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歲末,我的情緒仍舊跳過與我對話的方式,不穩定而毫無預兆的,向我流露出濃烈的悲傷。


 


有如一滴水落入湖面,泛起了漣漪,蕩起深不可測,難以言喻的沉重與複雜的隔離感,又像一隻吐信的蟒蛇,露出陰冷的眼睛凝視著我,蟠踞在我的心窩上。


 


我心中蘊藏的真理與勇氣,知識與力量有如堅定的磐石,不受到絲毫的動搖與引誘!我不會屈服的!。。。但那蛇就像吸了我的精氣一般,枯萎與凋零使我的磐石龜裂、風化。我只能孤單與無力的面對那一望無際確曾是豐田的荒野,我只好盡量不意識到他的存在,避開他在我心中磨人的吶喊!。。。毀滅掉自己的悲傷!--為了換取堅強。


 


我就這樣用毀損自己的方式,來摧毀我的敵人。


 


隨著點點滴滴與力仁相處的進展,怪物帶給我的斷錯白痴與失落已經被淨化了。偶爾仍有的是,如刀刃割心的哀傷。我的怪物逐漸失去他的邪威。。。我的心逐漸復甦了起來。這之中,我真正掌握到的東西是什麼?我還並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在找我自己,消失的自己。重新建立過的自己。唯一偶爾能躍上意識的,是心中那片難以釋懷的悲傷。仍然感到恐懼的,是過去未解開之事物的殘毒。但我已彷彿可伸手觸碰到。。錯落中埋下的種子,生長成的模樣。


 


這樣身不由己的悲傷,大概就是我生命中所有思考的源頭,也是以下日記的來源。


 


在這個2010年,我的斬獲,不是在知識上或理解上的體悟。許多前輩都已走過相同的路,給了相同的答案。問題是:[你如何用自己的行為去做到,你所明白的觀念?]


 


這一直是我感到困惑的疑問,而使我感到自己是個徹底的失敗者。因為我使用的方法,[完全沒效,徹底沒效],使得我人生崩潰。。。近乎絕望,完全沒有自信。


 


難道,你們真的連一點點都感受不到?感受不到我所想表達的嗎?


我完完全全的被我身邊,或我所喜愛的人對抗。比死還難受。。。


 


這就之後是即使我並無特別的外在壓力,男友相處也好好的,也沒人逼你要多有成就,我依舊心神渙散,感到失落惆悵。即使有好的工作不請自來,我也依舊無法好好的專心使自己有所成就。過去未完結的事情,從來就沒離去。


 


我不喜歡埋怨,也不愛推卸責任,但我是死硬派的打破沙鍋問到底。


很多世人身上所嘆息的[社會現實、意識型態、權力結構]等話語,對我而言,那並非人生的解答。


那只是知識上的迷途羔羊的言談,真正有智慧的人,他會提出解答。


所以我一直在找。我沒放棄。


 


在我遇到力仁的時候,我的直覺就告訴我,他可以給我答案,他能扭轉我的命運。因此他再怎麼反恐六,我都努力的毀滅自己的傷心,繼續相信,去待在他的身邊。當時我唯一能憑藉著的,只有感應。在多次懸崖邊緣的掙扎當中,硬生生的把張力仁的心,一步一步的拉回來。。。以絕對的投入去面對未來的渺茫。


 


我很慶幸,後來我發現內心的聲音是正確的!他是一個越過表象與距離,聽得懂我的表現與努力的人。一個真正會因為對方的付出,去沉思與感動的男人。


 


[你如何用自己的行為去做到,你所明白的觀念?]


這就是我搬去跟男友張力仁住兩個星期,閉關讀書期間,他與我所討論的話題。


在這期間,我第一次掌握到,那個知行合一的方法!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步,卻是非常重大的一步。


 


 


這是第一集,介紹有關的觀念與價值核心。第二集,就要講我跟力仁之間實際上發生的故事了。


 


 


********************************************


 


 


2009-12-19


 


(前言:我被悶在一個很大的監牢裡~你討厭別人都會有反作用力到自己的身上,造成傷害。你不討厭對方也一樣會因為不正確的心軟,造成不同的傷害。)


 


我看到封印我的力量是什麼了。是[排斥曲線(不完美)前進]的不包容防限。你所不接受的東西會使你[不完整]。因為他拒絕承重與負載更多,力量因此不能成為更大的器皿。這就是封印。這是我必須向上修煉的情感關卡,否則,一切的智慧與才華都沒有一個更大的器皿去承載與發光。


 


我所感到汙濁與不淨的情感、慾念,要怎麼接納呢?才不是擾亂自己的磁場,又是正確的修行?


