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生日感言,如果用一句簡單的話來表示,那麼會是
[用信任相信自己被愛.]
這次生日過的單純可是又很溫馨.

首先是臉書上大家給我的祝福..真的..我一打開電腦的時候,我真的好感動也好驚喜..
(大概30幾個人吧?)

雖然是那麼簡單的四個字,只是簡簡單單的生日快樂.
可是裡面的心意卻是這麼的單純跟溫暖.
我心裡真的很高興..!一點都不覺得單調~
裡面也包含很多我不認識也沒聊過天的人,可是陌生人願意給予的祝福也讓我很感動!
以前年輕,會覺得祝福說些平安健康這種話,很無聊很無趣,沒有創意.
但長大了,卻感覺到單純的美好的感受,所以打開電腦的一剎那讓我很竊喜^^~
裡面沒有任何的包裝跟裝飾,讓我感受到人性的單純.
所以我非常謝謝親愛的臉友們!!

再來就是我很感謝,我的兩位姊妹淘,一起去吃西堤聚餐!
可以單純的跟你們分享人生的經歷,跟彼此的關懷,彼此對對方的相信與鼓勵.看著大家都在自己生命中的坎坷裡面努力奮鬥跟掙扎!就激勵了自己!
有同伴一起向前邁進,這種感覺真的很幸福!

然後,接到了kuo給我的電話,帶著禮物來見我.
見到他是一種特別的感覺,因為他是我的人生當中認識時間最長的人,但我們對彼此的關心都沒變,即使平常的時間很少聯絡,平時也沒交集.
時間,並不會沖淡一切,反而會累積出彼此的價值來.
這真是一種對人的安全感來源.

他跟我說,他本來是想送對鍊給我跟H的,但是不知道H的喜好,也沒看到合適的.
但我聽了這句話,超級感動...簡直覺得不可思議...
他還說,如果我跟H結婚的話,他一定送對鍊給我們.
我心裏的溫暖..真的很難言喻..
我怎麼會這麼被包容跟接納呢?...kuo..
(雖然我還並沒有結婚的想法..)

然後,回到家裡..我有點忐忑不安,因為不知道H會給我什麼..他說會是驚喜!但我很怕會變成了驚嚇..
於是!我收到了兩隻偷偷跟籠子飼料全套!
我好驚訝...是高興的那一種!因為我真的好愛阿偷,懷念他們圓滾滾的樣子~!
給我這麼窩心的小可愛,怎麼可能不高興!
有偷偷的生活是很有趣的~!

但在開心之餘,我還是覺得他買得太貴了(籠子&功能)...當下我有"坦誠"我的看法,然後這變成了一種否定而我們吵了一架!
他很頑強的要我承認,他的決定是比較好的,是沒有問題的!
但我真的實在是覺得太貴了...我很心疼他花這些錢..他省點錢留著自己用比較好,因為我會替他捨不得.
而且我希望有滑梯給偷偷玩卻沒有..只有滾輪.....這我真的有點失望..
我好想看他們溜滑梯阿...
而且竟然沒有天空的格子,他們不能吊單槓了...那可是重點特技阿!!!!...最容易看出他們體力的方式耶~

但雖然我的看法也沒錯,畢竟我就是沒認同他,也沒有弄清楚他的考量,他很清楚的點出我這一點...我在這種時刻,都很容易傳達出我對別人的不信任.
原來他們是這種感受!
他讓我看的很清楚...我一時也無話可講,也乖乖的懺悔.但我覺得他都不管我的失望..

H最行的本事,就是讓我當下看見自己的問題,想嘴硬都掰不過幾十分鐘...

所幸我們的溝通,畢竟是比之前交往的都要成熟.
他也按照之前他給我的承諾,不會不高興就發怒,會好好說出他的感受跟想法,跟我溝通.^^~
雖然也是有講幾句不良的話..但他很快的收斂.例如,籠子是他的,偷偷叫我自己想辦法..@@

首先他先尊重我對金錢的價值觀,然後聽了他的說法讓我明白他的見解很長遠,因為除了貴一點之外,其他他的考量都很長遠.

1.養偷偷會膩,沒有新鮮感就會忽略掉偷偷,但是如果玩具可以一直增添跟變換,就可以常保新鮮感.保持我們對偷偷的注意力跟照顧心.
2.我們想要什麼設施,都可以由我們自己決定,一開始不會被侷限.
3.你想要的,之後還是可以加上去.

