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昨天晚上,我終於復原了。(哈利路亞~!)

主要是Galaxy對我的回應,將我不清楚的感覺具體化。

我們談論到的東西都跟信任感無關,可是他對我的態度,卻讓我有了對於自己的理解跟認識。

因為他對我是開放的,溫柔的。

這股力量,也是在我身上失去的---對人的[聯結]。

所有的源頭就在這,我終於找到了。

 

我問Galaxy,你是一開始就知道我這樣嗎?

他說,不是,只是[你真正關心一個人的時候,你自然會知道。]

 

這樣東西,就是我在隼身上一直看到的力量,也是我當初自己所擁有的力量。

那份力量,並不是同理心,或者是愛。

真正的關鍵,是充分的[信任]。

沒有這份對於人是善良的,可以朝往希望的方向建構合作的信任,任何的愛跟同理都將失去他的作用。

 

這就是為何愛並無法帶來救贖,除非他有著真正的信任。

那天隼教我數學的時候,他雖然都沒有說,他沒有對他的學生給予任何的評價或見解,只是不斷的陪伴,相信我學得會,所以我的潛意識接收到這個訊息了。

但是在龍貓身邊,我一直得不到的滿足,並不是他不愛我,而是他不夠信任我,他不知道我會什麼,不會什麼。

這就是我跟龍貓之間的隔閡。

 

而媽咪真正帶給我的陰霾,是我不知道怎麼去相信人了....相信一個人會為自己的人生努力奮鬥?

我看到的是,原來人不會...

這份傷害帶來的疼痛,一直都沒有被我意識到.....一直到今天。

 

**--*-----------------****---*-----*-------

Omega:

Galaxy 這樣跟你談完 我知道我失去跟害怕的是什麼了
那就是[信任]
然後
我覺得你並不是在表層意識回應我的
你是在潛意識當中,一直投入[信任感]給我,讓我能夠去相信你
所以,我感覺到穩定很多
你的情感其實很敏銳,因為其實在潛意識當中,或許你有感受到我的需求
這很厲害~!!-----謝謝你~

Galaxy:
今天特別能感覺你的存在。

 

Omega:

我覺得你今天也讓我想起來,我這輩子在找的是什麼

就是信任感

 

Galaxy:

信任感我覺得很重要

這世界真正可以讓我們信任的人

 

Omega:

嗯,真的

我明白到我就是在這個系統上出問題了

 

**---*--*-*----*--*--*-------*---**--*------**----*--

所以這個早晨,我忽然想念起隼。

想起他的眼神。

我想起他為我取的名字。我可以從我的腦海裡浮現出,他熱情純真,充滿的相信的前瞻的樣子。

青少年期時的我的樣子。

 

來自隼:

我想好要怎麼叫你了!就叫你歐米姐~是從歐米嘉(Omega)來的,取的是數學符號W的意思。

在數學的棣美弗定律裡,被用來代表n次的方根,也就是n次方程的解!會用棣美弗定律處理的方程,他的解大部分都是虛根,相對於實數是不存在的根,但方程式要有虛根的存在才稱完備。我覺得世間就像方程式一樣哦,我們都在尋找方程式的解答,而這解答往往是玄妙的,就跟虛根一樣玄,但這才是宇宙完備的樣貌。稱你歐米姐,期待你找到所有的解答。

 

當時我一直不知道他為我取的名字,真正的涵義跟賦予的價值。

我感到有點抽象,是好的方向,可能是跟智慧有關吧?

但到今天我才發覺,他給我的,遠遠超過了愛跟智慧這兩樣東西。

他給我的,是信任。

信任,是孕育萬物運作的基礎與前提。

他相信答案會被解決,相信答案會被找到。他相信我能夠朝向這條路上前進。

這就是為什麼我在他的身上看見我的小時候,我曾經信任的,是無比巨大對人的信仰。

在他的身上,也有著這樣閃耀的信心,對人的狂熱。

 

 

這樣子的人,會擁有一種很特別的眼神,那就是[世界]。

在隼的身上,有時候會透露出一種很迷人的眼神,讓我始終覺得很納悶。

因為他對異性有點排斥。(這點我也還沒弄懂?)

那麼,他那種非常具有浪漫情懷的強烈情感,是針對什麼而散發出來呢?

