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承認,這次分手,在心痛之餘,我很沉穩、平靜,甚至有點快樂。總而言之,是非常的理性,並且,是非常的有展望跟夢想,這一次,肯定不是一個隨便的分手。


 


我很努力的讓自己修練到這個程度。所以,應該順便把這個魔王講一講~做個分手出招的局勢分析。


並且,剛剛得到本人親妹妹的最高評價!


他問我:[姊,你跟力仁哪一個比較厲害?為什麼他會答應你分手?]


然後牙兒跟我說,[姊,我覺得應該是你比較厲害。因為你轉變力仁很多。]


 


老實說,張力仁在想什麼?是一件很難講的事情。


力仁非常擅長於隱藏自己真正的心意,他接下來會有甚麼動向,是讓你很難猜想得到的。


比如說:[什麼時候會聯絡?][他到底在不在意彼此之間的關係?]即使我跟他交往了這麼久,我都無法非常的有把握。因為,力仁非常擅長隱藏自己的弱點。他做的每一個舉動,都不會曝露自己的弱點。


 


就一般的情況而言,女朋友原本相處得好好的,忽然被提分手。大多數的人的反應,都是馬上去溝通。但力仁沒有,並且完全沒有阻攔我的意思。他收到我退回來的東西,只是:[哦。]隔了三小時之久後,說道:[你把東西都丟回來,就不管我難不難過?!]馬上變成他是受害者的姿態。(這就是他非常擅長轉換框架。你之後要跟他談,他會跟你說:[你憑什麼說分手後,還要跟我談?換言之,他是牢守著他的高地位,絕不變動。非常非常的厲害~])


 


換句話說,你已經是個不能好好溝通的叛徒了。你要他好好跟你做分手的溝通?沒有這回事!這一直是我之前跟他溝通的經驗。


所以,你根本不會知道,他什麼時候會找你聯絡。對於一般用分手來威脅男友的女生,試圖用這個來轉變男友的心態,用在張力仁先生身上,只有一句評語:[妳肯定用錯招了!~]


總而言之,他不接受任何對他造成威脅性的談判。


 


那,為什麼我還這麼做呢?


因為,一個人最努力去防衛的地方,就是他最軟弱的地方!最軟弱的地方意謂著什麼意思?他意謂著,那是最能影響他對自我認知與價值觀的地方,不然,他何必防衛?


 


換言之,我必須讓他看見,他行為的後果,就是他造成的毀壞!他就是那個罪人!都是他造成的!你再怎麼防衛你自己,你都是錯的!


所以,我這次,完全不會做復合或軟下身段的動作。


如果你願意承受失去,那你被甩就是對的!既然你被甩是對的,你根本沒有資格批評別人的舉動,也沒有資格說是別人的問題!就是你的問題!


 


我設的整個框架,就是要讓他承認,這是他必須改正的問題!打死不退!


 


他非常聰明,一開始,他回應的就是:[我注重經濟層面,你注重心理條件。]這又是置換框架的另一種動作。把他不做的原因合理化。


他話還沒說完,我直接跟他說:[你跟錢結婚吧。]


最後我們的結束是,他跟我講:[我沒有無限的時間 救不了全世界的人。]力仁真的是一個轉換框架的能手,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自我感覺良好的威力。


 


所以我剛剛傳MSN給他。


想起你昨天的話 只想傳達最後對你的觀感


敷衍別人而被丟棄的人,憑什麼以為他跟別人在一起,是在救贖世界!?


可笑的幼稚!


你會被遺忘  就是這樣被遺忘的。


 


然後他剛剛回傳:[是啊 今天好嗎?]


很難得,在我這麼兇的情況下,他竟然會態度這麼好的回應我。


但我依舊回答他道:[膀胱發炎很痛,我不想跟叛徒說話。]


他答道:[好。]


 


很顯然的,這是一個試探球。


力仁很擅長抽離。


抽離有兩種意思,一種是運用在,升高對方的情緒。在煞那的失去,感覺到痛苦而放下自己的堅持。(力仁不中這種招。)成為妥協的那一方。


 


另一種抽離,是跟時間有關的。我們姑且說他是:[趁虛而入]好了~!


等到對方氣消的時候,才去跟對方談話。


為什麼呢?


因為,人是不可能一直情緒高漲的。但情緒,是左右一件事情的大小與嚴重程度的指標。


當對方的記憶與情緒,經過時間的洗禮,把事情的嚴重程度淡化、縮小之後。你才能[獲得資格],去慢慢卸下對方的心防。掌握這個時機,是他管理的天份。力仁非常有這方面的天份!所以我常常恨也恨不了他。可惡!~


 


所以換句話說,這種男生,即使敷衍女生後,也很容易得到原諒,就是在這個關鍵上,他做得很好。


他先引出其他的話題。[今天好嗎?]


