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最近才開始真正的認識社會化下的自己,採取什麼策略生存。

紀錄一下。

 

1.不斷尋求溝通。

這是一種不安的表現,暗示了自己認為:

a.對方沒有看到重點------所以對方逐漸會在我的聰明下產生挫折感...@@

b.彼此的差異-----其實差異是無法溝通跟交換的,現在終於懂了~

 

所以前期我的行為反應都是:[解釋與分析]。

那代表,我一直需要去解釋讓別人了解。雖然是善意,但其實那就代表著我在勉強別人了解。很辛苦很累~

於是這堆積造成了一個強大的副作用力,那就是我中期階段的沉默與消沉。

 

2.沉默。(懶得解釋...無法解釋...因為溝通跟戰爭一樣,其實很累。至於對方為什麼不懂,因素很多...但跟我的表達沒什麼關聯...)

但是我也學習到兩點:

1.掌握他人的需求跟價值。

2.做自己,產生自己的魅力跟吸引力。

這是我未來的目標吧?我已經放棄溝通這件事了~不知為啥,雖然人性是共通的,不過價值卻是主觀喜好,是不能被說服的,只能被吸引。

 

我未來就是必須學會談判跟創造粉絲,衝突是根據於利益不均,我得學會價值分配跟吸引迷人。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