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甚麼..讓我回不到你的身邊了?...
今天的我在想,這是真的好的嗎?...
但是離開你的感覺..又是那麼得自然...
不知道未來的我,會怎麼看待今日我的離開?...
閃耀的永恆的太陽...

結束了,這次我有看清楚。
我沒有後悔,龍貓。
你是一個人云亦云的人,並沒有自己的思維判斷。
但這是你的路,祝你好走。
我們的路是不同的。
再見了。

我覺得這次的故事讓我明白,我是徹底無法接受,一個沒有自己的價值判斷的男人!

不論你說甚麼立場不同,包容跟尊重。
我講的話跟你朋友講的故事,是同一個道理,是你大小眼、分別心。
還要我尊重你甚麼?
是你不懂甚麼叫尊重。
朋友之間就是相互學習,既然我的見解對你是形同陌路,違背朋友之道的人就不是真正的朋友。

反正總而言之,一句話!
我不接受扯謊就對了~!

你也許不會懂我的感覺...但我看到的就是,我心中最寶貴的東西在我面前銷毀了...
那就是你獨立判斷的思考能力,你的自由意志...
你不要了...
這比甚麼都還更令我傷心...
你不會懂的...
也沒有人懂...

我寧可甚麼都不要,也不願看見你老是選擇一個,[不經過考量的所謂道德上的正確。]

-*-*-*-----------------***----------*-*-----**---*-*-*-*---------------*-*---**-------------------*******--------


其實很謝謝張龍貓肯聽我表達完所有的意見跟看法。
這樣子的分手,真的可以放下。^^~

我很堅持自己的立場,是因為我知道建立自己的思維與判斷能力,所會到達的人生終點,那個良好的願景。
所以這次的分手,我覺得是帶著療癒。
第一次感覺到這不是失去,而是完整我自己。^^~

第一次感覺到分手並不是失去,而是完整我自己。
即使不再來往,也無所謂。
因為我已經不再會因為不安而感覺到破碎了。

但是更貼近心底的感覺是,我知道他跟我是不同世界的人,這件事就是那麼自然而然地接受。
我接受他跟我不同。
我只是看清楚,這樣的人不是我人生的同伴。所以自然而然地放下。
心中,仍然是一片的光明。
^^~

話說他的溝通態度與能力,真的進步很多。
也祝福他一切都好。

對了^^~
這次,有一個點我很高興我有看到那個分開的點!
[澄清問題]。
龍貓並沒有看見我認為的問題是甚麼,所以,多言無益。雖然我話還是很多的表達了一些。
但,我已經學會正確的判別出來別人給我的回應,是否值得繼續下去了。
這點,超高興~~!!\^^/
-*-*-*--------------------***--------------------*-*-*-*-************---------**-*------------------------*---*--*----------*-

昨天的個案研討順利落幕了^^~
...本人榮幸的擔任第一次個案提報的主要提報人。
身為提報人的義務是要繳交與個案協談的一份逐字稿..本人的逐字稿...寫了[25頁]阿...共寫了一萬七千一百三十八個字....
天啊,我趕工趕到個案研討會議的前一刻,才飆車去參加。

昨天的個案研討對我的影響非常深刻,更加地感受到我的個案在社會的角度當中,他如何被別人看待與解釋,他面臨到的隔閡與困難是甚麼。
而我陪伴他的過程,一點都不在乎社會的眼光。
單純的,我切入的點是,他如何去了解他自己的期待、思維與作法?確定他們是有效的?

其他的觀點是,我們如何站在一個社會的視野,去了解個案的社交狀況,並把這樣的差異,帶到協談的對話當中,使得個案可以跳脫出他的期待,更加的理解與認識到他的舉動、期望與想法,在這個社會的眼光跟期許下,自己可以如何反應?
去活絡與豐富個案原本固有的思維。

這讓我了解到,到底我跟我男朋友都在吵甚麼了!
我跟我交往過的男友們,並非理念不合或者是沒有愛情,而是我認識的男生他們在社交,上都有[關係建立的障礙]。
不論是跟家人、朋友或是事業上。
但我本身,卻是一個非常樂於跟人群打交道跟相處的人。

但當然,對於他們而言,他們不覺得自己有問題。
這就像是你問宅男,他宅不宅?他肯定回答你,哪有?我本來就喜歡安靜。安靜是一種生活的態度,你幹啥死命地要跟我講甚麼真實的社交關係?
這個比喻,就是我跟我所有男友發生的衝突點!我會對他們說,跟我交往了,你需要開始注重真實的社交關係。

我覺得我交往的男友,本質都很好。真的。像星星一樣閃耀!
但是可能都因為受過傷...對人採取的態度實在是..不敢恭維。
而我的盲點就是出現在,我竟然誤以為,是我的男朋友沒有獨立判斷的思維能力,總是不敢保有自我。
我真的大錯特錯!!他們每個都是超級自我的人!不然怎麼可能在社交上出問題呢!?

