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睡了一覺,吃完晚飯,還想再睡。

簡單扼要的來說一下最近的禪修體悟吧,就是,沒啥洞見,沒啥知覺敏銳的不同感覺,純粹專注在身體的每個動作上,就是那些站蹲、搖擺手臂的姿勢,持續的保持專注與觀察,身體的姿勢,不被分心,非常平凡的跟當下保持接觸。

我照鏡子發覺自己的表情容易有急躁跟要求高的表情,所以我更放下期待,保持在每一個枯燥的當下,專注在當下,不尋求任何體悟跟見解。

只是站著,蹲下去了,再站起來,翻掌,手臂放下。
專注,平靜,專注。
不受到自己的好惡影響,不受到期待影響,保持觀察,保持注意在身體與心念的觸上。

這個過程都是肢體語言,我覺得很難描述這個過程,但他是一種你爬山爬完,你征服了的經驗。

誕生的結果是,我的心的「穿透力」(穿透障礙)與「意志力」(持續力)增強了。

就這樣?呼吸與專注觀察,就足以超越感官的擾亂,整合身心。

最重要的影響發生在,我的情感變得柔和,少了很多的恐懼與擔憂,所以,我對別人的「負面情緒與行為」,有一種穿透力去「如實了解」,而不像以前那樣會起瞋惡與擔憂。

我覺得,我好像開始理解心智更深層的機制,逐漸感覺得到,看得見,一個人打開跟覺醒,需要多少的歷練跟時間。那需要經歷什麼樣的歷練跟道路,慢慢地,我沒有感到整個世界墮落的悲傷跟悲劇感了。

我覺得自己好像一朵花,應該是蓮花吧?綻放著一種療癒的感覺,但我是跟兵法武術結合在一起的,或許也會通往菩薩道吧?(但現在實在還不想)

我有一種看透紅塵的感覺,原來如此啊!只是無法攝受自己的六根而已。

我不會在我的六根之處尋求自己的權力跟快樂的,不會。
他們太過無常與變幻。

於是我的權力跟秩序觀,跟是非對錯毫無關聯,而跟情感、能量場與因緣有連結。

之後的禪修會再幫我整合這些的。
慢慢能夠跟別人的感覺同在,理解。(現在的我還不行)

其實我每天禪修不到一個小時~
實在覺得每天禪修很值,超划算!!
我要去睡覺了!!

 

 

嗯,我想到怎麼形容禪修時候肢體語言的過程了。
 
身體就是潛意識,身體感官的覺受(觸)通往了我們心念當中的「心結」。
 
所以每一個專注於當下,都是使自己的心靈從過去的情感束縛中掙脫,得到自由的超越。
 
所以,每在一個動作的覺受中,保持專注力,身體與心念中的情結,就會一層一層的被解開。
 
這是我們的人格結構中,很重要的淨化機制。
 
每穿透一個情結帶來的障礙,獲取清淨,我們的身體感官知覺就會更加敏銳聰慧,變得細緻,變得前知。
 
禪修是一種潛能開發,我真心誠意如此覺得。
 
我解開的結,跟權力有關,還不知道怎麼講?而且才剛開始而已,我的心也還不夠定,沒有完全開竅。
 
所以,在每一個小小的覺受當中,保持專注,是很有功效的。
這就是一動知道身體,不動知道呼吸的奧義。
 
我蠻希望自己之後能練出他心通,宿命通的。
哈哈~不知道可不可以?
 
 
 

我現在理解了,為反對而反對,是因為對方擁有了他不可能獲得的權力,所形成的壓迫感與抗拒。

(轉貼)

「如果我們拒絕讓君王宰制政治,我們就應該拒絕讓一個君王宰制任何生活必需品的生產、運輸與銷售。如果我們拒絕臣服於皇帝,我們就應該拒絕臣服於產業的皇帝,讓他有權力壓制競爭對手、操控商品價格。」

 

 

我又懂了一件事情。
當一個人認為問題的本質,是權力不對等(族群勢力)的時候,“因為對方權力大於我,可以做到我不能夠做到的事情”,因此,所有的思考方向會朝往「陰謀論」,而不是朝往事實可以如何運作去思考。

“到時候我怎麼被賣的都不知道!!”
於是就會開始事先預防(這還算理性的),跟假設種種的可能性,以及嚴苛的根據已經發生過的事實狀況,推演未來也將會重蹈覆轍,而不是思考問題的本質如何發展?如何處理?只是憑藉不信任而反對。

