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日子過得很單純,我喜歡這麼單純、自然的感覺。
(...應該就是沒有男朋友,不用一天到晚要調整自己的步調的感覺~呵呵^^~)

沒有干擾,專心一致,使我逐漸看清楚自己的世界。
專心一致,鍛鍊自我。

我對無常、自我的虛幻性、以及人格結構有著更深刻的體會。
漸漸的,我沒有刻意的樹立什麼理想,一切都朝往放鬆與知覺敏銳的客觀圓融前進。
客觀的認識現在的狀況,理解現實與目標的差距,可以如何彌補與聚集資源。
這樣就夠了。人生中好像沒有別的東西。

就這樣,不再被絢爛的人格特質所吸引,不再找尋志同道合,找尋共同的價值。
只是靜靜的,同理心開始重新萌芽,失望與憤怒開始減退。

我只是想知道,設身處地的想知道,人類社會共同面對的內心的苦難,是很苦的。
我想感同身受,理解更多。

我想,人類會降世,一定有個特別的存在的理由。
不知何故,我想只是大部分的人感受不到而已。
但我相信是特別的。

但是每個人都走到什麼階段了呢?
不知何故,我對此事,充滿好奇,希望能寫成故事。
這是最核心本質的我。

 

這陣子,因為生病的症狀,讓我誠實的回首過去的很多失落、悲傷與孤單。

像是長大後的自己,望向過去小時候。

又很像是原本成熟不受沾染的赤子,望向被理想矇蔽而哀慟哀號的成人。

 

為甚麼之前,我會那麼在乎有志同道合的同伴呢?

會那麼在乎,那種心靈相會的默契,覺得是啟動命運之輪的權鑰?

這一切,突然都消失了...

 

我失去的是健康,身旁沒有任何真正的依靠

我被遺留下來單獨的只能靠自己

因此這一次的覺醒,這一次的症狀,帶我進入了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領域

絲毫無任何其他人可以介入的空間

即使有任何心靈的啟發與支持,都只是外在的

我只能靠自己獨立奮鬥,鍛鍊與磨練自己的心志、體能,管理自己的時間,來獲取自己的健康

透過完全的自我接納,來走入這個生活,進入這個現實,與自我產生連結

 

打坐,讓我不斷的覺知,發自真心的感受到與體悟到這個[真相]

我,就是[無常],我,隨時隨地都在[變化]

一切的變化都是真相

但是因為停留,使人變得虛妄、執著與分不清楚真實的客觀世界與內在的主觀世界

停留,則是因為情感

我們受到慾望的驅使,厭惡痛苦,追求快樂,從中賦予價值

因為賦予價值,於是一切變得偏頗,不再客觀

追求真理之人,通常追求著至樂,而嚮往天堂,對於現實客觀的醜陋跟痛苦開始產生仇視(本人過去歷史。。)

但是以為這是正義跟善良(這真是最大誤解。。)

而面對生活的不順遂,遭遇瓶頸的悲傷失落失望,情緒無法轉化,挫折感使人無法向上進步

 

生病讓我完全無法有一絲的依賴,靠學習或是天賦聰明

完全徹底沒有

只有單純的靠呼吸,意志力去做客觀上會讓自己變好的事,但不一定會滿足自己的感覺(像是運動)

拋棄一切的價值爭辯或邏輯推理(像是不管工作自己適不適任,聽良馬老師的話,用最簡單的方法去應付最難的問題。)

包括部落格也變少寫了

 

但是今天這個早晨,應該說昨天就發生了

漸漸的,我所有的感覺都開始針對著自己所做的一切,針對自己給自己的反應

不再是他人如何對待我

有某種需要與他人連結的願望消失了

於是,對整個生活的評價與比較消失了

只剩下自己,完整的自己一個人

自己,開始變得平等了

跟其他一切訂定的世俗價值與眼光相比,即使不符合其價值

也依舊是如此的平等

絲毫不減自己的價值

那是一種很深刻的存在感

存在,就是價值

但是這個價值不會被其他主觀判斷來衡量

這是一種自覺

 

