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輔仁約會~用買摩斯套餐贈送的"粉樂購",請輔仁吃樂雅樂的套餐。好吃!~划算~!我點了五百塊的菲力牛排+焗烤蝦仁套餐,送香酥魚排+雞排的套餐,沾醬好好吃~也附有千島醬的生菜在旁邊;菲力很柔嫩爽口,滋味無窮,原味不加佐料,只有灑鹽和黑胡椒而已,是道烹飪不錯的牛排。甜點是抹茶布丁和芒果奶酪,滋味清爽甜美,還有塗奶油的烤麵包~~讓我還想再去回味。這真的很值回票價,原本兩個人八九百塊的料理折價後變成一個人275耶~!
哈哈,我真的很會撿便宜!~
還有,我們一起去吃了cold stone冰淇淋,有點貴,口味我覺得也還好,但因為有折價50元的優待卷,我應該還會再去~輔仁當天也幫我買了珍珠左旋C的面膜給我當禮物~當然,又是折價20塊錢的因素讓我忍不住想用用看~

輔仁最近因為我和力仁的事情,心思有些恍神。。。他覺得他不能當他自己,他覺得,他的心情無人過問。唉。。。我覺得很無奈,但又無法做出什麼轉變。輔仁需要自己去看到我們兩個之間的問題,而不是一味的接受而已。

帶他約會招待他,想看見他快樂。。但那天我覺得,他絲毫無法感受到我是個什麼樣的女性。
我是個會帶男生去餐館品嚐美食,請客寵寵他,帶他旅行,找折價卷讓我心愛的男人享受恩惠的女孩子。掃除他在工作上的陰霾,讓他覺得受到重視,讓他的生活感覺到有品質。送別人禮物,我覺得能讓兩個人都快樂,是我很喜歡的。。

但,那個木頭朱輔仁跟我說,[他覺得自助餐也很好吃。。。]我心想:(。。呀,我知道。。自助餐我是也喜歡。。但重點不在那裡!)他說:[跟這一切比起來,你的笑容就夠了。]我心裡真的很圈圈點點。。。那怎麼沒看到他想逗我開心過?[重點是我為你的付出,你到底有沒有感受到!?你到底懂不懂你是在跟什麼樣的女性交往!?]我想,輔仁是不懂這些的。。。他不在意我的個人特質,沒有特別想去探索與欣賞過。。。
我真的覺得我會被悶死。。。我不懂他的愛。

那天,跟輔仁討論到他對人的交流問題:[他需要去學會感受別人對待他的方式與為他的付出,不是一直當濫好人。]我時常感到他是拒絕我的,用他自以為的好意來拒絕我的付出。比如,他很餓了,買了御飯糰還要我吃ㄧ口。我回道:[不要。]他就覺得難過。我實在很不耐煩,這也能拿來當作梗?我跟他說:[我希望你能讓對方是自然而然的接受你的好意。。因為我不想在你肚子餓的時候,跟你的胃分食,我在為你著想,好嗎?]輔仁笑說:[真的很好吃,你吃ㄧ小口,不會佔用我的胃太多份量的。]我笑了,這樣的溝通很自然,我便咬了一小口。沒想到櫻花蝦鹹鹹的還挺爽口~御飯糰果然好吃!

但是,只要談到了力仁,他就覺得他是我們這段感情的罪魁禍首。唉。。實在讓我覺得很無奈,有理說不清。我們之間的問題,在力仁出現之前早就已經發生了。為什麼你老是看不見?講到了最後。。。其實,輔仁就是個典型的土法煉鋼的傳統男子,他不懂,為什麼他這麼努力,我看不到,還做了讓大家不會祝福我們的事情。
老娘不禁動用了有史以來最多的溫柔與耐性。。畢竟,這陣子的修煉很有成果,我不再會去撕裂彼此了。我跟他說:[我真正愛的是力仁,但是,我並沒有因為他而放棄我們這段感情。我今天不是請你客,帶你出來玩嗎?我希望你能珍惜我的心意。]輔仁最希望的,就是聽到我親口承諾他不會再跟力仁有曖昧。但我拒絕。

輔仁問:[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我道:[如果你真的沒有錯,不會是今天這個結果。你需要自己去看見,這段感情發生什麼問題。但我能跟你說,在你身邊我並不快樂。]總而言之,講到最後,輔仁覺得我彷彿把他的解釋都當做了藉口。我跟他說:[這些我都聽過了,到底重點是什麼?]輔仁希望我能理解他的心情,我答應他,我會去體諒。但,我還是需要他去為這段感情找答案。這之中,輔仁透露出他不再去諮商的原因,因為那個諮商師坦白跟他說,這段感情不適合他,然後他就聽不下去了。。。我發現,輔仁真的需要學會放下。不是預備分離,而是控制好自己的感情。

我只跟輔仁說,[我已經很明白地告訴你,我們的感情哪裡出問題。你不夠參與我的生活,還有,我跟你的交集讓我感覺不到心靈的滿足。也許這會隨著時間慢慢改進,或惡化。方法我也告訴你了,你需要學會做時間管理,也敎你甘特圖了,我需要你多充實自己,還有做好儲蓄的規劃,並且提升自己的決策與行政能力,把事業穩定好。我都講得很明白了,只看你做或不做。]但輔仁真的陷在他的情緒裡面。。。我想,他需要一些時間吧?

