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是不想碰上的人事物,往往越會發生。
一切,都似乎有個冥冥之中的牽引,注定你該學習的功課。
棕葉老師開玩笑的名言,用來形容在此,我想很是貼切。
[老天爺很慈悲,你通不過的課題都會把你當掉重練~!^^~]

那像是循環中的因果業力。
這是我再度面對雀貓時,很深刻的感受。
就像是當初我遇見龍貓的感覺。

這份感受,絕對是大過於愛情的感覺。
愛情?灰飛煙滅了吧!~裡面沒有愛阿~!
因為只有無止無盡的要求...每次遇到他,他真的都...唉..
我還真沒遇過,光是朋友,我就必須要符合他的感受的@@
媽的~比龍貓還難搞~"~
(龍貓至少還會給我自由~至少訂個標準拿來當公平條約~)
雀貓則是進階版:[感受是沒有模式的...]

但是,他是對的。或可說,他並沒有錯。
我只是還在自己的傷痛之中,提到"證明"我就感到想要後退...

龍貓之於我,是一種18~22歲時期的修練。當時通不過的課題,都因為跟龍貓產生的連結,學習到了正確面對的方式,接納並放下。
雀貓之於我,則是大約14.15歲至18歲時期的功課。[人性的純真。]
是在那個時候,我遇見了第一顆永恆的太陽。

那個時候,我的人生階段散發著榮耀與尊榮,對神的信仰。
[你應當有如神明。]

但為什麼...我感到我的靈魂顫裂...那麼得疼痛呢?...

我想起來了...第一顆永恆的太陽曾經在我們最後離別時,對我說過的話。
[我怕你因為我,失去純真。]
我跟他說:[我才不會因為你,失去對人性的信仰與純真。]
原來,這就是那時候一直到現在,我想證明的事情。。。

我終於明白我心中時常呼喚的...請你不要離開..在說的是甚麼。
[純真是光芒耀眼的,請不要走。。。]
因為,我身邊的人一個一個背叛了...我對人的信仰與純真。
(表裡不一或選擇黑暗。)


I found a place so safe, not a single tear
我找到一個安全而一滴淚水也沒有的地方
The 1st. time in my life n now it's so clear
生命中第一次感到如此清晰
Feel calm I belong, i'm so happy here
我找到冷靜的感受 很高興能待在這
It's so strong n now i let myself be sincere
感覺如此強烈而我讓自己變得坦誠
I wouldn't change a thing about it
我不會改變這一點
This is the best feeling
這是最棒的感覺
It's the state of bliss u think u're dreamin'
在這狂喜的狀態下你以為你在作夢
It's the happiness inside that you're feelin'
在內心深處你感到幸福

The first time in my life and now it's so great
生命中第一次覺得如此地美好
Slowin' down i look around n i am so amazed
放慢腳步看看周遭卻令我感到驚奇
I think 'bout the little things that make life great
而生命中的小事物卻可以豐富人生
I wouldn't change a thing 'bout it
我不會改變這一點
This is the best feeling
這是最棒的感覺

This innocence is brilliant
純真是光芒耀眼的
It makes u want to cry
讓你有種想哭的衝動
This innocence is brilliance
純真是光芒耀眼的
Please don't go away
請不要走

Cause i need u now
只因我需要你
& i'll hold on to it
我會這麼堅持下去
Don't u let it pass u by
你不要錯過此時此刻

**-*--*-*-*-*-*-*----**--**---------**-*-*



本來我想寫的標題是:[不是冤家不聚頭~]、[死對頭總會碰在一塊兒~]
總覺得...他講話還是有讓我討厭的部分...我知道為什麼我都不找他了。
我不喜歡他那種諄諄教誨的...這讓我覺得跟他的關係很奇怪@@..我必須遵守他的原則。

但是想來想去~不行!!考驗就是考驗~~!!
我得好好用中性正向的字眼接受...

還是從感應開始切入好了。
因為,我跟雀貓的緣分,是開始於感應的。
[我跟他之間會有一段旅程。]

果然應驗了。
帶我回到過去,重新連結起當初失落的一環。
我不知道...為何...他總是能到達內心最深處的地方...
我明明都把傷口治癒好了,他依舊穿越,到最深處失落的境界..

那個道不同,不相為謀的地方。
但是他卻總是能夠用語言清晰的解釋清楚。
我感到他是溫和的,但卻是強勢地做出要求。
我常常在面對他時,不知道自己變成甚麼?...
這像是一場意志與觀念的競爭...但我不想要變成是競爭...

那麼我在哪裡?我的位置是甚麼?

傷口太深了,解釋不清楚。
雪特!
但我知道我在幹嘛了...那個這幾天對我留言的姑娘,說得可真沒錯!