我開始明白人如何失去理性的思考,與權力糾結的政治現象。群眾不是集體發展智能,而是集體抱團取暖。
因為打一開始,他就否定了自己有迎難而上的能力。

主角都是迎難而上,屌絲逆襲的。我真的得多找這種人格特質的人,學習,模仿。

 

只有愛才能消融權力的我執,今日禪悟。
(呃…不過要很有智慧的舖局,做到愛這件事,是必須有足夠的智慧解開他人心結,自己也不為結所困,才能夠使愛如實呈現的。)

 

今天,龍貓跟我說了一番很有智慧的話,是有關隼跟媽咪的。

因為老實說,我有點擔心隼有一天終於會傷害到媽咪的情感,一部份是隼想行菩薩道關懷世人,但是他在情感邏輯上的方法還不夠成熟穩定,一部份是媽咪她建立關係的方式,是可憐兮兮討愛,終有一天會讓人不耐煩而離去。

所以我就在想……………………把他們倆個分開,很重要。
但是,一個希望維繫關係,一個說,為啥不能無條件為別人付出?

我能做的就是,開讀書會,讓這兩位的關係導入知性與理性的部分,不要在感性上糾纏。

這是我保護他們倆個的方式,也讓他們倆個的玻璃心有一個安全網可以撐著,守護著,別有一天哪邊出了閃失沒做好,或者是哪裡失望了,就在那邊三個兩個唸唸唸……

當然,這也成為了我跟隼聯繫的方式,又同時他也能有一個著力點行菩薩道。

不過呢…我也是有點壞心眼,我覺得,你行菩薩道的意志多堅定?帶你去看我媽就知道~

龍貓跟我說:「秋水,妳這件事情做錯了。」
我心虛了一下。

他說:「一個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地獄的人,妳推他下去看見地獄的存在,他承認了,妳也讓他的信心不見了,這整個過程,對所有的人都沒有好處。」
我聽完很緊張,不信的問道:「我不認同,不能面對現實,承認地獄的存在,怎麼行菩薩道?能夠面對現實的人才有力量。」

龍貓搖頭:「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能夠讓隼明白這個世界有地獄般醜陋的存在,妳,不需要當那個讓他面對現實的醜陋的人,因為他會恨你。」(否定他信仰的角色)
他道:「妳該考慮的,是妳想跟他保持什麼關係。」

然後我就覺得,我被我家睿智的龍貓給打醒了……!
他是對的!

 

 

今天 ,龍貓講了很感動我的情話.
是在我跟領角鴞埋怨一些龍貓的白目跟沒有意識到男朋友要扮演的角色是甚麼,之後私底下,他溫柔地跟我說:〔我會在乎妳內心的需求.〕

我很震驚.因為在男人的眼中,我的要求很高,又非常會碎碎念,是很不客氣的.
但是我對於一個人是否意識到自己的〔角色規範〕,按照這個角色去回應他人,有著堅定不會退讓的信念.

我覺得,婚姻就是一種創業跟工作,如果你無法意識到自己所扮演的角色的職責,就代表你沒有足夠的成熟度去支付跟我結婚的代價(標準).

你們不能一直降低我的標準,來認為那才是愛跟接納.
我的信念是:[這世界上沒有無條件的愛,而是你能夠學習運用愛,去創造兩個人適合的那一面.]

當時,我鄭重地在我朋友面前跟龍貓說:[我是你的女朋友,不是哥兒們可以玩鬧.你要用男朋友這個角色對待我,不是別的!你沒有抓到社交情境自己應該扮演的角色!]

龍貓溫和地聽著,但是在友人面前,我們並沒有答案.友人比較理性,認為我希望他做到的標準要更具體化,而且要能夠切割成細項,一次一點,不能夠全部一次丟出來.

我回答龍貓:[我沒有一次全部丟給你.]
接下來,就是聚餐結束,龍貓提議我們兩個去百貨逛逛,我們搭著電扶梯,他突然從後面很誠懇溫柔的對我說:[是我不好,我會在乎你內心的需求.]進入到一個成熟體貼的男人的角色裡面.

我回過頭來望著他,天啊..我終於等到這一天了...!!我有聽錯嗎?我等了十一年~~!!

在這個男生只想做自己,如果你有情緒就很煩人,只在乎過程的快樂而不是結果的進步,一昧尊重差異而不是去理解方法的效益的世界,我心裡真的很失望受傷
但我寧願單身也不想妥協!

我問龍貓:[為什麼你要對我好?](我這麼兇)
他說:[因為沒有人希望自己是一個有問題的人,無法進入到長期關係裡面.]

龍貓似乎開竅了!..我真的好開心~~!!!他的情緒非常平穩,自然,沒有任何被勉強跟為難的樣子.

