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學姊討論到Liv**先生失蹤的事情,我覺得這是我生命當中的主題:[突然且莫名中斷的關係..]
這樣不斷重複的事情,到底想傳遞甚麼意義給我呢?
(明明約會的好好的阿@@?..到底怎麼了?)
尤其為什麼每次都發生在我決定,好~!我想認識這個人了!
然後就不見呢.......為啥都是剛好我正要認真的時候...感覺是既憤怒又無奈,我有做錯甚麼嗎?又帶著想去包容了解跟溫柔的不安。
這兩種情感,在心中衝突著。

我有很多版本的猜測,但學姊給我的答案,我憑直覺感到,對,應該是這樣沒錯。
學姊說:[他應該是害怕投入,所以想要保持距離。]

對,那天喝完酒的隔天,其實我有著很深的恐懼,感覺到自己的感覺想投入,理智卻又在抽離。
如此反覆非常明顯。我的腦袋不正常...@@
到之後我覺得這樣下去實在不行了~應該做個決定。我就決定傳簡訊給他。
沒有回應。電話不接。
無法測試出他的態度與意圖。

我跟學姊說:[我有觀察到自己有病的地方,我其實一開始會跟他出去是因為我聽到他說自己失眠。再看到他相貌清秀跟聰明的樣子,這種反差,我覺得我好像很容易陷入一種想去探索的好奇。]

學姊說:[你喜歡病態的人。]
我說:[對!!...我喜歡心理變態。]
學姊道:[你是想當拯救者嗎?]
我道:[我覺得好像是..?我知道我是因為他失眠而變得比較關心他,小酌後問他是否有平安到家?然後他回給我的簡訊整個讓我中招了><...]
[若是不平安又怎樣?你要解救我嗎?]

天啊....我覺得這句話真的讓我太有感覺了~我毫不猶豫,我毫不猶豫地跟他說:[我一定會救你,我們會一起活下去。]
我發誓,我完全是真心誠意,毫無躊躇。
(他的匿名剛好跟躊躇有關)
他並沒有馬上回。但之後他回的是:[你想聽?要一起?不後悔?]

我因為才碰過他一次面,我沒有辦法回答我是否會後悔。
他就又約我吃飯。
那天有點悶,因為沒有甚麼交集。

但到第三次見面時,我們聊到了凌晨三點,如果不是我爹生氣叫我要節制回家,或許我們會繼續聊到天亮。我這個人沒甚麼節制力是真的。

那晚,他非常自信又自在聰明的樣子,樂觀積極的樣子,點出我的問題,讓我對他有了印象。覺得他是真的可以當朋友的人。
"你會觀察人,但你表現的太明顯,會讓人有點不舒服。"
"你要求的公平,這真的或許是你的問題你要好好想一想。"

然後他就不見了...
這樣的消失,一直都為我的生命帶來了悲傷。
雖然這次抽離的很快~終於被我練出來了~

但學姊第一句回答我的是:[你不是穿越了嗎?]
我也在想,[如果我是真的穿越了,那麼代表問題不會再重複發生,但他發生了,或許代表還有盲點我沒看到,還在裡面。而透過我認識Liv**而顯現出來。]

我不知道問題的答案。
我做錯甚麼嗎?...
...我不夠好,所以我不被接受嗎?..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我不喜歡自己被蒙蔽的感覺。
這為我帶來了黑暗。


但現在在我腦袋中盤旋的是,如果是因為盲點,而使我的認知出現的是與事實相反的見解呢?
我以為主動的人是Liv**,但如果其實是我呢?
因為當時想跟他碰面,我是想要把我身上的瞌睡蟲寶寶分給他,帶給他安全感讓他好眠。
龍貓、雀貓跟我妹妹對我說的事,讓我想去實驗,看看我的瞌睡蟲寶寶是不是可以分給所有的人?
我跟學姊說,我怕我自己好像老是喜歡上..有心事的男生@@..

