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C: 今天甄嬛有什麼啟發


李秋水:


甄嬛是一個過於聰明的人,如果他是男人,我想應該是可以當官的


後宮當中,唯有他能議論朝政


可是他卻能同時受皇上的喜愛, 都不會嫌皇上笨,或是花心等等


緣故就在於,他對愛情幻滅後,開始為自己打算


我是去學習他的人格特質


模仿


從他幻滅之後,他開始不是在乎他所得到的成果了


 他在意的不再是恩寵之類的東西


 他開始去控制一些皇上的心思,去殲滅他的敵人


 並且,他是低姿態的,不動聲色的


 她讓華妃復位


 雖然也引起惠貴人對他的誤解


 於是漸漸的,我也看到了友情這個東西,也是會因為能力跟地位及思維


 關係在表面上會肯定的產生質變


 重點在於


 虛跟實之間,怎麼拿捏?而不讓自己受到迷惑?


 我覺得自己開始反省,很多手段的問題並不代表一個人的本質


 而在於[心意]的意圖


我覺得之前的自己分不清楚,一個人的缺點跟他的本質有蛇麼不同


 


DC: 看得很細


 


李秋水:


但現在我感到那是不同的


所以我想,我應該是有誤解別人過


因為我太在乎方法跟手段


現在我覺得,那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心意


現在的想法,可以幫助我跟別人的感覺與用心接觸了


我想我就是很典型的聰明反被聰明誤的人


該改正


 


DC: 你看如此的細膩   居然還能如此出世    實屬不易


 


李秋水: 我想要在世俗跟靈性上都有所成就,不受污染




DC:通常看得太細的    都是很有手段之人




李秋水: 以後會的




DC: 你是知而不用




李秋水: 因為生氣...我以為別人也可以做到,現在是比較清楚的知道,自己跟別人的不同了...


李秋水: 這個..也要多虧你...




DC: 哈哈


李秋水: 真的!沒有你這麼堅定的溫柔,又同時跟我所想像的不依樣,我想我部會那麼快的理解該改變的是自己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也開始歷經最關鍵的社會化了


我漸漸懂自己以前是處在被動,缺乏安全感,容易被不同的社會團體規則混淆而無法發揮自己的能力


我想我以後漸漸會站在主動的位置了




DC: ((sun))


去當真正的自己


DC: 很好




李秋水: 其實真的要感謝H跟龍貓這樣對待我...人真的是需要透過幻滅來看見自己不合理的期待的


這一部分,也是要歸功給你


我也有逐漸領悟你跟我所以為的老闆不一樣


但這一切都不是白費,都讓我看見人要生存下去,就是該去用腦袋的


 


李秋水: 謝謝三位給我的磨練..


DC: 呵呵


李秋水: 真的


 


DC:<<< 我也有逐漸領悟你跟我所以為的老闆不一樣


跟你認為的有什麼不同呢


李秋水: 我一直覺的老闆是負責看見願景跟發號司令


以及統籌人才跟決定人才的所擔任的位置


但你好像不大像是這樣子..


另外是他會根據願景知道任務該如何規劃與分配


目前我的體悟是你可能是站在第一線的人才,業務高手那種


但畢竟我們相處還不長,我還保留繼續觀察看看




DC: 我給你的內容    是我要把你培養的方向之一




李秋水: 我想試著去模仿你,站在第一線的能力


恩,我喜歡


我很欣賞你走到哪都能夠突顯自己,卻又很低調的功夫


這不容易




DC :D


李秋水: 這是走的長遠的模式,我也想這樣


DC: 只要我給你的東西   你都能有很大的啟發


我就會繼續給你很高價值的東西


 很快你就會超越一般人




李秋水: 嗯,好


搭配我的小組長給我的精英訓練


我想我的蛻變真的會很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