但甚麼是真實的社交關係呢?(指親密關係)
對我而言,那就是你能夠看到對方是活生生的一個人,跟那個特定的人,產生你跟他之間的認識與感情,然後有一個共同的生活願景。
我認為這是核心,也該從核心開始。

但大部分的人卻反而並非去認識一個人跟了解,反而是從自己的喜好入手。
你有錢嗎?有車嗎?有房子嗎?一個月賺多少?
他對一個人的興趣,不是來自於對對方真正的認識。反而是來自他對世俗價值的虛榮心、或是他所需要的安全感跟保障。

另外看似比較一般的,是所謂的價值相近、特質、道德標準。
找有品格、有正確觀念的人當伴侶有不對嗎?
沒有不對,只是提問是:[你是在發展真實的人際關係,或是你單純只想認識跟你有同樣想法的人?]
你有興趣的本身,是一個真正的人還是你想了解的想法而已?
這也會是一個人際上的障礙。


這個覺察也讓我發現到自己本身在關係歷程上的盲點。因為我喜歡的人身上的特質,都不被對方所察覺與運用...
像是,雀貓的語言天賦、龍貓的政治手腕,kuo的演說與能力。
他們無法像我認同他們那樣,去認同自己,並去開展他們自己的潛能與自信。
我就是一直被卡在這...唉...


所以,我雖然都擁有每段有實質發生的社交關係跟相處,但我的內心深處,始終不感覺到自己擁有一段深刻的關係...
就剛剛所提的角度而言,我發展的關係都是從期望與誤解開始,而並非從了解入手...
但我仍然知道,我所看見他們身上的天分,是確實存在的東西。在未來一定會開花結果。


另外,從手段跟策略而言,我都會盡量的幫助我的男友去看見我所看見的事實,不斷的提出例子使他的天份變得具體;或是指出相反的觀點,或是說出他的思維。
因此,這就很像是在所謂的建立關係................
但.....我想我可能也錯了......
我真正在做的,是去使他們看見。
這並不是真正的親密關係中,在做的事。


真正的親密關係大概就是那些無聊的小事吧...
但是只要是我男友專程來找我做這些小事,我一律抓狂...!!一定吵架,尤其會特別發生在假日要慶祝的時候。
我不斷的在跟我所有的男朋友說,你們拜託能不能把行程規劃出來,討論一下好嗎?
這個觀點並沒有錯。
但今日的我,體會到反應出來的是,我的需求並不是親密關係。並不是感情。
是別的。


在所有我認識的人裡面,唯一非常睿智的指出這一點,並強烈要求的,是雀貓。
我永遠記得那天他在摩斯,非常高傲的說,我要你無厘頭,我不準你探討!你要講人聽得懂的話。人跟人之間單純就只是無聊的時候,忽然約出去走走,沒有目的性。
不準你有目的性!
雀貓完全是正確的。他是唯一一個在一開始,就直接指出,秋水,你不是在建立一個真實的關係的男孩子。


巴特..講歸講,我就停止前進了。
因為,雀貓對我做的東西是壓制,(但他個性非常可愛)而不是了解。
如果他試著去了解,我想我會走入一種真實的人際關係。


在感應當中,雀貓一直是我靈魂的導師。
我曾經因為關係無法前進,而對感應起了非常大的困惑..
但今天我終於明白,所有我在掌心當中看見的事,只要我去了解,就會發現那是一種本來的存在,而掀開真實的面紗。
過程的起伏,並不是答案。


對我而言,關係停止前進,腦袋瓜就會前進。
總是會有機緣,去點你,看見永恆的太陽跟你之間的牽連。
但因為我還不夠認識我自己,所以其實我無法去回應我永恆的太陽。

kazuya曾經告訴過我,[你的世界裡沒有愛情。]
在我的親密關係裡,我反應出來的需求是別的。
龍貓肯定是透過伴侶想找回他童年不曾擁有的安全感與保障。
而我的則比較隱誨...如果你問我,如果我的男朋友沒有辦法發揮自己的潛能或是像你說的規劃行程的話,會怎麼樣?
(很好的諮商議題!)

我會回答,[被毀滅掉了..他們沒有自己思考跟判斷的能力。他們沒有辦法了解別人的需求。]
OK,這個女孩子站在的立場,肯定過去有創傷的經驗。
老實說,連這一點,都是我現在才看到。

我就是當事人,我認為這是反應我對我家庭的不安。
我唯一的需求就是,拜託你們不要像他們那樣!都不能解決問題!然後過著越來越爛的生活~~~!!不要!
這樣的恐懼,是我內心最深處的地雷。
只要踏到必定翻臉!
這是為什麼龍貓認為我並沒有從我的情緒當中走出來,反而以此去毀滅所有的關係,反而把我跟他的距離拉遠。

但重點在於,他這樣講。我只會想離他離得更遠。
因為他仍然只是嘴巴當朋友,實際上對我的任何狀況,他都不是真正的了解。
但他又自覺他了解。
那這是第二顆超級的地雷。
這種自以為是,是非常多男人會犯的錯誤。
我實在覺得,女性在這個時候,真的溫柔跟善解人意多了。
我們真是優秀的生物阿!