他不是一個很快投入關係的人,從網路上的碰面頻率我可以感受到。
雖然他會出現,但我們是在我問他想做甚麼壞事?他說你不會的。然後他說,喝醉。我說,那我看他喝然後保護他。他就跟我要電話然後我們碰面。

這樣子,到底是誰主動呢?
是誰需要誰呢?

恰巧今天去個督,就把這件事跟我的督導說了。
我的督導問我:[回到第三次碰面,你有甚麼印象?]
我說:[他很成熟、上進、貼心。]
我的督導說:[我剛剛聽到的是,你在一開始的時候說懷疑自己想當拯救者,(這是你事後的看法),會因為別人的不安而更投入。但是在第三次約會裏頭,你的描述完全沒有繼續提到你說的不安。]

我道:[對,我跟他的互動完全沒有恩..就是有關失眠或是他的心事的東西。而他突然消失了,我覺得好奇怪。]
(但是因為見面時間很短,碰面次數只有三次,我沒辦法確定是還沒談到,還是..)

我的督導問我說:[我聽起來也覺得奇怪。但是你平常就是這樣措辭嗎?]
我說:[是,是阿。]
他說:[拯救者?光明跟黑暗?感應?]
他指出我對待感情有非常大量的後設認知的解析的東西;又含有神秘學,跟一些彼此拉扯的能量在對抗。

我說,[對,我知道我自己跟男朋友交往都是一邊投入又一邊抽離的。]
他問我:[你希望男朋友怎麼樣?]
我說:[獨立自主。這裡的意思是它們可以自我成長,看見自己行為的後果,然後做出修正。]

對談的過程當中提到了我的夢想。
督導問我:[為什麼成為助人者對你而言這麼重要?]
我說:[因為我的家庭。因為我輟過學。我九歲就在問人為什麼要活著?...我知道這條路要走回來多麼不容易,我是很幸運的那個,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這樣。我找到我自己下決心要成為的人,也找到學習的典範(我的經理跟我的督導),心比較定了。我提到我不喜歡教改。在家輟學我讀的書是佛洛姆、尼采、泰戈爾這些書。我讀經文都是在找行為的東西,怎麼做到?(8、9歲。)]

他問我:[你讀這些書想得到甚麼答案?]
我愣住了。[答案?..]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自己為什麼喜歡閱讀這些書。
他問:[你覺得一個輟學的學生,從你的態度看來,你閱讀經文的真理卻又有些懷疑的部分,你讀這些能得到甚麼?]
我:[...我...這不是?...不是往上爬跟學習嗎?就是自我提升的一部分?]
他的沉默讓我去回想。
我忽然間道:[..我想找回秩序。愛是甚麼?甚麼是真理?這個社會怎麼運作的?]
我的督導對著我點頭。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問題原來不是在我青少年的時候才存在,而是在那麼小的時候。

我提到,我那麼堅定地要使自己成為對社會有所貢獻的人,隨著歲月給我的摧殘,我的心智變得越來越堅定,我就知道我是玩認真的了~不是說說而已。
也提到了有朋友說我是系統化學習的人,並且都是跨領域的天份。
我的督導對我說:[那就像是在你的體內有好幾道修練60年的真氣,別人可能要練很久才練成但現在卻在你的體內,你要怎麼把他們整合呢?]

他還說:[現在經理是你的榜樣。如果之後你學習完了,或出現像現在這樣的關係的中斷,或讓你失望的任何事情,你會怎麼樣?]
我說:[進入這家公司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恩賜,我目前並沒有不安或是對關係的懷疑。但是聽你這樣一說,至少以目前的狀態,我發現我還是會跌入過去的不安...回到小時候從夏威夷回國,感到整個素質下降,全世界都在混,非常非常冷漠,而無法明白為什麼這個世界沒有按照角色去運作呢?](老師、總統、主教..)

