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水牌面描述:一個腳踏平地,沉默無語坐在石凳上的長袍女人,雙眼矇上白布,女人的手臂交叉成十字護衛在鎖骨前,雙手各持一把寶劍。背後的天空掛著新月,有著藍天與日光,日光圍繞在女人周圍,照亮她身後的湖面、沼澤與礁石。


 


牌面意義領會:


面臨自主與抉擇、等待洽當時機、放下擔憂與既有原則、正視現況、不要拒絕外在的變化與事物


被內心所矇蔽、防衛與思量、封閉拒絕、唯恐失去平衡、分不清楚真相與謊言、與外界失去連結


維持現狀、中立、兩股勢力的膠著


我執、讓頭腦休息


 


秋水牌面推演:雙眼是人類行使觀察力、注意力與辨認週遭變化,判別是非及喜惡,以建立信任的感官,也是最直接與大腦的思考能力接觸的感官。矇著雙眼,暗示無法思考與判斷。


 


週遭環境的寧靜平和,意味著女人的煩惱來自於內心,腳踏平地暗示他的處境是安全的。天空的新月暗示遭遇的事件仍然持續在改變與進行,日光為一天之始(圖案給我清晨的感覺),意示仍須等候。


 


整張牌面給我最大的印象,是[自主與抉擇的時刻、等待洽當時機。]


 


女人該如何拿下矇住她雙眼的白布條?如果他不把手中的寶劍先放下?所以,我認為這寶劍意味他內心中或生活中,施予他的壓力與勢力,通常不只一方。而他緊握的雙手,意含她不想或不能得罪與改變施予他壓力的對象、勢力或原則。因此他的心態是唯恐失去平衡,以致付出他不願承擔或無法判斷的代價。


 


因圖面顯示,這把寶劍是由他自己拿在雙手,並無環境的迫力,這暗示著她的我執;又因矇住雙眼,失去判斷力,人在此時往往會任由過去的經驗當作是未來的結果;或將自己的原則當作是建立安全感的依靠。


 


因此,此張牌面顯示,要放下舊有的原則與過去經驗,才能放下寶劍解開蒙眼條。重新體驗與認識外在環境。


 


女人因為視覺被遮蔽,只能使用次要與外界接觸的感官:耳朵。可是耳朵無法幫助她辨認出她雙腳所踏的基礎是安全的,反而聽到的是背後湖水或海水的聲音。因此,水聲會使他感受到自己是處在一個不穩、變動與不安的環境。


 


因此,這張牌隱喻著女人並不知道自己佔住的有利形勢,與利基點在哪裡。並受到水聲的影響,水聲可引喻為沒有方向的雜思、飄移不安的情緒、來自他人的意見及評語。


 


這意謂著他無法使用自己的觀察與辨別去思考、消化及抉擇,自我受到捆紼,因他人或外在因素而抗拒、防衛或是不安等等。這仍然需要他透過張開雙眼去理解,並重新獲得自我,抉擇與獲得自立。


 


 


今日想法:


了解牌面意義後,我真的有察覺到自己,因為過去的經驗,拒絕與害怕接受某些"真相"。


 


我看見力仁越來越會對我撒嬌了,每天、持續不斷的撒嬌。他跟我說過我是他唯一會這樣像小孩子一樣撒嬌的女朋友,但我卻從來沒有真正的看進心裡...我沒有因為這樣,去享受這份被愛的喜悅,去看見自己在他心中具有的獨特地位。我排斥去看,因為我害怕我分辨不清楚,什麼是真的。


 


我想,工作或其他人際關係、生涯發展也一樣。我封閉著,不是真正去辨別外界對我的反應,沒有注意到某些變化,仍然活在過去的陰霾當中。所以我不知道自己的利基點在哪裡。


 


這張牌,讓我內心的瓶頸受到鼓勵,該探出頭來看看自己腳踏的實地長什麼樣子了,用耳朵是聽不到的。所以這張牌,應該是一張鼓勵人們運用自己的理智、判斷能力,去看到自己擁有的其實並不差,去解脫煩惱的一張牌。


 


生活事件:


持續抱病(全身無力、頭暈中...筋骨好像還有點輕度酸痛??)。


其實今天並沒有特別的生活事件,這我就感到奇怪啦~如果是跟健康有關的問題,這張牌怎麼解呢?我想了很久,查了一下其他人的說法。


 


發現,這張牌有另外一層意義。就是,[讓頭腦好好休息。]這大概是我唯一能夠把牌義跟我目前的抱病的狀態連結起來的。


 


所以以生活事件而言,我真正感受到的[寶劍二的牌義是:[讓頭腦休息。]因為生病這個情況是,想多了也沒用。同時身體也感到十分疲憊,這張牌讓我感到[病中,不要做無謂的損耗。]


 


我要去休息了。。。


 


以下是引用的註解:純分享


http://oracle4club.blogspot.com/search?q=寶劍二


 


寶劍二的牌義是,所有屬於頭腦的、理智的、分析歸納整理的,都已經作了決定,塵埃早已落定,請停止煩惱,讓頭腦平和下來,每一個鑽牛角尖,百轉千迴的思緒,都得以安息。

請放鬆。。。。。平靜以待,沒錯,命運已經接手了,該發生的就會發生,交給它吧。

現在的你只能,
Expect Nothing. Be Ready for ANYTHING. 無所期待,為一切做好準備。深呼吸,然後好好享受,接下來的旅程。


 


很多時候,我們腦中思緒百轉千迴,很難平靜。

是否可以讓自己休息一下,不要擔心或企圖想達到什麼樣的結果?以目前的狀況看來,你的頭腦真是派不上什麼用場,很多事情,已經落在神的手中。

你要相信自己是被看顧著的,宇宙鼓勵你不要執著於了解,或者急著去作任何決定,你只需很平靜,去看命運會如何發生。

不論你的人生將走向哪裡,要明白,許多事情在時間點到了就會水到渠成,自然發生,多想無益。

春來草自生,現在你能作的,就是讓頭腦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