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允許自己悲傷,因為我越是接納跟陪伴我自己的情感,我的內在就會越穩定,越明白自己的位置是在哪裡

所以我不要去讀書跟寫廣播的企劃,那些外在有價值跟成就的東西,來躲避自己心中的哀傷

即使我會有進度落後的焦慮

但是我想要告訴我自己,除非我能夠接觸到自己問題的本質,否則再多的努力,當方向不正確,都只是白費工夫而已

就像是你過去的努力那樣

你沒有去認識跟理解你自己的追求與失落,你不懂你所失落之物,所以你迷失至今

你讀過的任何書本上的知識,有真正對你有幫助讓你明悟你跟別人的關係是如何運作的嗎?

知識無法讓你直接的體悟你自己的感受

所以

練習直接的面對自己的感情吧!

這就是你該直接面對的!


我要告訴我的理性
你的功能是負責用來協助我去生存跟制定策略的,請你不要規範我,我當然知道你希望我上進跟過得好
但是你無法去幫助我洞察生活的意義跟存在的價值
可是我的感覺跟感情可以幫助我做到這一點
感情才是一個人真實的自我一致的樣子
而不是那些外在行為跟言語,可以被偽裝成的樣子


只是這份悲傷

我自己的理性都懷疑這個惆悵的價值

這就是我的自我矛盾,還沒有定性跟答案

因為我還無法掌握住我自己對於別人的價值是甚麼

而最根本的原因在於

我根本不想那麼費工夫的去展現我自己的價值

這是個很大的問題

我受限於需要表演的應酬當中的負面感覺,這是一個負向的動力

進而去要求別人的理解力

這是本末倒置的

因為我本來就不好懂...


我的悲傷來自於

我很困惑...隼為什麼不回應我?為什麼他不理我?要忽略我?但是又在我生日前夕因為知道我的情緒卡住,來看我?

我的感覺是他快消失了,從我跟他的關係之中要退去了

我這個人的價值,為什麼無法被別人覺察到呢?

但是我知道,我的價值屬於靈性上的價值,對大多數人而言,是很抽象的

所以我的價值會被轉換成別人對我的情感

因此,情感才是我能夠拿取的真正的回報,所以我必須要予以重視

不能夠再像小孩子一樣,那麼隨興地看待別人對我的感受了


否則,我就無法掌握住我對別人的影響是甚麼

也無法正確地去理解他人想交付於我的託付信賴


隼的失聯,觸碰到我之前人性當中的黑暗,關係當中付出沒有回報的黑暗

即使在理性上,我知道隼對我做了很多的付出

像是給我紫雲膏,幫我錄音,像是他問我而且是第二次問我,可以來我家幫我煮藥膳

可是情感上,我覺得他不見了...我覺得他不是真的知道我跟他之間友誼的價值在哪裡...

但他會來,就表示他對我是有感情的

可是他連一聲生日快樂都勉強

還問我:[那你有幫我過嗎?]

我掐著他的脖子說:[不然你以為那天我帶你去螢火蟲步道跟吃飯是幹嘛?不就是過你的生日嗎!!]

他為什麼連這都可以忘掉?...這對我而言好黑暗..


為什麼??人跟人之間要這樣失去單純的關聯?

為什麼人會失去這種理解能力跟自主意志呢?到底他遇到了什麼?

祝我生日快樂,為什麼他會覺得不用算了?然後又說對不起,說他會寫.然後他媽的一個月過去了,還沒收到...

他背後的意圖是甚麼?

我覺得他不是真的不在意我這個人,不然他不會來看我,還被我欺負自己燒開水泡柚子茶,跟我開音樂會


但或許我跟他都不知道我們之間的交集在哪裡

我覺得自己很慚愧...

因為隼跟我說了五年,我卻竟然都不懂也不理解他的處境跟遭遇....

他明明是個假日就會耍廢跟手足無措而哀傷的孩子...

我總是要等到失去了...才後悔自己對他的關心跟理解,應該要多一點..


陸兄可以非常認真努力的,可以為了證明自己對人性的掌握,去追求一些他其實根本不會在一起的女孩子

等到對方上鉤了,他就開始轉淡


啊....天啊,跟他比起來,我努力過甚麼?

我對於自己想要打造的天堂根本就沒有他這麼努力過...

真正能夠令我感覺到回報的動力在哪裡呢?


我知道雖然我很喜愛隼,可是這種喜愛無法帶給我這種動力.....

所以我的動力在哪裡呢?

我的動力跟回報是甚麼呢?...


我還記得,不知道他還記得否?

我們要成為一個神啊....

隼,你忘了嗎?

你後來跟我說的,你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是因為你忘記你小時候發下的誓言跟夢想了嗎?...


所以我悲傷.

靈性的本質是自覺,對於這種墮落我不知道能做甚麼?