我無法跟人結束,因為我要證明當初失落的純真,[道不同,是依舊可以互相接受的。]
所以這次的課題在於,我如何接納雀貓。

往後我會製造一個更大的框架,去把我所有排斥過的東西,通通拉進來。
這,跟我往後要去發展的字典、創造的角色,也都非常的有關聯。

雀貓在此時出現,真的是命中註定的完形之路。
我想他會帶我超越,用感受真正的去體會一切的差異,包容起一切的差別。
他強調的是感受,我說的是位置,我想這是很不同的。

我會去了解。

迂迴,緩衝,神秘,包容。
我想,我可以先從緩衝開始。讓所有的言語跟行為,都是有所緩衝的。
我試試看。

**--*--**---**---*-**-*-**---*****-----***-*-*-

感應總是發亮的,我想說,是該找時間確認了。就撥電話給雀貓。
我們在臉書聊天。
他的態度是接納的。(難得~)

雀貓跟我,是完全相反的模式。
相差所產生的斥力,一直都是我跟他之間相處的問題@@...

他不喜歡被公開,我卻很喜歡公開分析與談論..我愛直接簡單,他卻喜歡模糊迂迴(等同複雜)..
他很重視感覺,我卻是先從事理開始思考。


雀貓
what?

秋水
幹嘛what~
你不是叫我無目的性嗎?
我忽然想找你聊聊
就這樣
去日本玩~!
也不通知一聲!
我看到你去日本差點噴鼻血!!

雀貓
why?

李秋水
都不知道我那封簡訊是不是國際漫遊

雀貓
好像是喔...

李秋水
這個月手機費會多少@@...

雀貓
XD

李秋水
真的!
我看到的時候
一整個頭暈

雀貓
也只有一封簡訊阿~

李秋水
所幸只有一封阿!
日本好玩嗎?

雀貓
good~

李秋水
說說吧

雀貓
對阿~好佳在只有一封

李秋水
我主要是想聽你說些話
你知道嗎?
我好想看你穿高跟鞋~~

雀貓
不然向你之前一傳就是3封XDDD

雀貓
高跟鞋@@~

李秋水
你從來沒回
太過分了

雀貓
皮鞋那種嗎?

李秋水
到底是不是朋友阿

就那個有蝴蝶結的高跟鞋
每穿一次

雀貓
因為三封妳要我重哪裡迴阿...

李秋水
我就很想把他還給你
親眼看你穿上
他媽的超痛!
我到現在都沒適應><
use your brian

雀貓
你知道嗎
日本的女人

李秋水
恩?

雀貓
為了美麗or自己開心,穿高跟鞋穿到腳變形or破皮也死都要穿

李秋水
....

雀貓
XD

李秋水
我..真的沒那麼愛漂亮:P

雀貓
that is good~
所以等你想漂亮再穿阿
又不是我逼你穿的

李秋水
...我比較想看你穿^^

雀貓
那只是為了讓你有一雙可以穿出去的高跟鞋

李秋水
尤其是在我痛到爆青筋的時候
雀貓
我...只是在跟你開玩笑
我喜歡那雙鞋子的
喜歡你的品味

雀貓
I know

李秋水
我只是在開你玩笑好嗎?
我怎麼覺得你好像覺得我在否定你?
我不是那個意思的

雀貓
我知道你在開玩笑

李秋水
修...那就好..

雀貓
只是這樣的反諷跟逼迫~一般人不喜歡

李秋水
哪有

雀貓
至少我不太喜歡^^~

李秋水
我有很多朋友聽到我這樣說
都哈哈大笑好不好
好 我知道了~
那你喜歡甚麼呢?

雀貓
好吧...那我不是一般人XDDDD

李秋水
我知道你不是^^~
很高興你有對我說
不然我都怕自己不小心踏到你的地雷了...

雀貓
我喜歡怎樣痾>"<...我想想

李秋水
哈哈哈

雀貓
你也知道我地雷不少

李秋水
對阿
不然你乾脆告訴我你的地雷是甚麼好了~

雀貓
妳越來越像拆彈小組了XDDD

李秋水
這樣也行~
哈哈哈
這句話真有意思

雀貓
很難說~因為埋在哪我自己都忘了

李秋水
哈哈哈
看樣子

李秋水
埋的挺深的~!
那這就麻煩了~
你該不會是在變相邀請我...走過去才知道吧?

雀貓
NO~

李秋水
嗯亨~
那~是甚麼尼?~

雀貓
是要懂得"試探性"得用語

李秋水
哦哦!!
大師~~
請指點~~

雀貓
你得直接與坦率~I know

李秋水
探測器~探測器~
恩恩

雀貓
但是我很迂迴~

李秋水
(我多麼的努力在讓我自己不直接阿...)

