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拜讀向日葵寶典中的"塔羅牌日記"篇,使我發現一條通往[將直覺與事件結合]的道路。


http://sunny1229.pixnet.net/blog/post/1631021


 


在多元價值衝突的現實裡,如何產生價值認同對我而言一直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認同一,似乎意味著否定二跟三或是後面其他的效應,那麼,應該如何獲取平衡與答案?這一直使我很困惑。。。價值判斷追逐著行為的後果,似乎永遠有著衝突。


 


即使思想能夠超然,行為依舊受到二元論與人的眼光的限制與束縛,決定產生的價值從來不由自己。


我不喜歡這樣。


我要有所突破。


 


力仁能夠在決定裡面,堅決貫徹自己所要的價值,犧牲一切(比如之前的感情),決不後悔,言行一致,追求自己所要的價值與後果。產生了"惡"(指夠狠),產生了行動的能量。


 


我不同,我在決定裡面思考的是:[如何達成?]如果沒有達成的資源與條件,所希冀的價值不會產生,那麼該如何促使條件去發展?


我學會的是吃虧與轉圜,得到的是毅力。


 


但中間的虧損,就是我的認同無法穩定的因素。


我的直覺與理智,在現實中產生衝突時,我需要工具幫助我看出事件的因果與演變。


我選擇了塔羅牌。


因為塔羅牌可以顯示人的身心靈狀態、他具有宇宙萬物的隱喻、可以與我的能量跟感應能力作結合。


這可以使我安定下來,根據[直覺與事件]的呼應,產生穩定的認同。


 


所謂的矛盾,可以經由以下事件表示:


1.感應直覺:跟力仁會走到終點,創造很好的結果。


生活理智:天殺的。。。這個傢伙到底懂不懂什麼叫做建設跟合作?


(好險我都撐過來了。。)


 


2.感應直覺:跟路先生會長期合作。


生活理智:真是徹底不和,我沒撐過來。竟然還外加磁場攻擊事件?


(無法理解中間的演變是要怎樣向直覺前進?)


 


路先生應該是個絕佳的矛盾範例,這麼說應該就夠了。


以後加上塔羅牌的暗示,我想我應該可以有更好的覺察去看懂我生活所發生的事件跟覺知,洞察命運的意涵。


 


藉由親身的經歷跟領悟,我的知識將是動態的活泉,不再拘泥於他人的見解與認知上,一切都藉由真實的體驗、行動而保有血肉、智慧與知行合一的中心思想與道路。


 


不再是死的見解與價值判斷。


 


訓練自己的作法:


 


1.寫今日塔羅:把一天發生的生活事件、人際互動等實際具體發生的狀況,與牌義結合。這之中,首要重視的是感受。我發現我的思考太過於運用理性,尤其是在分析牌義上。我希望能多增加自己直覺上的反應跟事物真正持有的感受。唯有使感受與真實不斷的相加跟結合,才能訓練培育出敏銳的洞察力與直覺。(紀錄兩天塔羅日記的感言)


 


即使我能分析出牌義,但對牌卻沒有真正的感受的話,那麼那些理解都仍然是在我的意識表層上的東西。我希望能讓感受去貫徹我自己。


 


2.寫一周塔羅:回顧一周所抽到的牌與一周生活所圍繞的主題、事件、發展與決定。體會牌義與生活狀況的互動與關連。


 


今日塔羅,在初學的階段,會傾向找出符號的涵意,冥想整張牌面的故事。但到了一周塔羅,它需要用到結合故事的聯想力,將不同牌面的意義結合在一起。所以是更高一層的學習方式。


 


訓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