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面對部落格的螢幕,我心中的失落依舊影響著我。


像是七色的彩虹圍繞著空心的白,那片空洞的白色,究竟是什麼呢?


我覺得現在的生活,已經比什麼都好,我所想要的都一一實現了。


到底還有什麼遺憾呢?....


我似乎並沒有太多想說的,沒有想去分享的。心中只有一股我不理解的惆悵,但是我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只是也許,在之前未曾得到的幸福當中,失落的那個自己,必須經由現在的溫暖與快樂重新再來一次,才會明白自己在哪裡?是什麼?


 


但我還是要說,最近我過得真的很好^^尤其是在人際關係上的溝通技巧與態度,有非常大的提升!


我開始能夠"看見"別人的心情跟感受,然後,我放慢自己的步調跟語氣,溫和的請問(蒐集)對方的想法、感受跟反應。本來會打結的狀況,都能交流了。許多別人沒有說出口的事,我都能預先看到而慢慢藉由溝通彼此交流。


我去澄清他的期待,跟他感到困擾的部份是什麼。一步步,我跟人有所交集,產生出新的方向。


這將會逐漸的,累積出我的治癒的力量。


這是在觀音線接受志工培訓最大的收穫~!^^


 


跟力仁之間的故事,就這樣延續下來。


我不再難過他看不見我的存在。他看到了。我也逐漸理解,力仁在理解的角度上,跟我有什麼不同,有什麼障礙。


他昨天問我一個問題:[秋水,要怎麼處理分手?](他不是要跟我分~只是討論他之前的關係。)


說到最後,他是覺得他無法跟前女友保持聯絡的關係,無法好聚好散對他是一種遺憾。


 


1.他不知道怎麼展現自己的價值。


2.連絡要有什麼交集?他想要的只是憑感受回憶對方,會有好的感覺。


3.他的困擾在於,有時候他表現好意會被拒絕跟斥責。他找不到別人的反應的標準是什麼?


 


整個聊天的過程,我覺得我進入了力仁真正過去創傷的模式之中。


力仁對人不大有歸屬感的原因,在於他其實分辨別人的個人化反應的能力,是有障礙存在的。(就是他無法理解為什麼每個人不同?這種不同,要怎麼去了解跟接受???)


同時,他樹立出另一種價值觀,就是要以牙還牙。


他聊了很久,我還真不敢相信,竟然可以聊這麼久!?------我的諮商能力真的進步了!!


但是,力仁需要時間去明白跟體會,發展出新的模式去了解跟接納他人。


 


只是奇怪的,我自己卻無法經由這種同理對談的方式,而更領悟自己的惆悵。即使我想去同理自己,我卻依然看不見...是否我無法去面對什麼東西呢??


還有,我有點小小的吃醋。


但是,我想力仁需要把過去的痛苦解除了,他才能真正的回報我的愛情。


我會等到那一天。


但是,這樣聊過之後,我們的感情真的又回溫了。比以前更加堅定與穩固。因為這些聊天的背後,是力仁開始接納我、認同我的表現。


 


最後的附註是,我不清楚為什麼內心深處是悲傷。


可是我已經理解到,我的堅強,不是一般的堅強。


就這樣,我的序位開始統整了。


 


新學期空大的課,我開始學習"論證",學習提出自己的主張,搭配在觀音線上的學習,我相信,我往後一定能到達"傑出"的境界。我自信。


已經開始燃燒出讀書的熱忱,我期待我能把書真正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