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力仁


 


在我的人生裡面


面對著從家庭與社會退卻的父母


面對沒有人生方向,暴躁、曾經自殺過的妹妹


面對曾經非常要好,卻為了嫂嫂而背叛家庭的哥哥


以及面對生病、失去健康且並不被人理解的自己


(略提幾樣就好)


 


如果是你,站在這些[陳述性事實]的人生遭遇之前


你會用什麼面對?


分析是否適合當家人?


 


我站在這些現象面前


逐漸學會的是


去掌握方法,不要想答案


 


你知道這個社會最愛講的[意識型態]的意思嗎?


就是不能去影響別人的認知


 


那該怎麼去合作呢??


我發現,唯一公正與正確的東西,並不是答案


是方法。(這是你教會我的)


 


自從遇見你


被你叮的滿頭包之後


我便如此去對待你


對你好,自立,給你自由的空間,付出真心,準備自己


怎麼摩擦爭吵都不氣餒


沒有心結,沒有疙瘩與任何猜忌


 


我並沒有給你當初所設定要的人生答案


(經濟獨立的女生)


我運用的這些方法,也並不會是人生的答案


 


但力仁,那卻是使人生幸福的方法


那比人生的答案還更重要


因為那些方法是正確的


但,這世上,再怎麼正確的答案


都不一定會實現


只有正確的方法,能通往你想得到的人生景象


只要你找出來,真正去做到


 


 


我想對你說


你現在的模糊狀況,是一種必經的過程


就像滿杯需要把自己的茶水到掉


才能容納新的茶水


人,也需要經由很多[不知道、不確定]的過程


來擴充他內心的容量


產生新的智慧


 


在產生新的智慧的時候


他所領悟的方法


會是更接近答案的路徑


 


最後


親愛的力仁


我並不是天生具有感應能力的人


我的感應能力出現在


我的理智完全[不能知道、不能判斷]的狀況


當分析能力再也起不了任何作用


你的抽象能力會去提升


所以,困惑與不可能,是分析能力的產物


不要以為分析能力就是你的所有


(這是人類能力的發展,30歲差不多要踏到這一塊了~)


 


力仁


我並不認為上天讓你遇到我


僅僅是為了讓你過著簡簡單單的小幸福


我認為包含他讓你遇見我


是在我的人生前途尚一片渺茫的情況


是有意義的


 


經由這段渺茫


我相信你會看見新的事物


是如果你要向上提升自己的必經之路


 


你是個很有覺察能力的男孩


試著不只是去看證據


試著在事情的變化當中,掌握到演進與規則


使自己能看到被醞釀著的未來


[信心]是一種預見能力的極致


 


 


最後


我盡量讓你不會累


這是我能作的


至於方法


你要自己找


 


 


我愛你


力仁


 


 


非常愛你的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