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不交男友之後,我很認真的如小時候所期待的那樣,特地去注意與選擇,我覺得說話風趣幽默的人~跟這樣的人建立關係。

我不要不安,也不要悶,也不要沒目標。
我只想要跟有正面能量,可以自我支持的人來往。
不會被觀念、價值觀或風格所束縛的人。

於是我漸漸發現的是,原來對我而言,一個正常的人就是,可以自在表達自己的人。
自然地去表達自己的難過、快樂,沒有做作,很真實的去說。
我就會被吸引到了。
並沒有其他的標準,唯有這個。
我以為之前我在乎的,像是解決問題啦~能力拉~主題拉~完全沒出現在我現在的人際關係上。

近期我跟人接觸時,我的注意力是這樣運作的:

1.外表。---不好意思,我是到現在才發現我真的是外貌協會的會員@@...
但我看的不是長相,而是一種美感跟風格。
我也看過很帥的男生但是不懂打扮的,例如金城武...我就實在很難喜歡他@@..
反之很台的男生若是可以把自己穿得很有型~我一樣會喜歡!

於是我發現,我喜歡戲劇感強烈的人,是天性的藝術性格作祟!~
基本上這種人社交能力都很強~
其實他媽的~我喜歡的就是有社交天份的人~如此而已。通常這樣的人一定會注意到自己的外表。

2.談吐。
完全不需要主題~主題沒有限定。
其實就只是社交能力而已。
會講話的人,甚麼都可以聊~!!


我之所以會不想交男友,是因為過去我交往的男生社交能力都比較差@@
有些人際關係的問題~
天啊,這對我而言,跟下地獄是一樣的嚴重><...

3.幽默。-----我很意外發現到的是,越是幽默好笑的人,其實看待人性都有一番透徹的洞察力,才能夠風趣好玩~而且那是非常自然的東西。一點都不做作!~

於是我發現,我並不需要我的同伴特別有知識、主見、才能或是甚麼的。
只是幽默。

我發現能力是一種可以取代的資源,對我而言,能力就是去創造跟購買的一樣東西。
除非我要物化一個人,或是單純為了某種目標,否則你會甚麼,似乎一點也不重要。
另外一個重點是,會的東西不一定都能拿來跟人相處。


4.有自己喜歡做的事,有自己的世界,可以讓我進去逛一逛的。
絕對不能只有賺錢跟工作~天啊...會悶死我@@
除非他把工作發展成一種嗜好跟興趣。

同時我也很重視,一個人是不是能夠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跟負責好。
優不優秀是另外一回事~但當然,有點創意會很不錯。

大致上,符合以上四點對我而言,就有吸引力了。
不需要甚麼年齡、工作、理念、才華甚麼有的沒的。
另外我發現,我不大有特定關係的需求。我的身上沒有這個東西。
當真是四海一家,三教九流,就是愛交朋友~

這是目前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人,跟我的互動當中,歸納出來的元素。

然後,我就發現~
我真的很天秤~~~~!!
這完全就是天秤座的想法嘛~~~!!


其實在我真正的社交行為上,我不是一個立場很鮮明的人,完全不是。
就像是天秤座那樣,這個也好,那個也好,都沒差。
所以我的立場都不堅定。@@...容易猶豫~跟被說服。

我之所以很有主見,只是因為待在我的專業領域,做出的分析跟判斷。
但這~不是社交模式~這不是社交。
我只能說,這兩個區塊我常常不經意的混淆。
所以會感覺像兩個人格。
立場變來變去,其實並沒有變。


另外是有關於"投入"這個東西,我發覺到我的心投入得很慢.......
可是,我的行為跟言談反應卻很快@@...
這往往會使他人產生錯覺,這段關係是在發展的,但其實我還在走馬看花,並沒有真的去觀察對方跟了解。有點粗線條@@..

我的感覺很敏感,也很強烈。
但就單純只是表達直接,熱情浪漫。
這並不代表我是真正的在投入。
我發覺我有這個現象@@...

所以我會一邊跟人說...阿...對方不見了我好難過...但過幾天我就轉移注意力忘了~
然後又一邊很理性地告訴你,這段關係我是如何看待,想研究甚麼。背後事理跟狀況是怎樣怎樣~
基本上,一整個其實就是代表我還沒投入~

這代表了一件事,我的感覺只是感覺,沒有啥麼目標。
但我的理性目標導向卻非常強烈,致使我的感覺飛快,投入卻是很慢的。
另外是我的感覺強烈,也很願意保持長期的往來,也很容易有承諾是朋友~!以致使我以為我有投入。

事實上,我是很保持距離的。
那是一種內心的距離,不是出於防衛,當然或多或少有這個部分。
那是一種,我們是不是同一國的人?的距離。


大致上是這樣~報告新發現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