於是從協談的角度而言,就會開始去探討到所有有關[被毀滅]的經驗了。
這需要深刻的了解、信任感,才有辦法使個案,重新的去探索所有他的人際關係的歷程轉折與變化。
未來我會對自己這麼做到。

但自己協談自己,之所以很難做到,是因為在極度恐懼的經驗當中,人的自我保護機轉,都是屬於喪失記憶的狀態。很難回想。
另外,自己本身缺乏安全感的時候,你很難藉由自己再給予自己安全感。於是我產生的模式是,我給予別人,讓別人願意回饋給我,而使我產生安全感。另外一個是學習提升自己的實力。
於是我才漸漸的可以穩定的去看見自己。

我很感謝我的蔡督導^^~
他是一個重視我們的協談狀態的好老師。把所有的疑問都透過問話,帶回到我們身上,讓我們去看見自己切入的觀點、保有的立場跟角度。
以及我們運用我們的方法時,時機是否正確有效?
我很感謝他帶領我們的視角,到達一個客觀的狀態,使我們都能抽離自己原本的信念,去看見一個事件。

他影響我去梳理一個事理脈絡,該有甚麼步驟?
他教給我的,是如何正確地去思考?
他並不是硬塞一個他的觀念給你,而是去問,你在想甚麼?
他最棒的是,他很謹慎的帶著你了解,你腦海中對於協談過程中,你的人文思維與你的價值判斷。
這才會使一個協談員,發揮出他的效能與專業素質!

所以,我愛觀音線^^~
也非常感謝那麼用心的老師,在崩潰的社會邊緣,挺身而出,實在太仗義了!~
我記得有部片子,好像叫做海防最前線。
我覺得現在自己也是救難當中的小小一員呢。

至於我跟龍貓,我想,受傷的小麻雀畢竟需要屬於他的天空去療傷,所以隱沒到了藍天之中。
而貓面對小麻雀的離去,我不知道他會想到是甚麼?.....

我記得有一次龍貓跟我說,不要離開。如果你離開,我會變得跟阿偷一樣...你知道偷偷想家的表情嗎?...
我養的第一隻野偷偷,因為想家發呆得很嚴重...他有家、暖包、吃的,但就是非常不快樂..整個人都空掉的表情...
他跟我說,我會變得這樣。而且我不會去找你。
我跟女友分手後都是這樣的....

但雖然..恩..我其實很懷疑我對龍貓是重要的?.......他老是惹我生氣,又不管我氣甚麼...
所以我不知道該如何相信他...
恩.......還是無法相信。


阿!太好了~我找到了一個具體的點,去明白我主動離開張龍貓的理由。我會擔心這個狀況的原因是在於,我不希望自己是因為過去的傷心,任性衝動的撕毀一段關係。
那麼,我怎麼對得起自己所受的諮商訓練?

於是我就分析了一下我跟其他人的關係,是長年持續的,然後問自己,為什麼?
我發現,那是來自於,
1.[他們知道我具備有甚麼價值]。

(達爾文說,我相信我挑朋友的眼光。)
因此,有了下列的產值出現。

2.[他們不會干涉我做決定的自由。]
3.[他們會接受我的特質]

我覺得這些原因,是為什麼即使我跟他們之間的生活,並無太多交會,但是依舊可以慢慢的...慢慢的...去陪伴彼此..去一起探索生活。

但是我感覺,從龍貓的言談中,我可以感受得到他對我也許有感情,但是他並不懂我的價值。
所以他做的決定,都是跟我無關的。
而我的特質雖然有影響到他,但是他無法很肯定的說,那就是我帶給他的影響。

也許他確實是對我說,我們會是一輩子的朋友。我知道。
但,他並不賦予朋友的價值。
我覺得,這是不可能長久的。
這是我真正離開的原因。

我並沒有覺得龍貓不是我的朋友,但是我卻明白,這段關係必須有一個真正的交集,那才是真正的友誼。
否則,他一下要我幫他抓背,一下又跟我說,我們不該那樣子。
媽的!!!~~~~我真的很想揍他!
我認為他該去找清楚,他以後要跟我做甚麼事情。

所以我認為,這段時間我不想主動了。
他若真的把我當朋友,他一定會看出,我跟他之間的交會在甚麼地方。
他能找到,我們就是朋友。若老是說甚麼,我永遠願意幫忙你跟支持你,卻根本不了解我跟他之間的關係的狀況。(真的是很笨...永遠不會學習經營一段關係的價值。)
對我而言,只是虛的。聽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