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業務,就要花腦子解決問題。
真正適合幹業務的,是三分努力,七分聰明的人。只有這樣,才能不斷向他要求業績。
苦幹實幹型的人,並不適合當業務。

我想你是經驗還不夠。
但我看好你,你聰明,一般人要花三年的事情,你一年半能做好。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老娘我到底是幹了甚麼?..會讓他有這番見解?...)

但這是....我景仰的洪經理,今天對我說的話。
但他也對我說:[但我想你的心思還沒有真的全部放在工作上,還是被感情這塊牽絆著。]

我細細地回想起,我工作以來,每一個老闆對我說的話,都不外乎是想拉攏我跟栽培我。
嗯,我確定,沒有例外的。只要是當過我老闆的,沒有一個例外。
尤其是DC。


現在我還在頭痛的,是有關面對客戶殺價的處理。
我要如何讓他不能拒絕我?
要如何保有自己產品的價值去競爭?

經理身上具有"升高對方興趣的說服力"的能力,讓我不斷的進入銷售的領域。








這是我去烏來順手拍的照片。






今晚是個熱鬧的夜晚,因為發生很多故事。




我終於懂了~龍貓跟我的天賦差在哪裡...!
因為他告訴我:[經理對你的稱讚,我覺得是虛的。]
於是我突然領悟!
[他沒有對於抽象事物的理解能力,這也正是他封閉起他自己的原因。]
這使他沒有智力可以突破,去看見新的角度。

今晚我問他一個問題,因為我被我的經理稱讚說:[其實我看好你,你聰明,一般人要花三年的事情,妳一年半能做好。]

[但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老娘我到底是幹了甚麼?..會讓他有這番見解?...我沒有業績做出來啊@@..?)

這就是我想問龍貓的問題。
[為什麼我所有的老闆都說我有能力?但是...我卻自己沒有感覺到?..你覺得我有那種它們說我有的能力嗎?]--因為如果我有盲點,我就無法提取自己的潛能。

龍貓說:[恕我眼拙。我可以講這個答案嗎?..基本上我也沒有答案。]
我道:[..我只能接受阿..]
龍貓說:[哦,對。]

我道:[我不是要跟你要答案,而是想要有人陪我去探索這個狀況。你沒有好奇心嗎?
我覺得我得到的稱讚,不是普通的稱讚,而且這些讚譽已經累積到一個..我覺得我無法忽視的量了..因為是我"每個老闆"都這樣說。]

另外一點讓我震撼的是,我的經理不是一個會講大話的人。
我分析過他對人的眼光,都一定站在某個立場上,很、難、推、翻。
但他覺得我要趕快去累績自己的經驗,另外是他覺得我沒有把能力全部投入在工作上,還被情感牽絆著。@@
(我覺得說是陰霾會更好..)

這是我第一次意識到,我一直覺得我的公司好像並不需要台北有兩個業務,但為什麼還把我找回來?...
是因為,他們相信我有能力...







經過龍貓的回應後,我漸漸的理解了我跟同儕之間的隔閡,一直都是來自於他們無法看見,我的眼裡所理解到的事物與價值。
我的表達,也一直都無法傳達然後被他們所理解。

於是我忽然懂了我身上一項我知道我有,卻非常習以為常的才能。
我可以理解抽象事物的來龍去脈,並且把看見其關聯性,然後想要去整合,變成一種新的資源,創造出新的價值~!

目前我還是對於應付殺價這件事,感到頭痛。
我要說甚麼跟做甚麼,才能讓他們感覺到"不能拒絕我的推銷"?

我的經理是一個渾身上下都是NLP催眠術的男人!
聽他說話,反來覆去至少十次以上的廢話,每一次聽,我都不厭煩,都不覺得膩。
我只覺得:[他是對的...]這是我第一次深刻的體會到,說服力不來自於道理,而是來自於一種誘惑般的升高你的興趣!
靠邀..!這要怎麼練阿!!!太厲害了!
他有一種天生的感性。很親切,很像是你隔壁的大叔。跟他再一起的時候,會卸下心防,會感到擁有很多的回憶。

在他的時代裡,他就是屬於那種一個月工作20天玩十天的天才型業務,從八千萬的業績衝到六億!而且全省其實只有20幾個業務...
天啊....原來,六億只要靠25個...這麼少!
剩下的只要請司機跟會計@@....

果然是人才,就可以推動整個世界啊!~




剛剛龍貓的女友打電話給我,要我不要再打電話找龍貓。

我很冷靜的道:[這件事,麻煩你叫他來跟我講。]
然後,我撥給張龍貓。

我只告訴他:[我告訴你,我愛你,但是我不可能回到你的身邊。是你告訴我,要跟我當一輩子的朋友的。現在發生這樣的狀況,我要你給我一個合理的交代。]
他支吾其詞的說:[我是覺得我們之間也有些曖昧..這樣子不好..]

