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概知道為什麼我的情感跟理性是分裂的了...
因為小時候我的設定是:
[我不會盲目的成為情感的奴隸,我不是男人愛情底下的附庸。]

前幾天,輔仁生日,我簡單扼要的祝他生日快樂。順便問問他迷你版輔仁出生了沒?
他回信了,問我最近好嗎?

他的回信我發現,我真的是對他有愛情的感覺。
但就這樣深深的,美好。我已經感到十分足夠。
離開他,對我而言一直都是一種象徵;一直到我足夠的成熟,我會回頭來看待這段感情,為什麼我會選擇離開?
因為他是我第一個動念覺得可以結婚的男人。
他是在我人生當中最低潮與落魄的時候,對我付出一切真心真意的男人。

分手,我跟他說,不是因為龍貓的緣故。
雖然並不能夠說,完全並沒有這層關係,但那不是主要的理由。
輔仁不相信。
他說:[妳給他的,是我一直想要卻沒有的。]
我說,[不是,我離開你,是為了要讓你遇到更適合你的女孩。]

一直到輔仁遇見他現在的妻子,他才對我說:[我相信了。]
而那個女孩,我從未見過,只是聽他側面的描述。
我跟輔仁說:[她是女版的朱輔仁。]
輔仁笑道:[這你內行。]

時至今日,我從來不後悔,提分手離開他過。
因此,十分鐘後,我又回到了遺忘的狀態。
但那個為何離開他的問題,又上了心頭。

原來,在我的人生價值裡面,是有更高過於愛情的東西的。
都已經被年幼時期的我所設定好了。
我從來沒有後悔過。

我真心的體會到,在情感上我是一個很實際的人。
但我說的實際並非針對錢或是才貌。
我說的,是[相輔相成的力量。]也就是,[合作。]

雖然龍貓很機車,並沒有像輔仁那樣對百般包容與關懷,卻是極度自我中心跟強硬。時至今日雖有好轉,卻並未改變。
我依舊離開了。
但是我跟龍貓之間建構出來的合作模式,卻是較輔仁為完善的。
我認為並不是因為我更愛龍貓的緣故,而是彼此更適合相處的緣故。

我並沒有能力去做到所謂的,給誰多誰少。
我認為是我評估後,我能拿回多少,去給予。

這讓我釋懷了一件事...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因為感到不夠被愛,而選擇了離開..
但原來並不是的,或許答案卻是,我感到這些被愛對於我而言,並不夠。
總是不夠的......強烈的缺乏感,使我感覺到了貧乏..

龍貓其實也努力地改變著他的溝通習慣跟態度,不再講負面的話語,說之後的情感關係會學習面對他自己的內心。
我的想法是,那是應該的。
分手後,我從來沒感動過。

後來他用另外一種方式跟我相處,這是黃小姐帶給他的動力~是他新交的女生帶給他的動力..

聽他這麼說的時候,我曾經以為自己的離去是源自於自己不被在乎的悲傷而想離開。
但其實,不是的。
是因為我感覺到,雖然一切相處都比之前好多了,可是我可以拿回來的東西卻變少了。

我的理由單純只是,感到合作模式沒有真正的建構出來,我沒耐性等下去了...

小白有一次對我說過:[我覺得你是愛情裡附加條件的那種女生,你應該不會日久生情。]
我那時候的感受並不覺得是這樣。
但是現在想想,好像真的是這樣..

這背後的動機,是為了一個更偉大的夢想。
[我的人生價值。]
因此,相處到最後,終究因為了夢想不同而分開。
而我,從來沒有後悔過。

我明悟了,我所需要的是達成理想,而不是愛情。
因此,我跟所有交往過的男朋友,都、不、是在愛情的情感當中去運作一切的情感的!

因此,我提取的潛能跟情感,都跟愛情不是直接相關!
也是為什麼,我的社交情感是被封閉,而未曾發展開。
我不應該是那種情感平淡的人,卻相反,我的情感是非常豐沛浪漫與強烈的!

這是我最近跑業務以及受到小白感情經驗上的調教,對自己的發現與了解。
我漸漸地才去懂..哦..原來甚麼是愛情?..

總是在了解答案的同時,清楚了自己的問題,及下一步的反應該是甚麼。

我懂愛情的[情感]了。
也懂[拋棄道德感]的使壞,那一面的人性。
這使我變得完整,而得到真正的自由選擇。

剩下的,下一步,再續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