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持續的專注,不為所動,增強自己的意志力;

保持觀察敏銳,客觀圓融,透徹豁達而洞見萬物本質的心;

感受寧靜自然的存在感,安在當下。

 

逐漸冒出來的,並不是真正的安寧,而是越來越細微、越來越清晰的---[過往的陰霾]。

難以言狀,不成形的東西,化為具體的象徵、情感,被意識捕捉到了。

我看見自己如何離開自己的位置了。

那是一種非常沉默,難以表達與開口的感覺,是一種禁忌而退後的秘密。

但是端詳著真實的不完美,我強烈的感覺到自己與整個現實產生了連結,與自己的整合連結。

那個失缺的缺口,因為再度懂得接受醜陋,而將生命托住於手中、心中與懷抱中。

 

客觀平靜的凝視著每一個發生過的面向,不起分別心與評價,毫無評價。

為甚麼我這麼堅定的走在這條路上,還會受到影響?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受得傷是什麼?

五月下旬,會跟良馬老師聊自己內心深度的感受---潛意識的那種。

那些感受倒是我真的連打坐都無法平靜@@。。。真是業力強大阿。。。

原本在看書,就會突然間整個人失神........(What that fuck...)

(是很細微但又強大的感覺,但並不膨派..)

 

我目前能說口的事情,有三件:

1.我從來沒有跟我父親談過,他不工作+家暴這件事對我造成的影響。我只知道我有說不出來的傷心...但是到底我有什麼感受跟看法,因為感覺很深而變得空白而難以言喻。

那是非常矛盾的感覺,同時要體諒很多不同的立場但是又同時無法諒解的感覺。

這個感覺,無法表達的感覺,是影響我真正進入社會的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我覺得。)

因為往往在關鍵時刻,我都變得沉默。

 

2.小時候我有被傳教士性騷擾的事件。這個事件其實我一直都不明白我的反應是甚麼,因為好像沒有特別的感受。當下當然很恐懼,是完全的徹底被黑暗壟罩。

只不過都長大了,也過去了,還有什麼影響呢?

前幾天,我注意到自己對性的感覺,跟當時被強迫去碰觸(只有隔著褲子)的恐懼與對權威者的形象,有一種不敢破壞關係的期望。

那是一種維持表面關係,以害怕事情被徹底醜陋的掀開而撕裂毀滅的感覺。

不能,破壞正常表面的和平的感覺。(可能是因為不然能到哪生存??...)

 

這些大約都發生在我的十歲之前。

 

其實我調適的不算差,如果之後男朋友運好一點,其實我覺得我有機會完全正常社會化的。

不過天降大任於斯人矣,可能人太衰才能真正的獨立跟自覺,完全拋下任何的社會價值,去洞察本質與單純長遠的事物,而獲得清醒、智慧與力量

這也是我的生命當中一直在找尋的。

 

是的,那些沉默,包括在幸福的時刻所變得黑暗的沉默,都在反應一個孩子的疑竇與眼光:[權威者的虛假與盲目。]

所以所有的幸福,都將再度的被這個觀點所檢視:[這是真實、明確而不再可被動搖的了嗎?]

那種不信任感,被禁止質疑,要求自己的慾望被身旁的人體諒而不顧所帶來的傷害

那種對人性軟弱的厭惡,但剛直,又無法解決人性問題的矛盾。。

 

直接瀕臨死亡的感覺。

至少這是在我18歲的時候發生的很真實的情感凋零的經驗。

放棄與自殺。

 

我很感謝自己的敏銳度,都把自己過去真實的反應對自己造成的影響,真實的發覺與探索

我必須一直讓自己有力量陪伴內心的黑暗,一直到足以超越他們為止。

我知道,這才能夠整合自己踏上我要去到的路上。

 

希望良馬老師可以幫我做比較深度的治療,這樣我就不用再找別人了。

因為我不確定我能不能跟異性長者說這些。

不知道為甚麼,我知道我對異性是有某種距離的。那種恐懼與緊張及隨之而來的異常壓抑與冷靜,我還是看不透。

(雪特....我怎麼這麼神秘!!!!!!!....)

 

但還是期待,至少有個開始了,真正的面對內心深處最可怖的陰霾。

但我知道我一定會當成是若無其事,語無倫次加上一些未來目標跟期許的去講吧...總之,一整個無法接觸到自己的感覺...

很希望良馬老師直接把我催眠算了....(我印象中他有催眠的背景..)

只不過我也有點慌張不知道能夠信任別人到什麼程度...

 

蒼天保佑。

但本文最後的重點是,良馬老師與電務前輩在我心中刻畫的風範,以及我這陣子越來越內斂接納自己的感受,讓我逐漸的找回自己原來的熱忱與愛。

讓我擁有了不再害怕受傷的冷靜、客觀跟接納。

我要去的天堂,我一定要去到跟做到。我要把失落的自己找回來。

 

我的初衷一直都沒變。

這一次,我會好好的鞏固著我自己。

這是近幾年,我的心臟開始有自己跳動的感覺,找回自己生活情感的感覺。

原來我就是被這些影響得最大,才擁有著生命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