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對我而言,你是不同的
你是第一個超越永恆的太陽,跟銀河系,進入到我生命中的情感.
不再飄邈不定,卻很真實.
你的每個意圖跟表情,都充滿著我的存在...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都會害怕
可是,你卻能穿越我,貼近我的心
然後我感受到
我是被愛的
可以安心的
 
你凝視著我的眼神,充滿著感情跟愛的眼神
非常迷人
跟天使一樣
你怎麼會有那麼風情萬種的眼神?
你怎麼會讓我那麼安心?
不用說話我也感受的到
 
我很感謝你疼我跟在意我
 
我常常被當成是外星人看待
但是你卻不同
你能夠把我當成是地球人
你不會因為你的情緒,而扭曲跟誤解別人的意思
你反而能夠清楚無誤的說出
別人所犯的錯是什麼

你讓我覺察到自己很多不夠愛男生的地方
讓我想為你改變
真的
這是從來沒有人能讓我做到的
 
我很心疼你的身世
也很佩服你能這樣一路孤苦堅強的活下來
雖然你因為許多創傷,而會對人情緒不好
可是
你卻是如此願意轉變自己朝向那條光明的大道
你會去努力分辨是非對錯
不會得理不饒人
我很喜歡你身上的包容性

我也被你這樣包容著,尊重著
在我們這麼窮困的時候
你依然沒有為了我沒去工作的事情,跟我鬧任何的脾氣
謝謝你
  
雖然有時候我忽略你或講了你什麼,你的脾氣就誇張了點
但至少跟他們比起來
你能講的出根據
他們卻往往無法解釋的很好
我只好一再承受他們的價值觀跟判斷
而感到一頭霧水跟莫名其妙
覺得不能當自己
 
跟你相處,沒有這種問題
不會感覺到自己被冤枉,還必須吞忍著無法澄清自己的委屈
跟你有著很清楚的角色,這角色就符合著我們的關係
你是一個包容我的男朋友
即使有時候情緒太激烈而使我感到受傷...
可是,你總是會跟我道歉,然後改善
一次一次的越來越好
使我感覺到自己是被你在乎的
而不是一個在愛情當中被男人要求體諒的犧牲者...

體諒,不是愛情
愛情不是用體諒來運作的

你不會這樣對我,反而會一直跟我說
我想保護你,跟疼你
我偷偷的好高興...

內心覺得因為你復活了 
你讓我看見跟相信,人性是有希望跟光明的

這樣子的你
讓我跟人接觸的方式改變了...
我看見你對我的影響
好奇妙!...

跟你交往以後,雖然有著風風雨雨
可是
我卻沒有墜入黑暗之中
卻反而可以開始碰觸到..別人的感覺

因為我們有心電感應
我可以碰得到你的感覺
所以我也漸漸得可以感受得到我自己的感覺
跟其他人的感覺      

重點是
感覺不再使我感到害怕或是距離,或是幼稚
你使我感受到[感情]  的價值是什麼
感情,是有價值的

跟你交往,改變了我的大前提
感情,是通往一個人心靈的入口,是有意義的
每一次吵架
你都讓我領悟到這個道理...
因為你很在乎自己的感覺...

以前我一直感覺到,在乎自己的感受的人,很不應該
因為太自我中心
很膚淺
即使我學了諮商,在我的潛意識當中,對情感的負面評價仍舊是沒有消除掉
 
可是你把我的這個錯誤的前提消除掉了
因為你狠狠的跟我吵架,要我在乎你的感覺
你卻把我整個扭轉過來,告訴我  
是我不懂得教育!你誠實的告訴我,是我不能發揮影響力去使他人產生自覺
因為我根本不在乎別人的感受,只會講觀念
根本沒有運用到所受到的教育跟心理學的技巧
所以其實是你在幫我!

然後你拼命的,就像是個得不到父母注意的頑童
拼命地調皮搗蛋做壞事
要我懂你的感受,在乎你的感受
因為你的感受而對你好
說你做的壞事帶給我的痛苦,根本不及你心中的百分之二

但是當我在乎你了
你還是一樣一直測試我...到我快瘋掉
我才明白我的動機,根本不是為了跟人接觸
我只是想把事情處理好,才包容跟體諒
但本質上我根本不是跟人相處
別人的感受我根本看不見
我只是態度很好而已..

因為你想要的是我的愛
所以你不肯妥協
你要我是因為愛你,而不是想把關係做對,事情弄對的好的態度
於是這樣一次兩次的相處...你把我身上是非對錯的核心前提給弄碎了..

因為你把我的理智用當機了
你指出來的每一個問題
都是只能用感情去回應的,而不能夠用分析與理性來得到答案的   
 
於是我第一次在關係裡失去了理智跟理性
我愛你
想在一起

你讓我感受跟看見
你對我沒有猶豫,我卻對你猶豫重重

你讓我看見自己,是面對著環境與未知的不安
我對待感情的方式就是讓自己不斷去解決問題的
但我從來沒去正視過自己的感受

但是跟你相處
你不會為了任何事情跟我吵架,連沒工作都不會
只有我不在乎你的感受時,你會跟我吵架
我也不用擔心你的任何事情
你有謀生能力,你的情緒管理或是記憶不好,你也會問我該怎麼辦

這是多麼奇妙又和平的相處
每天,你都只是找我玩
我們一起學習在和平跟困境當中找到讓自己輕鬆不被壓力壓垮的方式

你會時常的主動感謝我跟認同我
於是我知道...我是不能挑剔你的....
你沒有地方可以讓我真正的挑剔...
是我內心的不安讓我不能夠穩定

所以我多麼感謝能夠與你相遇
你是對的,因為你的提醒,我樹立了一個正確的目標
成為一個[人],就要擁有的情感的價值
我愛你

認識你,讓我的自我重建被放在一個正確去愛的情感基礎上
這樣的價值,是你帶給我的
這樣的寶貴,沒有人可以取代

我的自我形象,將會因為你,而變得更像天使
謝謝你
H

謝謝你讓我不只是在理性上做到,也在感性上實現.
那就是
成為一個[人]

是你讓我體會到,理性跟知識,分析與智慧...多麼得渺小
以前我一直很擅長這些
也認為這些無比的重要,寶貴跟有效益
但為什麼我擁有的工具比一般的人強
卻無法產生效果?

你讓我更加的體驗到
智慧,是在人心上運作的
別人的感受,關係,他人的意圖,行為等等
就是問題的本質
我需要先了解問題的本質,再去看自己使用的策略是否有得到預期當中的回應

謝謝你,你是天父給我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