最後,他只能默許我跟力仁交往。今天打給他想跟他撒嬌,畢竟我對輔仁雖然不滿足,但我還是真心的。但他跟我說:[他需要時間一個人沉澱和冷靜,我的撒嬌目前他不想接受。]於是我只好乖乖放下電話。他真的是個不解風情的男子,也沒考慮到,他這樣做,只會讓我有更多機會讓力仁趁虛而入。唉,算了。。。輔仁就是沒有辦法思考到長遠的事情,我也該習慣了。
我跟他說,[力仁要回新竹了,又不知道多久會見面。]輔仁道:[那就等他回新竹再說吧。]嗯。。。雖然我並不知道我和力仁會進展到哪裡,但,我的心中有別的男人,對輔仁而言就已經造成了痛苦。輔仁這方面是比較精神層面的,我則覺得要看實際的相處與機會。因為我不是第一次交往,有經驗了,很放得開。痴情真的不是什麼好事,太浪費時間與精力。。。雖然說,我的感應能力可能是透過癡情練出來的拉。。

今天,我真的在考慮。。。到底我應該快刀斬亂麻,還是我應該再多給彼此機會?到底哪條路對整體是好的?。。。我有很需要男朋友嗎?我留在輔仁身邊到底是為了我自己對他的感情?還是我只是讓他慢慢離開,不要讓他覺得一下子劇烈改變,太過難受與痛苦?對於力仁,又究竟在不安什麼?
最後,我只能說,感情的選擇只有自己能給自己答案,我是不能擅自做什麼決定的。就讓時間來驗證一切吧。。。人應該為自己的感情負責,而不是為別人的感情負責。至少,我還是希望默默陪輔仁走完剩下的路。陪著他看見自己的答案。我有跟他說:[這點他幸運很多了,這社會上,是誰這麼有良心,會陪著別人找答案?]輔仁氣炸了,覺得自己好像付出了一切,卻只得到這麼一點點。。我想,他還是不懂我為他做的到底是什麼。

好像沒有任何男朋友懂我為他們做的到底是什麼!?
力仁曾經跟我說:[輔仁的幸運真的是我的十倍。]那時我笑說:[對阿。。但你還是把她推開了。。]他沒有答話。我想,每個人都有恐懼,在恐懼之下的行為,究竟是不是他真正的自我?我在想。其實面對如果有機會跟力仁重新交往,我不禁也會感到害怕。。。一切又要重新開始,啊。。。那種充實與茫然交織的感受,實在讓人感到人生很麻煩~可是,我還是情不自禁想試試看。那份完整在吸引著我。。。我希望力仁也能看到;
如果他能看到,我就會相信我和他未來的一切,不是作夢。

那天晚上,輔仁跟我說:[如果我們不會是伴侶的話,也會是重要的家人。]他激動地,對我講了兩次。我也溫柔地跟他說:[對阿,我也是這麼想的。我保證。]我也跟他講了兩次。掛下電話的那一霎那,我發現,自己對輔仁有真愛的感覺,這段感情是真實的。但,我真的看重彼此的步伐達到的人生境界多於一切吧?。。我需要的東西,不在他身上。這造成了我必定出走的流浪性格,總是如此的。。。我以前以為,只要輔仁多參與我的生活就好,但今天,我發覺。。。並不是的;

使我感到生命完整的東西,不在輔仁身上。。。在張力仁身上。即使只是力仁出現在msn,對我問些不著邊際的話,我都仍然可以感受到,力仁的存在使我感到我的生命完整。這個重要的事實,為我投下誠實的領悟。。。我必須找到,追尋這深刻真實的情感,要付出的代價是什麼?