我發現他的思考很靈活,在一開始的時候他的決策雖然很陽春,買基本款,還很貴,但已經是那家店裡最便宜的了.而後續對籠子的變化,卻可能有著很強的延展性.
好吧!
畢竟還是開心嘛~!

我就領悟到一件事...我要試著去相信,別人做的決定跟考量...!試著去經歷別人的生活.
他說,我也窮過,我不是你認為的那種愛花錢不節省的人,或許籠子不便宜,(其實上網買應該是可以找的到同款式但更便宜的),可是,你一開始就否定別人的付出,很沒禮貌.

我終於了解我跟男人相處的點是什麼...

我溫和道:[可是收禮物的人是我,你是想讓我開心還是自己開心阿?你又要問人家開不開心,又要說我不能講誠實的話,你希望我要騙你嗎?]
我背後也期望他能看到我的感受.那種明明有自己的意見跟看法,卻要因為對方的情緒而憋著的感受,很做作..要裝模作樣的...很討厭..
如果沒有信任感,關係就變成演戲跟討好,我不想這樣......
而且我是為他的荷包著想..這份關心,我也希望他有看見!

但H讓我懂了一件事,收禮物,其實是去學習接納別人的一個過程,學習領受別人的生活方式,想法跟他這個人.
禮物,並不是一種自己可以被討好的行為跟意義而已.
我覺得,這是對的也是好的.

而我跟他的公約是,下次要共同討論清楚.
另外我實在有覺得...他自己也很想養阿偷...他是買了一個禮物給我跟他自己,並不單純是買給我的.這有點狡猾~!
因為其實是我比較有養偷偷的經驗,那一路上都是我在教他..我哪有收到禮物的感覺阿..我比較有種被拉到照顧者的角色的感受.
可是,看到H很開心接近阿偷的樣子,學著跟阿偷建立關係,我覺得,這個過程就值得了.

希望之後可以跟他一起創造更多偷偷的故事~!
畢竟,跟H養偷偷的感覺,和跟龍貓養阿偷的感覺不會一樣.
而跟龍貓養阿偷的過往,一直都是難忘的回憶.當初我是想知道他準備好組織一個家庭了沒有,拼命的說服他要養阿偷,結果被我發現了他管理動物跟教育的才能跟天份!
一路上,其實是我跟著龍貓養阿偷的..是他發現偷偷的智力,偷偷的特點,教育的方式...我幾乎只是負責簡單的照顧而已.
老實說,龍貓比我會跟偷偷打交道..我並不是那麼的擅長..

現在換我跟H了..我也不曉得現在我會怎麼跟阿偷一起相處?
或許,就跟H一起自由的嘗試吧!
相信過程會很好玩的!也是一種不錯的自我觀察~!

然後!!
我在部落格上收到千年不見的一個人給我的生日祝福~~!
是朱輔仁!
雖然只是淺淺的四個字,但我還是真的很高興!也點進去看了他的部落格.看到了他新畫的漫畫.他的撲克臉還是一樣的經典阿~呵呵!

我跟輔仁的話一向不多,也真的沒在連絡.
可是一直都是沒有完全斷掉對他的掛念.
希望他一切都好,也希望他都順心.

而當天,我並沒有接到龍貓給我的電話.
我心想,他大概又不爽..違約了..算了..在意這個無情男或許我是錯了...

在他生日的當天,我還是哭了...因為是四年來第一次沒有一起過生日..還是有心酸感慨..他老是把無情當成是經營人際關係跟表達自己感受的方式...機歪到了極點..
在祝福他生日快樂的電話中,我落淚了的同時,我問他,[我生日那天,你會祝我生日快樂嗎?會親自打電話給我嗎?]
龍貓誠懇的說:[會!]

但我生日前一天,他才為了我沒工作的事情講話講的很難聽..我希望他能夠用鼓勵的,他照樣嘴硬說態度好,我還不是一樣不會去工作?少牽拖!又認為我是靠男人,好手好腳不工作是廢渣!不配跟他做朋友...
而且他之所以願意表達,是因為我的溝通方式經過了H的調教,我更善於傾聽跟言談上更具正面言詞的緣故.

