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這個人實在是太妙了~~研究人際關係可以這樣研究,又順便出名~這實在是個不錯的點子!真的很想知道他整理出來的心得與分析,最好他是心理學系的,這份研究應該會很有用~!!


 


可惜我是女生,唉,不然模仿一下應該會是個很特別的人生體驗~~^^而且肯定研究報告的曝光率會紅的!


 



(中央社台北20日電)1名中國青年自去年開始,從青島出發,利用借住陌生網友家,流浪旅行近1年。這個年輕人寄居計劃已經到過30個地方,住過49位自願提供住宿網友的家。


 



據新華社報導,大陸年輕人文皆,帶著背包、筆電和數位相機,去年2月15日以青島為第1站開始他的「寄居計劃」。上路至今,已經339天在外流浪。


 



福州是他的第30站,提供他在福州寄居點的宋二也是他「寄居計劃」的第49名自願者。


 



文皆的「寄居計劃」是利用網路尋找能提供寄居的陌生人,然後生活一段時間,天數由雙方協商決定。他說,這不是旅遊,而是要和陌生人一起生活,用行動解決當下社會嚴重信任危機。


 



被問及計劃進行是否順利,他表示,失敗好幾次,有時候跟下一個寄居點的自願者聯繫好,但是臨時變動,只好上網重新找落腳處。


 



有時找不到,好心的自願者會多提供幾天寄居時間,直到他找到下個提供者,但不是每個自願者都方便,所以他也常在網咖過夜。


 



對於寄居計劃,很多人精神支持,但也有質疑的聲音出現。有人說他打著「行為藝術」的幌子騙吃騙喝,遊遍大江南北。然而,頻繁更換住處和對明天的不確定性讓他精神緊張,全部精力都放在寄居者上,對景物、人都沒有興致。


 



文皆說,「其實寄居計劃就是為『做樣子』給大家看。因為1個人的力量實在太渺小,我希望我的行為能有更多的人看到,能引起更多的人關注,能帶動更多的人來思考當下社會的問題。」(我想知道他想表現的社會問題!!~~~~)


 



提供住宿的宋二則說,「我敬佩他是個理想主義者,就想幫他實現理想。」幫助文皆只是個舉手之勞。


 



這位流浪青年「寄居計劃」以繞回北京為終點。文皆說,預計5月結束,然後找個地方待著,整理這段時間的經歷和收獲,並探討中國的人際關係。990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