這是跟龍貓交往以來,我真正感覺到自己有一個很疼愛我的男朋友的一天~~~~~~

 

 

因為今天比較晚睡~為了寫讓我充滿幸福,龍貓給我的情話~~~陸兄就敲我,問我怎麼還沒睡?

我就說:[陸~~~我贏了~~!!龍貓說他會在乎我內心的需求~~!!]

陸兄笑了,給我擁抱,回答:[我家秋水好棒!]
我告訴他:[而且不是在我對他很溫柔的時候歐!是我在朋友面前碎念他以後,他變得很成熟溫柔對待我~~!]

他活潑的給我貼圖,要我趕快寫早點睡~

挖哈哈哈!
我跟他說:[龍貓的答案跟你的差不多,答案都是因為"想要當沒有問題的人".]

所以,今天,也是讓我發覺到,他們改變的原因是因為我的標準對他們產生了影響.

好高興~~!!

 

 

關於隼的事情,我詢問領角鴞的看法
領角鴞說:[我的價值觀傾向是陰謀論,XD
我覺得他是有條件的愛,只是代價不是在現在要向你拿,現在只是免費試用的概念.]

我聽完整個爆笑!!因為很有道理~~(應該說是符合人性.)

因為是新的觀點,所以紀錄一下~
(我沒有跟領角鴞說菩薩道的內涵是甚麼,大約的理解就是隼熱心公益愛助人.)

然後,他跟我說:[你希望他好好念書這件事情,我不覺得你是為他著想.]
我錯愕道:[你說甚麼?!]

他道:[你考慮的是自己的感受,不是他的感受,你沒有考慮到你做這件事情,對他的考試唸書有甚麼情緒?]
我安靜..思索了一下,好像..我不想被我媽唸..這個情緒確實是有的.

另外是,我完全沒有考慮到,這件事情隼會有情緒.
甚麼?這要有情緒??
回想一下,隼似乎確實是有情緒的??

但我實在沒有意識到太多@@...這為什麼要有情緒啊??

領角鴞說:[你真的為他著想,你就讓他滿足助人的快樂跟成就感阿!你媽的反應讓他自己思考,或找你討論.]

不過他也認同應該拉開距離拉,哈哈!

歐!原來是這樣沒有考慮到隼的感受阿?因為我在問話的過程中,隼自己也說他真的沒有時間幫忙了,但那可能是因為我問話引導他思考造成的.
看樣子這小子理智跟情感分的很開啊~我順著他的情境作配合,竟然還落得不在乎對方感受的罪名...做人還真是不容易!!

另外是,隼在這部分,他也是沒有為我的感受著想的
我就不想被我媽唸我跟隼的事...還被他硬壓回去:[為什麼人不能無條件為另外一個人付出?]
 
我怎麼突然間自己的感受就擺到後面去了?

 

 

今天,龍貓教我玩遊戲,夢想家居。
因為他玩到六百多關,我還在兩百多關慢慢爬……所以只好不恥下問,謙卑向他請教。

我發覺,龍貓破關的模式除了戰略有效之外,最根本的一點是他的思考模式是:[貪婪.]

他遵循以下原則看清局勢:
1.先消除障礙,我才能夠得到最多的獲利.

我這個平庸的思維只是想著組合武器跟消除局部的障礙,龍貓不一樣,他一開始就找出最大的障礙點要全面性消除.

2.所以,這會推導出一個結論:[我需要最好的武器來消除主要的障礙.]

因此,龍貓是很緩慢而專注的玩,不像我,靠反應.他每一步都認真看清楚,這個旗子掉下來會去哪裡?甚麼顏色最多可以組合武器?甚麼顏色比較少應該消掉避免雜亂?牌不好的時候就弄亂局勢重新洗牌.

我問龍貓:[你怎麼可以這麼專注??]
龍貓說他不知道.但是我可以感受到,龍貓他的過程跟我相反,他是在貪婪當中學習到了平等心,冷靜與專注,不慌不亂的走好每一步.

我還蠻感慨的,貪婪用對地方就是修行阿!
我沒有把這個遊戲玩好,癥結點在於我不夠貪婪!!而不是因為我不夠專注,只有貪婪與獲取最大利益,會激動起一個人開創與解決問題的潛能!

這件事我要牢牢記住!

 

 

今天 ,龍貓持續扮演著成熟的情人的角色.

我知道我跟他的關係進入了另外一個階段.

