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接到雀貓的回信的時候,我...一樣的透過我的擦邊球,去認識他是一個甚麼樣的人。
所謂的擦邊球,指的是,你故意把球打歪,去看對方的反應。目標並不是正中標的。

因為,在我所結交的朋友裡面,我在找的,是類似像龍貓這樣,能夠在摸索中,不斷進步與學習。清楚自己的想法與作為,清楚自己生活要付出的代價,也就是所謂的一個,清醒的靈魂。

我最喜歡龍貓的地方,在於,他是一個可以跟你聊國家政策的男人。
他可以跟你聊甚麼是對的,甚麼是錯的。
他是他自己思想的主人,清楚自己思想要付出的代價,而不是他的虛榮心的奴隸。

我也喜歡他不埋怨生活,而是去看清楚生活要付出的代價。
他竟然開始看起...我可能不會愛你..
天啊!?你去看偶像劇!?-----------我們不是都看政治鬥爭片嗎?!還有歷史故事!?
但他說:[我想知道李大仁為什麼可以接受程又青負面的個性?還有,他為什麼能去認定一個人,十五年?]

他說:[我想找到李大仁的模式。]
我很喜歡在他決定要改變的時候,總是如此清醒地去做他要改變的準備。
我喜歡他的理性,他的認真。
我喜歡,他不會敷衍別人的言行與誠實的作為。

所謂的虛榮心,指的是特別傾向某種理想主義,而並沒有全面地去思考,一個觀點進入到現實之後,產生的曲折與結果。
也就是說,活在想像裡去解讀現實,而並不是根據現實來修正自己的解讀。
這樣,是很危險的。

我覺得,朋友,是帶你通往這個世界的門票,你是需要付費的;
一個好的朋友,能夠帶領你到高級的世界旅遊,並豐富你的人生;
一個差的朋友,會束縛你的自我,使你的心混亂。
我想試圖去理解的,是他是一個甚麼樣的朋友?
因為,他並不在我當初的設想裡面。-----他有很黑暗的一面,我還不敢去觸碰,因為我不知道碰了會怎麼樣?他的反應會是甚麼?
但是,他卻有卓越的能量,使我看到一個更高級與耀眼無比的世界,這使得我的認知成為一個巨大的幻象。

在靈魂的序位(距離)裡,我很驚異他也許可能是我的導師;但我還不敢確認這是否是真實的。
但我清楚,遇見他,會觸發至我的潛意識,使我更加地深入學習,與完整我的自我、自信與人生的方向。我會想要用我的靈魂去諦聽,發自內心的傾聽他的言詞;在那之中產生的力量之豐盈,超乎一切,是站在地球的頂端的那種,並與天空、大地、萬物所連結;那語言的力量,如綻放的花朵,如傾瀉的瀑布,有如展翅的雙翼。
那語言,與靈魂共鳴深化了一切,彷彿透視了真相。

很無言,也很玄幻對不對?
你應該是看到一個很有靈性的人,他的能量帶動你產生這些反應,那麼,這是可以被理解的。
但他不是,他..不像是一個有靈性的..男人。
龍貓對他的形容是,他是[深宮怨婦],並且有著一種優越感。
因為,嗯,你從他聽的音樂就知道,是帶著一種..該怎麼講?也不是頹廢,但反正,是一些負面的東西,卻有著獨到的見解。
他身上擁有一種美學的力量;美,是超越主客觀的一種存在,一種品味。美,是一種眼光,因為視野帶來內涵與力量。
我很難定義這些是甚麼,但如果你曾被美麗感動過,你會知道,美,就像是一種奇異的神明,光明的信仰,她可以不斷變換她的外貌,產生各種不同的價值,卻很難觸碰,只能在心中崇拜。

我覺得我對他的感受,很接近於對美的感覺。
i don't know why...

遇見他時,我有一種時間倒轉的感覺。我說的並非似曾相識,而是...有一段我過去失落的過程,要藉由他重新經歷一次,去完整當初斷缺的那部分。
這個時序的進行,更是讓我...困惑;我唯有去跟他聯繫,才會知道答案。
遇見龍貓的時候,我也有很強烈的業力的感觸,我是必須要去經歷這一切的。如果我不面對這一切,將來仍然會重覆發生。

如果人際關係是現實的一部分,那麼,我感覺到我生活中的這個現實,超乎一般的理解範圍;那是一種奇異的多重關係。
我到底該如何去判斷、整合,這樣出現在我身邊的多重價值呢?

我因為還不夠認識他,所以我不知道他是一個甚麼樣的人。
但是,我感覺到,很多他的觀點...乍看之下很宏觀,其實很片面。因為他忽略情境的存在,與後果的影響,他並沒有去談到角色雙方的落差間,具體的作法。
對於我而言,那只是感性的發言罷了,一點都不實際。(我絕對是個研究型的人。)
所以老實說,我並不會對這類只是信念類型的發言,感到有興趣,或想探究。
不可能。

但是,請再回到前兩段,我說過他影響我的地方,並不是觀點,而是另種內在的東西。
但是那個影響力來自於哪裡呢?來自甚麼呢?
他回應給我的是:

既然學會包容與體諒...應該就會溫柔~

能夠包容對方的想法,就能溫柔的擁抱他所做的種種~

能夠體諒對方的不足,就能溫柔的給予對方諒解~

你說是嗎?


