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分手,讓我清楚的看見,我是真的對男朋友沒有興趣。


我真正有興趣的,是[家庭]。


他跟我能投入[這個家]多少?創造出一個什麼樣的[生活]?這裡面的[人],有什麼[思想與能力?]可以對這社會創造出什麼[價值?]


 


在這前提下,我們是平等的。


但男人總是重視個人的王國與主權,女人重視的,是家庭的整體營運。


在這部份,我想我依舊沒有得到你的共識。


一年多了,我不敢奢望,你還會想轉變你自己,去進入一個家庭,而非個人的世界。


在你重覆感到你是被強迫的那一刻,我放棄了。


我知道你變得比以前溫柔,也比以前容易溝通。


但你真正內心底層的價值與信念,並沒有轉變。


 


這是真實的隔閡。


我退讓了我的信念,輔仁加你長達了三年多之久,我並沒有看見我這樣的做法,會使我接近我對家庭的理想。


那麼,就是我的做法錯了,不足以使人看見我在追求的價值。


 


 


力仁,謝謝你陪伴著我度過這一年多。和你在一起的歲月,是我成長最多的日子。


你曾經要我做改變的事情,我永遠不會忘掉。


因為那是正確的,穿越一切我們的不合,他都依然閃爍,很有價值。


但那是社會化。


不是家庭,也不是愛情。


 


這一次分手,是我學會放下的一次。


我知道你認識家庭的時機還沒有到,你做的選擇,是繼續去保有自己的個人空間。


所以,力仁,再見了。


這次的分手,我很清醒,不是出於一時的情緒。


因為,我對你的愛是有條件的,只有在那個條件之上,我確信我們能獲得幸福與維持承諾。


 


就是你曾對我所說的


[希望未來能一起努力,超脫這些業力,悟道成就為金色的水母。]


在你不去看我們的共處,是如何去奠定未來家庭根基


我無法欺騙你


說,我們的交往還會有足夠的意義。


我感受到的是被流彈攻擊


血好像快流乾


相處,沒有意義了。


 


秋水


 


-----------------------------------------------------------------------------------------------


我把力仁所有的東西都還給他了。因為我不想看到。


 


他家鑰匙,PDA(雖然是我買的,但出問題我就不會用,所以還是給他吧。那是他的最愛。並且好險我的手機沒有賣掉,還是留著。)、他給我的葡萄酒、和800塊。那是原本我們約了五月初要出去玩一整天的泡湯卷的現金,還沒買所以退還給他。


 


目前我的感應是,[你們不會分。]


基本上,我的大腦是認真的認為已經分手。但是,由於我的大腦從來沒贏過我的感應過,所以,我也不敢在這裡大放倔詞。(到底是哪個獗啊?)


 


但我卻是真的很清楚,我自己想要什麼東西。所以,並沒有甚麼期待或是希望他轉念的心情。因為,在現實的洗禮之下,我很清楚,一個人會去緊緊追求的東西,是甚麼東西?


 


是,他還沒有獲得到的東西。如果他已經獲得,那麼他不會真正有所在意。


所以,一個人如果不在乎失去,意思是,你也不用對他下什麼功夫。他連失去都無所謂,你還能有什麼招去改變他?他怎麼還會去重新建設,同樣一件事情的多重意義?去用你的眼光看事情?


 


人的執著是很可怕的。他會朝著他認為對的方向前進,而忽略其後果。


就像輔仁,他始終覺得自己是為了家庭。但他並沒有看見,那不是我想要的家庭。嘮嘮叨叨到了現在,我依舊是他眼中外遇的壞人,而不是一個在他的忽略下,悲然離去的女友。


(不好意思,分手第一天,總是愛翻舊帳。)


 


張力仁先生,也是用著跟朱輔仁先生一模一樣的理由,在跟我談這件事。


但我不是奴隸,你說什麼我都要配合得好好的。而當我發出一點要求,你就當作是死敵。


 


總而言之,我打死不讓!這一步,我寧願他跟別的女人結婚我也不想退!


我要找一個真正理解我而愛我的男人,跟我共度一生。去創造我們兩個都喜歡的東西!


