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我見到他面的時候,我並不知道自己想跟他說什麼。


他是我在心理劇上課的同學,年紀跟我相差頗多,但是人蠻苗條的,看起來也很年輕。是一個家庭主婦,但是外表給人的感覺像是職業婦女(主管級的)。他的眼神散發著一種神采與喜悅,感覺人很有能量。從外表上,很難看出他婚姻的坎坷。


 


但是他給我一種很奇妙的感覺,也許可以用下面這段話語形容她:


[當你覺醒了,你的覺醒狀態會幫助很多人去提昇他們的意識狀態...]


我覺得我的靈魂也被她帶到另外一種層次與境界。


那並不是很特殊的地方,反而非常平凡。但是,一切的擔憂、不確定、不安與想做正確的決定的心態,都消失了。


你開始跟問題做真實的接觸,而不是跟自己心中的不安所產生的虛妄接觸。




我發現,一個有覺知的人,他是活在當下的每個過程裡面,不會虛設一個準則或是未來。所以跟他們溝通,你會不斷的看見,自己的原點是甚麼?那個原點是甚麼?看見自己,看見他人。當自己所看見的"真實"越清楚,你對問題的狀態也就越具有真正的認識。




這樣深切的認識,是不會有多元的矛盾與觀點的。並且往往,那認識之深切,超乎語言的本質,並成為靈魂的力量與能源。(語言的本質是分析與政治。)


當一個人對事物具有真正的了解與認識,他就不需要藉由樹立一個特定的目標,來管理並設定程序作為到達目的地的手段。反之,他知道如何將過程排列成一個洽當的路徑,走到目標。




瞬間,一切的未來都不重要,重要的只是當下。我不需要一個準則或是答案,人生裡,沒有太多這種固定好與確知的東西存在。


所以,她也沒有給我答案。


她說:[答案是你自己的。]




在當時,"不知道甚麼是幸福"的迷惘,即使能夠包容、承擔,卻一再得到的只是負面回應,我又再一次的活到了自己的存在位置當中,那個一直被我否認的位置。


[我就是會去愛。]




就這樣,我解脫了一些自己所感受到的委屈,解脫掉自己不是真正被愛的感覺。


我看見,那是力仁的問題,不是我的。這不是他對我的回應,而是獨立於他身上的問題。


而我在他的靈魂裡所看見的光芒與契合,是真正超越觀念、目標與準則的東西,那就像種子,我想要學會如何正確的施肥澆水,使他萌芽茁壯。


我不要再用分離,來使這一切徒勞無功。我要學會我該去面對的課題。


我的心,還是繫著力仁的。


但這已經不再是一種義務的感覺,也不是一種對感情的看法跟觀念。而是很自然的去當自己。




我成熟了。




所以,我回到力仁的身邊,跟他說一句話:[我回來只是回來,但我沒有設限我們兩個的以後是否會在一起或是怎麼樣,我只知道,我愛你。]

力仁聽完,開心又調皮地問我:[聽說有人要改名?]我笑道:[以後你叫我張秋水,或是李偷偷吧!]ㄍㄧㄣ了兩天後,力仁投入我的懷抱裡窩著撒嬌。




同時,有另外一個熱心的長輩關心我跟力仁,他主動去當力仁的感情顧問。


力仁傳了一封很不客氣的簡訊給我:[你那位長者好像快招架不住了,前後矛盾被我狂挑語病兼糾正邏輯錯誤,他就只能盡講些廢話來應付,下次要介紹別人來對付我的時候,記得要先講清楚我的級數,不然這種等級只能給我塞牙縫有點無聊。還有我只跟社經地位高的強者交手,這位唱戲的董事長勉強算OK拉。]




非常幼稚對吧?




我沒有對力仁生氣,只回覆他說:[基本上,你沒有更高的覺知力,去體會他所說的,consideration openness(體貼、考慮周詳與開放的心)。你只把別人對你的關心當作是交手來看待。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我愛你,但未來是否會走到終點很難說。因為基本上你的世界只有敵人,誰都會被你推開。你信不信都好。]




之後我們還有一連串的不合,可是,在我的這份覺知力提升的情況下,關關難過關關過。之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