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行了...我好累...要去睡了><~
但還是給生活一點交代~!

1.我覺得以後我會越來越有計謀跟心機地跟人相處。
我認為這是好的。
因為,這樣才能創造出我要的價值!~
這樣,我才不會任由感情或是自己的期待,而患得患失,知行無法合一。

對我而言,人終究是需要管理跟教育的。所以,我必須更審慎小心地跟人維持立場與關係。
不可"感情用事"!不管是對自己或是對別人都一樣。

2.龍貓心愛的黃小姐交男友了~他說他很傷心。也說他昨天去龍潭見徐老師,讓他知道他是一個非常重感情的人,因為如此,會把重心移到其他地方培養技能,比如說賺錢甚麼的來分心。(騙自己不在意..)

但是在旁觀者來看,龍貓的行為模式很奇怪,他會不斷去討好拒絕他的人,對他絲毫沒有價值的人。

他說:[我之前是想放下,現在則是放棄。以後我不會在乎他了。]

我道:[這只是行為上的改變,但我要你去看見自己的內心。為什麼越是拒絕你的人,你越要討好對方?]
他說:[我哪有?]
我說:[你寫卡片給他阿。甚麼永遠的正妹跟內心的動力?但問題是,一個根本不懂為你著想的人,怎麼可能帶給你這些動力?]
他就又說:[我覺得是現在我教的女朋友帶給我走向內心的改變。]
我說:[屁。連你失戀都沒甚麼時間陪伴你的女生,怎麼能帶給你這些動力?]
他沒話講。

我告訴他:[你知道嗎?我覺得你害怕失去,所以你會去找一些你覺得不重要的人,跟他們保持聯繫。因為你當你失去的時候,你也可以無所謂。真正重要的人你不敢跟他來往,因為在你的心中,你認為你一定會失去。
你還沒有真正的面對你內心,尤其你還沒有面對我跟你之間的關係與意義。]
(講了這段話後,我發覺我還真是自信到"靠杯"==")

我也鼓勵他去看清楚:[你選擇女生都是根據父母訂下來的外在條件。可是,你有想過你內心要的女生是甚麼嗎?我希望你現在交的這個女朋友,是能滿足你內心要的,而不只是外在而已。]

其實我擔心的,是龍貓很容易遇到若有似無的關係。
我們就跟著討論到,[你要建立出自己的篩選機制出來。]
你現在交往的女朋友,外在條件符合了,那其他的(個性、價值觀、興趣)是不是你要的?
你要誠實的想清楚!

龍貓說:[好。]

當然,除了講這些,我還給他很多的讚美與認同~!!
其實我也發覺,我還挺會灌迷湯的。呵呵!

龍貓跟我說:[我有逐漸看見你對我而言的正面價值與意義。其實,之前你批評我的時候,我會怕你。]

我聽了,心中好驚訝..!因為我從來不知道,男生跟我相處竟然會害怕..!?
但我印象很深的是,DC也跟我講過同樣的話。


嗯嗯,目前我並不了解,那份恐懼...@@
但是!
我突然發覺,對我而言比較正常的,就是雀貓了。因為只有他會回擊我。。。我一直都覺得回擊是個正常的反應,巴特我教的男朋友都是沉默木訥...我一直搞不懂為啥?
沒想到是恐懼...

雀貓說他在反應我的態度。我則是想,三小?我啥時是這個態度阿?(不要把自己做的事情變成是我做的..)
只不過,我跟雀貓也沒有太多衝突就是了。倒是發覺他挺愛記恨的~
可是對我來說,雀貓雖然機歪,但他還是很可愛。

對我而言,我喜歡過的男生都是可愛的。
不論是龍貓、雀貓或是DC。
為啥這種感受沒有恰如其分地傳遞給他們?增加他們的自信?
我還要再研究研究~!

雀貓是我最難抓到小辮子的傢伙~沒辦法,距離遠看不到,口才又好,死的都能講成活的,給我的時間又不多,都在忙,好個神出鬼沒~
(這是讚美..)

回到龍貓上。
伴隨著我的離開,我心中相信的果斷與催化這段關係,龍貓踏上了追尋內心的自我旅程。
我很清楚的是,這條路是孤獨的,即使身旁有默默守護的人,都終將是孤獨的一條路。
他必須獨自適應。所以其實軟性安慰他的話我給的並不多。

我並沒有神算到他跟我的未來,而只是單純認為,他的操作方式在市場上行不通。
不、可、能、行、得、通!

我發覺我的離開,代表的是一種智慧。
因為彼此的身分跟關係轉變了,都是對我有利,增加我的籌碼的。

我跟龍貓說:[或許是上天要黃小姐拒絕你,來讓你面對自己的內心。因為能夠做到這件事的人不是我,我不是那個能對你痛下殺手的人。]

我變成一個單純的陪伴者,聚集資源者,以及成功發揮出自己的天賦者。
這是榜樣。
在這個位置上,我能夠更有效的去發揮我對龍貓的影響力。
他必然會情不自禁的問:[為什麼離開他,我反而活得更好?]

