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過當業務,透過協談的經驗,透過我生活的一切,修復當初自我感喪失。
這內化的經驗之後提。
我看見了自己之後,才看見世界。

以最省力的方式去解釋,可以從DC對我的評價中摘錄這一段:

為什麼我會說你是一個策略型的人物,因為策略型的人,
可以看穿人們的因果一連串反映...
而擁有這項能力最大的競爭力來自於能夠
 
"明顯感覺自己(別人)被各種方式對待的強烈感覺"
 
 
你目前已經在自己的感覺上非常強烈....而妳往後會逐漸過渡到,
能夠從自己的反應..開始感受別人的感受及反應
 
策略型的人所擅長的是一種"感受與思維"的預測思維能力,
思維很多是可以被訓練的,有些人是天生的,但明顯感覺自己(別人)的感覺
需要很大的天賦,不像思維模式容易被訓練。


我目前的階段還在修復當初的自我感喪失,並重新凝聚與提取,創造自己的角色。
其中,最重要的一環就是[敏銳的感受]。

我天生確實是擁有強烈感覺的人,但卻因為創傷太強烈而導致鈍化反應,以免痛苦。
所以我採取的方式是,洞察他人所有的行為模式與內在需求。
我並不是從他人的感受下手。

我現在幾乎是真的是眨眨眼,就知道對方的動靜。尤其是別人的模式是甚麼。
只是我還有飄盪的部分..因為習慣直接、習慣行動,會導致關係的不穩定。
因為這樣的思維模式導致所有的一切都要外化成為成果,內在的價值是根據外在成果做標價的。這就是為何我的自我永遠不穩定。
人要去創造自己的性格,才會擁有力量跟資源,不是一直向外探求解決問題。

雀貓所點出的,就是這部分。他所擅長的,正好補足我缺乏的一塊。
他的模式,不但內斂提取出自己的角色,同時站在價值給予者的地位上去做方向指示。
完美、漂亮~!
他是天生站在人性核心當中運作的人,具有非常敏銳的觀察能力。
但是.......他並沒有理想跟信仰。
所以......我覺得這只是潛能,現在還並不是....真實的。

改正的路途上,上天繼續幫我吧!

*---**-**-*-*--**-*---**-*-*----**-*-*--**-*-*


...唉...我只能說,雀貓一語命中我跟人相處的問題。
這讓我不明白,在那一瞬間,我的腦袋產生的預見,到底是如何得到結論的?

或許人類有神秘的智能,還沒有被發現...

但我並不是透過分析跟相處,去覺得雀貓會是我靈魂序位的導師。(就是把我導到正軌,把過去的缺失完形的意思)
我是不知啥時,他的能量進到我的...恩...算身體嗎?總之就是在我接觸到他的能量後,產生了洞察力。

而且是憑分析,分析不出來的那種。
因為那時候我沒有跟他聯絡。
但是之後的相處,總是會驗證我當初的...這算直覺嗎?那直覺是對的。
而且這股直覺非常強烈,時常的在跟我做拉扯。要我聽這個直覺的話。

我覺得之所以會這麼在意這些事情,是因為,我常常因此有價值的衝突。
一個我說,跟這個人保持聯繫非常重要!!~
一個我說,價值是你自己創造的,怎麼會是別人給你的?所以,他哪裡重要?
他只是一本書,把他的模式看懂了,也就結束了。
因為你們之間沒有交集。

我....始終難以平衡。
我不知道怎麼擺放彼此的位置。

我的人際關係幾乎沒有自由意志....是一直不斷的被這股強烈的直覺拖著走...有時候這真的讓我很憤怒!!~

這讓我看到了我身上的一個障礙,或是限制。
我是看不見我跟人之間的連結在甚麼地方的....@@

但老師說的話,學生還是要聽。
因為我很清楚如果懂得使用這個模式,我可以創造出的價值。
我在愛情公寓練這件事......結果我整個當機了....腦袋空白一片....
不直接,不表達自己的感受與立場,用...別人的感覺去聊天...在合適的時機與場合,才去表態。
一整個安靜起來....觀察力變得敏銳,異常的深入。
某種覺察能力又提升了。
如果這樣的覺察能夠持續發展,我相信我能做到雀貓要求我的事情。

另外,我看見自己是透過"行動",跟人產生連結,所以會很直接。
因為行為是最明顯可見的。我也傾向去為對方做某些事來彼此交流。

我的感受,是來自於某樣事情發生後的感受,對一個狀態的感受。
如果不能一起做點事情,光光是面對一個人,我的感受就會停止...........我覺得我的潛意識當中,就是會害怕太接近一個人。

我會繼續去看,我在害怕的是甚麼?



