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冠穎
秋水,你每次都可以用一件事情打一篇文章,有沒有試過整理你的文章,然後用心理學的背景知識,出一本類似實戰型的心理分析書籍?

p.s雖然只是淡淡的幾句話,但是冠穎總是在核心當中說話的。
在找工作的前夕,平時沒有任何的聯絡,他突然對我說這些話。
他向我指出的方向是正確的!


耶~耶~冠穎真的當選我心目中的頭號甜心!!~~
(我想他應該是永遠的第一名了)

他是一個很特別的男孩子,他特別的地方在於他出場的位置,跟接觸人的方式。
請容許我用點文學上的形容描述他心理的特質,就是居高臨下,玉樹臨風般的溫文儒雅,給予你方向指示或說是,價值給予。

這部分,他是我見過的人最出色的。只要是一出場,他開口說話,他的形象非常良好,也非常正派。

這一點,跟這個模式,意味著他擁有著的是另外一種能力,並不是說服力,並且是完全無關,但讓人覺得無關正是一個非常好的優勢,因為這才可以在底下秘密部署,他擁有的能力,是長期關係的調控能力。
他可以調控跟決定,彼此的位置,關係的發展方向。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社交能力。
因為人際脈絡當中,原本是平等的團體,你用什麼去決定誰在團體當中當指揮?誰跟隨?

我覺得冠穎擁有的,就是這種能力,這真的是很棒的能力。
另外是他可以激勵人心。
我覺得他優秀的地方在於,他說話並不是想去說服你,而卻是給了一條激勵你去前進的方向。
(這讓我想到的歐巴馬跟劉備兄。)

這比任何說服力或是口才或是智力都還要更好,因為那是在心中的格局當中去運作的。
好樣的,冠穎!你真的幫了我一個大忙!


冠穎,你真的是頭號甜心!~我有想過,但是..嗯,我覺得那個時間還沒有真的到來。只不過或許現在開始我該試著擬大綱,跟學習寫書的知識與技巧吧?非常感謝你提醒我。對了,我最近開始想走回學校,主要目的是想拿到諮商師的證照,但是我又很猶豫這會跟我的工作起衝突...正在猶豫煩惱當中..你要給我你的意見嗎?因為工作上我喜歡跟溝通或是銷售經營有關的工作,我怕蠟燭兩頭燒..兩個都是很有學問的領域。所以我又也有考慮乾脆找輕鬆點的工作,專心學業...唉唷..我好煩唷~聰明的冠穎幫個忙!~你總是能幫我看到重點^^~



吳冠穎 秋水如果要聊的話星期六下午會是不錯的時間唷!

李秋水 太棒了,ok,我超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