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說的就是
1.我沒有搬家 我去跟朋友聊天諮商 我需要聽別人的說法 不能聽家人的論調
   待在家裡我想不出辦法解決我的問題 所以在朋友家住幾天
   我的動機是想讓我搞清楚一點 停止自己這種很無限制的墮落



2.我覺得爸爸的說法 真的是在關心我 他替我擔心的都很實際 我都了解
而你自以為是了解我 但其實你根本亂加罪名 還用很好聽的理由在推卸責任
怕落人家口舌 我想我說錯了 你根本就沒在怕 你的雙重標準我已經受夠了
你真的有關心我嗎?

你是個虛偽的人  你每次說我不溝通 是我講了你根本沒在聽
每次自己搞不清楚狀況還說我已經盡力了 你很會吵架但不會解決問題
像你這種會斷人家路的人 我非常不屑
你自己為你很懂教育 很理性 但我跟你說
愛 是最大讓人進步和成長的動力 而你 只會施壓和吵架 我沒聽過你在溝通的
溝通是一種不帶情緒字眼並且純粹思考怎麼讓事情發展更好 必要時會吃虧或忍讓
並且試著了解對方想說的話 是一種完整性的協調

 

你有嗎? 你沒有 你永遠都是對和錯
你憑什麼審判別人? 憑什麼認為自己是公正的 公正到可以論斷別人對和錯?
自以為自己的想法都是最對 最清楚 最正確的
我跟你說 一個人如果沒有感情 那他就不是人

 

你說我看不到你對我的好
有 我有看到 但有些不是我要的 你卻不懂的尊重別人 強迫別人一定要開心接受
是你有病不是我
你自己想 我送你東西的時候你不喜歡 你說什麼?
你說:你幹麻送我這個我不喜歡的東西 還強迫我接受?
那我的心就不會受傷嗎?
不要講的好像都是我的錯
我會想離開家 為什麼都是我的錯?
如果家 真的很好 那為什麼我要走?
你們是否認為 每天在家 有吃有喝又有人伺候 又沒人逼我工作 很好

 

錯!
這不是我要的生活 根本就沒辦法進步 外加家中沒有人真的在工作
對這個世界和社會的歷練都不夠
你們沒有辦法提供我社會適應的動力
沒有辦法協助我看到我欠缺的方位
而且姊姊你會護短 太嚴重了
你永遠都是對的 永遠都是好的 你如果看不到你的缺點 也不肯承認
那你的眼光只會更狹隘

我需要自己去找我的定位
溝通是給肯聽 會聽 不會在背後捅我一刀的人
而你 正式列入我的黑名單
我不會再相信你了
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出賣我 我覺得這26年來我已經夠了
希望你真的知道你在我身上所造成的傷痛 有多大
我說完了

 

 


 

(我的回答):

把自己的生活規劃告訴家裡的人

只是很基本的觀念

一般的人聽到後

就是說  好ㄚ  那我寫完跟你說

但你呢?

 

收到一個很中性的方法

就先罵別人有多對不起你

好像都是大家虧欠你多少

限制跟誤解你

 

我告訴你,如果今天你能確定自己的所為到達的成效

大家都會對你很放心

不是你四處亂闖,卻跟家裡的人說

這就是我的方法

你不要論斷

 

重點是,你現在就是在亂闖,不作計畫

叫你做計劃的人就是在論斷你

這是非常嚴重的誤解你知道嗎?

(有目標的才叫做有計畫)

 

現在要是給你退路

你永遠都不知道什麼叫做長大跟為自己負責

你要是搬家依個人在外面住

你敢這麼輕易的換工作嗎?

 

我還真的希望你搬家

 

你才會學習去忍耐,學習克制你的心情

然後你會去看,你還缺乏什麼,要具備什麼

你才能到達自己的目標

去學習為自己負責任

讓這個社會看得起你

 

因為這個社會最基本的眼光

就是你做什麼工作!

你過什麼生活!

 

不是一天到晚說

我要找自己的動機

來當作是你跟這個社會的關係

你會開始知道

我要有錢,有手段,我才能在這個社會立足

 

爸媽教不了你什麼是現實

所以只好由我來教你

你現在會恨我

以後你會感謝我

因為我是真正誠實告訴你妳現在就是得去做計劃的人

 

(不信你去問蘇牧民)

 

不是靠腰說什麼要找自己

這種話是跟心理諮商師說的

那個時候你再把你心裡的疑問拿出來探討跟解決

 

只是要你講自己的生活規劃

你就給我雞歪一堆

說什麼家裏現在沒人有正常工作,欠缺讓你全方位學習的榜樣

所以要聽朋友的意見

小姐

應該是。你。自。己。一。點。行。動。都。沒。有吧~~~~

 

你自己交什麼朋友

是能讓自己有前途的?

你自己讀什麼書

是能讓你看清楚下一步的生涯發展的?

參加什麼團體,是能讓你打開僵局的?

 

你做的事情連自己都不開心的時候

誰都不可能讓你開心

 

 

 

 

 

註:

我不覺得我妹的問題是能被解決的問題

因為別人給他方法的時候

他只會跟你說

你不懂 和

你不尊重我

 

除此之外

沒有別的

 

所謂的解決問題,就是要"顧慮他的感覺"

所謂的

"必要時能夠忍讓跟吃虧"

意思就是他要別人包容他犯錯

還能替他想辦法

他不喜歡的東西,他不要

別人給他就是在欺負她,不尊重他

真的是想得非常自私自利

 

這就叫做他很會溝通嗎?

 

你憑什麼無緣無故拿別人的忍讓?

自以為天下的人應該對你博愛才叫做有公平真理?

當壞人真是當得理所當然,佔別人便宜一點都不會不好意思

 

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

只是最基本的道理

沒做到還來跟我唱是我不懂得解決問題

 

問你怎麼規劃

就破局了

就不行了

 

既然你不需要家裡

你就自己處理

這有什麼不對?

 

卻說別人斷他後路

一副天經地義別人應該按照他的理想照顧他

都幾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