如果女生還可以跟他聊,就代表,他是能夠繼續對自己投資情感的。(這一點,力仁的反應真的就是:good~!)如果不跟他聊,他主動也是白搭。所以他得到拒絕後,就是順著女生。因為是順著女生的意思,他也不需要為這個不講話負責,因為是女生不願意講的。他又可以繼續當受害者,去撒嬌,擺低姿態,實際上,他的低姿態也都是他在設框架。


 


唉,力仁怎麼會這麼難應付!?


 


最重要的,他會順著這個話題,探查出女生有什麼[其他的需要],從他可以應付的其他需要下手。比如,真是老手法,PDA或是什麼其他的部分。他給予他的智慧與意見,重新塑造他的好形象與溫柔,總而言之,就是勾引就對了。他完全很有風度,優雅。既不用挽回你,也不用回應你的要求,他還是一樣為你所愛。


 


這種人實在太可惡了!!~


 


他不會跟你談:[我不想分手。]或是[我真的很愛你,回到我身邊。]這種自挖陷阱,不斷的需要自我證明的話。很顯然,問這種問題,都是會被吐槽的。他倒是有可能跟你說,這是一段我們之間的冷靜期,我已經想通了,然後他告訴你他的所有的防線與能付出的部分。我猜他到時又要把球丟回來給我,讓我自己選。


 


所以,我之所以會拒絕,是因為。。。這是我跟力仁之間,第一次他是用低姿態去操縱局勢。。。。。。他一開始所回答的:[是啊]。在他的性格裡,不僅是一種順著你的意所做的自嘲,也是一種強硬的和稀泥~是是是,是我不對,但是,我仍然是那個關心你的人,我仍然能在我能力所及的部分,對你好。他的意思就是,我這樣對待你,不僅是一種誠實,也是一種對你的眷戀。


 


弦外之音就是,[我都不跟你計較你不能滿足我的需求,但你總是進攻的要求方。]


然後,當你軟下心來,肯定就是他進攻的時候!不管他是軟的進攻,還是硬的進攻,總之,他肯定是會進攻的!


那就是,就像我之前所有的男朋友後來對我說的:[秋水,我不覺得你是真的愛我。因為你永遠在要求與改革。你一定要這樣經營感情嗎?]鴻憲說我,跟男人交往像翻書一樣。吸收完知識就放回書架。輔仁說,未來會更好,但你總是選擇不要。我倒是這次要聽聽,張力仁先生打算怎麼說我。


 


基本上,所有的男朋友都對我是用這一招。所以,我已經很習慣了~哼哼哼!


在眾多男人對我的洗禮下,我是不會再上這個當的!


開玩笑!不然你以為我都分假的嗎!?你以為我是對你太有信心,太愛你,所以才提分手嗎!?


不要搞不清楚自己的劣勢。


一個不懂家庭意義的男人,或不懂女友的心的男人,不用妄想會有不需耕耘的酬賞!(我把這句話PO到MSN上去了。)


 


什麼叫一輩子?什麼叫不離不棄!----我可能又要聽到沒時間這三個字,或是更好一點的裝飾,就是時間的價值應該擺在哪裡,創造出什麼之後,訂出什麼次序等等。


 


基本上,心態不正確,你跟我講個屁計劃,老娘都是不信的。沒有心,我跟你有個屁計劃!?


我敢肯定我是正確的。


並且我更明白,力仁是典型會自食惡果的類型。


有鑑於我在摩斯打工一年多,看到的團體運作模式,力仁的莫名其妙對團體的低奉獻,就是肯定會自食惡果的模式。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跳脫出來他的框架!因為我不能被捲入。


輔仁的模式並不會自食惡果,但他會與人隔離。那也不是我想走的路。鴻憲不用提,他從來就是在低調他自己。


 


在2010年的歲中,我洞悉了領導的本質,奴隸的本質。接下來我還要去洞察的,是[管人與被管者]之間的本質運作模式。以及踏入現實社會,必須領略的金錢遊戲規則。以及創造一個平台,去發揮我的所長。我必須找到那條道路!


 


力仁跟我之間的相處,讓我明白一件事,我其實是能夠很獨立去學習與成長的。並且當我掌握到要領,我就很清楚該怎麼做。


 


目前我身上唯一的問題是,我的[格]還沒有出來。我做的決策,離社會價值還太遠。我需要去找到一個真正實際的平衡點。


不論是透過組織人群,或是明確找到實踐的方法!


 


所以我的格,我適合扮演的角色,這還是一個隱藏的謎。


沒辦法,18歲之後的自我感喪失,以及記憶力的缺失,讓我壓抑非常多的事。但是我相信我能突破!並且,我要即使只有自己一個人的力量,也闖關突破!我不依賴任何別人!


 


力仁,我依舊是深深的愛著你。


但只有你明白做什麼事情,是真正能去成立一個美好的家庭的時候,我才會回到你的身邊。


否則,一切都很虛假沒有意義。我不會再做無謂的忍耐了。


還有,我發現,我忘掉你的速度很迅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