 

 

好吧,我只好非常粗略的寫了。
等精神好點再補上。

昨天,我跟龍貓說:「愛情,友誼,工作,包括一切的政治關係,都是出於差異帶來的彼此壓迫。」
(龍貓深感認同的點頭,我們共同理解與同意,這是天生內建的人性機制,是自然的遊戲規則。)

我道:「所以,我對感情很恐懼,那些美好的浪漫熱情後面像是無盡的深淵,逼你妥協交出自我,而不是使你提升。」

龍貓知道在我跟他之間的感情裡面,感覺型與事務型的本質衝突,對我而言,不是可以靠接納來處理差異的。
我一直跟龍貓說:「跟你相處,我必須壓抑自我,我沒有辦法做我自己。」

我深沉的道:「我是從摩門教教文化中長大的,婚姻與家庭是修為靈性的價值觀,我追求神性的愛情,曾經是我堅定不移的信仰。但是這個信仰破滅了……我在你的身上找不到那種神性般的愛情跟婚姻,我對愛情跟友誼的興趣,也日復一日的減少,一直到我後來開始禪修,我明白也領悟到,我可以不要愛情,我只要靈性,甚至出家是我考慮的選項之一。」

龍貓大眼汪汪,默默的聽著。

我內心深處的感覺跟見解,很難得可以化為具體的言語表達,我繼續說道:「愛情,就是交出自我的獻祭,我並不能逆轉這個過程。愛情的陰暗面就是在自我實現的路上,跟對方的差異起衝突,彼此壓迫。這是整個人類社會關係的本質,走到哪裡都一樣,跟誰交往都是一樣的,朋友,同事,創業夥伴,都是一樣的。」

龍貓點頭,認同。

我道:「我知道了這個事實,這是無法改變的遊戲規則之後,我突破了之前的觀點,我看見更高的事實,如果你想跟人類相處,你只能夠「無我」,因為關係的基礎不是權力,責任或價值觀,而是愛。但是我並無法承擔別人的不足,對我的人生造成的負面影響。」

龍貓問:「我有扯你後腿嗎?」
我道:「有,一天到晚,而且不以為意。」
龍貓笑了,然後這兩天變成體貼男友,噓寒問暖,熱情浪漫,主動又乾脆,注意我的內心需求。
例如:「在機車後座帶路的時候,完全運用語言掌握路況局勢,口條清晰有主詞,100分!!」
(簡直像換男友一般~!)

p.s龍貓常常覺得自己是對的,所以就不聽我的建議。
像是,我們一起玩遊戲,明明看一個廣告可以多兩步,就過關贏了!我說要看廣告過關,他就不要,還把廣告按掉!!(メ`[]´)/
原因是因為他忘記我們已經組合好武器,再一步就會贏了!!竟然還不聽我的!!

我質疑道:「你忘記?你忘記跟你不聽我的建議,兩件事沒有因果關係,你不相信我是對的,那請問你要我以後怎麼相信我們以後可以合作?」
龍貓道:「好,是我不好……」龍貓是認真的為了組織婚姻這個團隊,誠心反省自己的言行。

我跟龍貓檢討每一次的衝突,產生的心得。
說:「我知道差異性帶來的恐懼,壓迫與不信任。我們的價值觀優先順序不同,我們的感情頻率跟細膩度不一樣………………你不是我在找的追求靈性道路的伴侶,我們彼此衝突而不是彼此成就。」

「所以,在我的價值觀幻滅之後,我看見,我們倆個在一起,有一個更深刻,更高層次的東西,使我們倆個人跨越差異,在一起,彼此相愛。
我沒辦法用愛情來形容這個現象,這個問題的答案好像就是你說的,要走到80歲才會有答案。那似乎是很深的因緣。」

龍貓點頭,他似乎比我更早看到這個東西,所以他對我們之間愛情的恐懼,消除了很多,更願意付出跟投入。

我還沒辦法很清楚的說明這個內心深處的覺知,他像是幻滅帶來的覺醒。

那種理想道德改變了,變得接受人性當中具有破壞力的一面,而知道這就是遊戲規則。
但並不是失去自我,而是變得你能夠等待,在衝突與磨合中保持耐性再走下去。

因為更高層次的真相,不是透過肉眼所能夠見到跟理解的。

我練習的身念處讓我明白,「肢體直覺、認知、情感」是有次第的發展順序,這三者要整合在一起,共同運用煉成法器,要花非常多的時間跟經歷,但這就是通往神性的道路。

我看見的能量場,不是錯覺。
可是因為一個人發展神性的次第順序,有很大的時間差,龍貓是一個本能強烈而敏銳,可是語言遲鈍,情感更遲鈍的男生。

對我而言,他的速度太慢了,我自己的第六感、語言能力與情感細膩度都比他高……可是當我看到這個發展順序之後,我就明白了,我必須學會「等待」。
我跟龍貓這樣說。

跟龍貓之間的因緣深刻,愛情深刻,就是在於……我等他等了11年……雖然吵吵鬧鬧的,但我始終沒有離開他。

龍貓就是陪我一起看見,這整個陰暗面的人性機制的男人。這就是他跟我之間的愛情。

從光明到黑暗,從黑暗到覺醒。
這就是永恆之日蝕,永恆的太陽。

 