感情這種事情。。。我覺得很難勉強。曾經我以為,如果輔仁能多參與我的生活,那麼,應該我和力仁就會漸行漸遠吧?。。。畢竟都快三年的感情了,這三年,我們也奠定了不少東西。回想起來,真的有很多不捨。。。我曾經把我的未來生活都跟他結合在一起;拋棄那些夢想的失落。。也在我心中沉重地迴盪。我對輔仁是真心的。但他從來不能明白,我在他身邊為什麼不能夠很快樂。。(只有一點點快樂,但我總是感到我的生命不完整。)

這次約會,輔仁一直長不大的地方。。。讓我決定他已經到達必須改變的時機了。
默默的,以後約會就改成讀書。慢慢的,讓他看清楚我的沉默與情緒,與我的生活節拍。看清楚,我和力仁之間,與社會之間的關係。我需要他張開他的雙眼打開他的視野。懂我們之間到底有什麼問題。。。有時候他封閉在自己的世界裡面,真的讓我很無奈!!~~~當年面對債務的他,憂鬱症的他,我覺得他沒有完全走出來,這期間,我希望能陪著他走。也許是情人,也許也是朋友吧?

否則,他忙碌在事業之中,忽略了自己內涵的提升,這種阻礙對我來說太大,大到我覺得我看不見兩個人穩定的情感與彼此認定的決心。。我學到的自由與循環的節拍,讓我不會去論斷未來。但我仍需要實際有效的作為。如果會分開,至少這是我想留下來給他的禮物。
輔仁對我不離不棄,我也會這樣對他。讓他之後,能夠更懂得跟每個人相處,大家都說他很封閉。他真的不大懂得生活。

唉!
如果,之前真的是我太天真,我以為努力就能使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在一起。如果,這是要犧牲更大的代價去換取,那該犧牲什麼?。。
如果婚姻與愛情是一種努力,那麼我絕對肯付出那個代價!

但,如果要犧牲的是力仁,我的答案是[不行],我不能拿力仁做犧牲。力仁。。。是我的男朋友裡面,唯一一個因為他存在,使我感覺到[生命的完整與喜悅]的男人。他穿透外在的一切,直達核心。我沒有辦法為了專注在事業上而甚少參與我的生活的輔仁,把使我感到生命完整的力仁割捨。。。即使我不曉得我和力仁有沒有未來,我不曉得我和力仁的緣分會延續多久?(我的感應說他會一直在)

力仁的存在,總是在我的掌心閃耀著。。我,會等到他真正的認定我,真正的愛上我,我才想開始跟他正式交往。。。我不會太主動聯絡他,如果他先遇到其他的女孩子,我會讓他走。除非他能意識到我的存在的重要性,除非他也能看到感受到。。。不然,我不想刻意追求什麼。可是,我一定會趕快把自己的謀生能力培養起來,我一定會把自己的生涯規劃作出來給他看,我讀的是諮商與家庭管理,我會讓他看見我會是個好妻子和母親。
然後,我要他改正他的機車與少爺脾氣,我要他學會處理公眾議題與溝通技巧,我要他學會有同理心並關心別人!他休想等著當大爺就好。。

講到這個,說實話,我似乎有著許多不安。。其實,力仁對我也還算蠻穩定的,除了相處時間少了點。我們沒有固定見面,也沒有親口說出什麼承諾,完全都是靠之前的印象與對彼此的了解在相處。我想,這是好的。如果感情不是憑了解,而是看那些具體的行為,這跟專制沒啥兩樣。每天見面我也覺得沒必要。so,我心中的不安是不是因為還在用過去的經驗看他?
他也說他要作東回請我,每次看見我,也都是他過來擁抱著我,提供pda的優惠,敎我選擇權的策略,也說拭目以待我的改變。不介意我有輔仁,都打破一般人對感情的看法了。我還要覺得他對我不夠真心嗎?說他沒有在等我嗎?
。。。女人有時候真的很難搞。結婚證書這種東西應該是女人發明的。我還是感到要有個具體的東西,我才覺得有保障。

目前我的體認是:[關係必須自然發展,不能混合義務。否則,那就變成了義務,而不是一份真的有感情的關係。]我想自然的發展,看清楚張力仁,認識他,也讓他清楚的了解我。這樣,才能真的有可能走到永恆,而不是變成我們互相拿著期望去審核彼此。才能打破我們之前一頭熱拿著理想經營感情,最後卻感到什麼都不大對勁,以為別人能做到跟我們同樣的事情,殊不知咱有特殊天份,注定是孤獨命。這個命運,我覺得我需要強烈地去體認他,並接受他是屬於我獨立個體的一部份去適應。不能再以為是能跟別人分享的了。。。

現在,我只希望輔仁多注重時間管理,理財儲蓄,充實自己的內涵。。。我們一樣彼此扶持地走下去。不論我們是什麼。
輔仁有跟我哭,說他真的很恨力仁。。。我回答他:[不要恨別人,要多反省自己。。。你只要想怎麼經營感情和存錢就好了。]總而言之,輔仁是放不下我的,連我都覺得他要學會"放下"這件事情。。不要徒然承受感情的折磨。這段歷練,我覺得對輔仁很有好處。他要學會不是只用自己的付出當濫好人來經營人際關係,反而要懂得接受別人對他的反應,來擴大自己的視野與廣度,跟人有真正的互動。並且聽我的話,用甘特圖作時間管理,寫工地日誌,讀書增強自己的決策能力,控制好自己的感情,學會展現自己的優點,作好儲蓄計畫。。。