今天我懂了,那是一種他對於自己所朝往的世界的信任。

所以他才一直說,他可能只是身邊的人的過客。

 

我身上失去的,就是對於自己所朝往的世界的信任。

所有個人對於個人自信的建構,真正有關聯的,並不是對於自己的能力、自我效能的相信。

不,剛好不是。我看過太多有能力的人卻沒啥真正的自信的。

因為他們有看見這個世界運作的方式的灰暗。

自信,來自於對自己所朝往的方向的正確、以及對世界運作的方式的掌握,擁有著信任。(與安全感)。

所以能夠突破僵局!充滿著智慧與力量!

我一直在找明確的東西,是因為,我在尋找能令我信任的規則。

 

 

我始終還沒找回來這兩樣東西。

因為人性...........真的是....唉.......

我明白了,要使一個人恢復到人性的完備,[信任]才是真正的基礎。

我並不覺得是被愛,因為人常常有索取的行為。

這個行為表示,即使他被愛了,但他依舊沒有建構出正確對於彼此的信任,所以他仍然感覺到不足夠。

 

我終於找回了聯結理性與感性的關鍵!

我感謝能夠遇到隼。

因為信任很難發生在愛情裡面。

信任,是一種單純人與人之間的東西,而不是在愛情裡。

如果是愛情,愛情會先壓過相信這個東西;愛情,是學習如何去信任彼此的一段過程。

 

所以當時kazuya給我的,就是開始讓我從陰霾當中去相信,一個人能夠超越他自己的環境,是可以做到的!

這是多麼大的信任跟希望~!

這也是為什麼我沒有想跟他交往,因為他啟動我感情的機制是信任,而不是愛。

但他冷漠的離開了,我失去與想要的,令我難以接受而不斷哭泣的,並不是失去被愛...

而是你讓我失去了我對[人之所以成為一個人]的信任.....這才是我真正哭泣的理由...

 

在賽德克巴來裡頭所說的,[成為一個真正的人]。

就是我在找尋的信任。

 

我告訴他:我才不會因為你失去我的純真。

但我終究失去了我對人的信任....

為什麼,人要消逝在絕望裡呢?.......為什麼人要因為得不到自己的需要,就轉頭離開呢?...

所以我無法信任............

並不是因為自己被拋棄,而是我根本就不懂,原本並不衝突的兩件事,為什麼多數人都要搞到有衝突?

為什麼?

為什麼?...

真正讓我憤怒不已的,是很多智障跟腦殘現象,不是因為笨,而是因為沒有足夠對人的關懷與在乎,重視事情的結果,才有很多的亂象發生。

沒有去事先規劃跟思考。

但是我懂了,這整個社會都失去了許多對彼此的信任。

 

於是我明白了在我22歲(跟媽咪大吵離家出走)內心的耗竭...那種無止無盡的疲憊,千言萬語化作的沉默...

就是我已經無法再去解釋....沒有力氣去解釋...沒有動力去完成....

無法彌補我跟人群之間的差距...

我所看到的正確的方向並不被信任....那種徹底的無力感....

所以我才一直處於需要養生休息的狀態,我終於明白我內心無法根除的倦怠感是什麼。

 

這就是以後我想去克服跟賦予自己的任務吧。

讓我的存在,能夠成為使人與人彼此之間,找回信任的橋樑。

這,比愛還重要多了~!

 

所以我終於明白了。

隼跟我說,[你是個常被愛的人,對你而言並不罕見,啟發你的是別的東西。]
是阿,就是小小的隼幫我找回來的信任。

雖然,是Galaxy幫我具體化問題,可是,真正無條件的信任卻是出現在隼身上。

 

我已經沒有青少年時期,對人共同前進夢想的狂熱了。

以前的我,肯定會馬上去找到彼此交集的地方

現在已經不會那麼笨了。。。

 

我會耐心的去看,一個人真正的反應是什麼?他遇到各種問題因應的策略與想法。

我並不想去救贖或者是成為啟發者。除非剛好我的能力有到。

因為我認為我擁有的,並不是那種很有智慧的才能。

 

我會的,從頭到尾只有一樣東西

那就是,即使我失去了對世界的信任,但我仍然是一個會被別人信任的人。

(這也是我吸引到龍貓的理由)

我會的跟隼一樣。。。就是我可能屬於那種盲目天真而無可救藥的傢伙。。。

我會的,一樣只有信任。。。對於方向正確的敏銳度跟信任。

所以我堅持原則。

 

我所擁有的天賦,就是我能夠準確的看出來一個人會什麼,因此可以信任。

但往往我身邊的人都是不知道自己會什麼的?自己所會的東西有多大的價值?

