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龍貓找我小鬧一下。
從道德感切入,他認為我跟他之間的親密會影響到之後的正緣,不大好。

正確內容如下:
秋水
我想跟你提兩件事
一件事是 我限在資助你 請你
是希望你能借由我給你些溫暖 早日自立
再者,我跟你的關係對你我之後的正緣都不好(就是勾肩搭背)

邏輯上來說他是對的。
但我不清楚,[是甚麼]讓他想到這些?難道他在做這些行為之前,通通都沒有想?
對我而言這很奇怪。
這等於是平地一聲雷。真相被隱藏,並沒有被顯現。
而且我跟他的肢體接觸,其實也並沒有到達很親密的情侶的狀態,並沒有。
你也可以說我跟龍貓是感情比較好的朋友,也是能說得過去。

第二個疑點是,所謂的道德說不通阿@@...
我跟他又沒有其他的對象同時在交往,這並沒有對不起別人的事實出現。
換言之,你提早預防的意圖是甚麼?

我問他:[如果你是想找其他女生的話,我可以理解;如果你是說我的經濟能力問題,我也可以理解。可你是說道德感....我不懂...]
他都說,[我現在沒動力找。錢當然是一個問題。]但他的態度,並不像是在嫌棄我。
這很怪。~"~

但我很難過也很生氣的對他說,[這東西你不是管好自己就行了嗎?我沒有對你主動勾肩搭背阿。]
他也知道這是事實。
那很奇怪,本來是他的問題,怎麼會跑來跟我談?要談啥?@@?
他也不像是要藉由跟我談,去釐清他自己的內在。

尤其他也很願意的,說他會去了解自己這樣認知跟情感之間的矛盾與衝突的問題。
於是一整個模糊障@@...
那是一種很差的感覺...好像你不被認同,一種深深的不被認同。
但是為什麼?不明說。

[那問題是甚麼?]

在龍貓的溫和態度底下,帶給我極其波滔洶湧的暗流的感覺。
我感覺他在破壞或是不滿這個關係...但我不知道他思考的脈絡...
因為昨天我跟他真的處得蠻好的!
安心。

而且看著他朝著夢想邁進,開始收徒弟學習帶人,我更了解他的天分是使用策略整合資源,使效益最大化。而我則是使用人的需求來集資與重新塑造。

但為什麼總是在甜蜜的時候,關係要突然破碎?出現曲折?
並且我知道,自己確實時常在感覺到幸福的時候,有著崩潰的感覺。
我突然看懂了,原來是因為我一直這樣被對待阿!

在今天,我感覺到自己深深的受到驚嚇。是一種創傷的反應。
並不是出於龍貓,而是過去的未竟事物。

但我清楚這樣的傷害,原來我還應付不好。
那麼我不應該硬撐,尤其他也沒甚麼心意。
但我卻一直很納悶,他永遠挑在我跟他感情比較好的時候鬧,為什麼?!

於是我傳簡訊跟他說我很害怕他的無情,因為他可以輕易抹煞情感的價值。嚇到我了。
他說抱歉他沒有能力把我變得更好,於是只能沮喪離開云云。

哦!重點出現了。

我問他,你原本想把我哪裡變好?
他道:[就像這樣我老是要重複!]
接著,他又主動傳封簡訊他說他永遠都會想要幫助我變得更好,只是依照現狀應該要分開,無惡意。

於是我恍然大悟!
長期以來不斷磨練自己的同理心去站在對方的脈絡與思維感受中,看他的內在渴望、自我價值、自我認同與期望,這時候發揮了絕佳的功效!

我終於懂龍貓在跟我吵甚麼了@@...我只能說,我真沒想到我的男朋友都那麼怕跟我直接表達自己的意見...沒想到連強悍的龍貓都這樣!?
難道我有那麼難溝通嗎?
他根本是拐著彎告訴我,他覺得我表現得不夠好嘛!!~~
我只告訴他,你現在沒有正確的思維處理這個問題,因為你看不懂癥結點。但我沒工作是我不對,你是對的就不要怕指出我的錯誤。:)

但重點在於,龍貓使用的方式....哈哈哈哈!
他又要我倒追他了~
所以他才會老是挑在我跟他情感加溫的時機啊!
哈哈哈哈哈!
他要我努力為了他變好!也要我看見,我跟他這樣的拉扯對往後的關係是不妥的。

因為他不敢直接跟我起衝突,他也並不想失去我。
他怕自己表達不好,所以只敢去說他自己能夠承擔的事情。
同時由於我跟他是分手的狀態,他沒有資格要求我去為了他的生活標準努力,他只能用這招...
尤其,他想表達的是,他對我不上進的強烈不滿!

