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H跟我講了一段非常幽默的話
[我每天醒來,張開眼睛就看見這個令人沮喪的現實,所以能不能麻煩你,不要再來找我麻煩?]
他是很平淡又很自然的講。

這一段,他主要想跟我表達的是男生如果在心煩的時候,女生不要再來有任何討論的動作,對男生而言,都是多餘的。
於是我懂了,然後從頭笑到尾。
他的幽默來自於,他總是能夠把現實底下的人的心態,演得很傳神,哈哈!

今天的團督,是我的傾聽功力開始發生變化的日子。
我必須老實的坦誠,我很不耐煩...我的內在,有個騷動的靈魂,跟我文靜的舉止是完全的不一致。
但我想起了我家H給我的教誨,[你要練習從頭聽到尾,再去形成自己的判斷跟意見。]

老實說,我不耐煩的原因是因為,我其實很不喜歡在團督當中去聽某個成員談自己的心結談太久,因為我比較期待的是團督原本要進行的心得討論。
只不過既然都發生了,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對於很多事情我保持著是因緣的看法,所以倒也沒特別的立場跟意見,保持自然歩調就好。所以也有段時間我完全分心在玩手機傳訊。

但之後大家的回應其中一段我很有感觸,我姊妹淘說,[要找到一個可以傾聽自己的人,多麼的不容易!因為這裡面有那麼多有沒有對到key的問題...]
老師回答說,[所以才有專業助人者的存在。]
這句話打中了我的心。
這也意味著,[要當一個善於傾聽的人是多麼得不簡單。]
但這正是我想要去成為的人,一個能夠打開自己的心量去進入到別人的生命裡的人。

我領悟,我得找到我自己[傾聽的風格]來。

那那個改變是什麼呢?
這必須要感謝我自己,去接受自己的位置跟才能上的不一致。

我越來越認識我自己,發覺我自己仍然是個孩子,毛燥血氣方剛,講求事實根據,但性格多愁善感,纖細脆弱,很求好心切,覺得自己懂的事情還太少,很弱小。
我的人生沒有什麼問題,就是生活得太用力,這種對知識渴求的態度讓我什麼都無法滿足。

原來我是這樣子的急著想去長大...
而在我跟H看電影的那瞬間,吃著點心跟聊天的片刻,這種簡單的小小幸福,是我跟所有的人共同的地方。

這樣的看見自己,讓我突然比以前懂什麼是傾聽了!
傾聽並沒有重點,我以前的傾聽就像是上課一樣,去從別人的故事裡去學得教訓跟知識。或者是去分析,他如何對待自己的感受?他的認知是什麼?他用什麼方法跟策略呢?
但這些聽裡面,都是帶著目標跟目的。
但也沒辦法..我很熱愛大腦運動,另外是初學者真的很難避免掉這些..至少拼圖要湊個很久..才能理解對方到底在表達什麼?

在今晚的平凡的小小幸福裡,我所聽見的自己身上的東西,並沒有目的。他不單純是感受或心情,而是一個具體的經歷,可是這樣的分享顯得多麼自然跟生動。
就是吃著好吃的麵包跟看著電影,跟男朋友聊天而已。
可是他是整個情境跟圖像,活生生的。

我想,我懂我在跟人接觸上所害怕的是什麼了..那恐懼竟然是如此之深,足以毀滅掉任何情境的圖像。懼怕因為太鮮明而想迴避掉...
我的感受太深刻了,所以其實我很害怕鮮明的情境,帶給我的苦難的感覺。所以我寧可理性跟分析...

但是今天的團督,讓我看見了自己在這幾天的打坐當中,我獲得了真的是非常驚人的情感療癒!還有思維的看見,所以我身上對人的封印一個個的在解開,自然的被打開。
覺得建立了一個防固網,可以保護自己。

我相信真理,跟事件是用來判斷人所在位置的一個標準,而不是用人的眼光去衡量你在哪裡?

然後我想,或許傾聽,就像是分享生活那樣平凡的簡單呢?
這不就是真正的現實嗎?
真正的現實,不是那些知識跟目的,卻是這種如此簡單跟共有的單純幸福,不是嗎?

今天跟H一起看電影,非常開心。
我跟不上劇情的部分,H會幫我解釋。
電影出現有的專有名詞,由我解釋。
然後我們一起推理兇手可能是誰?角色的心態,跟為什麼?

我很高興的地方並不在於我們討論到的內容有多充實,而是我們正在漸漸的培養出我們彼此之間互動的習慣;
這個習慣裡,充滿著思考跟知識的交換與碰撞!
是一直在我的親密關係當中渴求的!

然後電影的點心是,番茄黥魚夾麵包~!飲料是多多綠茶跟巧克力牛奶~!中場點心是花生夾心麵包!
都由帥哥H先生服務~!太好吃了!
太幸福了,謝謝!
我的人生求的,其實就是這麼平凡跟簡單的幸福。

最後,龍貓先生今天傳訊給我,問了我多年來一直期待著他問我的問題。
哇哈哈,哇哈哈!終於給我等到這一天!
我什麼都沒做唷~是他自己突然主動的唷!

他問我:[你覺得我脾氣如何?你男友脾氣較好嗎?]
(得意,得意。呀呀呀)

我很高興他開始去思考有關他自己的脾氣的問題,跟別人跟他相處的感受。
雖然不知道他問的動機與他生活被什麼人或事觸碰到,可是我很感謝,跟他交往的這三年所沉澱的價值,終究是有在他的內心當中發酵的。
那麼就不枉這三年。

最後開心的事情是,詐欺出新的了,我要趕快去看!
跟姊妹淘聊到感情的事情,我真的發覺...我好像真的或許挺會跟男生過招的?哈哈,還可以當人家軍師呢~尤其瞬間瓦解對方的心防...
只不過我還並無法完全的善用在我的生活當中。
要繼續加油!


這周團督的命題是,[準備。]
不知道為什麼,真的是巧合加上命運,我覺得跟這階段的我有著密切的關聯。
老師是怎麼想到這個題目的捏..?



(前幾天~)

今天H真的太好笑了~他好可愛!

龍貓今天突然打電話給我,H瞄到了來電顯示的名字,便幽默優雅又溫和的跟我說,[ㄟ,你男朋友打電話給你了.]
所以我一接起電話就是哈哈大笑的笑聲.
龍貓聽了很纳悶,我便跟他說了H的幽默,龍貓也笑了.
然後他問我跟H要不要跟他一起去談生意?
我跟H因為這週末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忙,所以沒答應.龍貓只好自己去~
我放下電話跟H說龍貓找我們陪他談生意的時候,他又幽默溫和的說:[幹嘛?想讓我分杯羹嗎?]
我又笑出來了。

總而言之,H很可愛又有風度,希望一直這樣保持下去^^~

龍貓回的是
可分。另行銷公司合作,分紅近百萬,歡迎有能力的人找我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