同志們,我的確把這頂王冠擲向你們!我宣佈笑是有福的,你們誰希望成為偉大,就請學習怎樣去笑吧!

----悲劇的誕生,2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