雀貓
你這態度讓我覺得是衝擊

李秋水
恩...
你的迂迴也讓我覺得是衝擊...
像煙火消散那種 目標不見那種@@..
那個
我現在在跟你玩對仗句
不是批評...
(低頭~轉圈圈...)
請說~那個...試探~~我在聽^^~
阿 對了
我會覺得你的迂迴很可愛
雖然是種衝擊 但我覺得是 差異讓我感到很有意思的那種

雀貓
這種話...放在你心裡就好

李秋水
恩??

雀貓
說出來~我不知道要回你啥

李秋水
就說懂拉
我在反應我跟你之間的差異嘛
表示收到就好

雀貓
我的迂迴讓我不想之節承受妳對我的感受
不想直接承受

李秋水
恩...那不是感受
是立場
我看人的眼光
你明白嗎?



雀貓
明白~但我要表達的式"不想直接承受"

李秋水
我會尊重你
那你教我一下
這樣好了~
甚麼是迂迴?
如果我抓得住你的邏輯
我想我可以做到

雀貓
對我來說"迂迴"是溫柔、是模糊、是讓你自己去想
因為把所有的話都直接說出來

李秋水
嗯嗯嗯

雀貓
總覺得少了一點神祕、包容、緩衝

李秋水


雀貓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這些很狗屁

李秋水
你的解釋到這邊嗎?

請繼續說 我在聽

雀貓
雖然這也影響了對人的坦率
但就我來說...這是我得方式

李秋水
(....我覺得你對我很坦率阿...)

雀貓
那是因為你總是聽不懂我要說的XDDDDDD

李秋水
哈哈哈哈

雀貓
但至少你願意問

李秋水
那這會讓你討厭我嘛?

雀貓
所以我才會說

李秋水
哈哈
我大概有點懂你的意思了
只是這個方式我沒有用過

雀貓
偶爾...因為妳會一次問很多= =...

李秋水
那你會比較偏好

雀貓
我認為

李秋水
我一次問一點點嗎?
可是會比較常找你?

雀貓
感受or立場

李秋水
你喜歡哪一種?

雀貓
是放在心裡的

李秋水
哦~~!!

雀貓
在對的場合or時間點

李秋水
嗯亨~~!

雀貓
說出來~對方才能真正感受到你的真誠

李秋水
我有在找我跟你的時間點與對的場合
但 ...
我們的生活沒有交集
我只能自己去創造
只好先用我的模式
因為 那是我僅有的
如果你是我 你會怎麼做呢?

雀貓
I don't know~

李秋水
....ㄟ

雀貓
我大多都蕙放在心裡

李秋水
那我不被你丟下了?

雀貓
等到時間點自然發生

李秋水
等?

雀貓
或是他累積到一定的程度

李秋水
我可以跟你說一句笑話嗎?
有阿...我累積多久了
才來找你啊

雀貓
那你了解"前戲"的重要性嗎?

李秋水
雀貓
你當朋友也是這樣嗎?
我以為這是...恩..

雀貓
?

@@?

李秋水
你不覺得
跟朋友之間有前戲...
這..這不是跟男女朋友做的事情嗎?

雀貓
喔~sorry~
我要表達得不是那種調情的過程...

李秋水
.....
這太模糊了@@ 對我來說

心臟不好的人跟你在一起
絕對會受傷耶

雀貓
而是那種要表達自己內心感受之前的鋪陳

李秋水
你會如何鋪陳呢?

雀貓
我可能舉例的時候會比較"直率"----(我覺得是重口味..血腥..)

李秋水
如果有個模式的話 我會掌握得比較快
..

雀貓
沒有

李秋水
嗯亨...
了解
你需要感覺
所以沒有固定的
恩恩

雀貓
鋪陳是很自然需要訓練,而且沒有人是相同模式,也沒有固定的模式

李秋水
明白
雖然因為有點模糊

雀貓
試種見招拆招、兵來將擋的方式

李秋水
但我想 我會多去注意自己的感受吧

雀貓
恩恩~

李秋水
我........需要明確
是因為我很不安
而且我的不安影響到我抽離自己的感受
在過去
你對待我的方式
都剛好觸碰到我所有受傷的地方
也就是我沒...把自己修復好的地方
現在好多了^^~

雀貓
恩~
good~

李秋水
所以或許可能在試試看跟你相處
因為我缺的東西在你身上
你還記得你說過
你缺的東西也在我的身上嗎?

雀貓
不記得@@!!!?
我有這樣說過@@!!!?

