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朋友是一個愛整潔的男人,尤其是乾淨與衛生這回事,充分的體現了他的處女座美學觀:[挑剔之必要~美學之必要~]他的挑剔,是一種生活的美學。
這是第一次我交男朋友,他對於生活的細節當中有著那麼多發自天性的堅持,追求著一種純粹的品味。

我還在想像著,那是一種什麼樣的品味?
雖然感嘆著他的龜毛,但同時我也嚮往著他身上的[不將就]的精神!
我覺得這是一種很好的精神~!

1.他只喝無糖的咖啡,只加奶精。
2.在潮濕的雨天裡,他關了所有門窗,開了除濕機,走回家時,一進門家裡的空氣是乾爽的。
3.為了敵擋細菌的侵略,與骯髒不安全的環境,吸管,飲料,麵包,筷子,巧克力,蒟蒻等,我們每一樣買回家的東西,都要經過酒精噴噴,擦拭消毒後。才能放入冰箱或是零食櫃。
4.一回家,就是洗手洗腳,一定要用肥皂。
5.衣服幾乎是兩天洗一次,質料好的衣服一定要放入洗衣袋才能洗。
6.開關絕對是髒的,所以碰到一定要洗手。(要用肥皂洗。)
7.擦身體的大浴巾,一星期多就會換洗一次。
(他說,兩三天就應該要換一次,很髒,是配合我才一星期...好無言..)
8.他衣櫃裡的衣服,有型的一定用掛的,保養的都很好。
9.他的電腦桌與音響,乾淨的跟什麼一樣。
10他的每雙鞋子都塞報紙來保養,件件跟八成新的一樣。

最後我還想分享的是,在生活的領域裡,我的男朋友還是個道地的美食家~^^~ 自從跟他生活之後,我的舌頭過著的是非常有滋有味,很幸福滿足的生活!~

他今天跟我分享的理念,讓我很感動。。
他說,食物的品味最高的境界,並不僅僅是在於食材的新鮮或是食材的稀有,以及烹調的技術而已。
他說,我覺得吃東西真正的感動,來自於我們去追溯這個食物在人們心中歷史的記憶,跟這個食物陪伴著人們所帶來的[生活的感動]。
他說,這是一個同理的層次,當你吃著這個食材去把自己想像成當時生活背景的人跟歲月,你得到的感動與意境,才是真正高級的層次!

有一次宵夜他帶給我饅頭夾蛋,沾辣椒醬給我吃。
他跟我說,有本小說的開頭,就是寫著一群挖鐵路的工人,生活貧苦,一頓中餐能吃的,就是白饅頭。
白鰻頭能夠配的東西不多,工人就打開辣椒醬,撕一口白饅頭,沾起辣椒醬,送進嘴裡。就這樣,一口一口的,把一個饅頭吃光。

我男朋友口才很好,尤其是在講有關食物的故事的時候。我不大會講這些。但他可以講到令你悠然神往。
於是那白饅頭熱騰騰的香氣,以及沾著辣椒醬的鹹與辣,送進嘴巴裡的滿足感,跟工人一起得到休息與放鬆的感受,卻是那麼印象鮮明的跟著故事的情節,一起到達了我的嘴裡。
然後當我再咬起他給我買的消夜,感慨真的很不同。

不只如此,他講給我的故事還有二次大戰的貧苦日本學童,一整天的便當就是一個醃渍的酸梅,配上白米的便當,其他什麼配菜都沒有。
但那顆酸梅味道偏酸,口感鬆軟,外皮薄薄的一層可以撕開,裡面的梅肉鬆鬆軟軟的,味道很重,所以吃一口就可以配很多的白飯。這樣子吃起來,呼嚕呼嚕的非常的爽!

他很喜歡餵我吃東西,很奇怪,任何的小點心到他的手上,都覺得特別的好吃,特別的有味道。
即使只是一碗簡單的泡麵,排骨雞麵的湯頭,加上了浸泡在麵湯裡的蘇打餅,那個溫熱的溫度,卻帶給我那麼深刻的印象;幸福的感動,就是這個平凡而純真的味道。

他纖細白皙的手指,遞著一小塊的葡萄巧克力到我的唇邊,不厭其煩的遞出了他對我的守護與疼愛。
這樣的巧克力,也令我印象非凡,那不只是情感,更像是一種承諾。
信任,就是這個主動而甜蜜的傳遞。

我男友說,你寫這篇文不會有人點讚的啦~!
(真的是個討厭鬼!)

拜託!我真正想講的,或許是我對於愛情的美學。
我想要的感覺不是來自金錢拱出來的愛,而是在這些點點滴滴的共鳴當中,真實不會消退的感動。

一個懂得在生活中創造快樂的人,才是能夠享有愛情的人。
因為他先能夠享受自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