**-**--*---**-*--*--*-*--***--*-*-*-*--***--**-

雀貓真的是天生的價值給予者。
透過他強調他自己的認知後,(合理化自己),給予他人方向指示。產生的結果是,你改變你的行為。
我必須說,他引導的技巧真的很好,包括態度、提供給你改變的理由、一直到提供給你方法處理問題。
你完全會落入他的要求與立場當中。
他使用情感及語言的天賦,沒有雜質,是直接在人性的核心當中運作的。
我覺得這真的是很棒的天賦。

但是,他給予的"價值"........讓我看見了,一顆受傷、自我保護的心。

我變得安靜了。有一種失去自由的寂靜。
他跟龍貓最相似的地方,我終於說得出來了...
在他們的眼中,只有自己的傷口存在,其他的存在,其他的價值,他們都看不見,或說是不care.....

我想那是很深的傷口。也是很深的防衛。
他們無法治癒自己。
我好像看見一個人一邊流血,一邊蠻不在乎的拿著武器,繼續他的狩獵跟旅途。
說他不痛,說他喜歡這個樣子。說他其實是根本就自己想走這條路。

或許你想走那條路...覺得黑暗是真實的,光明並不存在。問我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喜歡待在地獄裡面?
或許根本是我該接受,而不是他們要改變。

那,那個傷口呢?...流血不痛了嗎?...
真的可以放著不管嗎?
沒感覺就沒事了嗎?...傷口的影響呢?...

我知道與明白,我看見他們心中的失落...會讓我難過的是甚麼...
價值的扭曲,使他們無法站在他們的優秀當中,去成為領導者。願景與信仰,是比技巧更重要的。

你們的天分會帶領你們前進,那就跟本能是一樣的,發自自己內心的衝動。
...你們不要嗎?有那麼驚人的天賦,卻不要看懂真正的價值來治癒自己嗎?...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從小到大...身邊都圍繞著這種人...
那是一種比死還悲哀的生活...

我覺得是一直到我進入觀音線、眾味元,我才好不容易的遇到了比較正常的人類,不會沉溺在黑暗之中,會找到對的價值去過人生,跟發展自己的能力。
這讓我快樂多了~

站在他們的身邊,有一種啞口無言的惆悵。
我希望有一天,會有一個洽當的機緣。
讓他們把他們的傷口治癒好。
如果我能在這當中做任何事情,我都會願意的。



**-*-*-*--***-*--*--------***-*-*---*--*

今天非常感謝我的小組長跟督導,刻意的提醒我的協談基本功的問題。
1.貼近個案的心情。同理+簡述語意。
2.以此為主要的視窗,去深入。以最表面簡單的重點去同理他的想法與感受。
3.我的步調跳太快@@...都一下子做深入的探索,要放下自己的好奇心與研究的心態,放空,去傾聽。督導說我的工作模式適合長期個案。
4.不急著先蒐集資訊跟搞懂狀況。
5.我要學習,帶著個案看見自己的感受,稍微往前推一點點。
但我覺得我遇到的困難是...情感有很多的層次...我到底...要怎麼抓?還有可以多進去泥??...反正只好先try try 看再說了~

6.非常感謝我的小組長非常冒險的去指出我所有協談當中的問題,督導說是因為他對我的期許很高。雖然這確實有壓力,但我卻真的感受到這一課非常的寶貴!~
非常感謝我的小組長對我的培育,及督導清晰專業的輔助。

7.情感的回應,對我而言是相對較難的@@...有時候我會以為我在同理,但其實我是在詮釋@@...
嗯嗯嗯,要練要練阿~~~~!!