他不可能沒有疑惑的。
對,就是要他去想。
1.為什麼他沒有跟人相輔相成的力量?
2.為什麼我能獨立?他卻是依賴的?

我告訴他:[你心中擁有的愛與感情,是非常珍貴的寶藏。你要學習去運用他,而不是讓自己因為愛受到傷害。明白嗎?我相信等你懂的時候,你一定會是閃耀的永恆的太陽。]


  **--*----*-**-*-*--**-*--*-*---*-*-*---**-*--

秋水:
雀貓...我問你哦..我有讓你感到恐懼過嗎?


雀貓:
恐懼...不至於...

秋水:
機歪呢?
(哈哈)

雀貓:
是你覺得我雞歪吧...


秋水:
哦?你知道阿?
我還以為我隱瞞的很好~"~

雀貓:


秋水:
哈哈哈
那這樣,你還不覺得我討厭嗎?


雀貓:
還好阿~很多人覺得我很GY~不只你XDDD

秋水:
或是認為我誤解你、批評到你甚麼的?
哈哈哈
原來,我還有許多同伴~

雀貓:
ㄏㄏ

秋水:
那就好,我只是想確定我沒有得罪你^^~
最近,我認真的在懺悔
所以就問問你,這樣

雀貓:
並沒有算到得罪


秋水:
那是甚麼呢?

雀貓:
你有的時候有點煩XDDDDD

秋水:
哈哈
要怎麼做才不煩呢?
煩是甚麼?

雀貓:
咄咄逼人

秋水:
我覺得這個實在有兩性差異耶@@
...我對你有時常咄咄逼人嗎?
應該沒有吧~

雀貓:
還是有

秋水:
.....
你說一下你的期許好了
對我而言,我對你實在很客氣
已經是我對我身旁的人
最客氣的了

雀貓:
因為我對你很不客氣阿XDDD

秋水:
哈哈
這是你治我的方式嗎?

雀貓:
這是反映你對我的態度^^~

秋水:

你跟我的出發點不同
你只是模仿行為
你沒有進入到內在的動機
我對你的動機,都是善意的
像那次,你跑給我看!
我真的完全是善意的

雀貓:
對阿~我光只模仿行為就夠讓你覺得我雞歪了

秋水:
少來!!!
你不是模仿我
你是在報復~~~
你這個大壞蛋~~
心眼超小的~~!!
你要是這樣罵我
我反而知道你是善意跟在乎的
可你不是阿~
我覺得你比較是在發洩~~~

雀貓:
因為我本來就沒有意圖阿

秋水:
ㄟ,沒有人沒有意圖

雀貓:
只是在回饋你對我的態度

秋水:

那我對你好的時候,你怎麼不反應回來咧?
你這張偏頗的鏡子~!

雀貓:
世界上沒有公平的ˊ事情啊
尤其是人心

秋水:
別那麼快說到這個世界上去~
把自己的態度合理化

雀貓:
好吧~我心裡的世界

秋水:
哈哈哈
總之,我還是搞不大懂我哪裡對你咄咄逼人
要是有機會,想辦法讓我懂吧
不然失去我,你會很可惜~-------------------我覺得我真是個"靠杯"的自信的人@@..
真的懂得重視情分跟緣分,然後還加以管理累積出人生的價值的人並不多
我是其中一個

雀貓:
這點我知道
所以我才說過,你對我還說是很特別的朋友

秋水:
謝謝,我當作讚美收下了
放進口袋~

雀貓:
不過要對你直接挑明對你的感覺跟瞬間
對我來說還是有點無法及時反應

秋水:
不要緊,我沒期待今晚能夠聽到
我只虔誠又卑微的希望
你的注意力別老擺在我對你不好的時候
如果有不好
馬上讓我知道,好嗎?
我會漸漸去懂怎麼跟你相處
不要用態度反應我
你直接講你的想法給我,讓我了解你
像上次你說的感覺跟時機
我真的感受良多
真的~!
我很喜歡唷^^~
覺得你真是太棒了~!

雀貓:
多謝抬舉

秋水:
是阿
這陣子,我的煩惱就是
我也發覺我好像太抬舉你了點~
要是讓你爬到我頭上去~那不知道怎麼辦?
CC~
joke~
我怕在把你禮貌的端下來,這過程當中
又摩擦甚麼~但希望是部會~


雀貓:
IT's Okay~因為你一直都在沒有在我腳底下

秋水:
哈哈哈

雀貓:
是在我的屁股下^0^~~~~

秋水:
哈哈哈哈哈
原來我是坐墊~
了解了~難怪我對你而言是一種特別的存在~

雀貓:
ㄏㄏ~that is a joky too

秋水:
我知道
我不會生氣的
我喜歡你自由表達自己的樣子
並不會刺耳的
我這個人~很寬容~其實
^^~
好啦~
我怕你在忙
謝謝你接受今天的採訪

雀貓:
thanks

秋水:
不客氣~坐墊還舒服嗎?
若有舒服的地方,可以跟我們客服反應
不要吝嗇你的讚美,這是我今天最後要跟你表達的話
晚安

雀貓:
got it
good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