他問我:[你覺得你自己該做的是甚麼?]
其中有個問題,是他問最多次的 :[你後來怎麼從邊緣回到這個社會上的?]
我說:[尊重別人的需求,投其所好做交換,只有這樣才能往上爬。不然會像是奴隸一樣,你對對方好但是對方沒有感覺時,他只會要求更多。]

最後,在他聽完給我的回饋裡,我感到有些話是非常感動我的。

1.真理、倫理規範是一種準則,是一種保護自己跟指引,他幫助你判斷出"你現在在哪裡",而這個位置是可以移動的。
我的督導說他並不是想去否定教會,但是真理不是權威與拿來要求人的東西,而是一種[分享]。
他說:[成熟是一種過程,不是一種狀態。我們朝著這個方向前進。]

(對談中我有提到我的蛻變來自於,我想去成為一個人,而不再是基督教的教育去成為一個神。)

2.因為道德感,你需要去助人,形成助人的關係。
這段我們沒有討論得非常清楚,但是我隱約感到或許這是我某種內在的議題,可以之後處理。

3.你跟前男友等,你所建立的不是一般的人際關係,而是治療關係。一般的人際關係裡面沒有治療的關係。我感到你很願意這樣去陪伴對方去做這些事。

這段我真的超有感覺...我的督導好敏銳好敏銳~~~!!其實他也只大我八歲耶!
我很被看見的一直點頭。


走在回家的路上,因為溝通是我獲得能量的來源,我也同樣的接收到他的能量了。
因為他是屬於理智型的人,我的感覺並不多。
但是,我深深地看見:[愛跟秩序]在他的身上。這對我而言就是一種能量跟正確的序位運作。

我回應他的是:[我想我是情緒出問題,因為你說的觀念其實我應該要懂的。但我看見自己做不到..我真的被甚麼給卡住了。我不應該(不像)是這樣子的人。]

我們談到了之後我可能想要找付費的諮商管道,因為我需要的可能會是很專業的程度的幫助。我問他是否有推薦?
他說:[我們不做推薦,因為這是你選擇的歷程。]


在跟督導談完後,我想,我應該並不是一個拯救者的角色。
我可能是在聽到某種失去秩序的狀態下,都會變得受到吸引是來自於,我自己的本身的傷口還未治癒吧?
或許我被召喚著要把過去的陰霾給治癒。

我很感謝我自己為我選擇的環境,正面的滋養我與包容我的一切,使我可以重新站立。
深深的由衷感謝,並希望可以把我身上多的恩典分給需要的人。


在末後我想到的是,我身上的問題是因為我的吸引跟追求技巧不夠嗎?所以關係才會中斷?
但是這些年來,其實男生在我的身邊並沒有真的斷過。但都是緣淺的那種。
可是我卻是在這五年建立出我生命中較長期的關係。(2年跟3年)
並且,提分手都是我提的。
中間還有一個沒交往但是三年的朋友,鐵打的那種...並且都是在我脾氣極度...實在不能說是太好的情況下,產生了交集跟關聯。

我忽然很納悶或說是很佩服我自己,在資源這麼缺乏的狀態下,我還是可以做交換耶!
人心內在運作的那種交換。

這樣子,我是吸引異性的技巧不夠嗎?
我記得我問過經理:[怎麼釣男人?]
他直接回:[你不用學這個~不是本來就會嗎?]

假設,我的吸引技巧是足夠的,只是因為自己的悲傷與憤怒,會形成隔離跟拒絕呢?
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但是在我身上神秘的謎題,似乎正逐漸揭露他的樣貌了....

我等待這天,等好久...

我也回想到去年,剛進公司的時候,我一下子不小心把我的距離跟同事拉太近了,每一個都反射性的退開。雀貓也是。
我在想,是不是這次也是這樣的情形?

其實我容易吸引到別人,讓對方去過我的生活可能一天。想想後,那不是他原本過的生活,就又回到他自己的日子裏面?
是這樣嗎?
總覺得也有點牽強?

希望Liv**之後還會出現,讓我知道他在想甚麼。
即使你是有了其他女生也好,這我不在意。因為人總是有選擇的自由跟權力。
即使你是有看到我哪邊的缺點也好,或是你自己的不安也好。

我真的很想知道,怎麼了?
是甚麼使你離開?...
要離開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