而是不是因為,我對靈性的這種看法,限制了我對他人的影響跟自己價值的展現呢?

這幾年,我所倚靠的動力,仍然是靠著我對龍貓的愛情

我忽然間想

我對龍貓的愛情,我們的基礎又是在甚麼東西上呢?

是不是會消逝的東西呢?...還是確實的有把握到永恆的價值的呢?


啊,我找到了

關係當中永恆的價值,這應該可以變成我的動力

我應該要去拆解每一種關係當中長遠的價值,建立在甚麼地方上,可以不被破壞?

這樣我就不用煩惱誰靈性變差,心情很亂等等這種很麻煩的問題了

是吧?



所以,目前我的思維應該還不夠有遠見,因為我還會這麼去埋怨:

用感情拉住他嗎?用關心牽絆他嗎?用智慧啟發他嗎?

我覺得他還沒有準備好去探索自己,跟進入關係

我若是懂得關係當中永恆的價值,我就不會被隼當下的狀態所蒙蔽了自己的信心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有深刻的無力感,是因為我還沒有找到答案.

我面對著傳統價值的式微跟凋零,但是沒有能力挽回甚麼...

這種失敗的感覺,讓我的內心世界很悲慘

我總算看見了


我給自己的理由是

我能夠用我的愛情去吸引龍貓,但是我能夠這樣去拉住幾個人呢?

而且,我的本能是抗拒自己要這樣去拉住我身邊的人的...

我不懂我是誰?我扮演的角色是甚麼?.....

我覺得自己的無力感,是我無法掌握自己的特質與所長的原因


但是今天我要糾正我自己

如果我沒有一一去發掘,我跟每個人之間長期價值的答案

那麼我就會永遠無法掌握關係,會繼續別人一有個動靜我就感到關係當中價值的崩潰跟失敗...


所以我想要了解這些人性模式背後,是如何去運作的?

只是去了解,不要用價值觀去審判

我不想要站在現實面前,卻只能夠失去我的主動權跟理解力,只能被動的在關係裡當中,分道揚鑣,朝往不同的方向前進


總而言之,我應該要好好地面對隼給我出的這道題

[如何證我自己這個人的特質的道]

學習掌握自己的特質,並掌握對方的特質

沒有做到這一點,不知何故,對於我而言,就是徹頭徹尾的失敗了的感覺...


靈性的本身就是不依附任何外來事物而生存,不被任何七情六慾所沾染阿

而這正是生存的本質跟原貌的樣子


但與此同時,我的心中無法消逝的是

那種由衷自然溢出來的愛

那也是發自人性的源頭的


隼,希望你都好

這五個字,讓我看見了我的遠離,跟我對你的關心其實並不足夠

因為聽了你說話的五年,其實我不覺得我真的懂你,能真的了解你

若那天能夠來到,我會很高興的吧


因為那代表我真的明悟,人性當中長遠的價值是甚麼了

那麼我就會明白自己的角色跟位置了

===========================================


剛剛你在線上,我敲你,可是你沒有理我

我沒有一種難過的感覺,而是一種我知道原來我對你的付出僅止於在電腦螢幕之前的感覺

所以我難過的是

原來我可以失去你的感覺

那是一種

我可以做到不再為關係當中的得失有心情的起伏了

可是連帶的

我看見我自己並未明悟跟覺知,給予愛這件事是如何運作的


那麼我想去的天堂,自己卻無法提出答案

不是一種失敗嗎?


我想起我妹妹跟我說的

他不喜歡人群,也對人沒有動力

我曾經不理解,覺得這樣好奇怪

可是當我看見我自己對你也有著類似的反應

我對你的聯繫,就僅止於敲你臉書

我在想

我對人的自主性的要求,而不想展現自己的價值,是不是也有受到我母親的影響呢?

他是一個自己覺得受傷,而不懂得如何表達自己,於是透過依賴來操控他人的人

所以我還跨不過去,對人的信心跟感受是如此冰冷,隨著你的忽視帶給我的冰冷的感受,我感到無法靠近你


隼,你是甚麼樣子的人呢?

但就如我說的,我沒有辦法很重視跟看重我們之間的友誼

是因為我感覺到你還沒有從理性當中去認同這個價值


可能這是一個很高的要求吧?

畢竟,似乎對於多數人而言,我是不好懂的

所以隼

你走了的話,我傷心,但我不想怪你

是我還沒從我尋找的長遠的價值當中產生吸引力跟高價值感的方法

是我還沒從我的苦難當中真正的覺悟,明白靈性的價值相對於世俗的競爭跟比較當中,靈性的關係是如何並且在甚麼關係上運作的

所以現在的我

也是不知道怎麼跟你相處的


如果我跟你的相遇就是要讓我明白這個重點

那我今天懂了


再見了,隼,希望你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