我所產生的感覺,都是純粹的屬於著自己的感覺

不再受到我心中的"五惡濁世"那麼大的干擾了

 

感覺是虛妄的

感覺一直在變,所以不再跟隨他

不再因為現實與理想的差距而難受

客觀的容納之後會更清楚明白自己所擁有的

實際而得體

這並不是出於高尚的情操或理念,單純只是因為夠客觀夠實際

於是產生了客觀、實際、對未來清楚的方向,又如此堅定不受情感矇蔽

 

一切沾染我的厭惡,被拿掉了

一切沾染我的喜愛,被移開了

這發生了一件事

就是,[與自己同在]。

 

這是一個單純的毫無目標,一切都充滿著未知的感覺

因此,對任何事物都保持知覺而不推論想像,單純是實際的認識跟了解

就是在這個不受到任何社會情境,不是到任何他人介入,未受沾染,獨立覺知而新鮮的當下

我理解了為什麼助人者不論如何,都是跟自己的來談者保持著某種距離

完全不被依賴的距離

 

我理解了,就是為了這份[重塑大腦]的未知(不受沾染)

這使來談者不受到任何關係中有期望或目標的干擾

自我覺察自己的位置

自己走完自己應當走的路

 

單身原來這麼快樂

擁有著獨立完整的自我,開始產生屬於自己的智慧,並能夠發揮出來

是這麼大的快樂

 

我繼續重頭開始去思考跟回顧自己的一生

還有陰霾

但是對陰霾產生的並不是對自己的落後的恐懼與厭惡

而是諒解跟包容

 

阿。。。真的該讀英檢了。。。

不過今天是個很好的早晨,五點醒來,賴到六點,去運動,洗好澡八點,再吃個早餐四處晃晃寫寫字,十點半了要念書

嗯!

開始唸吧!

 

對了,這個改變多少也要感謝隼,應該說,感謝我對隼的關心。

他失戀了,雖然他還沒跟我承認,不過他跟他女友的事情應該讓他很心煩

他的情緒很多,不過並不承認,也對他們之間的狀況不清楚

我看了,心裡實在很煩。。。。。。我覺得他還沒有搞清楚狀況,所以無法針對問題下藥

尤其他還沒有開始面對他自己

 

不過,我非常謙卑跟認真的反省我自己,不能對他這麼沒有耐性,即使是在心裡也不可以

我不可以一看到別人的矛盾自己就不爽!

我真是太缺德了。。!!

我認真的把良馬老師當成了我的榜樣,必須被我達成的榜樣

於是,我就開始同理很多很多,隼的處境,去試著理解他遇到的瓶頸是什麼

以後如果有機會,有什麼方法可以帶他走出來?

(他是個很好的孩子)

 

我不能被我身上的黑暗所帶走

讓別人想依靠我的時候更加難過。。。。

當然我也想起來了麒麟大哥在教我電務時,是如此謙卑有耐性,毫不厭倦

說什麼也得向他們看齊阿!!~

 

隼遇到的難題,是大的

因為他們關係的議題很複雜

基本上是無解

因為問題在於價值觀的融合發生困難,以及雙方的特質與未來要走的方向。。我個人看起來水平是不大相同

不過這個無解要以後談

他的女友挺特別,我稍微注意了一下知道了為什麼隼會受到吸引

不過,總之

 

我在想的是

我有沒有辦法啥都不講,但就是光憑引導跟暗示讓他自己覺察呢?

真是不容易阿!

改天介紹良馬老師怎麼對我下指令的,哈哈!

 

好,反正隼的年紀真的也是讓我反省自己的一個重要癥結點就對了!

該讀英檢了。。。

唉。。單字。。我發覺我一天其實可以背不少,就是準備時間太匆促了

希望之後別再生病,這樣我的準備時間可以寬裕很多

 

用功~~用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