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真的覺得不大愉快!於是匆匆下線。不想再談了。


 


如果愛,就是聽不下去別人的感受與心情,就算他們再自以為自己付出了多少,我都不會覺得他們真的是愛。用付出,來限制別人的反應-----------那名存實亡的感情,要來幹什麼?-------------警告不能做的事情,一犯再犯!!~默默的包容與原諒,根本只是助紂為虐~~~~~~~~~~~~~!


 


已經那麼多個男朋友都是這樣了,我不知道,我持續付出有什麼意義?讓他們安心,覺得有我的陪伴會更快樂,幫他們設立一點家庭目標,做點兩個人會有交集的生活規劃...........全部都被他們當作是限制!


 


好!那是我有問題!我走!~可以了吧!~


所以我不想再談了!


 


於是我下線。但照慣例,我肯定還會講點話。於是我發了通簡訊給力仁。


 


[力仁,跟你在一起有時候真的很孤獨。你永遠只會把你的感受丟給我,卻從來沒去接受別人的感受。這就是一年來我讓你安心的回報?


你站在我的感受替我想一次好嗎!不要只會辯解!只顧尊嚴!]


 


過不久,我接到了力仁的電話。


他一開頭就是說:[秋水,我才剛到家。sorry,我這個人。。同理心在我身上真的有點缺乏。。對不起。我就是這樣講話,酸女朋友走好幾個了,對不起。


只不過我不懂,輔仁要你存錢,這很好,為什麼你覺得自己被限制?]


 


我答道:[是整個聊天下來的感受。]


 


他又繼續說:[嗯,秋水,我打過來,只是想跟你說,抱歉。]


我對他說:[只要你能一直持續這樣,我就會跟你一起走下去。。。我愛你,力仁。]


我感到力仁情緒有點起伏的說:[我也是。]然後在道別前,又對我說:[秋水,sorry。晚安。]


 


我真的很需要我所愛的人給我的同理心。而力仁做到了。他是我的男朋友裡面,最會去了解我的人。雖然他的確有時候會因為不安,做一些具攻擊性的機車微詞,但他是個當自己被關懷與付出時,會感恩回報,甚至湧泉以報。不會給你理由,說他做不到。


 


他做不到的事情,會給你具體且合理的理由,讓你明白這世界運轉的規則。會讓你因為理解、認同而轉變自己不合理的願望與期待。


 


這是有史以來,我的男友表現出最在意我的感受的一次。我沒有感受很深,只是欣然一笑。我選擇一個伴侶,並不是看他的成就與才能,智慧或理想。。。我發覺已經不是了。我只是看他的同理心。當一個男人具有同理心的時候,我相信,他就會是一個最有智慧與愛心的男人。


 


我期待,我對力仁的愛與付出,能使我們兩個都變成這樣的人。這就是我心底最深的願望,和我的伴侶一起成為這樣的人類。----而力仁是我遇到的人裡面,我覺得最有潛力的。從他的點滴表現裡,我感受的到。


 


----------------------------------------------------


 


這是今天,力仁跟我的對話。


力仁有個特色我覺得很有趣~他會去模仿你的優點,回應給你。你怎麼對待他,他就怎麼對你。


如果是這樣~哈哈~那真是太好了!那麼正面對待他,就是我向來抓住的,跟他相處的核心價值與策略。


 


 


Luke 說:


---------(他非常難得使用這個表情~)
  
 老師一早就給我精神訓話
 哀 他打定主意要我衝刺跑
用功的秋水兒:當個秋季裡豐收的農夫~! 說:
  我相信他是為你好!~
Luke 說:
 但是現在我的狀態是連鞋子都沒穿好
用功的秋水兒:當個秋季裡豐收的農夫~! 說:
 嗯...  我相信你有被激發出來的潛能!
Luke 說:
 你看 我的訴苦就不會牽扯到某個人吧
 不過阿
用功的秋水兒:當個秋季裡豐收的農夫~! 說:
 要牽扯誰?
Luke 說:
 我也看到 你真的都會講好話
 上一句就是
用功的秋水兒:當個秋季裡豐收的農夫~! 說:
 哼哼~當然
Luke 說:
 牽扯到你
 我只講事實 跟事實有關的人
用功的秋水兒:當個秋季裡豐收的農夫~! 說:
 我願意盡犬馬之勞阿~---------對有同理心的人的優待~
Luke 說:
 呦 哪敢阿
用功的秋水兒:當個秋季裡豐收的農夫~! 說:
 你以後被別人氣到後  我再來用你的方式對待你  你品嚐看看就明瞭~
Luke 說:
 把你當作犬馬 那我就得作螻蟻
用功的秋水兒:當個秋季裡豐收的農夫~! 說:
 不安的螻蟻會變成可怕的獅子
 我已經嚐過很多次了..
Luke 說:
 是阿 我應該是紅螞蟻
用功的秋水兒:當個秋季裡豐收的農夫~! 說:
 你還是當人類就好
 對~~~~
 可怕的紅螞蟻...
Luke 說:
 恩恩 我先忙了
用功的秋水兒:當個秋季裡豐收的農夫~! 說:
 那這樣  你的論文怎麼辦?
 OK
 好
 你有空再跟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