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1550_951538274861299_7132599265475939624_n  

 

12日跟龍貓一起去東森渡假山莊過生日,有兩件事情他啟發了我。


1.他說我跟北極星保持的關係最好是長遠的,跟人的關係是長遠的最好,與人為善。
他說我們兩個都是不錯的人,只是目前關係不對等。等到不對等的因素消失後,就可以是朋友。(龍貓洞察本質的能力真的很強啊!)
不過現在保持適當的距離當然重要。


2.龍貓跟我聊他創業面試人的事情,我發覺龍貓的反應跟我很不一樣,他不會被自己的目的跼限住,他不會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
他反而會去看這個人有什麼想法跟做為?他是真正的在認識別人。尤其他會去聽這個過程對方在想什麼---當對方明顯會失敗的時候,當對方眼高手低的時候,當對方沒有企圖心的時候。
他跟我說,他還是認為這些人有某種剩餘價值,只是他需要知道怎麼讓這些價值可以運作。
我對龍貓說,這番話,我給你一百分,這是我該向你學習的地方。


最近龍貓變得成熟了,就像當初感應看到的那樣。
我念茲在茲的告訴龍貓,他很多表達方式的不洽當,他雖然皮但是他點頭說他會改。


而最近的我也開始想,倘若某些人不能符合我的期望,而我又必須跟他們相處的話,我除了教育跟諮商,還有沒有其他的因應方式?
我覺得只要這個答案找到了,我的社會化的答案跟定性就出來了。
最後,是我寫了一張不錯的卡片給龍貓。卡片內頁沒有拍照,只有畫了一個封面的照片。
描述出我跟龍貓很深的緣份。
那就是我的人生因為有他在而更豐富,人生感覺到踏實。

---*-*-----------------------------****----**---*-*-----*-*-----****---**-*------*--

 

不行了..抹好睏...
雖然今天沒有達成功課進度,不過我學到了三件事,很有意義:
1.不要貪玩,或向別人證明自己,(昨天健身房向龍貓說我一定會有毅力,結果今天全身性鐵腿...導致累不夠專注),一定要確認自己行為導致的結果。
2.真正的學習來自於你洞察事物彼此之間的關連(建構邏輯能力),並非認識定義。(意義是會變的~)---畫一整天心智繪圖的心得。
3.不要與事實起衝突,按照自己的步調,穩穩走。(很多怕自己效率不好的焦慮..)


瞌睡蟲是大爺~洗澡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