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這傢伙真的講出了我的心聲!~

你到底是在發揮愛心還是在強暴朋友的視覺?  

我先說明,我並不是一個沒有愛心沒有同情心的人,在7-11買東西如果有找零時,我會投入櫃台旁邊的愛心箱,有時也會拿點錢去捐款。

而現在當我打開FB時經常都會看到一些轉貼文章和圖片,例如一些生活困苦的人或四肢不全的小孩需要我們捐款幫助,還有被虐待的動物文章要我們抵制去使用它們的相關製品。當你的朋友愈多時,這樣的文章就愈多。

假設只是放一個簡單的圖片和如何幫助誰誰誰或某個弱勢團體的文章內容例如捐款方式,那我會很有耐心的慢慢把他看完並想想自己是否能幫的上。

但!為什麼總是放了一堆觸目驚心的照片,很噁心至極、很殘忍血腥、血肉模糊的讓人想吐呢?這根本是在強暴視覺嘛

難道你們真的沒想過,這樣只會讓人反感嗎?人的自然反應一定是先看照片再看內容,如果打開FB就馬上看到一張會讓你整天沒有食慾,影響你心情的照片時,你應該會像我一樣直接在旁邊按了隱藏,甚至封鎖發文者也不會繼續再點下去看更多。

※※有些人真的很偽善!※※

沒錯!就是偽善。這樣不停的轉貼PO文,對他們真的有幫助嗎?我每次看到的第一個反應就是XXXX的又是誰!用這樣的方式想表示你的愛心我真的很懷疑。所以我的朋友名單不到 100人,因為我常封鎖這樣的人。

你只是在增加朋友對你的厭惡感吧!

如果你真的很愛分享轉貼這類文章,那麻煩你行行好,自己先思考一下是否真的在做善事,不然至少在分享連結時,把取消縮圖打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