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myblog.yahoo.com/bookofdas-icarus/photo?pid=4214

點網址,圖可放大。




[我無法靠近自己的黑暗,最後我沉沒入自己的黑暗。]

(站在對立的位置---融入、走向整體。)


-*-*---**----**--***---***---****----**-*-*----

在我的內心深處,有著劇烈的[驚慌]。
是很深刻的驚慌。
這使我破碎,無法辨識與理解。

是這個驚慌,使我無法辨識自己的情緒,以及跟我有關聯之人的一切。
像是消失在深淵。

我無法辨識情緒、
自我感喪失、
方向感無法統整、
注意力缺失無法專注、
記憶/回憶力降低、
人際關係沒有歸屬感與親密感(因為無法辨識情緒)、
無法建構自我認同與自我價值。

生活上,連續深夜失眠,一個星期有吧。
我不知道跟甚麼有關。

我在臉書寫著:
真的太奇怪了...就在我決定連續失眠夜~~~!!要通宵寫部落格~~!!
結果...現在睏得要死...
阿...(哈欠..)
吹頭髮~睡覺覺去也~

然後,有一個我,不想睡。
於是我在臉書又寫著:
我有人格分裂...一ˇ個我就是不想睡覺..
好吧!~我陪妳~~


然後...原本充滿著靈感,要把自己這陣子所發現的奧秘寫上部落格。
1.情感辨識與永恆的太陽
2.世俗的權力結構
3.上天的權鑰
4.自己的身心狀態
5.如何看清楚脈絡
6.對方的需求與身心狀態

但我沒有寫。
我終於知道並發現,自己為何總是在最幸福、最感到圓滿正要突破的那一剎那,停頓。

因為,我需要一個自我的空間。
我忙完了,可以休息整理自己的情緒跟身心了。
那就像是忙完了一整天,終於回到家可以休息一下。

在我內心深處的安息地,是驚慌。
我整頓著外在的一切獲得安全感後,回來整理自己的受創。
陪伴著那長久以來,渴望著被聽見與被陪伴的黑暗。

光有多亮,影子就有多深的黑暗。
當我越以理性追逐著光明與安全感,就越忽略掉內在的痛楚與黑暗,壓抑掉所有自己的情感。
但我必須如此,我身邊的人都比我更危險,他們沒有理智產生出來的正確判斷。
所以,我只能切割自己來達到局勢上的平衡與統整。

但在我感到最安全與合理的狀況,我就會暫時抽身而退。
我需要獨自一人的治癒與陪伴。
(我不確定張龍貓或者是DC、雀貓是否是合適的陪伴人選,但他們都忙~所以還是獨自一個人好。)
人際關係使我感到不安與焦慮。
因為我所結識之人前進的方向,總是看起來.......最好必須經過調整,才會比較安全。
否則隨時都像是要觸礁一樣....

我扮演這個角色,不能說是不累。
其中雖有非常棒的部分,但在情感的脆弱中,也是夾雜不少受傷。
這陣子,漸漸治癒了...不斷的復原、獨立,看見與辨識,理解。

就在今晚,我終於沒入了[黑暗]。
這是個具有治癒力的黑暗。
從分割的自己,走向了整體的自己。將光明與智慧揉合混入痛楚、驚慌的黑暗之中。
產生出最原始、單純的人性。
從是非善惡當中脫離開。


能做到這件事,代表我終於有足夠的安全感與成熟,去中性的看待人性。
不再從一個"結果"的利弊去思量,去選擇。(分析)
而是單純的去認識,去體會,然後了解。(接納、整體。)

唯有真實而完整的了解,使得這片刻的黑暗顯得如此純潔與具治癒力。
黑暗原來是保護的後盾。
以前,我都把他視之為墮落與危險的行動。

黑暗,就是容許悖逆與盲目的存在。

我想起雀貓跟我講的,[妳是燈具,照著我不想顯現出來的黑暗,任何事都逃不開的光亮,會需要后翼;人是需要黑暗來保護的。]
這句話真正的涵義,是雀貓本身的眼光,他是站在一個中立的立場看待黑暗。

黑暗,容納與認識了一切。
光明,創造與孕育了一切。
我跟貓之間,就是存在這樣子的牽絆。

容許悖逆與盲目,即將被黑暗所吞噬的貓,引發我強烈的不安。
但那容納與洞察的見解與寬容,卻又把我帶到光明之中。

而我飛耀在建設與孕育一切之中的光,是黑暗的憧憬與嚮往。

我所深愛的宸毓,就是在黑暗與光明之中,擁有中性眼光的男子;但又在黑暗之中奔馳嬉戲,戲謔著光明所無法照耀與建設的陰影。
我喜歡的宸毓,很像是小時候我心目中的索多瑪。