目前,我們三個人共有的默契就是:[順其自然發展。]
我想學會,當別人沒有對我付出太多,甚至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都能信任這段關係的真實性。不要因為考驗是我獨自承受的,而不信任他人,為自己的人生感到委屈,就說這世界與社會是黑暗的。這不是真相。真相是,即使走的比較孤獨,大家都還是在一起的。我覺得。所以,不要因為孤獨寂寞而害怕,因為,命運與考驗,天份與祝福,真的是獨獨屬於自己與上天的交流,是不能用任何其他的東西去取代的,所以不要冀望別人,要自己學會獨立。

這陣子,我也真的不斷獨立與規劃起自己的生活起來,感到前方會是明亮的。我想花更多心思把自己準備好。其他的,我都沒有多想。
我只知道我都是真心誠意對他們兩個好。至於其他的,就交給蒼天決定吧。。真正愛我的人,一定會成為我的伴侶,真正愛我的人,我一定會在茫茫人海中看見他為我閃耀的光芒。我一定會發現到。現在,我就也來準備好自己去愛別人吧~


寫給輔仁的信:

Dear輔仁:
我希望,我們之間的關係,是能使彼此扶持,參與對方生活的關係
今天跟你說的話,端看你如何取捨,進而計畫如何走到永恆。。

今年,是我想變得務實且增強自己社會的適應能力的一年
往後將會變得十分忙碌
像今天這樣悠閒的約會,恐怕以後不多了
除了玩水之外
可能剩下的時間,都希望是你陪我讀些書。。這樣剛好也可以盯緊你的進度
看你充實自己

我要準備轉學考
也要重新整理我的生涯規劃
我認為,這都是你從不曾過問與參與的。。我很難過
當我跟你吐苦水
你又跟我唉你是為了未來與家人
所以,我只能悶著
這樣的心情,伴隨了我每一天。。

我不覺得,我們之間的關係應該要因為力仁而終止
這是我對你 的尊重
但我不會讓自己失去婚前自由選擇伴侶的權利

我認為應該是,我們雙方懂得這段關係的可行性能走到哪裡
這個答案,是我們雙方應該要共同提出的
所以,我不會片面中止這段關係
我希望你自己能看見(在有力仁的情況下),並領悟,然後告訴我你的答案

往後我會越來越集中心思在學業與儲蓄上
心理諮商是一個需要高學歷的行業
除了摩斯之外,我開始會朝電話行銷,高級餐廳等路線前進
我想學習的,是人員組織管理,以及溝通技巧,培養對多元文化的敏感度
希望你能回信,告訴我你想培養自己有什麼能力在這個社會上立足?

然後,我會買著儲蓄險,逼自己每個月最少存一萬塊
(我認為你的利潤只有一萬五,真的太少了。。。)

輔仁
你有自由選擇你的生活步調,與進 步的快慢
我也會有我的。。。
我想跟你說,我永遠愛你。。。真的
但我不會侷限那應該是朋友,或終身伴侶
因為,我真的不快樂。。。你不夠參與我的生活

而現在,我不想下任何結論
只想跟你說,我想你。。。輔仁

下面的信,是我寫給力仁的一些片段
也同樣想寫給你


正文:

這陣子,我其實不大有想到感情這方面的事情
我沒有想起你
當彼此的生活步調不能走入合作的軌道上
任何感情與承諾,都像是浮光略影一樣
沒有持續力

我希望,以後你發言,能是你真正做到的事情
不管對朋友,對家人,對同事
(把要做的事情會遇到的阻礙看清楚以後,再承諾)
這樣我就會懂你了
知道你的心情和看法

過去,我對感情與人際裡面的政治動機很強
但在體悟自由之後
那個動機逐漸消除了。。。剩下的,我也不知道我該選擇什麼
都在發展當中的事情,能如何去選擇?
所以也不能限定結果

這內在的改變,會大幅提高抓對環境節拍的能力,來轉變一切進展到好的方向

。。。。。
不知道還要多久,我的心才會充滿著自由,來真正到達那顆太陽
而不是一堆我的步驟與討論
現在的我,真的很想讓我身邊的人
活潑自在地表現他們自己
讓我去看看,他們的靈魂最後會去到哪裡?
會是跟我同樣的地方嗎?。。。
如果是,那代表就能合作,也許在我的心目中,他就是我的終身伴侶
也可以是一輩子真誠相待,永不離棄的朋友

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