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秋水的閃光文時間~^^~
感覺反光刺眼的,請用墨鏡.
(因為,我還是要寫...)

這種自我中心的隨性,不能被拘束的索取自由,一直伴隨著我在我對待我的愛情關係當中.....自然的,很多時候是無意間的,沒把男朋友的感受與想法放在眼裡,收入心底.

因為從小到大,我學會自我保護的方式,就是冷靜理性,解決問題.
我從來沒有想過保護自己,所指的是保護自己的[感受].
所以在患難中,我不斷抽離,直到我解離...開始扭曲而痛苦的發現,我無法辨識自己的感受,不斷的分心,很多感官跟知覺無法統整..
我的感覺跟我的身體的反應,是斷裂的...無法連結.

相當糟糕也不敢置信..這種模式也能交男朋友@@...
真是活見鬼...@@..

但沒辦法~我想原因是我太迷人了~
(謝謝,我不否認自己是個誠實的自戀狂^^~
我的座右銘是,人是要自戀才可以成功的!喜歡自己的人才會在決戰中勝出!)

H說,對他而言,我最迷人的地方是:[好奇心跟積極.]
他說:[你很像天使,不管這個現實再怎麼痛苦與醜陋,你都還是沒有去唾棄這個世界.你依舊很好奇,為什麼自己會這樣受這麼多傷?你都沒有放棄,還是很積極要去了解原因.我喜歡你身上的積極.]

但是,我斷裂的感受,使我無法感受到他人對我的意圖與感受...所以我始終很難懂,我跟人之間發生的問題,究竟原因跟本質是什麼?

一直到我跟H交往後,我才漸漸發現...
我會使他人對自己失望...然後也對我失望...
因為我會忽略他們真實的感受....我只在意問題解決了沒有?...

所以,這使我不折不扣的成了一個感情白痴...不懂對方加諸在我身上的期望,代表的是他們對我的什麼心意?...
另一方面,我所遇到的人,大都性喜迂迴...加上我神經粗..就一整個節拍沒合過...

可是H幫我突破了我的視野,跟罪惡感.

H問我:[你有想過為什麼龍貓要你男友教你,卻不跟你當朋友教你嗎?]
我一片安靜....腦筋一片空白...但是我的全身泛起一種自己是明知故犯的沉重...
我跟H都知道,龍貓還在生氣我的離開...但我還是很強硬的要他認錯..認錯!!無視他對我的感情.

H說,[秋水,你的要求沒有錯.你錯的地方是,你一直用讓龍貓把自己的不滿宣洩在你身上的方式,當作是你們建立關係的工具.也就是你所謂的去講自己正確的觀念給他聽,或是你用的技巧,去建立正確的思想.

但是,你也建立了他對你的依賴感跟習慣,當他一天把你當成是宣洩的對象,你永遠都改變不了他,那麼在我眼裡看來,你不是真的想要治癒他.你有別的動機.]

天啊!!精英中的精英阿!

我問H,[那我該怎麼對龍貓?]
他說:[在他不尊重你的時候,不要理他.無視.因為他必須從別人對他的回應當中,學習什麼是好的跟壞的.他能讀到博士,很聰明.這些是非道理,他不會不知道.你既然也相信他的本質是善良的,那你要注意自己的行為,跟別人的意圖,你到底是否有用對方法?]

天阿!!太強了!!你!H~~~~!!
(如果他是不著痕跡想要我跟龍貓不連絡,他這招真是必勝阿!!)

H也提到,[我覺得你們並不像是純粹的朋友,而如果他可以對一個他有感情的女孩子這麼做,他就是還沒學會尊重.並沒有另一個生命比另一個生命更加的優越,而可以凌駕在對方之上.我聽他對你的措辭跟他明知道我在旁邊,他的言談都只是把你當成是他宣洩情緒的出口.所以,你問我他思考的邏輯,不可能是有邏輯的,因為他只是在宣洩.]

天阿.....我竟然不知道@@...還認認真真的給他回答跟提問...
我是請你教我,為什麼不可以?
題目是利益跟需求的不同.
後句是前句的補充題意,哪裡不一致?

H還提到,一個很重要的前提.
那就是他人的意圖.

他說:[假設龍貓是真的生氣你離開他,並且選擇了我,那麼你應該要解釋你要請教他的理由,是因為你相信他的回答有更好的看法.]
[因為我們有討論到龍貓內在是較低自我價值感的,才會有情緒反應過度的表現.]

我說:[我是怕我未經你同意,就在前男友前面說出類似討好的話,會製造我們三個彼此之間的誤會.]

H說:[我不在意,因為男人並不是活在別人的眼光當中.你能達成目的就好.]
我道:[你好有氣度阿.]
但他轉念又講,[嗯,但如果他在乎的是你即使誇獎他了,但你選擇的依舊是我,或許會造成反效果,也不一定能夠提升他認為他在你心中的地位.]

我聽了之後,非常非常驚訝的發現,我是一整個沒有跟他人意圖接觸的.....我累跟煩的時候,只想用對的觀念把對方壓過去!拜託你品行優良一點..雪特!
他不改,我就放棄.要不就跟他兜圈圈...然後我也忘了自己的意圖是什麼?


H是個好老師,是那種會讓學生景仰跟喜歡的老師.
他讓我看見,真正的正確,是一開始就站在前提正確的位置上.之後的邏輯都會正確.
這樣才能夠指導別人跟影響別人.

所以如果我沒有接觸到自己真正的動機,就代表我的行為之所以會出錯,來自於前提的偏頗.
當他說我並不是真的想為龍貓好時,我真的很震撼!

因為他是對的!
我一定有某些私心是我自己沒有看到的...!

H的天賦是,有著優異的邏輯推理能力,並且包括著對他人的同理心.
他整個人,都是武器.
但他缺乏的是價值判斷能力跟歸納重點的能力,這另外談了,因為有特殊的原因,才導致如此,不那麼單純是能力的問題.

但我相信他擁有著超乎一般的影響力,只是他還沒有去發揮.
我家的H,好的時候真的跟天使一樣!
就像是一個教授般博學多聞,口才便捷,會讓你越聽越入神.而且非常溫柔細膩,讓你體驗到人性的光明,超越,浪漫跟愛.

這樣的他,陪伴著我去追尋失落的自我,我感到是天意.
很感謝這樣命運的相逢.

他是命定要我去跨越過去的黑暗的男人.
我漸漸的在他的陪伴與黑暗當中,也碰觸到自己的脆弱跟黑暗....
那張始終未被動搖的理想,終於逐漸揭露並碎裂他的面具...

這真是通往療癒的終點.
成為一個具有人性的[人].

不再是是非對錯跟天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