問題在你跟人同理之後,援助之後,不只是表現而是真心。這個真心要從哪裡來?要怎麼破除討厭產生真心?


 


如果神的事工是創造人的不死與永生,而將痛苦臨到每一個人身上,那直線邏輯就是每個人都該藉由痛苦學會真心。


 


這是唯一的答案與方式嗎?


不對,真心不該是藉由破除排斥找到真心的,那的確只是過程與手段。


答案應該是[不要被排斥所束縛,自己的溫柔與真心,不被影響真正良好的意圖與行動力。]


 


我要練習擺脫這樣的束縛!


那就是,即使我學會心理學的技術,但我還要做到:[不去控制別人,不限定他們的反應。]仍不受束縛,不要再有那麼多的期望,專心去走自己的路吧。


 


有這樣的領悟,我一定會看見自己真正的使命,不再寂寞!


第一點,就是不要再去認定什麼是不足的。該想那是[現實。]


 


 


 


2009-12-21日記


 


我的現實一直跟[人性的自我實現與選擇]有關,但我不認為這是一個洽當的現實,這只是歷史上難解的謎。。


 


我想找到其他的生活領域,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標準不能適應生活的演變時,他就應該是扔出去的廢物。


 


我要在現實生活裡與我看到的能量[站穩]、[獨立。]否則我只會被拉著走而看不清現實的條件,無法知行合一。


 


 


2009-12-22日記


 


躺在力仁的身邊,他的靈魂非常平靜、自在、溫和,聚集能量


我則是充滿著設限,像在苦難中行駛的小船。究竟我是被什麼限制住?


 


也許,我的悲愴來自感到自己的不足與渺小吧。。。我感到我沒有能耐去變動任何事,感覺到自己無比的卑微。。沒有用。。即使明知道自己是對的,也沒有掌握到任何使別人想聽從的關鍵。。。。。。


 


一句別人的自由意志,就可以輕易的把我的遠見與心血推翻了。。。還有什麼是現實?什麼能真實的被達成與觸碰?


 


所有未完結的問題,仍在心中折磨著我。。。化成巨大,不可動搖的悲慟。。


 


但我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卻忽然深深的發覺,真正具有力量與影響力的並不是政治才能---而是愛。


愛是真正影響力的基礎與才能。


也許這是使我有能耐的一個辦法!


 


 


 


2009-12-24


 


我有所領悟,如果我想獲得真正的光芒與成就,就必須更加冷靜自主,不再需要補償,不再尋求關愛。


 


力量與智慧的基礎,必須是源自於內心,而非仰靠外在的支持----那只會招致依賴與失敗。


 


獨立,也是意志力的鍛鍊中必經的過程與手段。那才能使人在單獨面對巨大壓力與考驗的時候,有足夠的生命力去對抗,克服絕望。


 


最重要的,這是使靈魂超昇的才能。


 


于謙、楊繼盛、楊濂、王陽明、慧能等人物,他們一定是憑藉這樣的才能,戰勝人欲而與上天相連。


我相信如此的英魂不會因死亡而消滅。


那,我也要踏在那條路上。


至少,這是少數事情我會感到真正的熱忱與興趣了。


 


我不要再被"歸屬感、人道主義、與仁"的觀念所迷惑。我認為人並不是透過天堂來達到靈魂的覺醒與超越。至少我目前行進到的真理路徑是這個過程。


 


那麼,我就走吧!


這兩天,我改變很多。能在壓力下放鬆、平靜、聚精會神。


 


我學會[安心。]


 


我學會不要追尋別人身上的太陽,而去看自己的太陽。我覺得比從前更加接近自己。也更清楚現實的演變怎麼發生在自己身上。


 


我學會[足夠與歸屬]的去感受現實。


 


 


2010-01-01


 


力量,來自求存。


所以,愛(自我實現)不再是我生活的主要意義了。這才是真正的個體獨立之意識。


 


讀書的意義、交朋友、打扮,一切的行動,都只有一個涵意:[求存。]而不是為了其他的。這才通往真正的獨立。


 


藉由如此,我把我失缺的那一塊,傾斜不平衡的力量扳回正軌。


從這出發的愛,才是基礎穩固,對個體與社群都平衡的道路。


 


天堂,有著世俗的磐石與根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