8.但我真的很喜歡助人者工作。
我覺得,是因為我真的由衷喜歡"人類"這種生物的緣故。
我覺得,我為人類而著迷~^^~


我漸漸地不再受到迷惑了。我的命運之謎逐漸消散,取代而之的是解答。
梳理脈絡、貼近自己的立場,以自己的目標作為篩選機制,不受動搖。

我對於我所要的始終沒有變。但過去在被質疑中的我,迷惑了。所以我始終沒有找到自己的角色。
因為我以為我要為所有的結果負責...是我犯了錯,是我不夠好,所以結果不夠好。
但原來,我沒有做的,是在失望的時候,去尊重、認清自己的想法跟感受。
這才能保有自己的立場,這才能焠取出性格的力量,擁有內心的力量。
並為自己看出機會、障礙、優勢與弱點,跟下一步是甚麼。

挫折與失誤的路並不是白費,我的路,是直直的[穿越障礙]的一條小徑。
我沒有繞彎而行。
像是要翻山越嶺,必然要去增強自己的體力。

我看見人際關係的運作,並不僅僅是物以類聚;他還是互補配對。
或許這是必然的?因為這是一個二元對立的世界。
越是與你相反之人,越是能夠刺激你生長出你所不足的部分,使得靈魂因為彼此的相遇而互相完整。

我想要把自己變得完整。
有許多人因為不明白這樣的價值,所以分離與不安,而失去對人的信仰。
我不願意的,就是不願失去當初信仰的純真。
雖然我也還不知道,這樣的人際關係真正的後果是甚麼?會有甚麼價值?

但我逐漸的在落差與步調的差異當中,感到接納與寬容。
我漸漸地明白,如果我想改變別人,那麼那份力量是來自於引導,來自於反覆地貼近跟了解自己,帶著他不斷的往內心走。
改變,並不是解釋與分析就可以做到的。
除非,他是一個非常擅長領悟觀念後就可以直觀自己內心,對自己誠實的人。

就像是真實的景象,逐漸拼圖般的完整起來獲得領悟。
我拿到的工具與資源,逐漸使我踏在那條命定的路上。
我的言行...或許會使我無意間升高別人對我的期望;不論是我的諮商小組長,覺得我的協談技巧可以更進步,不論是DC直接把我放在高端上的人。
被期望的價值是甚麼呢?那是一種被認同。
你應該可能可以做到,人家才會期許妳。

至今,我都仍像個海綿一樣想要學習,就如愚者求知若渴。
我想要做到他們期許我去做的事。

恩,我覺得,直接的被喜歡、被思念,感覺還不錯啊!
需要甚麼鋪陳嗎?
我發現,我好像真的不用。
簡單的接受就好,也不需要回應對方。
只是體會別人的喜歡帶給你的感受。


*--**-*-*-*--**-*---**-**---***-*-*----**-*-*

....他媽的準!~
我們為什麼會這樣咧??...
【12星座中感情上跌倒次數最多】

第五名:天秤座

天秤座是個有偏向感情潔癖的人。他們很高興的去結交各種類型的朋友,然後通過短期的交往再去篩選一些自己喜歡的類型作為深交的對象,然後就這樣層層選拔才會鑄就他們最真實的感情傾訴場所。

另外,天秤座很依賴自己一手建立起來的感情基站,自己有什麼小心事絕對不會一個人憋著。

但是這樣一個坦白而敢愛敢恨的角色卻往往能讓很久的感情頃刻變成什麼都沒有。

這就是問題所在,他們太注重自己
或者說對於矛盾的尺度把握總是不盡人意,從而讓感情很多時候都是一旦跌倒就再也不會爬起來。


靠...我的金星又在處女....><...
【12星座中感情上跌倒次數最多】

第四名:處女座

處女座在感情上有些挑剔而且把感情表現得太過坦白,喜歡就是喜歡,不中意就是不中意。這樣的處女座人很容易在感情上產生不必要的情感摩擦,但是一向樂觀的處女座人又出現了另外一個毛病,那就是太過著重於一個感情方向卻又太過好奇另外的其他的感情。這就像專一和花心的中和反應,你永遠不知道他們的感情線索到底是怎麼構成的,因為你也許還沒有走進他們真正的感情道路上去。這種跌跌撞撞的感情道路恐怕只有處女座人喜歡走,因為他們就是這樣追求完美卻始終稀里糊塗的一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