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為什麼,也不懂為什麼,在網路上有很多基督徒彼此因為教義的不同,互相鄙視攻擊對方,因為他們自己的聖經是最正確與最對的.......


 


我不知道"他們的聖經"有沒有寫下面的經文?這個背到快要爛掉,簡直是基督教的必備口號的經文.......是什麼讓他們遺忘掉?


 


[你們要彼此相愛,這樣,好使眾人能因此認出你們來,知道你們是我的信徒.]


 


先知和律法的總綱:[就是愛神和愛人如己.]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


 


[為什麼你們看見弟兄的眼中有刺,卻看不見自己的眼中有樑木呢?]


 


[你們要愛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有人打你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


 


在他們攻擊被歪曲的真理,輕視別人又高高拿著自己的真理時,


 


我真的心酸地想請問他們:[這就是基督教教給你們的博愛嗎?...這是神要你們遵守的誡命嗎?這就是你們推動神的國度的方式嗎?...]


 


你的愛呢!?~~~~~~~~你身為基督徒的博愛呢?!!天父叫你四處去跟人犯沖,作教義上的辯論嗎?你這算哪門子基督徒!!?shame  on you! shame  on you!基督教透徹博愛的內涵都被你們作反宣傳了!!


 


==================================================


我記得在我離開教會那一年,我就經歷著痛徹心扉的劇痛,覺得人們的信仰並不真實,只是他們自己創造出來的偶像與社交團體.真正在落實信仰的人,很少...一般行為說來都很表面,像未見世面一樣,但我卻必須服從那些檯面上的領袖,聽著無效喊口號的課程,作例行公式沒有生氣的服務.所以我離開.那年我十八歲,懷著身體的病痛,茫然的未來與精神的負擔離去.


 


在我胸口上的不是鄙視,覺得他們能做到卻不做到!而是...更大的迷惘.我知道一定哪裡有問題了...所以才如此廣大幾乎所有的人都這樣.這絕不會是一個單純的人性問題,觀念問題,我相信背後有更大的原因與力量在使這群時代的人迷失.那...我該怎麼做呢?...什麼樣的博愛才能使人堅強,不使人虛妄?什麼樣的博愛才有智慧,不使人受傷?那最重要,使人突破一切患難與重圍的能力與力量的,是什麼?


 


 


這幾年,天父的形象消失不見很久,我不再知道怎麼認識祂.......我曾經在聖徒之聲上讀過一個女青年分享的見證:[人的一生有時候必須要經歷一無所有,好使他與神更加接近...]


 


我做的決定很叛逆:一直到我了解世俗的文化人情,宗教玄學為止;否則,我一律不以信仰的心態讀經文和禱告.


 


直到我不再會因為信仰的框架和意識型態,而和人有所距離.否則我不會再回頭去看我的信仰,因為,我相信屬神的事物純潔"不具有排他性".如果我有排他性,那我就不是真正屬神的.天父怎麼會活在基督教裡這麼小的天堂?全宇宙都是他的!所有的奧秘都像谷神(老子)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