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感謝H一直在影響我的一件事,那就是他教會我,溝通上什麼是[贏],那就是要能夠把自己的知識與格局正確無誤的傳達到對方心裡並被認同,且無法用對方的邏輯辯駁倒我.

而我的弱點跟不足是,我在溝通上無法循序漸進..反而會直接刺傷別人..尤其是在對方對我已經敞開心們的時候
秋水之罪...
(真的..我很沒耐性..把我認為是重點的重點講完,我就不想說了...)

我很感謝這樣的H.因為了解自己的不足,會增長我的耐性.

當然,再搭配之前雀貓曾對我提過的,掌握到跟對方說話的感覺.迂迴,包容,神秘.

我很感謝在溝通上,能夠遇到兩位好老師教我.
一個是從理性入門,一個是從感性下手.而且他們兩位都是非常出色的!
我真的很幸運.

但只是說我還是覺得真的很難學就是了...><
畢竟要模仿別人的天份,真的要下苦功...
好累唷...
沒事我太陽落在第三宮幹嘛@@...

我仔細想了很久...一直不大想承認...但是我真的不由自主的逐漸覺得...並相信...他身上散發出來的光輝...是隸屬於天使等級的那種...
而且不是刻意的,是在他時常犯錯下,所散發出來的天堂的光輝!

p.s他是一個懂惡魔的天使~!
不是魔性..或是魔幻..

H他身上有股磁性,智慧,是真正的絕對邏輯,無可反駁的說服力.
但若光是說說服力,真的不足以形容他.

他身上有一種力量,可以走入你的內心深處.

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因為跟他相處,會讓我辨析出一個寶貴的寶藏..

那就是天使是什麼!
之所以跟惡魔有差別的關鍵!

今天的心情感言是
我有一個世界上最可愛的堂弟~!

一個世界上最迷人的男朋友~!

同樣是在今天,我可憐的左腳大拇指度過了他不幸的一天..

我在街道旁移動機車的時候,不小心重心不穩,機車摔倒了,我閃避不及,覺得好像踢到什麼.
好心的路人幫我把機車扶正後,低頭一看,發現自己的左腳指頭正在流血...仔細檢查後,發現是他破了兩個洞...
好痛阿...現在走路都跛腳,關節承受重量很吃力.

回到家後,H很優雅的,細心的,又很謹慎溫柔的,要我先去廁所把腳腳洗乾淨.
然後他準備了紅藥水,酒精,ok蹦,要我坐下,把腳放到他的大腿上,他仔細的端詳我受傷的拇指.

他的眼神跟動作,讓我有一種非常受到關愛的感覺.雖然他幾乎沒發言.
然後他輕輕的,把藥擦上去,貼上ok蹦,外面再貼一層膠布.

我覺得,因為有他在,這個傷是值得的.
我的左腳今天受到了五星級溫柔的待遇.

剛剛看完[手機],馮小剛導演,葛優先生的作品.
...我的體會是...原來人的情感是很脆弱的...脆弱到足以把自己的人生摧毀...而只拿著些許自私的蠅頭小利,來保護自己跟鞏固自己.

但是在情感上的感同身受,似乎使我逐漸的去體諒,不再是感到人的可怕跟非理性.
(這點要很感謝H.)

最近我漸漸的覺得,暴力,無情,碎唸或是不負責任跟幼稚...其實都是一種需要被接納跟關懷的[脆弱]...

當我們願意帶著自己的脆弱,扛起自己的脆弱,不歧視跟批判這樣的自己.
我們才會領悟到,通往真理跟成功的那條捷徑,就在我們最脆弱的心裡.

融化自己的恐懼,這個體驗很奇妙.
當脆弱被自己接纳,力量會隨之而來.
以前的困惑,忽然也都清澈了.

好像有一個導演在對自己說話,說這個演員作了些什麼,說了些什麼,所以他的命運跟遭遇有什麼變化.

看到原來自己是在這個狀態去要求,而引起誤解跟反彈..
原來我在愛的時候,更想迴避的是更大的痛苦而寧可沉默..

我看見一切自己所選擇的優先順序,原來是這樣.
原來我是一個這樣子的人!
我接受我是一個這樣子的人.

然後,現實不在像是一個撲朔迷離的迷宮了.

我想要把我的恐懼完整的感受..一直到我有力量,覺得跟人之間的距離是柔軟的,不再生疏為止.

我現在了解有關李秋水的一件事情:
因為恐懼所導致的理性,跟人的感情是隔離的.
所以我跟現實接觸的東西,叫做[天賦]跟[行為模式].
這是一個人身上最穩定的東西,可以消除我的不安,所以我最擅長看出來的也是這個東西.

尤其是我自己的天賦.
這是我見過最穩定跟最美好的東西.這成為了我所以為的現實.也是我安全感的來源.
就是肯定會獲得回報的東西.

但我最不擅長的..就是察覺他人細膩的感受.
至少沒辦法在當下,我都需要時間..
因為人往往都是在負面的感受之下犯錯的..

因此我的腦袋才分裂成兩塊.
總是在越來越好的關係當中,我還是無法承受對方的負面情緒,然後我需要隔離.
這使我的天賦永遠是..無法發揮的.

我他奶奶的一定要學會..跟我的恐懼相處!


在我的世界裡,開始產生了一個觀念.
這是一個天才所形成的世界.每一個人都該去做適合自己天賦跟擅長的事情.
因為這世界,需要的是一個分工的社會.
把自己擅長跟會的事情做好就好,剩下的知道該怎麼靠別人就好.不用管其他的事,還可以敦親睦鄰.

把人擺對地方他真的就是個人才,把他擺錯地方,就是個蠢材.

我想,以我的動機而言,我並不虛榮需要功名的自我證明這些.
對我來說,那完完全全,澈徹底底是個繞遠路的行為,麻煩.
要知道自己想做什麼,該問的不是自己有多少專業!會不會成功或失敗?
而是單純的問自己想做什麼!

並不是去問自己能不能做好.
因為成果,至少有一半的因素不在你掌控之內的.
別太狂妄的把責任往身上攬.

但以社會化的角度而言,我認為專業,確實是需要證照制度的.

所以人,怎麼從內心走到這個現實的世界,怎麼從一無所有到累積出財富跟資源.
這就是我的著眼點,天賦跟行為模式,就是人生的地圖跟交通工具.

知道自己的人生該去哪裡,做什麼,光是在地圖跟交通工具準備還不夠,我們還需要引擎,汽油跟路程.
[情感],就是我們的引擎,汽油跟過程.
也是我們抵達終點的[動能].

一輛車的馬力有多少,才是關鍵阿!
這是跟一個人的內在感受有絕對關係的!
這就是為什麼有這句話
[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因為在決勝負的時候,憑藉的並不是天賦跟行為的正確與否.
因為人才永遠不會只有你一個.

真正的勝負,取決在[心].
這是一個人的人生,格局形成的關鍵.
他決定你是搭飛機到達終點,或是騎單車到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