整個來龍去脈我忽然清楚了!
還連結到過去,我許多的男友也都是在我提分手後仍然是朋友、乾哥的形式維持關係,但他們對我的期望與不滿,失去一個正當的身分去表達,(因為不適合我都會提分手)然後他們就會在跟我感情比較好的時候,再跟我吵架把關係弄差,來讓我把注意力都放到他們的身上。

尤其都是以極度隱誨的方式去傳達他的認知,我根本聽不懂。
但我聽不懂也無法問出來。
他們也無法解釋自己的矛盾。我就老是看著他們的矛盾感到不理解@@...?

我受不了這種溝通的方式..感到很冷漠無情...我一直都適應不良。
當這樣的經驗重複變多,我開始在關係當中無所適從..甜蜜的下一步就是崩潰..
所以幸福的時候,我就會連結起崩潰的感受...
因為他們的溝通方式,使我無法理解別人的舉動。我一直都卡在這。

我永遠會忽然的被推開,而不是得到一個正確的關懷跟了解。

因此,了解龍貓的舉動,對我而言具有戰略性意義。
因為我要去雕塑的,是重新建構他正確的認知。
我受不了他一直這樣鬧!
他又沒去提升他自己的價值,光是埋怨真的只會讓我想減少聯絡。
因為他根本沒有對關係、對人的認同了解還有對人的責任感。

我確實的告訴他,我們還是減少聯絡比較好。因為我不想要一段波折那麼多的關係。
這句話是真的。
因為目前我的身心狀態告訴我,我還無力招架他的....不滿。

但我認同他對我的不滿,一直沒去工作任誰都會擔心。
但我不認同他的手段跟處理方式。
除非他看到自己的處遇方式應該也必須往上提升,不再去幼稚的認為:[為什麼這種事情你都處理不好?]
除非拿掉這種心態,我跟他才有可能建立起真正的合作關係。
因為這是對任何一段關係的[尊重]。

沒有尊重與接納,就不可能產生真正的了解。
那麼,他根本不可能是我發展親密關係的正確對象。
我看的很透。
所以他要不要離開,我是不痛不癢。因為他並沒有使自己具備那個資格與條件。

而我也知道目前我在提升自己的方向跟具備的能力,都很清楚。
經濟只是暫時的一個問題。
我一定會跨越的。我一點都不懷疑。
因為我的理解越來越清楚。

我知道,一段關係的價值建立在尊重接納跟了解上,才能夠知道如何正確回應別人。
我也能夠接受,因為自己沒有經濟能力,龍貓去找其他的女生。
我會由衷祝福他獲得愛情的幸福。
因為我希望他獲得這樣的幸福。

我很感謝今天,自己肯浪費那麼多的時間陪伴我自己...因為這篇部落格為什麼要寫?其實我也弄不清。
但就這樣寫著寫著...忽然我的驚嚇跟過去的未竟事物就產生連結了!而看見我人生如此重要的謎題脈絡!

我很感謝自己願意甚麼都搞不清楚,但是就是把人(自己)放在最前面..先處理人,再處理事情。
原本今天是我擬定要完成逐字稿的日子。

這樣不斷陪伴自己的驚嚇..不以為這是一個無效的過程..不斷的保護自己...不在自己被否決的時候繼續驚慌,反而使用所學把真相看清楚。
我真的很感謝...

原來我擁有這麼大的力量,一無所有,卻可以憑藉看透事理這樣邁進!清楚自己站在哪裡,而不是淪落到讓自己當一個只會埋怨的無能者跟可憐蟲...
我感謝自己可以讓自己這樣脫困,我會繼續學習讓自己的每個反應都更加正確,更加有效。

尤其是,我非常感謝棕葉老師的訓練跟教導,感謝他把真正符合人性的知識跟感覺傳達給我們,使我們可以運用正確的方式幫助自己釐清問題。
我也非常感謝觀音線的蔡督導,他不斷的在倫理判斷上給我們嚴格的責任感跟要求,透過探問不斷的梳理我們做出的每個判斷,會導致的後果?使我們了解跟看見自己的心態。
這一切的經歷,都是幫助我跨越跟看見的力量。
謝謝有你們在!

又解開一個謎了...秋水,妳超強的!妳真好!

我也感謝龍貓找我鬧,雖然你很幼稚,但你一直都是我的催化劑,去使我必須堅強的面對社會的眼光。
謝謝你。
更謝謝你始終是沒離開我。能夠當朋友,我已經覺得自己很幸運了。
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