我讀完後,好安靜,因為我不敢回覆,也不敢洩漏我對他的質疑。我得做好修飾的準備。
出於認知的落差與經驗值不同,我覺得他沒有回答到我的問題。

他是從一個內在的覺知態度,去看待溫柔的議題。
但我詢問的,卻是你內在的覺知,並無法處理外在世界的"問題"。
你的溫柔會灰飛煙滅,會受人利用,那要怎麼溫柔呢?
也就是所謂的平衡與轉化。
但他只是在於一個自我覺知的角度上去說這件事情,這是..很單調跟...某種程度來說,我覺得這只是一個初級的信念而已。
基礎的信念,雖然往往是最核心的觀點;但,信念到達了現實世界後產生的曲折,才是我的提問。

例如:溫柔用來面對不負責任的人有用嗎?溫柔是要去擁抱他所做的種種嗎?(我要去擁抱你的種種!?這是霸道吧?老娘打死不幹這件事情..)不足,諒解他?那你怎麼處理公平與正義的問題?怎麼處理他的不足,所帶來的傷害?尤其他根本是自私自利的時候!!
這牽涉到了很多的情境脈絡跟其他議題。

我不清楚,對於他而言,當一個溫柔的人的意義是甚麼?

但我這樣的想法,並不會使得他對我沒有影響力;他仍然是穿越破門前來的。
請注意,我無法敵擋,他是穿越破門前來的。
目前我的理解是,他身上擁有一種強烈的特質。

他給我的感覺,好像有點類似催眠。是一種很低聲溫柔的語調,又像是邀請。他有一種感化人心的力量。
(.............我真的很想把這個NLP給學會!!)
我覺得如果能夠被正確的提煉出來,這是非常優秀的才能!
但我不確定,他這樣的天分是是因為我太敏銳,還是他對其他人擁有同樣的影響力呢?

但請注意,他並不是一個真正溫柔或是有耐性的人,我確定。
1.他跟我說:[他的尊重是一種不care。]
2.他不是真正的對你提的東西感興趣,他只是做一個回應。他覺得他回答完了,就沒了。
至少目前是這樣。
所以我無法從這個表現中,真正洞察出他之所以閃耀的特質在哪裡????

但就像是我說的客觀與認同那樣,我需要理解他的特質是如何在現實當中運作,產生獨特的價值使他成就甚麼?我需要去理解這些。
因為,他的存在價值跟我是不同的,所以我想去了解。

也許是因為接觸到他的能量,這又是一個清醒的夜晚。雖然喝了一杯小美式咖啡。
但那能量之閃耀,我盡量去壓抑它,以免影響我的觀察。

這是我的人生中第一次,不看事情如何處理,而端看別人的感受與感覺,去做人際的交際;去看看,如果我只是重視別人的感受,那麼帶來的模式與去到的世界,會是甚麼?
這是他帶給我的一個,極大的影響。
這跟我所受的諮商訓練並不一樣,雖然講的是同理;但雀貓講的並不是同理,而是一種態度。

態度當然會影響一切事情的變化。
但是,我認為態度是一種手段,各種態度都有不同的價值;我不覺得,應該要被限定在某種態度裡面,宣稱那是最好的。
我很確定是這樣,因為情感的驅動力導致態度的發生,而那態度會成為一個人情感上的影響力。
我並不覺得,溫柔是最好或是唯一可取的影響力。

但我也只能靠碰觸、經驗,去驗證所有的態度,對於不同之人,發生的影響是甚麼了。
站在這個巨大的疑問之前,沒有別人可以教會我,除了我自己。
而藉由他的回應,我確實又再度感受到他內在極度溫柔的部分了。

他的溫柔,還有他的拒絕,中間藏著一個極大的奧秘。我要寫出來。
但在說明之前,我有封未完成也未寄出的信;

----------------------------------
雀貓:
你好嗎?

不知道你有沒有去想,類似的問題過:

相遇,是一種命運,或者是自由意志?
是命運使我們相遇,或這是由自由意志決定一切? 

不論答案為何
我都想知道,在這當中,[我自己是誰?]

遇見你
我有兩個多月,去思考...在我跟你之間,[我自己是誰?]這個問題。
還有,[你是誰?]

在你的身上,我所看見的那顆永恆的太陽
是無比耀眼的存在
是一個更高級的世界
使得我的認知成為巨大的幻象


要如何去到那個世界裡頭?
那是你身上的東西嗎?
亦或不是?
我的心底發沉,又努力與疑惑搏鬥

...好多次、每一次..
我都在分裂裡
凝聚與拼湊
一段命運的相逢裡頭,他的意義是甚麼?
那個世界向我揭露他廣闊的一角,迅速化為一道遙遠的門
站在世界的兩端,整個現實又是甚麼?


但在靈魂的序位裡,也就是超乎肉眼所見,在潛意識當中運作的元素
靈魂的距離,我稱之為靈魂的序位。
我不知道如何跟你敘述能使你了解,或使你認同?

我只知道,即使無須言語,你都能觸碰到我的潛意識,觸發我許多的學習。
已經許多次。
你對我有一種影響力,即使不需言詞
你都會影響我

我會拿去統整與創造我的自我,與社會化的角色。

--我沒有真的完成這封信--
但我所感到疑惑的,就是,他對我的影響力,來自於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