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力仁 算我多管閒事 我還是忍不住想跟你說
當你的思維停留在糖和面具裡面 就是你走不到真實關係裡面的原因
因為你看不出來你的行為透露出的社會語言是什麼
我舉一個例子
這是課本的段落
婚姻中對金錢的控制是很大的權力 夫妻如何處理經濟管理可以反映出他們對關係的承諾 亦攸關婚姻滿意度
之前 你拿著財務報表來經營關係
不是不好
但在後設溝通裡面 別人只會感覺到 你的不信任和要求 這在本質上就是無法建立關係的基礎
我也是
我拿著我的要求對待別人

那不是不對或不好
而是在後設溝通上 流露出來的訊息就是 這合作的前提是懷疑 那怎麼合作?

所以你的財務報表 直接被我的潛意識過濾掉 我沒有辦法覺得那是可行的
也許這就是像是我的要求一樣
你的潛意識也將他過濾掉 覺得無法可行
因此 我覺得相處 跟付出或拒絕無關
也跟接納與否無關
相處 是你能不能在對方的特質裡面 自然而然地融入他裡面 成為你生活的一部份
那才是真正形成關係的基礎

所以我覺得 你說我翻臉跟翻書一樣
導致你戴面具而無法卸下
我認為 該負責的人不是我
是你 怎麼學會瞭解別人跟你不同的特質
真正的平安才會到來
阿門

你如果把'' 價值''放在自己的感受上
或互動的感受上
你要相信一件事 你不是理性的 在經營人際關係
你只是活在自己理性的謊言裡面..........
 抱歉 我太誠實了....
你只是想要別人能用你喜歡的方式 給你糖果吃
這樣的你 是依賴的 就算你再沉默 距離拉得再遠 彷彿你能一個人過得很好一樣
你為什麼不換種方法要糖呢?

我已經慢慢在轉換我的方式了
什麼時候我會看到你的?

力仁回:
不想說 講這些 現在,以後都不會比較開心

也許你可以換個方式生悶氣
 我能做到的是  問  你要怎樣才會開心  我會去做到
 你能做到的事  是   想想看你看到別人為你做什麼  你會開心  然後告訴他  而不是一個人生悶氣

natureluke@msn.com 說:
 前幾天還有人講 不確定的是不要講 我講那能講的話就更少 那人回他不在意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說:
 意思是  你自己怎樣會開心  你也不確定嗎??

natureluke@msn.com 說:
 恩 不想講了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說:
 我說的不在意  是指  如果你不能肯定的事情  我不知道  我不會在意
 但如果你跟我說是跟你一起找   你..恩..能變得開心的方法  那這很肯定  時間或距離對我來說  都不是問題
 你自己考慮一下吧
 剛被機車的同事刁
 我的心情可是很差
 還能這樣跟你說情  代表我對你的尊重
 你如果不領情  你就不要怪我下次也回敬你了
 你先忙吧


natureluke@msn.com 恩? 刁你阿
natureluke@msn.com 你可以叫他反省阿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是阿 我真的覺得很機車
natureluke@msn.com  保證他會不想再跟你講話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那種人會反省才怪 我沒答話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只問他 我哪裡口氣不好?
natureluke@msn.com  那你可以把我當那種人嗎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我沒有把你當作他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所以我還在這裡
natureluke@msn.com ㄟ 我希望
natureluke@msn.com 你把對他的方法 跟對我的方法交換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還有 你都不管我腎臟發炎!!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我有這樣對你

natureluke@msn.com 相信這樣對大家都好   腎臟怎麼會發言?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我也不知道...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等一下看看身體情況 可能要再看一次醫生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基本上我這樣對他 是因為我不在乎她這個人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我不在乎的人 就不會想多話
natureluke@msn.com 憋尿嗎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沒有阿~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第一天真的很不舒服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微微出血 還一直頻尿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星期天只有急診 還花了我380><~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平常看的話只要150耶!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沒錢了...結果幫我賣pda的傢伙 還跟我嘔氣!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就不懂 這是滔天大罪嗎?

natureluke@msn.com ......
natureluke@msn.com 立場不同
natureluke@msn.com 不過腎臟發炎真的要很小心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我在考慮我要步要去看醫生耶
natureluke@msn.com 要不我幫你把dopod699也賣了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還不確定我是膀胱發炎 或腎臟
natureluke@msn.com 稍晚先匯3000給你應急
natureluke@msn.com 看你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應該沒有那麼嚴重啦 我感覺已經快好了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嗯...也許先再回一次診 花個一百五再說好了
natureluke@msn.com 嗯嗯 要小心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哀 又要領錢...
natureluke@msn.com http://lib.rssh.kh.edu.tw/essay/94essay/49.pdf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恩 謝謝你的文章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我先去看醫生了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立場不同 還是可以溫柔一點
natureluke@msn.com 好
natureluke@msn.com 這句保留
natureluke@msn.com 注意一下前陣子的飲食
natureluke@msn.com 吃了什麼外食變成這樣
natureluke@msn.com 真的要小心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我...實在沒有印象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我走了
伊卡洛斯-我所接受的價值,實在應該再多一點,溝通才會搭 哼哼
natureluke@msn.com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