但是我一直看得懂,也看得到。

但他媽的他們自己就是看不到~~~真讓我抓狂~~!!超不爽的~~!!

what's wrong with you!?~~~people~~!!!~~QQ

這群人到底怎麼回事阿!!~~

所以漸漸的我不知道怎麼跟他們相處...當他們不知道自己會什麼,不知道能夠朝什麼方向前進?

即使我說了,他們的自信也不夠........

這真是讓我太痛苦了.....!!

比死還痛苦....

這樣能幹什麼事阿?三小都不能做好嗎?

我就這樣長期活在這種抑鬱當中....

 

 

之前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我跟別人有這種差異,但原來這也可以是一種天賦...

我對於信任跟看見事件發展的天賦。

所以,這個天賦要繼續進展,變成我能夠影響別人回復他對這個世界運作方式的信任感。

那麼他們自然會開始發揮他們自己的潛能。

這樣,就夠了。

我可以蒐集多個寶石,把每個人放到屬於他們的位置上。

 

看見,就是一種療癒。

這句話真正的涵義,就是關乎於信任。

因為看懂了,而能夠辨認出什麼可以信任。

 

就這樣,我感到失落的內在語言機制開始恢復了。

那種表達障礙的感覺漸漸的不見了,我開始感受到我可以像從前那樣去充分而敏於覺察的接觸環境。

天ㄚ。。。。真是永劫回歸裡頭的超級回歸~~!!

這三四天沒有唸書是值得的。

(但我還是有點ㄘㄨㄚˋ)

 

我覺得如果有可能,我想改革一些心理學派的課本裡頭應該要包含的內容。

我不懂為什麼,在解釋人性機制運作的方式裡面,沒有真正的去談到信任與自愛,這兩個使人成為一個真正的人的關鍵核心。

如果連心理學這個領域都沒有去談論這個最基本核心的東西,那麼整個世界變得鬥爭而傾轧,又有什麼好奇怪呢?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以這兩樣核心品德為基礎,去解釋和發展我自己所看到的人格結構的機轉。

再發展出我看到的金字塔權力序位的結構,說明團體運作的序位及天賦。

若是可以這樣做到就太好了~!

 

而信任之後,緊隨而至的是:[希望。]

我也開始領悟跟明白,永恆的太陽所代表的意涵,並不是信任,而是希望跟愛。

因為永恆的太陽總是能夠突破一切的僵局,為我帶來一部分的療癒。

因為他們洞察黑暗的現實後,能夠指出存活的關鍵,但是卻對自己跟對他人的關係不具有足夠的信任感。

這就是為何我跟龍貓、雀貓也有著互補的部份。

 

包容的基礎,是信任。

我想當初的雀貓,對我的埋怨說我對他的批判,就是指我對他的不夠信任吧?

 

信任的關鍵,我想,或許這更是需要無條件的給予的吧?

如果總是需要先有證據證明一切,才能夠相信;那麼這是永遠沒有足夠的信任的。

先相信,你才會看得到證據,並將一切的可能性給組織起來。

這,才是發揮信任的關鍵!

我懂了。

所以我該停止我的徬徨,去體會跟組織一切的可能性!

 

慢慢的,虛弱的我正在恢復,要去重新找回我對社會的信任。

我尊重我內在機制的效率,把自己的復元跟治癒擺在第一優先,而不再把效率與社會成就擺在優於自己的位置了。

我感謝我自己對於自己軟弱的需要的信任。

 

我也想知道隼有多大的信心跟信任?

我看他跟我一樣,也是在18歲的時候快要陣亡....

 

感應似乎是說我跟隼也是長久的?

不曉得能多長久?

可以去到什麼地方?

 

附上小帥哥隼~玉照~

紀念他送給我的信任與純真。

2014-02-01 17.2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