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水牌面描述:荒蕪的大地從雲中伸出一隻握有權柄與寶劍的手,蒼白有力的將榮耀的冠冕擲落與壓制。應該是象徵著將舊有的事物破壞與建設,飄零的落葉像是腐朽與更新。(我很想知道皇冠上兩種植物的意義是什麼?看起來蠻溫柔的---其中一個好像是桂冠?另一個會是棕梠葉嗎?那兩個都代表勝利的意思。)


 


下午,我覺得那流動的雲,象徵著 :[運用自如]。逆位時,則覺得雲代表:[後繼無力、虛、束縛]。


我注意到整張牌面的顏色與感覺,很冷調,感覺不出來他所集中的目標與欲展現的企圖為何?只有皇冠跟植物們是有生氣的。好像在說我就是榮耀、繁榮跟和諧。那出於什麼原因,[武力跟衝突]要去踰越和諧跟勝利的景象呢?


 


 



正位時,我感到容易解讀許多。


 


皇冠的下方是由寶劍為身,那意味著他的地位、權勢應該是經由武力、衝突的勝利而來。在統治底下,是六片金黃色的樹葉,六象徵:"時間跟空間",被寶劍畫分為三,三象徵"關係與慾望"。在書中,六有"分享跟妥協"的意思,三有"合作與初步成果"的意思。我想那意謂權勢與武力下,人們或事件因時空、慾望與關係產生特定結構,並且有人合作跟妥協。


 


然後在最底下,蒼白卻有力的手握住寶劍給予我力量的印象,加上流動的雲直覺上代表能力,所以最底下維持皇冠權勢的結構應該是具有才幹之人的存在。


 


若照這麼講,逆位而言,就是具有才幹之人不知因為什麼緣故,重新改變時空、關係與慾望的結構,他有可能透過合作與分享,也有可能只使用武力,但過程應該是歷經變革的陣痛居多,要把皇冠的權勢。。。ㄣ,打倒在地?(意圖我不清楚)但如果把皇冠單純的看作是繁榮跟和諧的話,那這位才幹之人就要注意本身的心智狀態了。(這可能要用牌陣來解讀)


 


但重點是,如果沒有對應到"生活的事件",這些牌義都是虛的東西。因為你不知道自己是代表寶劍?手?皇冠?還是雲?金色樹葉?


 


所以聯想歸聯想,我並不是從牌義當中去對自己斷章取義,我要看今天一整天的生活與主要事件,如何幫我理解這張牌的涵意。


 


這長長一段只是排面故事的推演與描述。


===========================================


 


體會到的牌面意義:


(我發覺我完全不擅長靜態事物的解讀耶。。。。我好像只會把涵義解釋成動態的???。。。想了很久之後。。)


 


正位:統治、建樹、新局面、權柄、具思考的心智力量(權勢加武力是需要智慧去運用的~)、新課題與挑戰。


逆位:傷害、破壞、倒戈相向、無情、改革、逆轉、新生、新方向、發展遲滯、


 


書本(向日葵寶典牌義):寶劍"一"意謂著心智活動與挑戰的開端,也意味著新的機會。因此必須分辨出種子潛力的好壞,把握機會,乃此張牌的課題。


 


傳統上寶劍牌組意謂著生活的衝突、麻煩、問題、負面情緒,因為與風象星座對應,具有思考、判斷精準、冷靜與組織力強的涵意。


 


還有很多其他解釋,我想用生活真正去體驗。


==========================================


最後的大重點來啦!~我今天一整天到底歷經哪些事件呢?


 


目前生活狀況:生病尚未完全康復、工作病假中、繳交作業趕工中。(今天要交)


與生活事件的連結:生病與課業的衝突、延宕。


寶劍一代表問題與挑戰,書本問最近是否有遇到什麼挑戰?


答:在工作上被埋怨請太多天病假,以及我打電話給店長,他沒接,我傳簡訊請假並說若有問題請回電。他沒回,之後他也沒處理人力問題,店裡開天窗,大家以為是我沒請病假。


 


人事變動:


1.房東剛剛主動來問熱水器好了沒,掛著微笑態度很好,很少見。


2.力仁竟然在一開始笑笑的不肯幫我提水桶回家,後來互虧才說好。(死人~!)


3.課業繳交出第一份。


 


主要的生活事件:健康問題。歷經多天生病後,(腸胃炎加中暑),今天又因為子宮收縮(月事快來)而增添病情。


 


認識這張牌的體驗為:[進展延遲、加重嚴重程度。]


 


 


今天的想法:


1.覺察解釋牌面,需要[運用感情去感受其象徵涵義],開始學習主觀、產生認同感、聯想與彈性。


 


2.我嘗試跟小螞蟻溝通,覺得應該能夠用氣味引導他們前進的路徑,做為溝通的手段。(因為我不想殺牠們)。但我發覺溝通並不能使牠們轉變,唯有危險、消除需求牠們才會離開。(於是我清掃了環境還是消滅了牠們..)


 


我在想,如果溝通不可行,那麼戰爭與武力是否為必要之惡呢?


 


一意味著統合、完整與根源,他的基礎是武力(具有脅迫性的力量)。武力上方是榮耀與冠冕。是否,破壞才能導致建設基礎的確立?


 


目標、成就、意圖具有這樣的二元性,[建設就需要破壞],這意涵觸動我產生了認同、連結與動態的領悟。這一瞬間,我的世界觀與角色似乎改變了。


這也是我體驗到的牌義:[破壞將帶來自由與新的秩序。]


 


我也許被剝下了一層膚淺的關愛與溫柔的皮。這樣具體的觸動與觀念上的轉變,使我為這張牌多增添一層心智思考力量的意義:他代表新的方向。


 


同時,今天病情的延遲與心智的轉變,兩者都同時發生。


所以一張牌的解讀具有不同的面向與多元性。


 


註:數字參考資料。


 


數字一:根源、完整
  一並不是一個數字,而是數字背後的法則中的原質,其他所有的數字都是由它而生的。一代表“同體”,一種如未分化之能量般的“絕對”。有人說一既非奇數亦非偶數,然而卻又是兩者。所以一結合了奇數與偶數的對立,以及宇宙中所有其他的對立。


 


數字三
  在兩個對立之間有著抽象或靈性的關係,例如陰和陽並不是一種關係,愛或慾望必須存在,這樣才會有所謂的關係出現,關係的建立是存在於兩端之內的第三股 力量,對立的和解是宇宙中第三力量。 三的扮演角色,在“三位一體”中得以認知,這在古埃及或世界上其他的神話(例如基督教的三位一體)中出現。


 


數字六:
  六是物質世界的宇宙數字,因此埃及人選擇這個數字來代表時間和空間。 現在科學家們同意空間與時間之間有非常緊密的關係,由於太過緊密而唇齒相依,時間與空間是一個硬幣的兩面,時間—任何與計時有關的事物皆以六或其倍數爲基 準,一天是二十四小時,晚上十二(六乘以二)小時,一小時有六十分鐘,一分鐘有六十秒,有三十(六乘以五)天,一年有十二個月(六乘以二),大黃道年有十 二的年代(十二星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