老實說,他那麼機歪我實在很想不跟他連絡了...我也有跟H表達過這一點.
我一直很兩難,我竟然特地去聽他發飆跟不尊重我...實在是!!圈圈他個三角型!!
我到底為啥還要跟他來往阿!!!

可是...我不能老是都不在乎別人的感受阿.....這是那麼強烈的感受...連H都說,龍貓可能很傷心...
我就又無言...因為畢竟我老是沒把別人的感受弄懂過...而且我又志氣高遠的承諾他,以後我都會正面回應他!我要是又說了沒做到,會覺得自己很丟臉...
那就代表我的道德是假的...絕對不可以!不能輸!要言行一致!不能讓他看笑話!


但在這裡打個插,讓我把龍貓跟H的發脾氣方式做個比較一下~嘿嘿,研究的習性!

龍貓堪稱是楚霸王了~但H,我還是覺得H發脾氣的方式是在龍貓之上...@@..
因為,龍貓是有一個理性的理由在掩飾他內心對於窮困的恐懼的,H純粹是在自己的感覺受傷之中對別人施以懲戒.這兩者是不同的.

兩個人對我而言都是無理取鬧又情緒化,可是,龍貓有著一種對於人生觀的設想.
所以他之後看我發火的對他說,有關我工作的事情我都不願意告訴你,以後我若有成就了,也不會跟你分享我成功的喜悅後,(真是太妙了~!我想得出這招!既無不良態度,又可教育他的待人處世是錯的!哇哈哈!)他又跟我說,看來你還是不懂我背後的用意.
我明白的,其實他的出發點終究是為我好.但我還是得給他上一課~免得他以為他的操弄是正確的!


H則是無法分辨我跟他之間的關係的距離,什麼時候是安全的或危險的?只要當我的注意力不在他身上,他就會不安,鬧脾氣.

話說我從來就不是個解語花跟安撫祖師爺的料~但H卻能完全把我制住...實在我也很意外...因為他真的是純真的太真誠了!很反叛,很另類!他是完完全全的讓你很頭疼,去當個頑劣的人物.
但背後,那是如此純粹的在乎!如此強烈的要求被愛!
尤其那雙想隱藏自己真實心意的,不安的眼神.
真的很難讓我覺得..可以用理性跟他溝通..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很另類,卻讓我由衷的感覺他很可愛,孩子氣的很可愛.因為他沒有心機.不像龍貓耍這招,都是來陰的!!..
H不同.
他發脾氣的痛苦,跟想哭,跟他攻擊你的憤怒,就像是個需要愛的孩子.我真的覺得我很難抗拒...因為他沒有操控我什麼.
而當他收起脾氣時,像是一個天使.如此的自省,如此的接納包容你而具療癒力.並很想試著去達成你的期許,而不斷的改善.
(他自我克制的速度其實我覺得很快,至少是我知道的人裡面最快的了..!)

他很特別.
因為他的所行跟所為,會連結你的心到達外面的世界,像鏡子一樣反應你的優點跟不足.但同時你好像在一個廣袤的宇宙裡,去發現自己的內在,跟他相處竟然是注意力不在他身上,而是自己!
H不是主角,他的聰明不是用來炫燿什麼,而是在彰揚真理.
他的類型很難分辨...因為我感到他好像擁有多元智能...很難形容..他屬於哪一類型.

像龍貓就是經典,管理者特質強烈,軍師作仗特質強烈.
H卻是擁有著強烈特質但又沒有個人風格......像是個助人者.我有懷疑他跟DC一樣是三,側型是二.
(沒想到我跟3-2的人這麼合阿?哈哈!)
或許他們想什麼都會.

我感覺H未來應該會是很有影響力的人.雖然他不是故意的.(請注意這句話,這代表他的天份是自然散發出來的)
我覺得他是那種天生的資優生.(只是正在歷經叛逆期,跟自我追尋期..)
他給人的感覺是..他的天份讓他很輕易的做到一些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而使人無法看透他,懂他.
他需要一些人的回饋,來讓他更懂他自己.
而他現在也正經歷著這樣的障礙,就像是我之前的狀況那樣,他需要學習透過跟人建立關係的同時,定義自己跟接受自己.
因為他似乎還找不到.