我聽了,因為他的沒有主見而非常火大!
但我非常的冷靜。
因為,我已經長大了,知道該怎麼剖析狀況。
龍貓還需要依附的關係,才能夠肯定他自己。而我已經離開了..必然會有其他人遞補進來。
他會害怕女生的恐懼,而想犧牲跟我之間的價值,因為我的表現一直都是最穩定的。

另外我也十分的認為他在刺激我跟測試我,他在製造一種幻覺,兩個女生在搶他要他的虛榮。
我不想落入他的圈套。
但這是我的解讀,並不能完全代表龍貓就是了。

我握著感應的手,我知道我真的可以接受他的離開~但感應就是閃亮的。
但,他這些不斷的出差池,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應該等他等到甚麼時候?這樣不斷的看著他損耗下去,意義為何?

我要的是獨立自主的同伴!
愛情不算甚麼!
我的左腦根本徹底的想離開他...

可是,一個對於狀況的價值判斷,我首先出現的是:[合理性!]
我為了甚麼而離開?為了甚麼而建設?
我要當我自己的主人,不是當被人擺佈的魁儡。
我今天要當的,是一個能夠處理狀況解決問題的人,不是一個發火著急的人。

我道:[我愛你,又沒說要回到你身邊。有甚麼曖昧?也沒有做任何越矩的事情。]
龍貓道:[你讓我處理一下..]
我道:[今天就要給我答案,不當朋友也行,我只要一個合理的解釋。]

當了業務之後,我果然是緩和很多啊!~
至少,我沒拿著我的理念去糾正他了。。。
他說他傳簡訊講。

[我剛剛解釋你我的關係,其實這件事很單純,在不逾矩的情況下,我會以女友的意見優先,若你是我的朋友,應該也能尊重這點。]

他回的,是廢話中的廢話。
老實說,我還是有破功,要不要乾脆就給他絕交算了?..

然後我跟他text我受到的委屈:
[他憑甚麼打電話給我向我示威?我已經看不到你對我的尊重。都是你越矩,對我講心事,不聽還不行,要我陪你買衣服。你連這種小事都處理不好,只會被女人牽著走..朋友?你做到哪一件該為朋友做的事?是非對錯要分明,你今天讓我受到委屈了,你不道歉嗎?]

另外道:[你有語病,你想逾矩就不用經過他同意對不對?@@]

然後龍貓對我說:[朋友找朋友買衣服有甚麼越矩?]
這句話,我認為完全是個陷阱。
如果我回男女之間這麼做很特異,去年逛街的事情我馬上會被他說話。

但他又傳來:[但我的確沒處理好,sorry。]
我只告訴他:[我說的是你有語病。]

龍貓在字裡行間流露出來的東西,我覺得叫做套話。
並非無故出現。
所以我不想中招,去顯得弱勢。

然後,我再補一個回馬槍,對他說:[若你的女友理解之後麻煩他知會我一聲,否則我不會把他當朋友。]

[朋友給你的良心忠告,找個賢內助,不要找懷疑男友把事鬧大,得罪人的。我希望你要有看人的眼光,這事關你的幸福。]

最後對他說,晚安,我氣消了,希望你平安,這些事不要再出現囉!







從頭到尾,我真正想表達的是:
[天啊!我真的復原了!超開心~~!!]
我沒有當受害者的痛苦了!!!!

我真的在情感上接觸到每一個過程的細節,每一個立場的出發點,去運用我的談吐引導事件的演變。
雖然只是這麼個微末點滴的事,我卻決然的理解我已經踏在這條路上。

領導者!
我不再因為笨蛋而受到折磨,去感到自己的卑微與不重要..
並不是的。

龍貓之所以把事鬧大,絕對是在測試!絕對!
他在提高他的身價。
一個黃小姐不夠,那就兩個。

我做的只是,你根本沒有智慧處理關係,被女人牽著走,你有甚麼身價?
你根本沒有自主判斷的能力,你有甚麼身價?

我要感謝經理的栽培,也要感謝我自己有實現我對他的承諾。
我再也不會因為感情的問題影響到工作,我會做到給你看。

雖然我不敢說我今晚有做得很好,其實有許多不足的地方。
但我真的知道,我的情感已經因為可以辨認出真相,而不再受到動搖跟恐懼的奴役。

而我想要到達的目標,並不是別人的身邊,或是整合出甚麼。
已經不可能了。
你看他光是這樣就焦頭爛額...我真的簡直就是以我的感應能力為恥了...
天啊!

龍貓到底甚麼時候才會真的開始上進?
還是他根本永遠不會?我可以算了!

但我已經領悟到,智慧,就是不會用一個點去做整個面的判斷與決策。
所以,反正我也沒有虧嘛...

他道歉了,修復跟我之間的關係。
他的問題是他很爛,而並不是他惡意。

老實說...從任何利益來看,跟他來往,都沒有很實質的好處...
但我依舊使自已沉穩著,貼近著脈絡去處理與累積出一切:[自我實現的價值。]

我已經不害怕破滅了,因為我清楚該如何建設。
在這樣的自由裡,我必須要端正自己的心意與人格。

做這些,我唯一的理由是:[累積自己的名譽與周旋的能力。]
至於這是否是一段好的關係,我誠心跟你講,我從來沒覺得真的太好過@@..

但找到自己,做自己,力量是極大的。
已經到達另一個階段與層次,展現更高級的能量。
甚麼是永恆之日?我的左腦依舊不理解。

但,未來看看吧。
我不在意他是否是同伴。
因為眼看著..就不是..

但是,我練習著不要用現在去看未來。
很多事是超越肉眼的。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