既然提到了雀貓,忍不住就提到龍貓。
龍貓是不同的。

倘若雀貓是隱沒入黑暗與光明之中,融為一體,化作魔幻的閃耀與神秘的模糊,精闢絕妙的洞察。
龍貓則是駕馭黑暗與光明的神明,超越善惡,開疆闢土,從無至有誕生出一個新世界。

但我所說的這樣的龍貓,還必須經過淬煉才可以達成。
他需要,(極度需要),學會掌握光明的方法。
雖然他還很孩子氣,但我總是相信他能做到的。

我終於也可使自己融入黑暗了,這使得我獲得了完整的見解與辨識。
任何想存在於光明的建設,都無法脫離容納於認識的黑暗。

不懂黑暗的光明,永遠也無法獲得黑暗的認同。
不懂光明的黑暗,終將靜止在認識之中,卻無法跟著光前進。
(出於物理性質,光是波跟粒子,所以光會跑,黑暗可不會...)

這就是我跟貓的分歧所在。


嗯,我還想要講甚麼?我忘了..
但總而言之,我第一次沒入了宛如後盾般的黑暗之中,得到了保護。
那是一種受到保護的感覺。
跟自己的驚慌待在一起,跟自己的錯誤待在一起,不用道德的眼光去看他。
沒有建設,沒有任何的目標跟後果。
不需要解釋。

沒有任何的愛,不是出於自愛這個觀念去做這件事,反而是一種彆拗的矛盾,一種無知的衝動,讓自己叛逆(相對於社會觀念而言)的從任何對錯之中跳出來,去做那件事。
(熬夜,寫部落格)

不為任何事負責,只為自己的感覺負責。
就是這樣的心情。

黑暗,會帶著你認識一切;像是宇宙般潔淨與深邃。
這也是我心目中的貓。


-*-*--****-*-*-----***-*----**-*---*-*-**--*-*-*


p.s這篇之所以會被我列入自己思想範疇當中的精選,來自於我解釋了光明與黑暗之間的因果關係。使得善與惡之間,底下潛藏的動力被認識。

善與惡,並非單指一種結果。大部分的觀點都是從結果去談論。
可是過程中的動力:足以產生出善與惡的結果的動力,卻被忽略。
[推動的力量],是超越善惡的,不受到是非對立所束縛的東西。
這,才是本質的展現,並延展至過程之中的變化。

也就是說,從出發點與過程的演變去看,跟從結果去看,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
一個是完整的面向,一個是切割片面的點。
你說,哪一個會比較接近真實?

所以,所謂的光明與黑暗都不是一種結果,而是藏在人性當中的力量。
並且這兩種力量,是不可分割彼此依存的力量。

因為黑暗帶來認識與了解,容納與接受。
光明則帶來創造與孕育,建設與收穫。
黑暗,是光明之根;光明,是認識黑暗後智慧的展現。
這是一體兩面,不可分開的。

就像快樂跟痛苦其實不是兩件事,是同一件事一樣。

當瞭解跟認識了光明與黑暗的本質,思維就不具有排斥性,就不會再產生迷惑心神的道德是非來影響自己的判斷。

恐懼,依舊會存在。
他並不是一個在修道上,應該要去除的心態。
恐懼不是一個軟弱的結果,恐懼是本能,是人性既有的動力。
人們是因為不曉得如何使用恐懼這個力量,才導致了軟弱。

例如:害怕卻不知道要逃跑,慌張卻無法停下來思考對手的弱點是甚麼。
因為他的思維不能夠解決問題,沒有去學習如何解決問題,提升自己的思維、策略,也就是所謂的運用自己的大腦桑~
活著,並不是讓自己的感受變得平穩再平穩,不用解決外在問題,天下就太平了。
而是要懂得如何將思考跟情緒,同時運用得當!
那就是,當一個擁有智慧與愛的人。

所以,智慧就是光,愛就是黑暗,對黑暗的認識跟接受,並從苦難中得到淬煉。
這就是為什麼,光明與黑暗無法分開。

說這些,他並不是觀念。
他是宇宙的權力結構與序位,也就是原來的面貌。
可說是真理。
(這部分,我還無法使用語言表達得很好。)

我想說的,是這個了解,掀開了我跟永恆的太陽之間的關係與運作的內涵。
所以,這是無法抗拒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