沒辦法,特別聰明的人是很難社會化的...尤其他又身世坎坷..是我所知的人裡,數一數二的了..
像是,他玩遊戲是每個角色都玩.一般人都玩一兩種,兩三種.但他每一種都要練到最高等...他追尋的境界是跟一般人不同的..
所以他需要的意見的回饋也是很難找到的...
這很矛盾,又想超越,又需要他人意見的回饋來確認自己.
這不會有自我的形象的認同,所以我直覺是他常常將就.

當然,他遇見我的任務之一,就是要找到他不會妥協的東西.我直接建議H,你要學會選擇跟歸納!
但是同時他又有很多東西落在基本面上,我只能再觀察看看,因為我還搞不清楚是他認為他需要將就,還是他真的只想到這些?
但是他認知基本面的能力比我強就是了,呵呵!
這很重要,因為現實是從基本面堆積而來,像我這樣反著走的人不多.
但關於H我只確認一件事,那就是他可以通透整個現實基礎的對應關係,並用良好的口才講出來.他可以從根本的原因推理一直到結果.
就光是憑推理,他可以從細微的線索當中抓住整個現實!
就像是福爾摩斯那樣的那種推理能力!

這很厲害~!
只不過這個天份先不急著發展,還是先把他對人性的受傷部分清理乾淨再說,會比較有幫助.
不然往上堆疊上去的進步會垮跟偏.

ok,離題了.
總之,生日當天未接到龍貓電話的隔日,他傳了簡訊跟line給我,說,秋水,生日快樂.
我看了有點木訥.
因為手機關機,我收到簡訊,他打了七通電話給我.
這我可驚訝了.....七通!?....

然後我終於接到了他的電話,他用著理性溫和的口吻,問候我生活近況,也說他的進展.
1.他的無限戰略遊戲,小型販售了!!
2.他的網站,有公司願意贊助他資金,而且是筆大錢,不是小錢!
我真的很恭喜他!能夠看到龍貓在事業上有進展,進一歩成為事業有成的男人,真的是又嫉妒又高興!畢竟我還是期望他可以成大器的.
我也對他說他感情有狀況我還是願意陪他聊聊,可能不擅長情感支持,但至少可以把女人的想法跟他說.

好,這些都不管~
講了這麼多,連H都說,[你還愛著龍貓嘛..]我說我沒有,我真正要表達的是!
我跟龍貓說,他跟H可以當朋友的事情,或許這真的是我天真的想法,但...我就還是那麼的天真.
龍貓的回答讓我很感動...
他說:[H想認識我嗎?]
我問H,H有點沉默的坐著玩他的手機.
我對龍貓道:[他應該還沒準備好.]
龍貓溫和的道:[給他一點時間吧.]

我忘記細節了..可惡..今天發生的事情竟然就忘了@@..
我只記得他的態度給我的印象,那就是,他真的願意因為我的緣故,把H當朋友.他有時候是很排外的.

所以跟他的電話結束後,我對H說:[我的前男友真的對你很好耶!~我真是調教有方..](輔仁是我的遺珠之憾阿..)
H很巧妙的回答:[那當然,他愛過的女人在我手上.]
我覺得很好笑!

未來還蠻期待他們大家會面的!
我跟龍貓說,H是能走入別人內心的男人,這點很不賴!
我也跟H說,龍貓是能提升他人心智的男人,是有思想的朋友!
至於kuo我沒說到,則是因為他包容力最好,哪都能打成一片~!

然後我有提到,龍貓你的遊戲多少錢?因為H正在跟我找可以一起玩的遊戲.
我道:[線上遊戲不那麼適合我.]
龍貓說:[對,你適合跟人一起玩.尤其是男人.]
我不禁笑了,[你這是褒還是貶?]

但就這樣吵來吵去的...吵的越來越小聲,也越來越接納一切的不完美跟失望..
我跟我身邊的人,都用著自己的方式去接受對方,自己所不能忍受之處,並仍然用自己的方式去傳達對於對方的關懷.

這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跟領悟.
漸漸的,帶領我去接觸我內心最深的恐懼,尤其是對於被愛的恐懼...這真的很詭異.
不是建立於失望或擔憂,純粹是害怕被愛的恐懼..@@..

感受,會使我漸漸的去到那顆永恆的太陽之中吧?
希望可以.
這個永恆之謎.

唯一的空缺,就是雀貓跟DC對我的祝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