 


而目前我首先要應付的:


首先,張力仁先生有著很強烈的認知框架,你一旦落入他的框架裡,規則就是由他訂,你想說話都沒辦法自圓其說。


所以,當一個拒絕他的角色是必要的。


因為我已經不想要他了,他沒有任何資格開條件,說我們用其他的折衷方式,繼續交往。


開條件的這個資格是必須泯滅的!!~


 


 


再來,他會試探你是否是真心想跟他分手。所以這幾天,他會觀察你。


 


我覺得很有可能,我只是不連絡,對他來說不是一個真正造成他轉變的理由。因為我有跟前男友當朋友的習慣,力仁只要說,我覺得我們只是在冷戰,但實際上我們還是在交往,尤其,我都沒有看其他女生一眼,還在等你。我就會被他塑造成,我是一個冷血無情的女人的形象。他是個能包容與等待的男人,又會辛苦賺錢,而我不是。(就像朱輔仁對我所做的一樣。)


 


他再加上朱輔仁的經典名言:[秋水,我重視金錢都是為了你跟我們未來的家庭。]


我包死的!~局勢必定落入過去的模式!


如果我們還會碰面,他只要跟我猛撒嬌,讓我心軟,我就完全得不到任何的支持。就會完全落入之前輔仁對我設的框架之中:[未來會更好,要等待。]而讓我繼續空等。


 


力仁如果來這招,我要怎麼回應?


這完完全全涉及到了[貪心]的問題。


你是否真心覺得,這樣的一個男人,會帶給你幸福?


根據我這兩次的經驗,我是深深得覺得:[沉悶與失落。]因此,我的指導思想只有一個字:[改!]


你不改,我是不可能退的!


輔仁比你溫柔一千倍,你千萬不要覺得,你溫柔下來就等於投入。


 


此外,這完全是一個篩選的機制。我在做重新篩選的動作。


如果這點測試通不過,說真的,他不是真心想要,或真心在乎你的愛。


 


還有一個人性化的問題。


[改不掉怎麼辦?]


我只能說,對於他而言,這完完全全是一個[毅力]的問題。


真心想改,是不可能有那些鬼理由的!!~你會有所行動,而不是要我不去在意。


我提供的,是所有改變的方法跟知識。在他連動用都不動用的前提之下,就是沒有資格當以結婚為前提的男朋友!


 


大家千萬不要誤認為這是大牌。


在我所知道成功者的經驗裡面,他們真的是因為懂得選擇:[不做什麼]而成功的。


我看得清楚,用力仁的經營方式,到達不了我想去的家庭願景。


 


那,對於我而言,改不改得掉,這是一個[市場通路]的問題。


我的通路越多,市場越大,我就越有可能去遇到,一個跟我一樣對家庭的意義有特殊見解,與喜歡投入到伴侶的生活,重視教育並喜歡創造的男人。


 


在我的眼光裡面,太多人,大多數人,都屈服在他們的文化階層當中的限制,漸漸妥協自己的夢想。


力仁如果想在這些人裡面,找一個女生當伴侶,肯定是找得到的。我向來是明白的,你們都清秀、穩重,也很努力在這個社會當中,建立自己未來的根基。我都相信你們會是好丈夫、好老公。


 


 


但我跟你們交往之後,我真正的明白了。


我不想走那條路。就算我花的時間會久一點,暫時會難受一點,但我決定不妥協。


因為我發覺,我的聰明才智,其實足以支撐我可以走到我的夢想裡面。


我這輩子,做的最大錯事,就是浪費時間跟精力,在跟我道不同不相為謀的男朋友身上。


這真的讓我很後悔。。。


 


不同水平之人,畢竟是很難長久的生活在一起。


雖然我真的很愛力仁。但是愛,對於我而言,一直都可以昇華為友誼。


所以,我要捍衛我的夢想!


我還是會跟他當朋友的。但我已經清楚得看見,男女朋友或甚至夫妻,我們有個關卡與努力要過去。這部分,我是不可能退的。因為那是我生命的根基,我重視的一切,我活下去的意義。


 


如果力仁真的是那個人,我相信他會自己對我證明,他是。


所以,我也只能拭目以待了。


這陣子,我也想好好把事業與學業做個重大的轉折。我會把自己做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