 

睡前,很思念龍貓~但是他已經睡覺了,我不可以吵他。

我想起來他今天在床上偷看我的大眼睛,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俊美的眼神偷看我睡覺,還怕我被子沒蓋好,幫我整理了一下,被我張開眼睛發現了。

就這樣簡單的一幕,是我心中平淡久遠的深情。

最近他很喜歡吻我的手臂,輕輕的吻,很優雅,很羅曼蒂克。
啊,我不能再多說了,他會跟我說:「拜託你不要寫這個……」

哦,好吧…
我只想說,跟龍貓說出我內心深藏的對情感的恐懼之後,龍貓完全理解,因為他也有同樣的恐懼,所以他回應我的,是他的共同經驗,表示理解。

天啊!這是我們倆個第一次情感頻率一致!!因為那也是他的經驗~所以,突然之間這兩天,我們開始朝往一種心靈相犀的感覺。
好開心~~龍貓跟我的愛情終於有了共識,不再是各自為政耶!!~~

也該睡了~

 

稍微講一點隼的事情好了……唉!
自他回來之後,我知道答案就是去愛(獻祭,交出自我)……!!但問題這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很納悶,哎唷?我已經選這個答案了,還有什麼因緣?
我對隼是很有感情的,我也在乎他,但我並沒有辦法為了他接受我們之間的差異。

我的路已經選定了,你為什麼要小我12歲……?
我對隼,其實有非常複雜,非常深沉,非常多的情緒……
不過,在我知道關係的遊戲規則,本質上都是彼此壓迫之後………………隼對待我的方式如何如何,我覺得不是那麼重要……反正就是如此……

唉,反正,我知道,我知道……………………好啦好啦~煩死了~~~(因緣電波一直向我襲擊)

他又不是很了解我的人,他是很愛誤解我的人,從認識他以來,我就從沒聽過他真正對我的認識跟理解,為什麼我還要去愛他?他離開我三年!!
這輩子辜負我最多的就是隼!!

命運中的因緣,你說啊!你說啊!
這實在太不公平了……

不過我知道沒辦法,有一個更高層次的連結,在我跟隼之間,我有感受到,他也知道。
我實在認了!……算了……
(欸!這很難得耶~!!同時雙方兩個人知道耶~~!!)

唉,等老娘自己心理平衡一點,再心思細膩一點為他交出自我。
媽的,你最好不要再辜負我!!你再亂飄啊你!

那過陣子,我就可以開始寫我跟隼的故事了~

 

 

 

今天是與龍貓心靈契合的第三天
我感覺到被龍貓滋潤,自己的情感被他在乎,被他看見,被他真誠回應
這是他用我需要的方式去愛我的第三天
我心中由衷得感覺到很滿足,幸福的喜悅

我跟他說:「我覺得,你愛我的時候,我就好像可以為你掏心掏肺,為你捨命的感覺。」

龍貓沒有再像之前那樣,說講感覺的事情,他會掉到黑洞裡面去,聽不懂。也沒有把他習慣性的質疑他人與糾正他人,放到關係裡面。
他收到我對他的濃情蜜意,保持信任,保持真誠。
他說,他等了一整天,看我什麼時候會找他?
(甜滋滋~~~耶!!😘😘😘)
我真的很高興。

昨天,我問他,為什麼他變了?可以對我好?
他跟我說,他覺得自己一直都一樣。
可是我對他說:「你對去愛的恐懼消失了。」

於是我跟龍貓又進入到,更新一步的婚前熱戀。
突然好想要去渡蜜月哦!要去哪裡玩呢?
我很想去繼如法師的廟宇那邊走走,那裡是一個像天堂般清淨的地方。(應該吧?)

可是也很想玩旅行社的蜜月規劃。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有一個男人肯願意為了經營婚姻放下自己的恐懼,去愛我。
這就是我想要的神性的愛情~~~~

真希望跟朋友也可以這樣~可以消除一切的恐懼~~

前幾天跟龍貓說,聽說愛情的高峰期是在孩子長大之後的離巢期,夫妻歷練了一輩子的同甘共苦,回到兩個人世界後的相依為命。

我跟龍貓的目標應該就在那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