李秋水
有 你這麼說過的
那時候你在開車

雀貓
好ㄅ~

李秋水
嘖嘖
我該怎麼應付這樣的情況?

雀貓
那應該指的是"坦率'吧

李秋水
我不知道你指的是甚麼
那時候你沒說
我說你是我靈魂序位的導師

雀貓
對自我的坦率

李秋水
哦!
那這倒是~!
^^~

雀貓
= =...

李秋水
阿~~這樣又太直接了?

雀貓
直接接受別人對你的誇獎...
我做不到XDDD

李秋水
因為我可以認同我自己
我隱隱約約發現

雀貓
恩恩~
好ㄌ

李秋水
你好像...步行耶

雀貓
我需要回去看書了

李秋水
最後一件事

雀貓


李秋水
我最近上的課真的步錯
我希望 能為你帶來一些療癒
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

雀貓
= =...

李秋水
有關內心的探索的
自己的東西
甚麼表情阿你?

雀貓
我喜歡這類的東西

雀貓
but...

李秋水
恩...
你在想甚麼呢?

雀貓
我忌諱在人多的地方表達自我

李秋水
不不

雀貓
那對我來說是大忌

李秋水
我沒要帶你去上課
我有作筆記

雀貓
痾...
你或許能讓我知道
但...

李秋水
恩?
不是知道
是感受

雀貓
我不喜歡讓別人刻意的去剖析

李秋水
不不不
我不剖析的

雀貓
it's same

李秋水
其實
把注意力放在你受傷的地方 陪伴自己
這是我想的到的最簡單的說法

雀貓
恩~

李秋水
但方法跟過程 並不是那麼的單純
是你陪伴著你自己
我只是環境

雀貓
等我接受吧

李秋水
跟你說聲
有興趣的時候跟我說
我會在

雀貓
恩~
對ㄌ

李秋水
在最後
恩?

雀貓
我也有件事

李秋水
哦?
真難得~
但我的感應果然是對的~~~!!!
他就說你還在^^~~~
我好開心~~

雀貓
可以麻煩妳以後FB PO文

李秋水
哀...

雀貓
請作一次PO...

李秋水
怎樣啦..
不懂?
為啥?

雀貓
因為整個動態滿滿都是妳的心情...

李秋水
哈哈哈哈

雀貓
這不是要求
是建議
OK

李秋水
我有甚麼好處?
聽你的 跟配合你

雀貓
妳的好處是

李秋水
我可以有點甜頭嗎?

雀貓
在你整個打完~你可以自己在消化一次

李秋水
我一直都這麼做啊
你對我說點好話 或許我會聽^^~

雀貓
一句話消化一次...感覺上很....
sorry~我向來不會有好話

李秋水
你說點好聽的嘛~^^~

雀貓
這點你應該比我清楚XDDD

李秋水
又變成刺蝟了
你有喜歡的人了嗎?

雀貓
有個會讓我在意的人
至於喜歡...I don't know

李秋水
真羨慕他
對了

雀貓
不用羨慕

李秋水
為什麼?

雀貓
被風or刺蝟在意~不見得是好是

李秋水
哈哈
但若是我的話

雀貓
因為會被吹得亂七八糟or更容易被刺到

李秋水
我還是會覺得是好事的
因為愛是一種接受
不是一種了解

雀貓
恩恩
我想~我該回去看書ㄌ

李秋水
恩去吧

雀貓
恩~


靠...現在都不知道該怎麼寫動態了...
真的都不知道,這麼配合是不是件好事阿?
真想甩頭道:[鳥你啊?這是我的臉書~要你管..為啥那麼愛管?建議跟要求在我聽起來是同一件事~]
但算了...我還是以後去寫網誌吧...
[因為你是第三顆永恆的太陽..my 業障發源地...]
所以先聽你的吧..

算是答謝你對我沒有當刺蝟的酬勞。^^~


明明今天沒聊到甚麼...為什麼...你還是可以...
把我帶回到當初那個,分裂的兩個世界的原點...
阿...我覺得我的靈魂在逐漸要產生起連結的此刻,感覺到被撕裂的顫裂....
拜託你的能量能在今晚與我同在....安心的把我托住,別讓我再度落入沒入背叛中的黑暗,死亡的純真...


嘿嘿嘿嘿~龍貓,我的感應果然很準^^~
你是標準的嫌貨人就是買貨人。
希望有天你能明白,我想帶你穿越的黑暗,就是小朋友吵架完後依舊心無芥蒂、一起前進的純真。
我會等你到有天你把我當成是朋友為止。

老娘15歲之後的戰役,原來一直都是在你的身上上演著。
這是我絕不退讓的純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